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8-05
第七十三節 井豪的解釋
唐天找到井豪,井豪正在擦劍。

井豪看到唐天,神情如常:「有什麼事?」

「我想離開這裏。」唐天很直接道:「我要去白虹星。」

「三個月之後,會有廂車過來,如果你達到五階的實力,可以跟著廂車離開。」井豪淡淡道。

「我想現在就離開這裏。」唐天認真道。

井豪沒有理會他,徑直地擦著自己的劍,他的動作輕柔,神情專註,就當唐天不存在。

「沒有辦法嗎?」唐天不甘心地問。

「沒有。」井豪沒有停下手上的動作:「如果沒有達到五階,私自離開大陵外營,你會受到武會的追殺。」

唐天臉上露出怒容:「可惡!」想到不能馬上見到千惠,他的心情,立即變得極其糟糕。

「你是怎麼來的?」井豪放下劍,淡淡地問。

唐天便把路上發生的一切都說了一遍,當井豪聽到唐天說到弱點武場時,閃過一絲異色。在唐天看來,這一路上根本沒有發生什麼事情。

「明白了。」井豪淡淡道:「孔有霖為人最現實,他的弱點武場,他一直視作得意之作,你把它毀了,難怪被送到這裏來。」

他對孔大人一副相當熟悉的模樣。

「不……不會吧……」唐天結結巴巴,一臉呆滯,他完全沒有想到問題竟然會出現在這上面,他還覺得孔大人人挺不錯。

「如果你的天賦很出色,未來前途廣闊,這點損失,他也不會放在心上,反而會對你很好。但是你的天賦糟糕,卻又能摧毀弱點場武場,隻怕他會認為你之所以有現在的實力,是因為你的血脈。」井豪罕見地說了一大堆話。

「血脈?」唐天一臉茫然。

「孔有霖看走眼了。」井豪淡淡道,但是唐天卻在他眼中,看到一絲幸災樂禍的神情。

「血脈是什麼啊?」唐天伸手提問。

井豪皺起眉頭:「你以前在哪學習?」

「我以前在武安星的星風城。」唐天老老實實道:「不過我的成績很差,我練了五年的基礎武技,一開始在安德學院,後來被學校開除了,然後去了沙琪瑪學院。」

「你練了五年的基礎武技?」井豪坐直了身體,臉上浮現驚容。

「是啊。」唐天點頭。

「真可惜……」井豪的眼中浮現惋惜和讚歎。真可惜啊……他不是修劍的……

「不可惜啊!」唐天搖頭:「我覺得基礎武技,很有用的。」

「你說得沒錯。」井豪的神情變得溫和起來,但旋即冷笑:「孔有霖那群急功近利的傢伙,他們隻認根骨天賦。放心,他們會後悔的。所謂血脈,是指蘊含在你血液中的力量。不過,你肯定不是血脈。」

井豪放緩語氣:「看來我有必要和你講一下光明武會裏面的事情。光明武會是一個很龐大的組織,內部的派系非常多。有些是觀念的差別,有的是利益導致,算下來,大大小小大概有十多個派系吧。」

唐天聽得目瞪口呆:「十多個……那豈不是一盤散沙?」

「你說得沒錯。」井豪不僅沒有反駁,反而贊同唐天的說法:「光明武會成立之初,就是很鬆散的組織,以前更鬆散。一般而言,底下的權利,大多都掌握在分部部長的手上。孔有霖的妹妹,便是英仙座分部的分部長。不過,如果你想升得快,你可以去天路開荒,那裏雖然危險,但是積累功勞,遠非在後方能夠比擬。」

唐天搖頭:「我不喜歡光明武會。」

「因為被送過來?」井豪瞥了唐天一眼:「在哪裏都會有這樣的事。學校沒有嗎?隻不過輕重不同而已。」

「說得倒也是。」唐天想到周鵬,頓時心中釋然,唐天啪地握緊拳頭:「但是我一定會狠狠揍他們一頓!」

「你會有機會的。」井豪不僅沒有半點勸阻的意思,反而還有些鼓勵的意思:「如果你想走,我有個辦法。」

「什麼辦法?」唐天立即精神一振。

「他們隻給你外營的身份,反而對你是個便利。我可以給你黑鐵武者的身份。」井豪毫不猶豫道:「但是,前提是你要加入到我所在的派系。」

「加入你的派系?」唐天一臉狐疑地看著井豪。

「我很看好你。」井豪毫不掩飾坦然道:「而且你繼承的是農前輩的武技,農前輩生前亦是這個派系的中堅成員,吸納你沒有人會反對。我們這個派系,都執著於追求力量,平時沒什麼瑣事。聯合起來,也隻是為了保護我們在武會內的利益。至於你和孔有霖的恩怨,武會是不會去管的,我們也不會管,你自己解決。」

