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8-05
第六百七十節 土豪的思維你不懂 【第二更】

南域最近熱鬧非凡,但若論當下最熱門的消息,無疑是南盟的成立。

南域一直以來都是群雄並立,每天都會有什麼新組織出現,人們早就屢見不鮮。但是這次,南盟的成立,就像往南域扔下一顆重磅炸彈,吸引了整個南域的目光。

看看南盟成員的名單,就知道它的份量。

白沙洲、明洲、元洲、裏海洲,光這四個名字,就足以令南域為之震動,因為這四洲全都是南域排名前二十的洲。除此之外,還有白家這樣的綿延數萬年的豪門大族,還有徐記這個聖域前五的武器商,如何不令人側目?虹洲由於所處位置的關係拉入南盟,但是其本身的實力,亦不可小覷。

但是,南盟的主導者,卻不是這些一方霸主,而是一個不為人知的名字,商洲。

對聖域來說,這個名字太陌生,絕大多數人甚至是第一次聽到。而那些有所瞭解的人,更是驚訝,因為他們知道商洲是何等的偏僻貧瘠和狹小。

可是,當事情一點點被披露時,人們才驚訝地發現,“弱小的”商洲竟然真的一手主導了整個事件。

繁星洲為修復光海浮橋徵召民夫與商洲產生摩擦,雙方隨即爆發戰爭。令人驚訝的是,排名前十的繁星洲,竟然連續兩次兵敗商洲之手,這也直接讓繁星洲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。

隨後繁星洲的被肢解,光海浮橋拱手讓給商洲,而商洲出人意料地把光海浮橋拿出來,充當南盟的利益紐帶。

商洲結盟的計劃遭受冷遇,而聽到風聲的東歧洲,悄然派出兵團偽裝成海盜,偷襲後防虛弱的商洲。然而商洲再度上演奇蹟,東歧狐扶東窟兵敗身亡,龐大艦隊全軍覆滅。

一種神秘而威力強大的新武器浮出水面。

隨後東歧洲遭到海盜的洗掠,東歧王宮淪陷,從此東歧洲陷入前所未有的黑暗,商洲狠辣的手段震驚觀望的幾洲,南盟才順利組建完成。

神秘的商洲橫空出世,來歷無人知曉,但是南盟這個龐然大物,卻讓南域其他洲,立即感受到刻骨的寒意。

南盟附近各洲,紛紛請求加入南盟,短短的一週時間,南盟的成員從八個,直接躍到三十二洲。

如此兇猛的勢頭,讓整個南域為之噤聲。

如今的商洲,隨著南盟的成立,愈發繁華,剛剛拓寬的入海口不得不再次進行拓寬。好在隨著南盟的膨脹,人力的問題迎刃而解,各項工程大大加快。

每艘路過的艦船上,乘客們都會好像地看著那個巨大的漩渦光團,臉上都不由浮現敬畏之色。一支白銀艦隊,就葬送在這個光團之中,裡面包括名將扶東窟,這足夠成為傳奇,被人傳誦。

人的力量,竟然會達到如此地步!

商洲入海口的這個漩渦,彰顯著商洲的赫赫戰功。

兵找到唐天,這個二貨正蹲在光團旁。

“裡面有東西在成形,我能感覺到。”唐天神情很認真。

兵沒有懷疑,唐天的直覺之敏銳,無人能出其右,這一點早已經驗證了無數次。

兵問:“什麼東西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唐天搖頭,但是眉宇間還有些興奮:“一定是個很厲害的東西!”

兵搖搖頭,把這個問題拋之腦後,在他看來,這個漩渦光團就像一塊戰碑,樹立在這,比什麼寶貝都能夠震懾人心。他來找唐天,是另有其事。他的眸子深處,帶著一絲憂慮:“我們的動作太快了。”

唐天愣了一下,抬起頭:“快不好嗎?”

“欲速則不達。”兵道。

“現在已經達了。”唐天很少在兵臉上看到這樣憂慮的模樣,他直接問:“出了什麼問題嗎?”

“很多。”兵理了理自己的思路:“我們擴張得太快,現在的南盟就是一盤散沙,大家各自為戰,非常混亂。各洲有各洲的利益,各洲有各洲的兵團,我們沒有統一的指揮,他們也不會聽從我們的指揮,我們得想辦法整合,這才是最大的問題。”

唐天聽得頭暈腦脹,兵的語速飛快,他只好道:“你有什麼好辦法?”

“沒有。”兵滿臉陰霾,又有些無奈:“你知道,這已經不單單是戰爭的範疇,說實話,我只擅長打仗。”

揉著腦門滿臉苦色的唐天,嘗試著用自己的思維來理解兵說的那一大串,過了一會,甕聲道:“也就是說,其實你的問題,是他們不聽話。”

“沒錯!”兵覺得唐天的概括很到位。

“不聽話很好辦啊!”唐天鬆一口氣,一臉這是小意思的表情:“不聽說那就打嗎?你訓練士兵不就是這樣嗎?”

