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4-01
主題推薦
第六百二十七節 驚變 【第二更】


“昨天晚上,突然許家商團遭遇海盜,距離白沙只有半天的路程,只有六個人逃出生天。索比大人的第一兵團已經連夜出動,但是臨行前,索比大人希望您能夠保護大公子一段時間。”

凌夏恭敬道,她這個時候代表的是索比大人,自然不敢用平時的態度。一旁的大公子,也連忙向唐天欠身致意。

“我?”唐天一臉詫異,接著用手指了指大公子:“保護他?”

“是的。”凌夏旋即解釋道:“第五兵團我剛剛接手,需要時間才能徹底掌握。大人您這,有兩支兵團,還有謝雨安將軍這樣出色的將領,索比大人相信大人您有實力保護大公子。”

唐天依然被這個荒謬的說法弄得哭笑不得:“我很忙的,哪有時間去照顧他?”

“沒事沒事,猛先生您去哪,我跟著去哪就行。”大公子連忙表態。

唐天盯著兩人看了半天,覺得兩人好像真的不是來消遣自己的,一拍大腿:“好!”

大公子凌夏一行人,不由露出喜色。

沒想到唐天話風一轉:“那我們來說說報酬的問題。”

看著滿臉愕然的兩人,唐天神色不善:“你們不要告訴我說,我是白幫忙的吧?”

大公子反應更快,連忙道:“猛先生有什麼建議,請盡管說。”

唐天很滿意大公子的識趣,輕咳一聲:“大公子也是有身份地位的人,保護這樣的要人,價格肯定不低。我們明人不說暗話,想來敢對大公子動手,想必就是何英和柔夫人吧,我因為大公子,樹立這麼強的死敵,你們說,我犧牲大不大?”

凌夏忍不住道:“你已經是他們的死敵了!”

唐天嘿然道:“小凌夏,咱們交情歸交情,和大公子這是生意,生意歸生意。你要說何英他們看我不順眼,我承認,但如果我這個時候主動離開白沙洲,何英他們絕對不會找我麻煩,說不定還要給我一些好處。”

凌夏臉色奇差無比。

大公子反倒是露出欣賞之色:“猛先生這態度我喜歡!交情歸交情,生意歸生意,說得太對了!但是我的情況猛先生你也知道,日常花銷不缺,但也就幾億。比起猛先生一擲千金,我窮得掉渣。大概除了繼承人這個身份,我也沒有其他值錢的地方。”

大公子略帶自嘲而又坦誠的態度,相當令人好感。

唐天一想也對,大公子看上去頂著繼承人的身份,但是這些年被何英和柔夫人壓制得死死,過得頗為淒慘,要錢沒錢,要人沒人,若不是凌家和索比這樣的老臣在支持,早就被幹掉了。

唐天不由有些呲牙,這一窮二白的傢伙,想榨出二兩油出來,真不容易。

“既然你最值錢的是繼承人的身份,那我們只能打這方面的主意。”唐天忽然覺得,白沙是一個不錯的盟友。距離商洲不是很遠,商業繁華發達。而且白沙洲的地形利於防守,不像繁星洲那般處處漏風。

在白沙,無論是買什麼東西,還是賣什麼東西,都是極其方便的。對於商洲來說,這幫助可就大了。徐記只賣武器,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其他途徑購入。白沙洲在南域的地位舉足輕重,比起繁星洲這樣的新貴來說,白沙洲在南域的影響力更勝一籌。

自己的對手可是光明洲這樣的龐然大物,拉攏一切幫手,是相當必要的。

至於何英和柔夫人,唐天並沒有真正的放在眼裡,雙方的樑子早就結下了。至於唐天剛才說的話,就是睜眼說瞎話,讓神一樣的少年向何英低頭?

那可是比殺了唐天都難受。

唐天想了想,一本正經道:“如果大公子成為新的洲主,我希望得到白沙的友誼。”

大公子臉上笑意消失,神情變得嚴肅起來:“前提是不損害白沙的利益,無論我未來是白沙洲主,還是一具屍體,我都不會損害白沙的利益。”

唐天盯著大公子,大公子絲毫不回避,坦然地迎著唐天的目光。

唐天的眼中閃過一絲欣賞之色,說實話,之前他對這位洲主的大公子,幾乎沒有印象。但是此時,他不禁重新打量起這位沒有什麼存在感的大公子。

大公子的目光清澈,看上去文質彬彬,像一名老師,而不像一位洲主繼承人。唐天摸著下巴,這傢伙如果不是像鶴或者兵那樣一肚子壞水,絕對不是何英柔夫人的對手。

“盟友,一個在南域的盟友,就這麼簡單。”唐天想了想道:“或許通過你們賣一些東西,或許通過你們買一些東西。”

大公子鬆一口氣,他很擔心猛男會趁機提讓他無法接受的條件。索比大人已經和他密談過,讓他很意外的是,索比大人對猛男信心十足。

盟友和借助白沙的商業渠道,這條的開價不僅不高,反而太低。

“就這些?”大公子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唐天瞥了他一眼:“你沒錢沒權,連這些你現在都兌換不了。”

大公子頓時訕訕。

同時鬆一口氣的還有凌夏,她現在完全看不懂猛男,這個傢伙做出任何奇怪的舉動,提出任何奇怪的要求,她都不會感覺到吃驚。

這是個怪胎。

忽然,門外傳來高喝:“什麼人?出來!”

