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3-01
主題推薦
第兩百一十九節 神少年的洞察力 【第三更】


唐天看著漫山遍野的石砂獸,不由驚嘆:“這傢伙,好瘋狂啊!”

只有唐天一個人表現得很正常,其他人的臉色都非常難看。無論是凌旭還是鶴,此時看著望不到盡頭的石砂獸,臉色亦奇差無比。

上次的石砂獸攻村,和眼前的景象比起來,簡直是微不足道。

眼前的石砂獸,一眼望不到盡頭,密密麻麻,猶如潮水一般。石砂獸的速度不快,但是數目如此驚人的石砂獸一起緩緩推進時,委實駭人。

謝清的臉色如土,語聲發顫:“起碼有十萬隻石砂獸!”

十萬隻……

所有人的臉色都更白了一分。

石砂獸的實力不怎麼樣,他們任何一個人都沒有半點畏懼,就是石砂獸王現在來了,大家也絲毫不懼。

可是,十萬隻……

這個恐怖的数字,瞬間令人窒息得絕望。十萬隻石砂獸,足以掃平整個星球,絕對沒有哪個劍村能夠擋住這股洪流。

就連兵這樣的大兵團時代殺過來的人,此時也沉默不語,沒有人比他更清楚,炮灰的數量大到一定地步,便足以碾壓一切。

相比之下,他們的實力實在太弱小了。

唯一值得慶幸的是,謝清他們趁早發現了情況。按照石砂獸群前進的速度,大概還需要十天的時間,才能夠抵達謝氏劍村。

“想辦法撤吧。”兵忽然道:“我們還有時間緩衝,離開這裏。”

謝清緊緊咬住嘴唇,眼中閃過一絲悲色:“我們是守劍人,不能離開。”

“不離開,你們全都會死。”兵一針見血。

“魔笛來了!”唐天歡呼聲傳來,所有人臉上露出希望,上次就是魔笛的笛聲驚退了盲弦老人。

再說盲弦老人可以指揮石砂獸群,那魔笛也可以指揮啊。

專門趕回來的魔笛,看到眼前的漫山遍野石砂獸群,臉色變了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黑衣女子敬畏地看著盲弦老人,她此時對這位失明的老人,從骨子裡感到敬畏和恐懼。

上次失利,她對自己的戰術已經失去信心。在高手面前,那些石砂獸就像紙糊一般,根本起不了作用。

然而讓她沒有想到的是,盲弦老人竟然依然用同樣的戰術。只是這次,他找到更多的石砂獸。他們的運氣比較好,這片區域的石砂獸竟然出奇的多,而在石砂獸王的引導下,他們幾乎把方圓數千里內的石砂獸,全都彙集一空。

不過……

黑衣女子想到上次的笛音,實在有些忍不住:“大人,若是上次那位音武者再來……”

盲弦老人之所以能夠控制如此眾多石砂獸,就是因為他的音武技,而對方也擁有一位同樣出色的音武者。從上次的交鋒來看,盲弦老人似乎並沒有占上風。

盲弦老人如此瘋狂的舉動,讓她感到敬畏,卻也感到萬分不解。

輪椅上的盲弦老人不時拉動胡弓,以控制石砂獸群,他緩緩開口,沙啞低沉的聲音在空中飄蕩。

“我知道你的意思,不過,你不用擔心。”盲弦老人臉上忽然露出一抹森然冷笑:“對方的音武者,若論音武技,實力尚在我之上,我很佩服,還記得我那天說的話?”

黑衣女子小心翼翼道:“您說衝著這曲笛樂,今天不動兵戈。”

“哈哈,不錯!你記得很清楚!”盲弦老人哈哈大笑:“兵戈,就是戰鬥,戰鬥那自然要找對方的弱點。我在音武技上的造詣,確實不如他,但是他並非沒有弱點。那天我凝神細聽,對方的音武技堪稱完美,但是他的氣息不足,也就是說,他的真力很弱。”

“真力很弱?”黑衣女子愣了愣,她完全沒有聽出來。

“笛音很完美,卻掩蓋不了他氣息不足的弱點。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,對方一定受過重傷,還未痊癒。”盲弦老人智珠在握,冷笑道:“真力不足,所有的武技,都是空中樓閣,音武技同樣也不例外。我不和他比技巧,和他比真力。這麼多的石砂獸,看他怎麼和我拼?”

說到最後一句,狠厲之氣,迎面而來。

到此時,黑衣女子才恍然大悟。

心中不由凜然,能夠殺入天路榜的,果然沒有一個軟腳蝦。

不過,唐天……

黑衣女子忽然想起上次的遭遇,自己的天琴寶庫不翼而飛,這讓她生氣了很長時間。

這次,你要栽在我手上!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在所有人期盼的目光中,魔笛搖了搖頭:“對方看破了我沒有恢復,真力不夠的弱點,他是衝著這個來的。”

魔笛的解釋,讓眾人再度沉默下來。

“除了搬走,只怕沒有其他辦法。”兵平靜道。他並不著急,在他看來,謝清他們搬不搬是謝家自己的事,他只需要確保唐天的安全便可以。

他們有天馬銀車,想走容易得很。這些石砂獸群雖然看上去很可怕,但是速度不快,如果他們一心想逃,這些石砂獸根本追之不及。

謝清一言不發。

唐天的聲音忽然開口:“笛大叔,你們是怎麼控制這麼多的石砂獸呢?”

