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6-06
第三百五十四節 螺旋勁之變


聖劍獄海。

靜靜地漂浮在虛空,安靜有若處子。通體漆黑如墨,巴掌寬的劍身,卻有兩米五長,筆直沒有一絲弧度,超過三十厘米的劍柄,足夠成年男子雙手握劍。最奇特之處,沒有護手,讓它看上去充滿兇狠的味道。

這是唐天第一次認真地觀察聖劍獄海。

好兇狠的劍!

唐天心裏暗自凜然,就彷彿自己面前飄浮的不是一把劍,而是一隻無名凶獸安靜地蟄伏,隨時可能暴起,擇人而噬。

若非叮鐺調查,巫王海對唐天來說,只是一個陌生的名字。哪怕現在,唐天對巫王海生平也不是很了解,唯一的印象大概就是這位前輩很厲害很剽悍大抵這類。

眼下並非緬懷和感慨的時候,唐天也顧不得其他,先把眼前這個坎過了再說。

去拿那把劍!

唐天腦海中剛剛跳出這個念頭,他愕然發現自己竟然一下子移到聖劍獄海面前。

顧不上驚奇,唐天欣喜若狂,毫不猶豫一把抓住獄海劍劍柄。

轟!

周圍的虛空,如同潮水般褪去。唐天愕然發現,自己在通道裏面,一旁的鶴和凌旭映入他的視野。兩人正在入定,狀況似乎也不好。

難道……是夢嗎?

唐天有些不確定,忽然他感到自己的手裡握著什麼東西,他連忙低頭。

這是……劍柄!

聖劍獄海的劍柄!

可是,唐天的手中只有劍柄,劍身完全消失不見。唐天愣了愣,準備抓起劍柄看看怎麼回事,然而卻發現,劍柄紋絲不動,仿若嵌在空氣裡。

難道……是需要拔劍?

唐天有些不確定,忽然體內一陣子劇痛,他的身體一下子佝僂起來,體內的虛空暗炎微弱得幾乎完全要熄滅。

不好!

唐天臉色大變,情況危急,緊緊握著劍柄,用力往外拔。

劍柄紋絲不動。

該死!

唐天瞪大眼睛,怒吼一聲,用盡全身力氣,握著劍柄拚命往外拔。

“啊啊啊啊……”

唐天雙目通紅,全身肌肉賁起,體內的能量似乎也發現了獄海劍,洶湧的能量洪流轟然向劍柄灌入。

劍柄微微顫動,猶如一隻沉睡的凶獸被喚醒。

唐天感受到劍柄的鬆動,鼓起餘力,猛地向外拔。

滋滋滋。

像冰水澆在燒紅鐵塊上的聲音,聖劍獄海的劍身一點點被唐天從虛空中拔出來,濃郁的黑炎沿著劍身繚繞,灼燒的空氣。

唐天的身體如同爆炒豆子般不停抖動,體內的能量沿著他的手臂,一波波沖向劍柄。然而聖劍獄海內的虛空暗炎,遠非唐天體內的虛空暗炎可比。高度濃縮的能量還沒有碰到劍柄,就被煉化成一蓬蓬的霧氣。

唐天的手臂立即如同氣球般吹得脹起,針扎般的劇痛讓他險些握不住劍柄,但了他知道此時絕對不能鬆手,一鬆手,自己就完了。

這些能量的濃度太高,高到他根本無法吸收。一旦場面失控,自己的丹田破碎,到那時自己的身體會被能量燃燒成灰燼,連渣都不會剩下。

唐天怒目圓睜,咬牙切齒,面目猙獰扭曲,死命地握住劍柄。

他體內的螺旋勁,卻如同聞到腥味的鯊魚,沿著經脈拚命地游過來。但是唐天體內的經脈如今充斥著高壓縮的能量,螺旋勁前進的阻力很大,速度十分緩慢。

堅持住……唐天咬緊牙關。

螺旋勁緩慢而堅定地前進,當它們衝到唐天的手腕,頓時阻力一輕,它們在能量霧氣中歡快地游弋,瘋狂地吸收霧化的能量。

聖劍獄海一點點被唐天從虛空中抽出來,漆黑的劍身,散發著極度危險的氣息。若是唐天睜開眼睛,一定會驚訝地發現,通道殘餘的稀薄能量,如同施了定身法,停止流動。

虛空暗炎迅速佔據上風。

唐天體內肆虐的能量有如燒開的水,唐天渾身像煮熟了蝦一般通紅,紅得就像血液會隨時從皮膚上滲出來。

唐天體內的螺旋勁,已經達到十八道。

它們就像一群銀魚,閃閃發光,遊動極其靈活。

兩米半的劍身,摩擦著空氣,在可怕的滋滋聲中,一點點抽出。當劍尖脫離虛空的瞬間,通道內稀薄的能量,如同枯草般,轟然燃燒起來。

無聲的黑色火焰席捲整個通道,一瞬間,稀薄的藍霧消失不見,通道再也沒有半點能量。

唐天雙手無意識地握著聖劍獄海,發出一聲撕心裂肺的慘叫。

黑色的虛空暗炎緩慢而堅定地從唐天的手掌湧入經脈,它如同熾熱無比的黑色瀝青,所過之處,被灼燒的痛楚讓唐天大腦一片空白。

原本肆虐的能量,已經呈現不敵的跡象。

唐天被撐大的經脈,來不及收縮,就被虛空暗炎重新佔據。虛空暗炎以驚人的速度,淬煉著唐天的經脈,唐天的經脈變得晶瑩剔透,看上去它變得更薄,但卻比以前更加堅韌。最重要的是,它比以前要粗壯得多。

