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4-10
第四百四十節 陰險司馬

  這場戰鬥,震驚了所有人。

  哪怕是站在宮殿房頂的鶴和凌旭,兩人看著犬牙交錯的戰場,看著橫空出世的豺狼兵團,看著龍竹的臨死反撲,看著兵是如何遊刃有餘地把撼山兵團切割、肢解。

  整個過程,除了豺狼兵團的那次衝鋒,給人耀眼鋒利無匹之感。後面的戰鬥,全然沒有半點美感,甚至兵率領的機關兵團,磕磕碰碰,不斷出現各種失誤,比如戰術動作變形,比如包抄不到位等等,讓這場戰鬥看上去充滿混亂。

  就在這片混亂中,撼山兵團一點點被切割、肢解成一小塊一小塊。

  整個過稱,沒有太令人眼前一亮的地方,甚至有些平淡無奇,但是當戰場變成一小塊一小塊時,人們才恍然驚覺。

  「真是可怕的武將。」鶴倒吸一口氣冷氣,忍不住讚道:「兵大叔原來如此厲害!」

  凌旭也被震到,上次兵表現出的,是一位武將出神入化的控芒技巧,而此今天,兵甚至沒有出手,只是有條不紊的指揮調度。有如高明的棋手,沒有鋒芒畢露的招式,每一步棋不顯山不露水,但是連數十步之後,人們就忽然驚覺,他已經贏了。

  更讓兩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,兵大叔竟然把這當作練兵場。

  這需要多強大的自信啊……

  兵表現得很平靜,這樣的勝利,對他而言,稀鬆平常得很,他更加注意的是各個學員的表現。當年他被調到新兵營的原因很多,他好說話、年紀小等等,但是最重要的,便是他擅長練兵。

  以戰代練,這樣的方法,就是他當年摸索出來的方法。當年的戰況之激烈,是今日無法想像的,雖然南十字兵團有著完備的預備役,但是依然面臨兵源緊張的問題。

  如何縮短的新兵期,如何在提拔那些有潛力有才華的基礎士官等等,這些問題,當年花費了他無數的心血。

  完成分割之後,他便一聲不吭,除了學員犯了致命的錯誤,一般的小錯誤,他根本就當沒看見。他更多的是在暗中觀察,觀察那些在戰鬥中表現出色的學員。

  戰鬥是最好的試金石。

  其實他並不想這麼早把天武狼院和機關兵團暴露出來,但是,常規的方法,想要達到他的要求,需要很長的時間。而時間對他們來說,才是最關鍵的東西。

  兵對這場戰鬥很滿意,他之前並沒有料到撼山兵團會出現。但是為了以防萬一,他還是帶上了唐一的豺狼兵團,給這支完全的新兵團保駕護航。當發現撼山兵團時,兵立即精神一振,開始佈局。

  在極短的時間內,他便完成了整個戰鬥方案的構想。

  只可惜,撼山兵團的反撲,沒有他想像中的暴烈,兵有些遺憾。若是撼山兵團的反撲能夠更加兇猛一些,對這群新兵的洗禮,效果更好,很多問題也可以暴露得更徹底。

  好吧,天龍座的兵團,也就只能這樣了……

  兵有些寂廖地想。

  而身為武將的本能,喜歡提前思考下一步,兵在考慮,是不是就趁勢殺入天龍座。天龍座的兵團幾乎沒有了,那麼剩下的,大概就是聖階。

  天龍座只有一名聖階,還有四名神龍武者,這樣的實力,自己能不能吃得下呢?比較有利的因素是士氣,菜鳥們士氣高漲,唔,沿途消化這一戰的收穫,實力會有所提升……不過豺狼兵團的仙女戰袍,在聖階眼皮子底下,就很難發揮作用了……

  拿下天龍座的戰略意義有多大呢……又會引起各方什麼反應……

  兵已經懶得看戰場了,他已經直接跳過這場戰鬥,去思索更後幾步的方案。

  然而這場戰鬥,把其他人都嚇傻了,尤其是王夜。

  王夜早在形勢不妙的時候,便連滾帶爬從撼山蜥背上跳下來。當時的龍竹等人,根本無暇去顧及他,而他的運氣不錯,那麼混亂的場面,竟然被他從中掙脫。

  「救我!」

  王夜那四名護衛拚命大喊,他心中充滿恐懼,他只是一位謀士,讓他動動嘴皮子、耍些陰謀詭計,那是沒有問題,他那孱弱的實力,在這個混亂的戰場,能活到現在,簡直是個奇蹟。

  四名護衛正和阿莫里四人對峙,然而雙方都被突然爆發的戰鬥所吸引,都忘了開打。此時四名護衛聽到王夜的呼救,頓時反應過來,二話不說,便捨棄阿莫里四人,朝王夜跑去。

  「想跑?」阿莫里眼睛一瞪,發足便朝四人狂衝而去。

  身邊人影一閃而過,卻是韓冰凝!

  四人之中,韓冰凝的輕功,僅次於司馬香山,幾乎眨眼間,就沖對方身後,寒劍出鞘。

  叮!

