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7-09
第五百六十七節 巴巴拉


巴巴拉是一名最普通的藍侏儒,沒有什麼過人之處,在隊伍之中,一點都不顯眼。他的實力低微,老是被人欺負,但是他性格圓滑,懂得巴結,倒也過得不錯。

本來他以為日子就這麼渾渾噩噩地過,偶爾去聖域打打地盤,反正每次只要跟著大部隊去就好了。

直到這次,他忽然聽到老大驚呼“闖入者”,他渾渾噩噩的腦袋就像被閃電劈了一下,無數塵封的往事,瞬間把他淹沒。

當年他是怎麼被大人抓住,又是怎麼幫助大人橫渡藍海,進入聖域。本來他以為自己肯定會被殺人滅口,沒想到最後大人竟然把他放了。

沒有誰知道,他曾經效忠的大人,竟然是讓整個藍侏儒世界顫抖的“闖入者”!

在藍侏儒的歷史上,從來沒有一個人,給他們帶來如此巨大的創傷和恐懼。哪怕這麼多年過去,這種傷痕,依然如此清晰。藍侏儒崇拜強者,巴巴拉知道,在藍侏儒內部,也有很多高高在上的精英們都暗中崇拜大人。

這讓巴巴拉心中有些得意,那些傢伙肯定不知道自己曾經幫助過大人,是大人最忠實的追隨者。

其實大人挺好相處的,巴巴拉有些懷念。

唯一讓巴巴拉心中不滿的是,自己當時求大人帶他離開,結果被拒絕了,那個人沒有帶他離開,而是獨自離開。

巴巴拉傷心了很久,後面的十多年時間,在他眼中乏味得緊,幹什麼都提不起興趣。

他本來也不是什麼勤勉之輩,經歷過那段驚心動魄的日子,其他藍侏儒在他眼中就是渣渣一樣的存在。

他對那段時光,充滿了緬懷。

每次其他藍侏儒談起大人的時候,他都是相當驕傲自豪。

所以當老大驚呼的時候,他一個激靈,連忙看了一眼。十五六年過去了,難道大人又回來了?

當他伸長脖子,看到的第一眼,也不由一驚,真的是大人!但是當他仔細端詳之後,還是發現一些地方,年輕,太年輕了……就像大人年輕了好多歲……

等等!

巴巴拉猛然想起來,大人一次無意中說過,他有個兒子!

難道……

巴巴拉頓時激動起來,越看他越覺得神似,只不過對面的少年眉宇間更加英氣,更加桀驁不馴。

越看巴巴拉越覺得像,他激動無比,大人的後代,少主!

不知為什麼,他沈寂的心,忽然活躍過來,原本黯淡的生活,好似突然注入鮮活的色彩,整個世界都不一樣了。

自己還是無法忘懷曾經的日子對嗎?

這樣渾渾噩噩的生活,已經受夠了對嗎?

矮小乾瘦的巴巴拉,緊緊握著拳頭,渾身不自主地顫抖,體內彷彿有什麼東西在覺醒,是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嗎?是內心渴望卻深埋的嚮往嗎?是記憶中那個無法抹滅的背影嗎?是那些不時在腦海中響起的鼓勵嗎?

“巴巴拉,打起精神來!雖然你只不過是我暫時的僕人,但是我也不需要一個無精打采的廢物!”

“不要小看自己,巴巴拉。”

“你不是膽小鬼,巴巴拉。”

“看起來還不錯,傷得不是很重,不至於浪費我的傷藥,這玩意很貴的喲。”

“幹得好,巴巴拉!”

“回去吧,巴巴拉,你一定能成為藍侏儒裏的英雄……”