魔笛有些意外,但是既然唐天問,他還是詳細解釋:“一般來說,數目少的話,直接用音武技就可以。如果數目多的話,那我們會選擇一些頭領,讓這些星魂獸的頭領,去控制底下的星魂獸。控制的星魂獸數目越大,對真力的要求就越高。”

唐天恍然大悟:“我明白了,石砂獸王!”

“嗯。”魔笛點頭:“你仔細看這些石砂獸,你會發現,它們其實是分成一群一群。每一群,都會有一隻石砂獸王來帶領其他的石砂獸。”

唐天開始數了起來:“一、二、三……”

但很快唐天就迷糊起來:“咦,剛才數到哪了?”

鶴冷不丁開口:“總共二十六群。”

“幹得好,鶴少年!”唐天立即精神一振:“也就是說,有二十六隻石砂獸王!笛大叔,如果我們把這二十六隻石砂獸王幹掉,他還能控制這麼多的石砂獸嗎?”

所有人愣住,他們被他唐天這個意想天開的想法驚住了。

魔笛也愣住,他下意識到:“絕對不可能!”

“那我們就只要幹掉二十六隻石砂獸王就行!”唐天舉臂高呼。

沒人理他。

凌旭嘲笑道:“喂,神經病少年,為什麼停止下來?白痴!在十萬石砂獸群裏面去幹掉二十六隻石砂獸王,活得不耐煩了麼?”

沒有人說話,但是很顯然,大家都覺得這個想法太荒誕了。

“可是,你們不覺得,二十六個,要比十萬個,少很多很多嗎?”唐天一臉不解地看著大家。

二十六個,比十萬個少很多……

所有人都唐天這個理由雷得外焦裡嫩。

凌旭剛想繼續嘲笑唐天,然而,出乎所有人意料,兵竟然忽然開口支持:“他說得有道理!”

唐天立即得意洋洋地向凌旭做鬼臉。

有著豐富大兵團作戰經驗的兵,第一個意識到唐天的計劃裡的可行性。

沒錯,在十萬石砂獸群裡去幹掉二十六隻石砂獸王,絕對不是會一件很輕鬆的事情。但是,勝利的難度,立即從“完全不可能”,下降到“不是很輕鬆”,看上去似乎差別不大,但是兵卻知道,兩者是本質的區別。

兵心中暗自詫異,這傢伙的洞察力,真是敏銳得驚人啊!

看著唐天一臉得意洋洋的表情,絕對沒有半點高手風範,兵心中的感覺卻並沒有因此而有半點減弱。類似的事情,已經發生過不止一次。

如果說一次,還可以說是運氣。可是連續出現過好幾次,還一廂情願地認為唐天是運氣好,兵絕不會犯如此愚蠢的錯誤。

這個傢伙……

“我們人數少,但是也有人數少的優勢。”兵的支持,讓唐天倍受鼓勵,精神一振,他扳著手指頭算:“我們可以更靈活。兵大叔、凌旭、鶴、謝清,還有我,就是五個人,平均下來,每個人幹掉五個石砂獸王……”

“不,不用那麼多。”魔笛打斷唐天的話:“你們幹掉一隻石砂獸王,如果對方想控制隊伍,就意味著要直接控制四千隻石砂獸。這種壓力,會讓他的真力迅速地消耗。只需要五隻以上,這隻大軍,就會開始混亂。如果你們能幹掉十隻,這隻大軍就會徹底崩潰,開始自相殘殺。”

魔笛臉上的笑容有些冷:“他很快就會知道,這是玩火。”

唐天暗自嘀咕,笛大叔生氣了。

聽完魔笛的分析,眾人精神大振。

幹掉五隻石砂獸王,對方就會陷入混亂,也就是每個人只需要幹掉一隻石砂獸王。幹掉十隻,大軍就會崩潰,那就意味著每個人幹掉兩隻石砂獸王。

目標一下子從遙不可及拉到觸手可及。

鶴瞥了一眼唐天,心中很是驚訝。在大家都準備放棄,一籌莫展的時候,這個看上去不是很聰明的傢伙,竟然能一眼就看到機會……

是湊巧嗎?

“勝利!”

鶴的思索被打斷,定睛一看,卻是唐天一臉亢奮地舉臂高呼。

被壓抑了許久的眾人,此時看到勝利的曙光,士氣正高漲,聽到唐天的高呼,大夥不約而同舉起手臂,跟著高喊。

“勝利!”

陽光下手臂如林。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-8-4 07:50 編輯

[BOOK: 0023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7:14:2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