“他們是我們的盟友,不是我們的屬下。”兵提醒唐天:“我們無緣無故對盟友動手,會引起其他盟友的反抗。”

兵覺得自己真蠢,竟然拿這麼複雜高深的問題來問這麼一個二貨,自己真是這段時間被逼瘋,燒壞了腦子,竟然會幹出這麼不靠譜的事情。

好吧,找誰來商量呢?枇杷?手巾?兵絞盡腦汁。

“也是哦!”唐天覺得兵說得很有道理,在他的理解中,盟友大概就相當於合作夥伴,合作夥伴自然是不能打的,那怎麼辦?

一個人不聽話,又打不得,該怎麼對付?

忽然,唐天眼前一亮,猛地一拍巴掌:“我有辦法了!”

已經正視到自己錯誤的兵,連眼皮都懶得抬一下,完全不為所動。這個二貨能想出什麼辦法?呵呵……兵覺得自己心中的冷笑應該笑出聲。

“那就收買他們!”唐天渾身散發著土豪的氣息,霸氣逼人:“不能打,那就收買!就像我們用光海浮橋來收買他們一樣!”

“那有什麼用?”兵心想果然不靠譜,他沒好氣道:“光海浮橋這點利益,能讓大家結盟,但是你想讓他們放棄手上的兵團?那根本不可能!”

“那就用更多的錢!”唐天用他完全簡單化的思路,毫不猶豫道。

兵翻了個白眼:“你以為光海浮橋是路上的白菜?說有就有?”

“有啊!南域那麼多的光海浮橋!”唐天理所當然道。

“那又不是我們的。”兵下意識脫口而出。

唐天就像看白痴一樣看著兵:“打下來不就是我們的了嗎?”

被唐天用這樣鄙視的目光瞪著,兵的感覺糟糕透頂,可偏偏唐天的想法,相當有建設性,單純為了反對的反對可不是一位成熟名將會做出來的事。

但是很快,他便找出唐天這個想法障礙。

“誰去打?我們嗎?單純靠我們的實力,怎麼打下來?這只是一個遠期目標,看上去很美好,但是大家都不傻,沒有人會因為一個遙遠的目標,而鬆開手上的刀劍。哪怕無法獲得更多的利益,但能保住他們現在的利益。”兵一針見血道。

但是他顯然無法理解土豪的思維。

唐天大手一揮:“我們再用其他東西收買!秘寶啊,黑金啊,誰聽話,我們給誰。誰跟著我們,我們讓他們的兵團變強,然後去攻佔光海浮橋,誰出的力多,分給誰的就多。”

兵愣住了。

這個二貨的這個想法……

“這些東西只有我們有啊,給誰不給誰,我們說了算啊。用別人沒有的東西,去收買別人,肯定比錢好用。喔喔喔,就像我當時用冰藍之槍,大叔你沒見當時的場面,他們都快搶瘋了!”唐天得意洋洋:“咱們的秘寶,除了我們,誰也沒有,這個叫啥來著,硬通貨,不對不對,搶手貨?反正就是這個意思。”

可行!

兵的腦子轉得飛快,他很快便領悟到唐天這個提議的精髓。用短期利益來分化他們,讓跟隨者獲得更多的利益,讓這些盟友們能夠得到的利益足夠多,多到讓他們甘願放棄主動權。

兵想到一個問題:“光明洲怎麼辦?這麼多的秘寶出現,光明洲不可能不察覺。”

“反正他們早晚也知道。”唐天很是光棍,殺氣騰騰嘿然道:“大不了大家打一架!這裡是南域,又不是西域!”

兵暗自點頭,也對,如果光明洲出兵干涉,反而對南盟更有利,這會促使南盟更加抱團,不,甚至可能會讓整個南域抱團。

“那我們以什麼名義?”兵不自覺地拋出另一個問題:“我們總要有個名頭來收買,要不然白送給他們,他們也不會當回事。”

唐天領悟得很快,那是,不能白給錢,上工才給錢。

“剿滅海盜!”唐天的壞水也不少,嘿然道:“廉柏君說,光明洲弄了很多海盜進南域。那我們就來清剿海盜,這可是光明正大的事情,反正海盜大家都痛恨,這才是吾輩之正義!”

最後一句唐天模仿小旭旭的語氣。

兵此時已經恨不得擊節讚歎,完美的計劃!

這個傢伙,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聰明了?

兵看唐天的目光,充滿了不可思議。這裡棘手的局面,竟然被這個二貨給破解了?這二貨的腦袋難道最近有被門夾過?

“做人要懂得花錢,不要小氣!”唐天苦口婆心地總結,順便得意洋洋道:“我知道大叔你現在,心裡對神一樣的少年一定崇拜無比。好了好了,不要太崇拜,一點點崇拜就可以了,年輕就是這麼有優勢……”

兵覺得吞了隻蒼蠅一般,臉色陰沉。

這個二貨!

清剿海盜的計劃,本來應者廖廖。可當一件件秘寶、黑金武器展示在大家面前,大家的熱情立即被點燃,雖然還有很多觀望者,但還是有很多應徵者。

“南域,是南盟的南域!”

當唐天喊出這句野心勃勃的話時,整個議會廳驟然被點爆,每個人臉上都浮現亢奮之色。南域從來都是群雄並立,沒有人喊過類似的口號,所有人對唐天的野心感到震驚,又全被這前景,深深吸引。

一頭叫做南盟的猛虎,悄然覺醒。 本帖最後由 1月23 於 2014-9-5 18:16 編輯

[BOOK: 0068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16 19:26:2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