唐天聽得怦然心動:「黑鐵武者,好像要五階吧。」

「一般而言是的。不過,我看好你,以我的權限,給你黑鐵也沒什麼問題。」井豪道,他接著意味深長道:「而且,你現在四階了,離五階也不遠了。」

「好!」唐天沒有猶豫什麼:「不過,我要去白虹星!」

「沒有問題,我可以送你出去。」井豪平靜道:「不過,我並不建議你現在就離開。」

「為什麼?」唐天一臉不善。

「你實力太差。」井豪沒有半點避諱:「你的戰鬥力比一般四階要強,但是比一般五階還有差距。白虹星雖然不是什麼厲害的星球,但是稍微厲害點的,都在五階以上,你去那裏太吃虧。如果你有耐心多留三個月,我有信心,幫你提升一階。」

「騙鬼吧!」唐天一臉不信,三個月提升一階,就是兵大叔也不敢這麼吹牛。

「你認為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裏?」井豪反問。

「光頭說你是得罪了別人。」唐天道。

「我雖然隻是青銅武者,但還輪不到別人發配我。」井豪神色雖然平靜,但是語氣中的傲然卻自然流露出來,他接著道:「我之所以來這裏,是因為這裏對修煉很有好處。」

「對修煉很有好處?」唐天愣了一下。

井豪點點頭:「明天你跟我去一個地方就知道了。」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地底世界沒有什麼白天黑夜之說,黑暗無處不在,如果不是到處生長著能發光的苔蘚,這裏隻怕永遠都是黑暗。

井豪看到唐天的青銅機械鴕鳥,愣了愣,眼中第一次出現好奇的神色:「這是……青銅機械鴕鳥?」

唐天心中暗爽,得意無比道:「是啊!」

井豪圍著青銅機械鴕鳥打量,臉上哪有半點平時的淡然平靜,就像一個好奇寶寶,這裏摸摸,那裏看看。唐天看得詫異得很,沒想到井豪到是個性情中人。

「古機械真是厲害!一直有聽說,但是沒有親眼見過,之前還有些不相信。現在隻能佩服古人的水平,厲害啊。」井豪發出由衷的讚歎,直起身來,語氣一轉:「收起來吧。」

「收起來?」唐天一愣,連忙道:「我三階的輕功,可趕不上你。」

「它的動靜太大了,會驚動地底的星魂獸。」井豪瞥了唐天一眼道:「而且,身為武者,應該專註於提升自我的實力,而不應該假借外力。這是你的黑鐵光明牌,證明你是黑鐵武者。你每個月的福利,會定時傳到它裏面,它相當於一個能夠遠距離傳送的水瓶武櫃。你如果有什麼東西想賣掉,也可以通過它,傳遞給了其他武會武者。」

「哦。」唐天接過好奇地打量起來,黑鐵牌約半個巴掌大小,質地奇硬無比,入手十分沉重,表面佈滿精美的花紋。花紋的正中心,是一枚太陽。

井豪指頭黑鐵牌道:「等你凝出武魂,便可以通過它,和會內其他人聯繫。它的功能還有很多,千萬別弄丟了。」

果然,唐天嘗試著用武魂連通黑鐵牌,頓時裏面出現一系列的名字,井豪亦在其中,不過其他人都是灰色,隻有井豪是亮的。唐天心念一動,點了點井豪。

井豪一怔,取出自己的青銅牌,青銅牌正中心的太陽,忽明忽滅。

他心神連通青銅牌,頓時怔住,是唐天!

井豪再也無法保持平靜,驀地睜開眼睛,失聲驚呼:「你已經凝出武魂?」

「是啊,前段時間凝出來的。」唐天大大咧咧道,他隻是心念一動,話便傳到井豪心中。唐天覺得這東西有趣極了。唐天之前對光明武會的感觀一直不好,覺得他們沒有傳言的那麼厲害,但是見到這隻黑鐵牌,他才真正明白過來,光明武會有多麼厲害。

井豪怔怔地看著唐天,他相當看好唐天,要不然也不會直接用黑鐵武者來收買唐天。但是他沒有想到,唐天竟然已經凝出武魂。唐天說明段時間凝結出來,那也就是說,他在三階的時候,就已經凝結出武魂!

三階凝成武魂,若非親眼所見,井豪一定不會相信。

這絕非血脈之力能夠實現的!

井豪忽然意識到,這次是真正撿到寶了。

深吸一口氣,井豪才平復心中的震撼,他抬起頭:「走吧,以後你的是時間摸索。」

唐天聞言,便把黑鐵光明牌收了起來。

兩道身影,消失在黑暗中。

[BOOK: 0008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7:22:2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