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4-07
第七百三十二節 光明南侵

  「這傢伙,不知道又到哪鬼混了,丟這麼一個爛攤子給我,還能有一點責任心嗎?身為領袖,卻如此荒唐,我真是識人不明,給自己找罪受……」

  兵嘟囔著,吐了個煙圈,發著牢騷。他與唐天有著特殊的感應,知道唐天沒有死,所以也不著急。只要這傢伙沒死就行,至於別的嘛,能要求更多嗎?那傢伙從來都那麼不靠譜。

  在他面前,眾將肅立,無一人出聲,他們對面前的兵,充滿敬畏。而且,他們深知兵雖然嘴裡發著牢騷,但是和唐天之間的感情極深,誰要這個時候跑出來附和,那就是不知死活。

  巫馬天有些不自在,他第一次參加規格如此高的軍事會議。他身邊的阿婭站得筆直,眼觀鼻鼻觀心。

  說起巫馬天,是阿婭跑到兵面前要人,面對一臉堅持的阿婭,兵想了想便答應下來。巫馬天從此成為骷髏團的一員,讓所有人沒有想到的是,阿婭立即把他提拔成副團長。

  巫馬天成為上升最快的將領,令無數人眼紅。

  巫記烤豬蹄消失在菜單,則在各兵團引起一片哀嚎。

  「光明洲的大軍到哪了?」

  兵打起精神,總算是接下來的戰爭,能讓他有些興趣。

  對付梅辰秀那樣的小海盜,不僅費勁,而且讓見慣了大場面的兵,興致缺缺。光明洲的南征大軍,才能讓他感到興奮。

  光明洲的南征,事發突然,連光明洲的高層也是臨時決定,南域諸洲更是沒有半點準備。雖然各種物資人員的調動,讓人感覺到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壓抑和緊張,但是南域絕大多數洲都不相信,光明洲會南侵。

  與光明洲接壤的幾洲,更是大肆宴請對面光明洲駐地的長官,這種活動由來已久。光明洲強橫的實力,周圍海盜禁絕,而且與光明洲接壤,商業利潤豐厚,和光明洲拉好關係,是他們必須做的功課。雙方私底下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,在這些洲主們看來,雙方有著共同的利益,商貿的利潤也有他們一份嘛。

  在宴會上,洲主們還和這些光明駐軍的將領們笑談起是否會有戰爭,將領們笑著解釋,只是針對光明洲內部的叛亂,眾洲主恍然大悟。

  紙醉金迷燈紅酒綠時,南征的大軍冒著雨夜,如同一股勢不可擋的洪流,在偽裝的商隊引領下,湧入這幾洲。

  戰爭爆發的消息,直到三日後,才被世人所知。

  聖域震動!

  光明洲五虎將,除了穆之霞真守尾野關洲,家亞留守中樞,莫心、秋旭華和勾成聞刀,三大虎將齊出。

  莫心麾下,除其直屬莫心兵團,元瑋、水東流、祿光,三大名將統率三大兵團。

  秋旭華麾下,除其直屬秋華兵團,子車嘉靜、魏月、風雲曼,三大名將各領兵團。

  勾成聞刀麾,除其直屬天勾兵團,克利夫、肯、齊克,三大名將盡出,各領兵團。

  除此之外,每路大軍,還配有十五個制式光明兵團,皆由十年以上資歷的白銀武將統率。

  光明虎將直屬兵團人數一萬,名將兵團人數八千,制式光明兵團人數五千,每一路大軍戰鬥人員達到十一萬人。加上後勤人員,人數將達到恐怖的十五萬,總人數將達到四十五萬人。

  這是聖域史上,規模空前的大軍。

  一時間,天下為之失聲。

  南域諸洲,一片慌亂。

  三支大軍,分三路進發,勢如破竹,無人可擋。

  「莫心抵達北龍洲一線,秋旭華抵達小長山洲一線,勾成聞刀兵臨妖洲。」負責情報的副官沈聲道:「就在昨天,光明洲發表聲明,因商洲與光明洲的糾紛,他們只取商洲,沿途各洲,若是借道通行,定然秋毫無犯。」

