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8-10
第兩百七十八節 風丑的笨辦法

  部落首領的事情,唐天就全權交給了兵。

  對於這類事情,若不是兵的需要,他根本不會摻和。而且身邊諸人,凌旭的目標是報仇,鶴的目標是復興天鶴座,只有兵才對這類事情最為熱衷。

  三人都在認真修煉。

  唐天自然不消說,他是絕對不會浪費丁點時候的修煉狂人。這次的戰鬥,讓他也找到了自己的弱點,真力太弱。孔雀明王眼雖然強大,但是它的威力和真力同樣有直接的關係,而火鐮鬼爪更是真力消耗大戶。

  但是最重要的是,他的真力,正好進入一個新的關鍵時刻。

  利用星辰石修煉他就從來沒有中斷過,無數星辰石的堆積,加上新兵營里長期不輟的艱苦修煉,他順利達到六階圓滿。

  可是,稍作試探,六階的圓滿壁壘,立即讓他感覺突破的難度。

  只剩下頭顱的風丑,在新兵營裡飄來飄去,他覺得奇怪極了。被扯進這個古怪的地方,除了有張撲克臉和自己說了句歡迎,然後就沒有動靜了。角落裡有一團長得眼睛的煙霧,每天就在那裡咆哮不休,風丑本來就是不是活潑外向的人,自然不會理會。

  好不容易,唐天也進來了。

  這傢伙神色匆匆地和他揮了揮手,一句話沒說,就開始埋頭修煉起來。風丑端詳良久,不得不承認,自己輸在對方手上一點都不冤。

  枯燥至極的揮盾動作,一練就是幾萬遍。

  看得風丑暗自點頭,現在可沒有多少年輕人能做到這般地步。魂將卡的出現,改變了武技的修煉方式,讓修煉便得更加便利。而那些家族良好的年輕人,家族提供的黃金卡,使用的效果持續長達一年。

  先人對武技的體悟,能夠更加高效完整地傳承下去,但同樣,這也讓年輕人變得更懶。他們變得更加沒有耐心,誰願意去不斷地重複著那些枯燥乏味,在他們眼中看上去簡單沒有技術含量的修煉呢?

  但是一生以刀作伴的風丑,卻深知萬里之行,始於足下。站在先人的肩膀上,自然可以讓你在一開始就處於較高的高度。可是,這也意味你的基礎不牢固,因為你的基礎,是前人的基礎,而不是你的基礎。

  一種武技,在不同人手中,風格往往發生截然不同的改變,這是因為每個人的理解都不相同。如果偷懶,一味地依賴前人,路只會越走越窄。

  根系孱弱的樹木,是無法茁壯的成長。

  武技越往高階發展,並不是越複雜越精細,而是越接近這個世界的法則本質。

  所以當風丑看到唐天,不厭其煩地揮盾,很是吃驚。而之後,唐天堪稱瘋狂極端的修煉方式,更是讓他默然無語。

  而當唐天從打坐中恢復過來,滿臉愁眉苦臉,風丑不自主地開口:「可有礙難?」

  他的性情孤僻高傲,一心向刀,對唐天這種修煉態度,極為欣賞,自然大生親切之感。他雖然性格內向,但是與俗世隔絕,心如赤子。

  唐天愁眉苦臉:「六階圓滿了,但是好像這次不容易突破。」

  風丑明白過來:「原來如此。」

  他是個實誠人,便把自己的一些感悟說了出來:「六階圓滿確實比較難突破,這和七階丹田的結構有關,七階丹田壁需要更加精純的真力凝結而成,六階圓滿壁壘,其實就是這個作用。你的真力,被六階圓滿壁壘擋住,只有不斷地純化,才有可能突破到壁壘。其實我並不建議你這麼早突破七階。」

  「為什麼?」唐天聽得大為驚奇。

  風丑解釋道:「因為,你的真力越精純凝煉,突破圓滿之壁,結成的七階丹田,容量會越大。」

  風丑有些奇怪,這些修煉的基礎內容,唐天竟然都不清楚,這傢伙怎麼修煉到今天這地步的?

  「啊!」唐天大吃一驚,他第一次聽到這個說法。

  「沒錯。」兵的聲音從後面傳來,他心裡有一絲內疚。他是唐天的教官,而唐天修煉遇到的問題,竟然還被別人解答,自己這個教官太失職了。

  「形象一點解釋的話,從一階到六階,你的真力,都類似氣態。而到了七階之後,你的真力,便需要壓縮到液態。這也是為什麼,六階升七階,非常困難。當然,不是沒有取巧的辦法,比如有人用藥物,還有人用魂將卡的力量強行打破六階圓滿壁壘,但是我不建議那樣做。」

