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9-07
第四百八十七節 兵的猜測


頭頂低沉的呼嘯聲終於漸漸遠去,大家緊繃的神經,放鬆下來。等徹底沒動靜,眾人挖開冰層,從冰洞裡爬出來,冰原早已經面目全非,目光所及,所有的樹木、岩石、小山坡,全都消失不見。原本平整的雪原,如今千瘡百孔。

兵多了個心思,把冰洞炸塌,把星辰傘的痕跡抹去。

忽然,打著傘的小二飄落在地,在地上撿起一塊藍色的冰晶,咔嚓咔嚓咬了起來。唐天這才注意到,狼籍的雪地裡隨處可見一種藍色冰晶,冰晶的形狀不規則,像一塊塊藍色的碎冰塊,若不是顏色和冰雪有區別,混在冰雪之中,根本分辨不出來。

“這是什麼東西?”唐天伸手便要去撿。

丁辰臉色大變,急聲阻止:“大人不可!”

唐天停了下來,轉過臉,有些訝然道:“怎麼?”

“這是寒潮冰晶!”丁辰急聲道:“每次寒潮過後,這些寒潮就會凝結成冰晶,它侵蝕真力的能量,比空氣中寒潮要強數百倍。修為稍弱的武者,一碰它就會連丹田都凍住,千萬碰不得,連踩都不要踩到。”

這番話頓時把大家說得臉色微變。

“寒潮冰晶存在的時間很短,一天之後,它們便會重新揮發,混入空氣。”丁辰叮囑:“大家千萬不要因為好奇,而去碰它。”

丁辰看了一眼小二,心裏想不通,他第一次遇到能吃寒潮冰晶的魂將。小二是武魂,它的氣息和魂將非常接近,丁辰錯把它認作魂將。不過他沒有吱聲,小二之前強悍的表現,完全把他震懾住,如此厲害的魂將,必不是凡品。

兵忽然神色一動,撿起一枚寒潮冰晶,竟然也學著小二那般,咔嚓咔嚓咬了起來。他閉著眼睛,仔細感受,片刻後睜開眼睛,贊道:“好東西!”

“我能吃嗎?”唐天看得躍躍欲試,一旁的芽芽也是一模一樣的表情。

“不能。”兵很乾脆道:“這東西對魂將是很好的補品,不過,如果魂將的品質不高,也承受不了。”

芽芽歡呼一聲,撿起一片冰晶就咔嚓咔嚓咬了起來,滿臉享受。

兵的目光投向廣袤的冰原,眼中閃過一絲異色,這片雪原豈不是天生的養魂之地?

寒潮對武者來說,是致命的毒藥,但是對魂將來說,卻是極佳的滋補之物。與其說,這片雪原是一個好的修煉場所,這裏作為養魂之地,才更合適。

兵心中有些蠢蠢欲動,寒古大雪原這樣的絕佳養魂之地,對於大熊座來說,是極佳的補充。唐天手下的魂將眾多,如果能夠在這裏滋養,或許可以更進一步。

要不要派大軍踏平……

噢不,自己一定是受那個二貨的影響,思路才會老是被轉移到大軍上面。兵趕緊把腦海中這種粗暴沒有什麼戰術可言的強盜方案拋之腦外。

高智商的人,一定要思考高智商的問題。

從某種意義上來,這片雪原應該是個戰略要地才對。

蒼陽羽沒有發現這一點?

這個想法讓兵眼前一亮,但是他立即把這個猜測否決。

黃金武者或許發現不了寒潮的妙用,但是聖者一定會發現,因為聖者修煉的是魂域,他們對魂將的理解,遠非下面那些武者可以比擬。

蒼陽羽一定會看出來這點,他能看出來這一點,怎麼會不想利用這片雪原呢?

兵忽然問丁辰:“這片大雪原,除了修煉營,是不是還有其他的地方?”

丁辰點頭:“嗯,在修煉營不遠的地方,有一座城,寒古城。是傅師的女兒傅紫虹坐鎮,李梁丘他們是駐軍,在紫虹大小姐的管轄下。紫虹大小姐的人很好,大家都很敬重。”

“這樣地方有什麼東西嗎?需要駐軍?”兵反問。

丁辰愣了一下,搖頭道:“這個屬下就不知道了。”

兵的目光一閃,若有所思。

小二在轉動自己手中的星辰傘,冰晶紛紛被從地面吸起,如雨點般向飛向轉動的星辰傘。每一片冰晶撞上傘面,便會化作一蓬晶瑩的藍粉,沒入傘面。

芽芽愣了一下,呼地加快速度,但是比起小二,它的效率,不知道差了多少。

星辰傘突然停了下來,小二呆呆地看著芽芽。

芽芽瞪大眼睛,滿臉不爽,心裏不知道多羡慕。

小二忽然朝芽芽一招手。

芽芽愣了一下,旋即歡呼一聲,撒開小腿,歡快地衝向小二,最後用力一蹬,高高躍起,在空中連翻幾個跟頭。

小二恰好轉過身子。

啪。

芽芽就像果凍一樣,趴在小二的背上,摟著小二的脖子,嘴裏咿咿呀呀地歡呼。

小二身形紋絲不動,呆呆的臉上沒有什麼表情,重新轉動星辰傘。

呼呼呼,小二就像一團藍色旋風,從地面飛過,所過之處,所有的冰晶,全都沒入他的星辰傘。濃郁至極的寒潮,如同藍色的霧氣,不斷地沒入到他們的體內。

兵一下子眼紅,顧不上抽煙,一邊高喊,一邊朝那團旋風衝去:“小二!還有我,還有我……”

