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5-07
第三百四十五節 思考和摸索



第三段影像裡的肉搏專家更加詭異,他的雙掌就像一個吸盤,能夠在對方揮出的劍芒上借力,腳下像滑冰一般,對方只能絕望地看著他一點點地拉近,然後被擊殺。

這三段影像,唐天反反覆覆地看,尤其是前面兩段影像,讓唐天受益匪淺。

比如第二段影像的六個身影,這一招自己就會啊,千鶴影返空殺!

但是自己卻從來沒有想過這樣利用,唐天懊惱得直拍腦門,果然還是不夠聰明啊。

他翻天覆地觀看這三段影像,反反覆覆,一遍又一遍,不知晝夜。他也知道自己的腦子不是太聰明,索性一遍遍地去看,一點點細節地去扣去思考。恍然間,他好似回到了那個修煉基礎武技的時期,那個時期的自己,就是這樣努力的啊。

看的次數多了,他也終於琢磨出不少東西。

比如節奏,影像裡的肉搏專家發動攻擊的時候,總是對方的節奏慌亂的時候。只不過,前兩位是通過突然節奏的變化,引起敵人節奏的慌亂。而最後一位,卻如同積囤重兵,步步為營,緩慢而堅定地朝對方碾壓,從而引起對方的慌亂。

但是不管是哪一段影響,實質上都是把對方的節奏帶入到自己的節奏裡。

而當對方的攻擊節奏被打亂,露出破綻的時候,接踵而至的攻擊,必然凌厲無匹,才能達到一擊必殺的水平。

這大概就是高手風範吧。

思考的時間長了,唐天的思路也漸漸理順。總結下來,有兩點。

一是需要有很強的相持能力,這樣才能夠堅持到近身的時候。

二是完成近身之後,需要能夠迅速地解決戰鬥。

所謂的肉搏專家並不是指只有在近身時才能夠戰鬥的武者,而應該是指一旦完成近身,就能夠瞬間解決戰鬥。

自己的藏風步是無雙武技,速度未必是最快,但是很適合偷襲和閃躲。不過一旦對方的輕功也很不錯,那就僅靠藏風步就遠法熬到相持。

火鐮鬼爪很強,但是適合作終結的武技,而不適合用來防守格擋對方的芒,因為真力的碰撞會影響他前進。

唐天想起來了自己不是很重視的空氣盾擊術。他覺得這是給血沖盾用的,使用範圍很有限。血沖盾作為蛇夫兵團的制式裝備,質量還是相當不錯的。對付普通武者綽綽有餘,但是對付葉朝歌,肯定是不夠的。血沖盾無法擋下葉朝歌的無形劍氣。

葉朝歌的無形劍氣,力量之大,會直接把血沖盾擊碎。

唐天把自己的假想敵,設定為葉朝歌。

一想到血沖盾無法對付葉朝歌,唐天覺得自己需要另外想辦法。自己需要有辦法擋住葉朝歌的無形劍氣才行,唐天皺眉苦思。

唐天覺得自己真是笨極了,葉朝歌的無形劍氣並沒有太花哨的,自己竟然想不出來克制對方的辦法。他不知道,無數人在研究葉朝歌的無形劍氣,但是能夠想出辦法的,寥寥無幾,他們每一個人都是天路聞名的強者。

但是唐天卻不服輸,托著下巴,絞盡腦汁。

葉朝歌的無形劍氣為什麼難對付呢?唐天決定用個笨辦法,一點點羅列出來。葉朝歌的無形劍氣最厲害之處,便是力量極其驚人。這裏用“極其”一點都不誇張,唐天他們之中力量最大的阿莫里,硬接一道無形劍氣,竟然手掌破裂滲血,整個人脫力。

而且,葉朝歌出劍極快,如同狂風暴雨,隨手揮灑就是一片密集如雨的劍氣。他彷彿完全不需要運轉真力一般,揮灑出的劍雨令人窒息。

葉朝歌肯定是有運轉真力的,只不過他運轉真力的方法估計相當另類。

空氣盾擊術能對付葉朝歌的無形劍氣嗎?唐天想了半天,覺得還是不行。空氣盾擊術需要用到盾,更重要的一點是,這門武技更偏向進攻。

以攻對攻?

唐天摸著下巴,陷入思考。

在一般人眼中,對付葉朝歌這樣的變態,以攻對攻,絕不是個好主意。葉朝歌太瘋狂了,這種瘋狂已經是一種完全不計後果,近乎自我毀滅的瘋狂。這種瘋狂的性格,就註定了他的戰鬥方式,也讓他的進攻,更加凌厲,更加不計一切。

對於葉朝歌的氣勢,唐天倒沒有半點畏懼,反而有些躍躍欲試。

這個想法讓他有點激動,與葉朝歌這樣厲害的強者對攻,那種感覺一定很過癮吧。

但是他並沒有因此失去理智。哪怕以攻對攻,那如何進攻,也是需要好好思考的。葉朝歌的攻擊,瘋狂、不計一切,固然有他性格的原因,也和他古怪的“不死之軀”有關係。

他根本不在乎露出破綻,根本不在乎受傷,這也讓他可以更加肆無忌憚地進攻。

唐天不相信這世上有真正的不死之軀,但是他也得承認,這種不顧一切瘋狂進攻的方式,確實很適合葉朝歌。

自己可是肉體凡胎,會流血會痛會死,受傷會讓自己的戰鬥力下降。

那該如何進攻?