  兵侃侃而談:「因為如果那樣做,雖然突破了七階,但是形成的七階丹田壁非常小。而且七階真力,也無法達到完全液態的地步,而是類似氣液混合的存在,威力大減。」

  「那怎麼辦?」唐天問。

  兵沉吟道:「我們以前是用能量屋來解決的。就是做一個封閉的環境,裡面的能量非常濃郁,濃郁到超出六階真力,這些能量吸入體內,濃度非常高,會主動地壓迫你經脈內本身的壓力。但是這種能量室,花費很巨大。」

  風丑大吃一驚道:「遠古能量屋?你們竟然懂得遠古能量屋?」

  「很厲害嗎?」唐天一聽風丑這般吃驚的模樣,頓時來勁了。

  兵心中得意,臉上故作雲淡風輕:「很一般的東西,沒什麼難的,賽雷就可以做,就是耗費星辰石了點。」

  唐天保持謹慎的態度,這傢伙可是有著「萬人訓練營」的前科,他瞪大眼睛問:「有多費星辰石?」

  「需要七階星辰石。」

  兵的表情也變得嚴肅起來,他無比懷念以前的兵營,那時倉庫裡堆積如山的星辰石,是最普能的消耗品,他從來就沒有因為星辰石而犯過愁,哪像現在,日子過得緊巴巴。

  他扳著手指頭算:「首先需要一個高強度的屋子,唔,這個倒是有現成的,那輛廂車改造一下就好,能量不會外洩。挑最小的房間,剛好可以容納一個人打坐。能量濃度,要超過六階真力,這樣算下來的話,大概一天需要十顆七階星辰石。」

  「十……十顆七階星辰石!」唐天目瞪口呆,結結巴巴道:「還是一天?」

  「其實還好了。」兵的表情有些僵硬:「這只是突破的時候用一用。我估計,有個二十多天,你的六階真力就可以壓縮到完美的地步了。」

  二十天,兩百顆七階星辰石!

  「你知道一顆七階星辰石多少星幣麼?」唐天黑著臉問。

  「也就五十多萬吧……」兵弱弱地道。

  「也就五十多萬?」唐天冷笑:「兩百顆,就是一億星幣!這就是你的辦法?突破個七階,就花掉一億?你敢不敢有點省錢的辦法?」

  兵委屈道:「以前我們就是這樣修煉的啊,以前闊過也不是我的錯……」

  風丑聽得目瞪口呆,他早就聽過遠古能量屋的名頭。傳說中,遠古有一種能量屋,能夠幫助武者大大加快真力的修煉。可是他萬萬沒有想到,所謂的遠古能量屋,一天竟然要消耗十顆七階星辰石!

  這哪裡是修煉真力啊,這就是在燒錢啊!

  一億星幣,不知道能僱傭多少七階武者,連天路級武者,也能僱傭啊!

  「那個……」風丑猶豫了下道:「我有一個笨辦法。」

  刷,兩人的目光立即吸引。

  被兩人的目光一瞪,風丑頓時有些慌亂,脫口而出:「但是肯定不花錢!」

  唐天的眼睛直接就亮了:「什麼辦法?」

  「這是我自己無意中琢磨出來的笨辦法。」風丑一說起修煉,便進入狀態:「這是我在沖九階的時候,想到的辦法。有一次,我在修煉刀法的時候,突發奇想,我揮出的刀芒,我自己能夠接住它並且把它重新融入經脈嗎?」

  唐天和兵都露出驚奇之色,這個想法確實非常另類,很少會有人想到這個辦法。

  「我決定試一試,左右手各持一把刀,我的右手刀揮出一道刀芒,並且試圖用左手的刀接住入它。一開始不成功,右手揮出的刀芒,就像別人揮出的刀芒一樣,遇到左手刀,便會發生斬擊。」

  唐天和兵聽得很入神,他們被風丑新奇另類的想法吸引。

  「後來我發現,我揮出去的刀芒,比我體內的真力,更加凝聚。」

  兵點頭:「這很好理解,能量濃度越高,越接近實體化,威力越強。」

  風丑接著道:「沒錯!然後我想,那武技就是某種特殊的壓縮真力技巧,通過武技激發的刀芒,是壓縮過的真力,那我左手如果逆運心法的話,應該可以吸入。我決定左手逆運心法試試,沒想到刀芒果然被沿著右手刀,吸入經脈!而且被吸入到經脈的真力,凝而不散,不會被原本體內的真力同化。但是同類真力,卻可以融合。我花了一段時間,把體內的真力,全都換成這樣的真力。這樣的真力,就是刀芒一樣犀利,充滿破壞力,高度濃縮,我把它叫做刀真力。」

  風丑臉上浮現淡淡遺憾:「只可惜,我想到這個辦法的時候,已經年紀很大,無法進一步印證了。」

  唐天的眼睛明亮得像星星,風丑新奇無比的方法,給了他巨大的啟發。

  他的腦海中,浮現一個大膽的想法。 本帖最後由 AkiMOON 於 2013-9-14 22:49 編輯

[BOOK: 0029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23 23:19:0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