緊接著,激烈的戰鬥聲從院子外響起,眾人臉色微變,對視一眼,唐天起身,沈聲道:“走,去看看!”

當唐天趕到的時候,院子外面的戰鬥已經結束了,地上留下幾具屍體,和滿地的血跡。

唐天聽著手下的報告,面無表情。

這夥人突然出現,毫無徵兆向值守的幽洲鬼騎發起攻擊。幸虧這段時間,別院附近的居民都已經搬走,幽洲鬼騎的警惕性很高,這夥人剛剛接近,就被他們察覺。

“傷亡怎麼樣?對方實力怎麼樣?”唐天問。

“有兩人受傷。一對一,不比我們弱。”回答他的是阿冷,他暫時負責,他的臉色不是太好:“應該是僱傭兵,老手。”

他心中有些慶幸,出於謹慎,凌家別院布置防禦非常森嚴,完全按照標準的戰地要求布置。這些精心布置的暗哨,在剛才發揮巨大的作用,否則的話,剛才他們要付出的,絕對不是兩人傷亡。

遠處不時響起爆炸聲,好幾處升起黑色的濃煙。白沙市陷入一片混亂,大公子臉色鐵青:“他們想幹嘛?他們到底想幹嘛?”

唐天同情地瞥了一眼大公子,對方想幹嘛,對方就是幹掉你啊。

不過此時,他沒有刺激大公子,當機立斷:“出城,我們去兵營!”

誰都知道情況危急,每個人臉色都異常凝重,他們想過對方有可能會有小動作,但是誰也沒有想到,何英竟然敢如此大膽。

月之莊園是秦語然下榻之所,如今這裡已經成為整個白沙洲最高端的沙龍,每天都有無數名媛貴婦,到這裡專門一睹秦語然的風采。而那些背景深厚的女人們,更是乾脆住在客房。

幸虧月之莊園,是白沙市最華貴、面積最大的莊園,有足夠的客房。每天這裡舉行著各種沙龍、歌會,這裡是女人的天堂,男士禁足之地。

曾有人笑言,誰要是占領了月之莊園,就可以兵不血刃地拿下整個白沙洲。

正在指點女士們歌唱的秦語然,忽然注意到外面一陣騷動。她走出大廳,來到院子裡,當她看到遠處天空的許多木屋,籠罩在熊熊烈火之中,黑煙滾滾。

小姐貴婦們個個花容失色,秦語然心中一跳,連忙取出通訊牌,可是,通訊牌沒有半點反應。

她嗅到濃濃的陰謀味。

她立即叫來她最信任的護衛,低聲道:“你馬上去凌家別院,向猛男先生求救。”

看著護衛離開的背影,秦語然有些怔然,沒有想到自己在危急的時刻,第一個想到的,竟然是猛大哥。

“怎麼回事?”秋姨滿臉驚容。

周圍已經有膽小的女人開始嚶嚶地哭起來,恐慌在漫延。

秦語然深吸一口氣,大聲喊:“進大廳!全都進大廳!”

女人們此時彷彿找到主心骨,如同受驚的鳥群,衝向大廳。

秦語然叫來護衛總領,厲聲道:“從現在開始,各家護衛、僕人,全都歸你統率。你們只有一個任務,守在外面,不讓任何人靠近!任何試圖衝擊莊園者,格殺勿論。”

護衛總領臉色微變:“是!”

秦語然語氣肅殺:“這次兇多吉少,但是,你告訴大家,任何人戰亡,家人我負責養!”

護衛總領跟隨秦語然多年,深知語然小姐雖然是女人,但是一言九鼎,極重情義。大家這些年,都受過小姐的恩惠。他本身就是在戰場負傷,流落街頭,被秦語然所救。秦語然見其頗有才華,便讓他統率護衛。

“他們想進來,只有從屬下的屍體上踏過。”

護衛總領鄭重向秦語然一禮,轉身大步流星,開始指揮護衛布防。

秦語然緊緊咬住嘴唇,她知道,如果這是一場陰謀,那策劃者絕對不會放過月之莊園。這些女眷幾乎把所有白沙洲的大族一網打盡,是最好的籌碼。

白沙洲對她而言,陌生至極,她不知道誰可以信任。

唯一的希望,就是猛大哥。

猛大哥,你可快點來啊!

秦語然心急如焚。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-7-11 00:48 編輯

[BOOK: 0064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3:42:4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