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9-10
第四百九十節 蒼陽羽 【第二更】


密集的破空聲彙集如潮,漫天的草影閃耀著濃郁的綠芒,殺機森然。

唐天面前光芒一閃,小二出現在他頭頂,星辰傘嘭地張開,滴溜溜一轉,只見漫天草影瞬間被吸入傘面浩瀚星辰內。

漫天草影一掃而空。

唐天化驚為喜,誰說咱家小二不厲害?

就在此時,忽然不遠處傳來一聲重哼:“想跑?”

緊接著轟地一聲,一團耀眼的光芒如同太陽般在西院的方向綻放,恐怖的能量波動,如同颶風般橫掃。

聖者!

除了自己,竟然還有其他人的潛入,還是聖者!

就在此時,一種難以言喻的波動,從主院深處傳來,唐天心神一顫。他彷彿被什麼東西盯住,那種渾身發緊的感覺,讓他全身瞬間僵住。

這股奇怪的波動,來得快去得快,若非唐天異常敏銳,甚至會懷疑這是自己的錯覺。但是他知道,那一定不是錯覺。

城主府依山而建,最裏面是一座山……

唐天一看這苗頭,就知道今晚的計劃泡湯了。

果然,凄厲的警報聲從寒古城的各個地方同時響起,一個光罩緩緩升起,那是代表寒古城防禦的能量罩。

要壞!

這個時候若是不能跑出去,那就只能殺出去了……

幾乎他這個心念一動,小二忽然抓住唐天的衣服,星辰傘一轉,呼,唐天只覺一股奇大無比的力量從衣領傳來,然後眼前一花,自己像火箭一樣,直衝上天。

這是……

唐天目瞪口呆,小二……

越飛越高,轉眼間,小二就帶著唐天衝破雲層。躍出雲海的瞬間,清冷的月光把眼前的雲海照得雪亮,漫漫無際的雲海,一輪明月高懸在天邊,雲層之上,靜謐無風,就像另一個世界。

唐天被眼前美麗的景色震住,一時間,竟然忘了說話。

兵飄了出來,贊道:“小二真是厲害!這等人間美景,上次看到的時候,唔,一萬年前什麼進候來著?”

唐天反應過來,臉刷地一下白了,這高度……

他以前也修煉過輕功,也飛上天過,也坐過廂車,天空俯瞰的感覺簡直不能更棒。可是……唐天吞了吞口水,現在這高度,好像有……有點太高……

這要掉下去……

唐天腦海中不自主地浮現,自己摔成肉泥的畫面,頓時覺得身上有些隱隱作痛。忽然兵神色一變,低喝一聲:“快走,老傢伙追過來了!”

他嗖地鑽進唐天體內,小二一轉傘柄,它就像一條靈活的魚,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,躍入雲海之中。唐天眼前再次一花,忽然周圍全是白茫茫的霧氣。

一道身影衝出雲海,赫然是李若,他神目如電,緩緩掃過四周。

他如同一隻游魚,在雲層上空巡視了一圈,依然一無所獲,便一頭扎入雲海,飛回寒古城。

當唐天回到修煉營,修煉營早就是人聲鼎沸,所有人都被剛才爆炸聲驚醒,紛紛爬起來,看著升起能量罩的寒古城,議論紛紛。

丁辰看到他,滿臉的緊張放鬆下來,他沒有多問。他知道有些話,不是他該問的。

唐天也沒說什麼,便急匆匆地鑽進房間。唐天的戰鬥,給他極大的震撼和衝擊。以前他覺得,聖者不過如此,他幹掉的聖者也有好幾個。今天他才知道,他能夠有這樣的戰果,絕對是幸運值爆滿,對方顯然沒有想到他這個怪胎。

很直接一點,聖者的飛行,就和武者的輕功完全不同。武者的輕功,總有個提氣吐氣的過程,向前飛掠一段,便有力竭之時,有些像滑翔。而聖者的飛行,那就是真正的飛行,可以突破雲際,速度驚人,靈活如魚。

光這一點,聖者就超出武者不知幾條街。而且這還是普通的聖者,那些以輕功封聖的聖者,在這方面會更加驚人。

如果沒有小二,對方一擊不中,立即遠遁那他就一點辦法沒有。

還有,小二該怎麼用?

今晚小二的表現讓唐天大感意外,絕對驚艷,但是總不能每次都讓小二來個突然爆發吧。式魂也是一種魂域,那一定有用法。

寒古城氣氛緊張,如臨大敵。

城主府亮如白晝,守備森嚴。

傅重山幾人大廳之中,他們在聽江陽描述戰鬥的過程。

“弟子正在打坐,忽然感草叢之中有人闖入。弟子心中非常震驚,此人在沒有踏上草叢之前,弟子沒有半點察覺。弟子決定留下此人,便發動了【草浮針影】。弟本以為十拿九穩,草圈之內發動【草浮針影】,對方是聖者弟子也應該有一拼之力,沒想到對方破解的方式,讓弟子大吃一驚,他頭頂突然出現一名執傘的魂將。這魂將看似年幼有如三四歲稚童,傘面星辰雲霧飄浮,他一轉傘,我的草針全被吸入傘內,和弟子失去聯繫。此時恰值爆炸,對方似乎意識到意圖敗露,那名魂將便帶著他飛上天空。”

傅重山面色凝重,忽然問:“你說是那名魂將帶他飛上天空?”