螺旋勁就像被推動的魚群,順著虛空暗炎的推動,重新倒回去。

它們的數量從十八道,漲到二十四道,看上去頗為壯觀。只不過螺旋勁卻再也不是銀色,而是黑色,它們同樣吸收了大量的虛空暗炎。

鶴晶丹的能量,已經開始枯竭。

但是此時螺旋勁已經成長到三十六道。

三十六道螺旋勁彙集在一起,聲勢大為不同,它們高速旋轉前進,帶起一溜黑色的火焰。唐天此時已經開始恢復對身體的控制。局面終於控制下來,他不由鬆一口氣,雖然還殘餘一些能量,但是對唐天身體的破壞力變得很低。

虛空暗炎如今佔據絕對的上風。

看到體內已經變得烏黑的螺旋勁,這是螺旋勁吸收虛空暗炎變成這樣的模樣。唐天忽然心中一動,螺旋勁可以吸收虛空暗炎,而且聖劍獄海似乎也對螺旋吸收虛空暗炎沒有反應。

唐天嘗試著控制一道螺旋勁飛向虛空暗炎。

螺旋勁沒入虛空暗炎,如同瀝青般黏稠的虛空暗炎裡,頓時多了一個小漩渦。

自己沒有和那道螺旋勁失去聯繫!

這個發現讓唐天大喜過望,隨後的觀察讓他大吃一驚。螺旋勁不僅不排斥虛空暗炎,反而在源源不斷地吸收虛空暗炎。

高速旋轉的螺旋勁,在它的周圍形成一個小漩渦,這也使得它吸收虛空暗炎的效率極其驚人。

驚人的一幕在唐天體內發生了。

原來烏黑的螺旋勁,反而一點點變得透明起來,就好像它一點點把體內的虛空暗炎甩出來一般。

但是……

唐天感受到透明的螺旋勁裡蘊含的澎湃力量,他又驚又喜。還沒等他反應過來,其他的螺旋勁彷彿受到召喚般,轟然集團沖向虛空暗炎。

虛空暗炎彷彿無邊無盡,沒有盡頭,但是多了三十五個漩渦。

而第一道螺旋勁呼地從虛空暗炎裡激射而出,如同一道力量奇大無比的箭,一頭扎入殘餘的能量之中。砰,殘餘的高濃縮能量轟然粉碎,化作一蓬霧氣。霧氣還沒來得及擴散,就消失不見,完全被螺旋勁吸收。

新的螺旋勁呈現在唐天面前。

透明的螺旋勁,依然由一股股更細小的真力絲構成,但是每一道真力絲都晶瑩剔透,它們以一種複雜無比的方法纏繞在一起。仔細看,會發現這些細若髮絲的透明真力絲,竟然在緩緩流淌。

唐天忽然想到之前的高濃縮能量,他沉下心來,仔細地察看,半晌後才恍然大悟。真力絲確實是液態,它比剛才高度壓縮的能量更加凝鍊更加黏稠,而在它們外面包裹著一層透明的膜,那就是唐天的武魂。

只是,經過虛空暗炎的淬煉,銀色的武魂變得更薄和透明。

從大小來看,新生成的螺旋勁比以前的個頭細了整整一半,但是出奇的靈活,速度快若閃電,唐天心念一動,它就瞬間完成大半個周天。

這速度讓唐天瞠目結舌,旋即欣喜若狂。

真力運轉的速度越快,意味著出招更快,變招更快,對戰力的提升,有著極大的提升。他現在對新螺旋勁充滿了期待,不知道它的威力如何。

唐天想到一個問題,頓時有些疑惑。

他的武魂淬煉虛空暗炎,費了老大力氣,得到一根透明的細絲。

而虛空暗炎竟然也可以淬煉自己的武魂,銀色的武魂被它淬煉成透明。

真是神奇啊!

唐天冒出一個更加大膽的想法,如果用虛空暗炎來淬煉自己的武魂銀焰,會不會讓自己的武魂變得更強?

這個想法一冒出來,唐天就有些躍躍欲試。對別人來說,這樣冒險的方法,必然經過深思熟慮,但是對唐天來說,卻沒有那麼多的猶豫。

嗖嗖嗖!

一道道新螺旋勁從虛空暗炎裡飛出來,如同水面躍出的透明箭魚,重新回到唐天的經脈。

正在唐天準備嘗試一下自己新想法的時候,異變忽生。

三十六道螺旋勁,忽然齊齊飛快沿著他的經脈穿梭,有如一群透明的游魚。

唐天愣住了,自己沒有催動螺旋勁啊。

接下來發生的一幕,把他嚇一大跳。

鶴晶丹的能量已經被螺旋勁吸收一空,而此時唐天的丹田原貌也終於呈現出來。虛空暗炎只剩下一小縷,而冰藍心卻被擠壓成一個藍色的珠子。

蓬!

螺旋勁在丹田上空一分為二,一群撲向丹田殘餘的黯淡虛空暗炎,一群撲向冰藍心珠。

[BOOK: 0036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16 18:21:2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