  一聲清脆的聲音,一隻手掌,擋住韓冰凝的劍尖。

  一股詭異的真力,沿著劍尖直入韓冰凝經脈,韓冰凝冷哼一聲,真力一吐,同乎同時,一股更加凶悍的真力衝撞而來。

  砰。

  人影乍然分開。

  韓冰凝這才看清楚敵人,竟然是一名魂將。只是這名魂將,和她見過的任何一名魂將,皆不相同。因為它根本不像人,而像神話中的惡鬼,身體骨瘦如柴,頭顱碩大,面目醜陋,雙臂極長,幾近觸地。十指如鳥爪,指甲尖銳,泛著烏黑色。

  韓冰凝心中一凜,她第一次見到如此畸形的魂將。

  魂將是武者死後武魂所化,因此都會保留著生者之前的相貌。所有的魂將,皆是如此,從來沒有聽說,像眼前這般畸形醜惡的魂將。

  其他三名護衛,也紛紛喚出自己的魂將。

  另外三名魂將,雖然形狀相貌各不相同,但畸形醜惡,也是如此出一轍。

  房頂上的凌旭目光暴漲,滿臉驚容:「這是什麼東西?怎麼會有如此醜惡的魂將?」

  鶴眯起眼睛,寒聲道:「族盟!沒想到,他們竟然越來越變本加厲!」

  「族盟?」凌旭一臉茫然。

  「嗯。」鶴冷冷地注視著場內的四名魂將,漠聲道:「族盟是一個新興勢力,他們是由一群小勢力聯盟構成。他們研究出一種很禁忌的技術,那就是魂將的吞噬和融合。就像養毒蟲一樣,為了得到更強大的毒蟲,把多種毒蟲放在一起,讓它們之間相互廝殺、吞噬,最後培養出最強大的毒蟲,族盟的魂將就是這樣。」

  凌旭聽得渾身汗毛直豎,他瞪大眼睛,不能置信道:「這……這也太變態了吧!魂將,到底和毒蟲不一樣啊!」

  鶴面無表情:「在他們眼中,是一樣的。他們比以前更加變本加厲,這些魂將,不,它們已經不能被稱為魂將,它們是很多魂將強行融合在一起,所以才會如此畸形。」

  鶴握劍的手指捏得發白,他低頭自言自語,語氣低沉。

  「為什麼成為魂將?是因為心中有太多的不甘,是因為生命太短暫而有心願未完,每一名魂將,都是武者生前內心最執著最嚮往的心願,連死都不想放棄!這樣執著的信念,應該受到尊重,而不是被如此利用、如此踐踏!」

  忽然有隻手掌用力地拍拍他的肩膀,鶴抬起頭。

  「小鶴子,不要難過,這樣的貨色,統統一槍扎死!連死人都不放過的傢伙,那就讓他們去做死人吧!放心,我們會幫你!」

  凌旭殺氣騰騰。

  鶴心中一暖,他冷靜下來:「看來這次撼山兵團進入大熊座,應該就是族盟在暗中搞的鬼。族盟看來也想混水摸魚,也不安份。不過,既然遇到我們,那就活該他們倒霉。」

  「哈哈哈哈!說得好!咦,果然司馬香山陰險!」凌旭眼前一亮。

  司馬香山一肚子壞水,早在王夜朝這邊倉皇狂奔的時候,他就注意到。當王夜開口呼救的時候,他第一個發動的,他的輕功本來就是絕佳,悄無聲息便出現在王夜身邊,這個時候,四名護衛才剛剛發動。

  司馬香山拎著王夜的脖子,幽幽道:「戰場這麼亂的地方,不要隨便亂跑。」

  王夜完全嚇傻了,他臉色蒼白如紙,嘴裡啊啊啊,發不出任何聲音。

  司馬香山也不管,朝四人幽幽道:「投降吧,為了你們大人的性命。」

  四人進退兩難,手足無措。

  「看來,你們這位大人,平時不太受你們的愛戴啊。」司馬香山幽幽道,咔嚓一聲,王夜發出殺豬般的慘嚎,整張臉都變形了。

  司馬香山動作輕柔地擰斷王夜的一根手指。

  「你們說,如果我把你們尊貴的大人,哦,十根手指擰斷九根,然後再把他歸還給你們。你們該如何是好?你們肯定會找個沒人的地方殺了他吧,哎,打打殺殺的,真是讓人為難啊。」

  劇痛中的王夜聽到這句話,再也忍不住,直接暈迷過去。

  四人聽到司馬香山這句話,臉色不由齊變。別說九根手指了,便是現在已經斷的這根,就足以讓大人恨透他們。大人死在這裡,倒沒事,若是大人還活著回去,那他們以後的日子,一定很悲慘很悲慘。

  「我們投降。」

  四名護衛面色如土。

  司馬香山一個人,便這麼雲淡風輕地解決戰鬥,把梁秋這樣的老實人,看得完全傻眼了。

  把四人控制住,整個戰鬥便差不多全部結束。

  忽然,劇烈的能量波動,從王宮傳來。

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PS1:大家新年快樂喲!!!

[BOOK: 0045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2:50:4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