自己最擅長的是什麼?唐天苦笑,如果是以前,他一定會說直覺。對付普通的武者,唐天遠勝常人的直覺,讓他如魚得水。但是在葉朝歌這樣的敵人面前,自己的那點直覺,完全不夠看。

好吧,雖然不夠看,但直覺依然是自己最強的一點。

自己需要想辦法,提高自己的直覺。這幾段影像看下來,唐天已經明白過來,你不需要所有方面都勝過敵人,但你需要確定你有某一點勝過敵人,你才有取勝的機會。

全面落後於敵人,那除非對方犯錯誤,否則絕對無法取勝。

很快,唐天確定了目標,提高直覺是第一步,第二步是找到一門足以和葉朝歌無形劍氣對攻的武技。這兩個目標,都沒有那麼容易完成。武技還好辦一些,反正現在他手上不缺錢,到時讓叮鐺打聽一下。

提高直覺,要讓自己的武魂變得更強。

想到這裏,唐天不由有些汗顏,自從他的武魂蛻變成白銀武魂之後,他已經很久沒有淬煉武魂。一方面固然有他需要修煉的內容太多,另一方面,也和自己的麻痹有關,總覺得自己的白銀武魂已經很強,比一般的武者要強更多。在這種情況下,如何補齊自己的短板,更加重要。

淬煉武魂需要煉化魂核,唐天的武魂是一團銀焰,很適合用來煉化魂核。

增強武魂是必要的。

再細細想想,唐天心頭浮現另一個疑惑。自己的白銀武魂,可能還不夠強,但起碼比葉朝歌強,那為什麼自己的直覺同樣被壓制?

或者這裏面還有其他的玄妙?

這個想法讓唐天頓時激動起來,他覺得自己找到問題的關鍵,武魂和直覺之間的關係,沒有那麼簡單。

唐天想起那天戰鬥時候自己的狀態,心中不由一動,冒出一個大膽的想法。

唐天回到之前的“殞石坑”。

砰砰砰!

當唐天再次出來之後,他看上去慘不忍睹,但是他臉上卻洋溢著歡快的笑容。這次的修煉證實是他的想法,直覺和自己的情緒狀態有著極大的關係。

在兩種狀態下,自己的直覺最為強烈,一個是興奮狀態下,一個是絕對的冷靜。而在一般的情緒下,直覺會相對低迷。而且兩種情緒,賦予的直覺也截然不同,興奮狀態下的直覺更具有侵略性,自己會自發地選擇一些更具有攻擊性的選擇。而在冷靜狀態下,自己會自發地選擇一些更保守的選擇,等待對方的破綻。

自己之前的訓練,其實是不對的。

直覺的鍛煉,和耐力鍛煉不同,它應該是更短暫、更高強度。

這兩種直覺,唐天毫不猶豫選擇了興奮狀態,進攻才符合神一樣少年的氣質嘛。

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更興奮呢?

興奮是一種情緒,情緒這類東西很難作假啊。

苦思冥想的唐天想到了自己體內的虛空暗炎。雖然他對劍重新恢復陌生,但是湧入他腦海中的劍法等等信息並沒有消失,他對虛空暗炎有相當的理解。

虛空暗炎是虛空中的一種極其狂暴的能量。在巫王海之前,沒有人能夠利用這種狂暴的能量。

引起唐天注意的是,被虛空暗炎能夠直接傷害人的精神,被虛空暗炎所傷的人,會陷入狂暴、瘋生、興奮之中。

虛空暗炎能夠讓人興奮!

這個特徵讓唐天眼前一亮,可是如何才能利用虛空暗炎這個特徵呢?他仔細在腦海中搜索關於虛空暗炎的信息,巫王海不愧是使用虛空暗炎第一人,許多匪夷所思的技巧讓唐天大開眼界。

漸漸,唐天的腦海中形成一個極其大膽的想法。

虛空暗炎是一種火焰,自己的武魂也是銀焰,如果混雜一絲虛空暗炎,會有什麼反應?

這個想法充滿誘惑力,巫王海的劍法裏面,有一些技巧就是利用虛空暗炎的這個特點,和唐天的想法頗為類似。只是,巫王海是把虛空暗火滲入自己的血肉之中,讓自己變得更加強狂暴。

唐天決定試試,他的武魂銀焰化作一個銀色的火掌,抓向一縷虛空暗炎。

唐天還好沒有蠢到家,他也不敢一次煉化太多,而只攝取了一絲極細微的虛空暗炎。

當銀色的火焰和黑色的虛空暗炎接觸的瞬間,異變忽生。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-11-10 20:31 編輯

[BOOK: 0035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2:53:4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