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9-02
第四百八十二節 畢阿丑


傅重山一張國字臉,面色棗紅,濃眉如刀,身形高大,蒼陽武場的事情基本都是他在打理,自然有一股不怒自威的氣勢。

李若看了一眼傅重山,充滿擔憂道:“大哥,這次的事情不簡單,很多人在盯著我們。今年我們還開門擇徒嗎?肯定有很多人混進來!”

“一切照舊。”傅重山沉吟:“越是這個時候,我們越是不能亂。”

楊浩然亦是點頭,想了想道:“那些別有用心的傢伙,肯定會想方設法靠近後山,這樣的話,只有混入內武場才可行。我們把注意力放在這些人身上,目標就縮小很多。”

“浩然說得對!”傅重山點頭:“大家都小心一些。”

三人商議一陣子,才各自離開。

從人山人海中擠出一條血路,饒是強如唐天,看上去也狼狽不堪,驚訝道:“哇,好多人啊!”

“陛……阿丑有所不知。”岑語差點把自己的舌頭咬掉,差點露餡了,而且稱呼陛下“阿丑”真的沒事嗎?

他心裏有些打鼓,還是耐心介紹:“蒼陽武場可是六分儀座最大的武場,又有聖者坐鎮,每年只招一次,慕名而來的人很多。”

“畢阿丑?”卻是一名武場的弟子打量了唐天兩眼,脫口而出道:“這個名字起得倒是人如其名。”

“師弟閉嘴!”另一位弟子連忙喝止,向岑語行禮:“沒想到岑場主親自送人來,失禮失禮,師弟不懂事,場主還請多多包涵。”

岑語不敢看唐天的臉色,但是心裏恨不得親手把剛才說“人如其名”的傢伙幹掉,臉上卻只能強笑道:“阿丑是我遠房侄子,一心向武,天賦也不錯,我不想他荒廢了,便索性送到貴武場,還請李師傅多多教導。”

年紀稍大的弟子連忙道:“場主送來的,那自沒有他話。只是,今天武場忙亂,師傅無暇出來招待場主,還請場主見諒。”

“沒事沒事。”岑語連忙笑道。

“那我們帶他進去了,場主且自忙。”武場弟子道。

“有勞了。”岑語又看到有幾人前來,知道對方肯定應接不睱。

岑語往回走,沒多遠便和叮鐺碰頭,叮鐺看到岑語滿臉悶悶不樂,心中一驚:“可是出了什麼意外?”

岑語看了她一眼,搖頭:“沒有,很順利。”

畢阿丑和人如其名這種事,怎麼說得出口?

“聽說弟子有內武場和外武場之分,頭兒能進內武場嗎?”叮鐺問道。

岑語精神微振:“放心,內武場弟子的標準線是準黃金武者的實力,而如果有黃金武者的實力,便必然能夠進入內武場,以頭兒的實力,進入內武場,那是板上釘釘。”

他也學乖了,跟著叮鐺叫“頭兒”。

叮鐺聞言頓時放心下來,神經唐連聖者都幹掉了,進內武場是絕對沒有問題。

“師弟今天過於孟浪!”年紀稍長的師兄肅容批評取笑唐天的那名師弟。

師弟訕訕:“他實在醜得讓人情不自禁。”

“胡說!”師兄眼睛一瞪:“岑場主也是名師,以他和師傅的交情,你小心受責罰。”

“小弟錯了!”師弟一看師兄板起臉,連忙告饒,他也知道今天說錯了話,連忙轉移話題:“師兄,這畢阿丑怎麼安排?岑場主還說他天賦好,就這實力還天賦好?我掃了一下他的真力,連八階都沒到,只有六階。血脈也沒感應到,這天賦,讓我不知道該說啥好了。”

師兄剛才也用秘寶掃了一眼唐天,知道師弟沒有說謊,不由也皺起眉頭:“只能安排到外武場了。若是八階,哪怕沒有準黃金的實力,我們還能想辦法把他安排進內武場,六階,還沒有血脈,那就只能外武場了。”

“要不要和師傅說一聲?”師弟問。

“不用,師傅最近煩心事多,我們不要去煩他。我們自己多盯著點,若是畢阿丑天賦確實好,我們再重點培養。”師兄想了想道。

“好,那我就直接把他編到外武場了。”師弟道。

唐天待在一群人中間,很是悠閑,這裏面探測類的秘寶眾多,不時有波動掃過,兵擔心被識破,就和芽芽待在武魂殿。

周圍全是一群年青人,大家熱烈地討論著,這種感覺讓唐天感到很新鮮。他不由想起安德學院,不過那個時候自己是校霸,也沒多少人願意接觸他,他還是遊離在人群之外。

而如今,他更是一方霸主,手掌生殺大權,除了小鶴子幾人,其他人在他面前都不自主收斂鋒芒,小心翼翼,而像手巾這樣的講禮數的好孩子,更是一板一眼,讓人不勝其煩。

在這個地方,沒人巴結他,大家討論的都是一些很簡單單純的事。

“等我成為黃金武者,我就回去娶了阿嬌。”

“真沒出息,我的理想,可是聖者!”