呼,藍色的旋風如同受驚般,一下子飄遠。

“混蛋!你們竟然不帶我!你們不要落到我手中……”兵氣急敗壞的怒罵,遠遠傳來。

所有人面面相覷,這個毫無形象,猥瑣不堪的大叔魂將,和剛才那位散發著令人窒息壓迫感的魂將嗎?

唐天轉過臉龐,不忍卒視。

可惜自己不能吃,看起來,小二他們好像很爽的樣子……

大約十多分鐘,小二便停了下來,周圍的冰晶被他們一掃而空。小二和芽芽的身體有著明顯的變化,芽芽的皮膚變得更加細膩光滑,屁股上插著那桿的小旗,卻變成藍色。而小二身上的唐裝變得更加精緻,而他原本就精緻的小臉,如今簡直就像瓷娃娃,眼睛更加黑亮,他手中的星辰傘傘柄晶瑩剔透,宛如冰雕,上面密布精細無比的浮雕。傘骨亦是透明如水晶,傘面上的浩瀚星辰之間,多了一層若有若無的淡藍星雲。

周圍的冰晶一掃而光,空蕩蕩,如果從上空看下去,下面的雪地布滿藍點,唯獨唐天他們周圍空了一塊。

“小二,把周圍冰晶弄一些過來。”兵連忙提醒道。

小二這次似乎變聰明了,呼地化作一團旋風,把周圍的寒潮冰晶,捲了不少過來,這片區域就沒有那麼突兀。

忽然,唐天神色一動,低呼:“有人來了!”

小二、芽芽和兵立即消失。

丁辰低聲喝道:“我來應付,大家鎮定點。”

天邊出現幾個小黑點,轉眼間,便落在眾人面前,為首的是一位黑臉大漢。

丁辰臉上露出劫後餘生的驚喜,帶著哭音:“大人!”

黑臉大漢目光掃過眾人,每個人都很狼狽,顯然在剛剛經歷一場災難,臉上還殘留著驚悸,他放緩聲音:“丁辰,你小子運氣不錯!活著就好!你帶他們躲哪了?”

丁辰指著身後已經塌掉的冰洞,聲音帶一絲顫抖:“大人還記得這裡有個冰洞麼?幸好我們離冰洞不遠,要不然……”

黑臉大漢以為丁辰嚇壞了,唏噓道:“真是運氣不錯。”

他看了一眼已經塌掉的冰洞,這處冰洞有不少人知道,平時偶爾會有巡邏的人會到這裏面避避風雪。

“見到李副隊麼?”黑臉大漢忽然問。

“沒有。”丁辰搖頭,猛然一驚,顫聲道:“難道李副隊……”

“希望他也能有好運氣。”黑臉大漢搖頭嘆息,旋即道:“你帶他們去修煉營吧,最近估計一片忙亂,多事之秋,你好好待在修煉營。這次寒潮規模空前,傅師和李師明天就會到。快回去吧,我再去找找。”

丁辰感激道:“謝謝大人!”

黑臉大漢一行揚長而去,所有人都鬆一口氣。

丁辰低聲道:“剛才那位大人,就是寒古城的守備,于龍海于大人,他是傅師的弟子,也是大小姐的師兄,實力很強。”

唐天點頭:“比李梁丘要更強。而且他身邊還有四名黃金武者。”

兵飄了出來,道:“我們去修煉營。”

“為什麼?我們不去內武場嗎?我們的時間不多啊!”唐天一臉納悶。

兵搖頭:“這寒古大雪原,一定有問題。兩位聖者都來,你不覺得很奇怪嗎?李若來很正常,他兒子出事了。傅重山呢?看他女兒?若是平時倒是情有可原,可是六分儀座暗流湧動,那麼多人蠢蠢欲動,這個時候他哪有時間離開?”

兵忽然問丁辰:“上次寒潮是什麼時候?”

“每年都有,但規模都不大,這次規模最大,上一次規模比較大,是六年前,那次三位上師也來了。”丁辰露出回憶之色。

兵冷笑:“一個外武場,有什麼地方,值得三位聖者一齊跑過來?這裏面沒名堂,才奇怪!更何況,一個不毛之地,需要這麼多高手來鎮守?那又鎮守什麼呢?”

唐天搖頭:“可是,有名堂也不一定和……”

兵打斷他,他怕唐天這個二貨說出【六分眼】三個字,他很篤定道:“沒事,我們不急這兩天,看看風聲就知道了。”

他意氣風發一揮手:“小二、芽芽,快給我去撿冰晶!”
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-3-13 16:59 編輯

[BOOK: 0049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9:42:5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