巴巴拉忽然鼻子發酸,眼淚在眼眶裏打轉,大人,讓您失望了,我沒有成為藍侏儒的英雄……

周圍的同伴都拼命地往回跑,巴巴拉伸長脖子,用力回望。

模糊的視野中,那個身影和記憶重合,巴巴拉的眼淚,再也忍不住,奪眶而出。

紅草村。

雖然勝利來得有些莫名其妙,但是好歹是勝利了,神經繃到極致的眾人,此時才完全鬆了下來,全都癱坐在地。

唐天幾人在這片癱坐的人群之中,尤其醒目。

石勇一片空白的大腦此時才慢慢恢復過來,貪婪呼吸著新鮮空氣,在死人關前轉了個來回,這種心情是不一樣的。

“闖入者……”唐天喃喃自語。

小二卻飄飛到剛才藍侏儒融化的那片區域,那裏散落著大量的木矛和投槍。小二揀起一支黑色的投槍,這種黑色投槍,給他極危險的感覺。

烏黑的投槍,顯然是用某種樹枝製作而成,投槍上縈繞著一股極淡的氣息。

這種氣息……

忽然小二想到了鶴,鶴身上有的時候會生出類似的氣息。

不過,小二挑了挑眉,放出噬魂焰,噬魂焰就像聞到腥味的鯊魚,立即撲向黑矛。噬魂焰就像一條靈活的蛇,纏上投槍,片刻之後,投槍的光澤盡失,啪,落在地上,摔得粉碎。

噬魂焰上多了一絲微不可察的黑色,閉上眼睛細細體悟,小二臉上難掩欣喜之色。

噬魂焰吞噬武魂的能力極其出色,這縷黑芒被吸入噬魂焰,卻沒有被完全吸引。這縷黑芒迥異於小二見過的各種武魂,但是卻包含一縷極其晦澀遠古的氣息。

這縷氣息雖然細若遊絲,等階卻非常之高,以如今噬魂焰的能力,竟然無法立即完全吸收。但是小二知道這些黑芒,對噬魂焰絕對是滋補良藥。

小二立即開始催動噬魂焰沿路掃蕩過去。

村莊內,石勇小心翼翼地立在一旁,聽著大人物的爭吵。

“這是個絕對的好機會!商洲還有很多地方都在發生藍潮,我問他們,他們的力量根本不足以抵擋,這個時候,需要一個英雄挺身而出,力挽狂瀾……”

兵在那慷慨陳詞。

石勇心中連連點頭,說得真好啊,在這樣的時候,沒有什麼比英雄更靠譜的存在啊。英雄,您快點頭吧。

他偷偷地看了一眼唐天,這名年輕得過份的少年,竟然是這群人的首領。一支隊伍的首領可不好做,要不是能力出眾,就是身份尊貴。石勇自然更傾向第二種,身份尊貴……難道是野人洲的哪個部落族長之子?

猛男,這個名字倒是很符合野人洲的風格。

雖然各洲都看不起野人洲,鄙其野蠻,但是野人洲的強大,卻沒有人有絲毫懷疑。野人洲的幅員遼闊,星球多如牛毛,雖然大多貧瘠、環境惡劣,但是這也鍛煉出野人強大的戰鬥力。

野人大多還以部落群居為主,這也是其他洲認為野人洲蠻荒原始的原因之一。

石勇聽了兩句,便被兵找了個藉口趕到一旁。

而兵壓低聲音慫恿唐天:“這可是大好機會,無論如何,商洲我們也要抓在手上。我們只需要積累一定的力量,就打通天路和聖域的通道。只要我們擊退這次的藍潮,那你在這一片的聲望將無可比,誰也無法撼動。如果說之前,藍潮還是有點讓人擔心,但是你現在不是頂著什麼闖入者的名頭嗎?這可是一本萬利的事情!”

恐怖的藍潮,在其他人眼中,避之不及,但是在兵眼中,卻是一個天大的機會。而且,那些藍侏儒的變故,讓他敏銳的找到可以利用之處。

連續兩名藍侏儒的首領喊出“闖入者”,那就絕對不是偶然。

唐天怦然心動:“你是說把大熊座的兵團拉過來?”

“沒錯。”兵低聲道:“這裏的聖者很普遍,但是和天路的聖者,各有所長。天路的聖者,對能量的精細控制,遠非這裏聖者可以比擬的,對法則的理解,天路也要更強一些。這裏的能量太充沛了,充沛到他們完全不需要理解到那麼深。但是在能量方面,他們就要強得多,而且,雖然他們的精細控制不如天路聖者,但是他們對能量更熟悉,只要控制不精細,他們可以很好地完成,非常好的兵團料子。當然,我們還沒有見過真正這一域的強者,判斷未必精準。”

“而且有一點很重要,這裏的材料沒有武魂的存在。對機關兵團來說,非常重要。賽雷的魂金研究不是太順利,魂金的能量導性很高,但是太軟,賽雷打算把它用來製作機關魂甲的經脈。這裏的金屬沒有武魂,更加適合冶煉和鍛造,很有可能研究出新的金屬配方。賽雷肯定可以製作出更強的機關魂甲,這種全新的機關魂甲,會徹底顛覆以前的理論。機關魂甲會成為人體經脈的外延,魂甲的武魂來輔助,修煉的時候,可以形成一個新的循環。如此一來,意味著機關魂甲可以進化!”

唐天聽得心馳神往,兵亦是充滿期盼,他無法想象那樣的機關魂甲,會有多麼強大!

兵定了定神,接著道:“如果能夠打通兩者的通道,我們就立於不敗之地,因為我們隨時可以在敵人的後背發起襲擊。”

唐天覺得兵大叔說得沒錯,如果在聖域有一個據點,那確實非常有利。

就在此時,忽然外面一陣騷動。

“那是藍侏儒……”

“老天,我看到了啥,打著白旗的藍侏儒?”

兩人對視一眼,衝了出去,只見一名矮小乾瘦的藍侏儒揮舞著手上的木棒,木棒的末端繫著白布。

“不要動手!”

“我沒有惡意!”

……

眾人面面相覷,不過確實沒有人動手,這麼多人在這,一名藍侏儒大家並沒有放在眼裏。

藍侏儒走到唐天面前,恭恭敬敬行禮:“英勇的少主,我叫巴巴拉,是大人,也就是您父親的僕人!”

所有人都楞住。

藍侏儒僕人……

“進來說話。”唐天面無表情,率先進去,那個混蛋……

巴巴拉心中一跳,看上去少主的心情似乎不好啊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昨天斷更,加個三更,欠三個。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-5-8 21:47 編輯

[BOOK: 0057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18 12:25:5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