“是!”江陽露出回憶之色:“那名魂將抓住他的衣領,一轉傘,便直衝入天,弟子追之不及。”

李若亦沉聲道:“等我到的時候,已經蹤影全無。如此看來,此人應該不是聖者,是魂將的古怪!執傘幼童?師兄記得有這樣的強者嗎?”

傅重山搖頭:“不曾聽聞。”

他微微一頓,緊接著道:“與我交戰的,是一名血脈聖者,他應該受了些輕傷。”

“血脈聖者?”李若臉色微變:“黑魂!”

這兩個字一出,大廳內眾人無不色變。這對他們來說,無疑是最糟糕的情況,黑魂的實力深不可測,一旦他們下定決心,他們是絕對擋不住的。

“看來有人已經識破我們布的局。”傅重山沉聲道:“今晚是他們的試探,我們已經暴露了。”

“那我們怎麼辦?”李若不由問道。

傅重山的目光望向一旁安靜而坐的女兒傅紫虹:“虹兒,你辦法一直比較多,說說看。”

傅紫虹嫻靜溫柔,端莊大方,容貌妍麗,她沉吟道:“黑魂如果插手了,我們的處境就很不妙。如果是那樣的話,女兒倒是有個主意,我們公開叫賣。”

“公開叫賣?”傅重山皺起眉頭。

“是的。”傅紫虹不徐不疾道:“現在來看,紙是包不住火。那我們不如擺出一副待價而沽的姿態,引入更多的買家入場。”

李若恍然大悟:“虹兒的意思是讓他們之間相互制衡?”

“不。”傅紫虹搖頭:“我們是為了拖延時間,只要熬過這段時間,我們就能成功。所以我們要大肆宣傳,引起更多人的注意,買家多了,黑魂至少要忌憚一些。我們可以想一些拖延時間的方法,比如我們不缺錢,那對方的報價需要讓我們心動。”

傅重山和李若對視一眼,不約而同點頭。

“好!就這麼辦!”傅重山拍板定案。

當人群散盡,只剩下傅重山和李若,兩人沉默不語。良久,傅重山道:“走,我們去看看師傅吧。”

冰冷的石階,不斷往下深入,一股難以言喻的波動,充斥著甬道。兩人雖然是聖者,但是依然不禁一個寒顫。

甬通很長,兩人走了一刻鐘,才走到盡頭。

一個巨大的石室,呈現在兩人面前。石室內,寒氣逼人,四壁都是厚厚在冰層,寒潮濃度異常驚人。

一名枯瘦的老者,盤膝而坐,他滿臉皺紋,神態安詳。

“你們來了。”

柔和溫暖的聲音響起,老者睜開眼睛。

“老師!”傅重山和李若齊聲喊道,這就是他們的老師蒼陽羽。

“辛苦了。”蒼陽羽溫聲道:“外面的事情,我已經知道了。你們不需要太擔心,有些事情,攔也不攔不住。虹兒的主意甚好,就按她說的去辦吧。”

“老師,您大概還需要多長的時間?徒兒們心裏也好有個底!”李若恭聲道。

蒼陽羽伸出手掌,一件秘寶出現在他手中,它形如雪花,六個分支,每個分支的末端,都有一個會轉動的眼珠。

這就是如今大熱的六分眼。

一個以前從來沒有聽人說過的秘寶,只是一件白銀秘寶。

現在這件六分眼有超過八成的地方,變成金澄澄,唯有正中心的部位,還是銀白。

六分眼在空中滴溜溜地轉動,就像一片雪花,那六顆眼睛亮起不同的光芒,難以言喻的壓力,驟然充斥在石室,傅重山和李若只覺渾身一緊,幾乎動彈不動。

“一個月。”蒼陽羽溫聲道:“只需要一個月,六分眼便足以成為黃金秘寶。”

李若猶豫了一下,小心翼翼地問:“老師,市面上的傳言是真的嗎?”

蒼陽羽輕輕一嘆,目光變得深邃起來:“你們太小看它了。不知不覺,都這麼多年過去了。有些東西,你們是很難明白的。”

傅重山和李若臉上不由愕然,蒼陽羽最後那句“你們太小看它了”,讓兩人不禁對視一眼。

難道……它比市面上傳說的更厲害?

兩人都看到彼此眼中的驚駭。
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-3-15 22:30 編輯

[BOOK: 0050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9:09:3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