“求別吹,就你還聖者,你能成為黃金武者,就燒香拜佛吧。”

“你竟然敢小看我……”

……

聽著這些沒有營養卻充滿朝氣的話語,唐天心生觸動,這就是青春啊!

突然一個聲音響起:“好了,別吵了,都跟我來!”

唐天看了一眼,是一名武場弟子,周圍的人跟著走動,唐天見狀,也連忙跟上。很快,武場弟子帶著他們來到一輛廂車前,喊道:“都上去,自己找位子坐下來。”

唐天順著人流,上了廂車,隨便找了個位置,坐了下來。

身旁的少年瞥了一眼唐天,被唐天的容貌震驚了一下,過了一會道:“這位兄弟怎麼稱呼?”

“我?”唐天指自己的臉,見對方點頭,哦了一聲:“我叫畢阿丑。”

真是人如其名啊……

少年心中翻滾著,臉上還是強忍住,自我介紹道“認識一下,我叫蕭明奇。”

蕭明奇是個話嘮,話匣子一打開,就完全剎不住。不過路上有一個這樣的人,倒是輕鬆很多。

廂車飛了幾個小時,還沒有抵達,唐天有些驚訝:“我們這是往哪去啊?蒼陽武場這麼大嗎?”

蕭明奇聞言,自豪道:“那是!咱們蒼陽武場,可是整個六分儀座最強的武場,規模自然也最大。蒼陽武場所有的訓練場加在一起,面積都超過一個小星球,你說大不大?”

“這麼厲害?”唐天一臉意外。

蕭明奇看到唐天的意外之色,更加興奮:“那是!蒼陽武場建立不過幾十年的時間,但是發展勢頭之猛,絕對是空前絕後。整個六分儀座,都是我們武場的勢力範圍。關於咱們場主的來歷,可是有很多種說法的,有人說他是古流派的傳人,有人說他是黃道十二宮哪一宮的人,後面後台硬著呢。咱們武場,從建立開始到現在,就沒人找麻煩,你們說奇不奇怪?”

蕭明奇的話題吸引了一大批弟子,每個人都是一臉好奇。

蕭明奇更加興奮,一路滔滔不絕,反倒是唐天,一開始還有些興趣聽,後來聽著聽著,就直接睡著了。

“下車下車!”武場弟子的大嗓門把唐天從美夢中驚醒。

他茫然地睜開眼睛,看了一眼窗外,窗外是一片白茫茫,無邊無際的雪原。

走下廂車,冰冷的空氣,讓唐天精神一振。

哇嗚,還沒有來過這麼多雪的地方!

“全都跟上!”武場弟子高喝一聲:“修煉場距離這裏還有八百多里,我們要徒步趕到。全都跟緊點,記住了,無論什麼時候,都要保持真力運轉。這裡是寒古大雪原,這裏的空氣到處充斥著寒潮,寒潮能夠侵蝕你們的真力,一旦你們的真力,完全被侵蝕,你們就直接變成冰雕,神仙也救不了你們。”

所有弟子的臉色大變,慌忙運轉真力。

唐天也嚇一跳,不過他檢查了一遍,便放下心來。他體內的真力都是小二模擬的。不過唐天也察覺得到武場弟子所說的寒潮,那是一絲極細的透明能量。這種能量和唐天以前見過的所有能量都不相同,奇寒無比,而且還有些毒素的特性。

如果真力的運轉速度不夠,它就會纏上真力。

然而讓唐天沒有想到的是,小二似乎非常喜歡寒潮,它故意把真力運動得很慢,吸引寒潮侵蝕,然後它再把這些寒潮抽走吸入體內。

這傢伙會不會吃壞肚子?

不過盯著這小傢伙看了半天,這傢伙依然沒有半點變化。

果然是個吃貨,吃了自己那麼多魂將卡,沒有半點變化,吸食了好幾縷寒潮,那張呆呆的小臉還是沒有半點變化。

唐天頓時對小二失去興趣,只吃不拉的吃貨,有什麼存在的意義?

蕭明奇注意到唐天的不同尋常,咦了一聲:“你的身體真好!”

武場弟子也早注意到唐天的異常,所有人都在用輕功,提氣飛掠,只有唐天一個人,撒開腳丫子狂奔,哦,還是有用輕功,基礎輕功……

可是,唐天的速度,竟然沒有半點落後,還一副氣定神閑的樣子。

身板不錯啊!

武場弟子心中一動,不動聲色催動真力,腳下速度逐漸增加。原本還算厚實的隊伍,立即拉得稀鬆開來。

但是,畢阿丑沒有半點落後。

武場弟子眼中升起一絲喜色,他的目光在唐天的小身板上來回掃視,火熱無比。
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-3-10 21:31 編輯

[BOOK: 0049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3:27:3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