  「嘖嘖,這下我們可就成了公敵了。」兵咂巴著嘴道。

  「是,昨天有七家宣布脫離南盟。勾成聞刀在突破烏沙洲時,遭遇激烈的抵抗,損失不小。勾成聞刀大怒,下令屠城,全城無一倖免。」

  在場諸將無不露出憤慨之色。

  兵夾著香煙的手指一頓,從牙縫中擠出四個字:「不知死活。」

  所有人都明白,兵生氣了,無不凜然。

  兵站了起來,面無表情:「現在發布各兵團命令如下。」

  他掃視諸將,那一張張面孔,有些還透著生澀稚嫩,他知道,這場規模空前的戰爭,會讓他們迅速成長。都是他精挑細選的種子,每一位都擁有出色的潛質。

  真是令人期待啊。

  山谷裡,盧天問確定,自己輕敵了。

  他沒有回紫鵑城,倘若被自家侄子看到自己這焦黑如木炭的模樣,他覺得太丟人。隨便找了個山坳,他便開始養傷。這幾天,他都在反省上次那一戰。

  唐天最後一刀,力道非常詭異,竟然沒入自己的槍芒,才陡然爆炸。

  想想之前與自己對戰的那名女劍客,劍法微妙,顯然不是罪域的劍法。可是唐天的三刀,卻讓盧天問百分百肯定,這一定是罪域的刀法。

  罪域的刀法,這麼厲害的,自己不會沒有聽說過啊……

  忽然,盧天問想起一門已經消聲匿跡很久的刀法,天魔重斬!

  沒錯,當年薛府最著名的傳承,天魔重斬!

  薛府投靠鬼臉,這門傳承,一定就是源自薛府。薛府當年的這門絕學,可是威震罪域,只可惜後輩不爭氣,慢慢淡出大家視野。

  盧天問皺起眉頭,他知道兄長一直在謀劃得到薛府,這次寧願拿出兩百苦囚換薛府,盧天問一直覺得很奇怪。他覺得薛府能有什麼值得下手東西呢?錢?盧家還缺錢?別開玩笑了!

  至於金剛絲,雖然也是好東西,但是同類的東西並非市面上買不到。

  天魔重斬?

  難道是兄長的意圖是天魔重斬?領略過天魔重斬威力的盧天問,覺得很有可能。

  盧天問的注意力再度轉移到鬼臉身上,仔細想想,這傢伙雖然古怪,但是實力比起自己還是有很大的差距。連法則面都沒有領悟的傢伙,哪怕點燃源火,那也只是個莽夫。

  戰力榜前五十的,點燃源火的只一位。

  自己還是太大意了!

  被對方的擅長拳法所迷惑,一開始對方用刀,自己就覺得只不過是障眼法。真是個陰險小人!盧天問咬牙切齒,所謂擅長拳法,乃是此人故布迷陣而已。

  天魔重斬消耗極大,現在回想鬼臉竟然沒有追擊,一定是體力消耗殆盡。盧天問懊悔無比,他當時看似狼狽,但是實際受損並不重,若是那時繼續進攻,只怕已經把鬼臉一槍刺穿。

  這次一定不能再上當!

  盧天問咬牙切齒,暗暗發誓。

  映山堡內。

  阿莫裡諸人拼命地練著天魔重斬,比起什麼法則線,這種暴烈的斬擊,更合他們胃口。

  賁起緊繃的肌肉,汗水布滿古銅色的膚色,一個個銅澆鐵鑄般的身形,不時發出響亮的怒吼。薛府的女子們經過時,每個人都捨不得挪開目光,她們何曾見過如此陽剛之美。

  每個人每次斬擊,都怒目圓睜,竭盡全力。

  把體力壓榨到極致,引法則淬體,唐天傳授的法門,被他們不折不扣地執行。

  「我們出產的金剛衣,防禦性能非常出色,它最厲害的地方,在於能夠把承受的力量,均勻分散全身。」明珠語氣充滿驕傲,金剛衣是薛府最著名的產品,響譽罪域。

  唐天眼前一亮:「這個要了!」

  他當然明白金剛衣這個特性的價值,力聚而強,力散則弱,如果能夠把敵人的攻擊分散全身,絕對是可以救命的好東西。

  「我們給每個人準備了一件。」明珠接著道:「大人說的斬刀,我們也找到一些,大人看看合不合適。」

  明珠把唐天帶著武器架,一把把形式各樣的刀,架在武器架上。天魔重斬是薛府的傳承,刀,自然是薛府最多的武器。

  唐天掃了一眼,目光立即被一把有如門板大小的刀所吸引,他走過去,拎了起來。

  「這是板鍘刀。」明珠介紹道:「是目前所用最大號刀,重九百斤,沒有開鋒,這種刀已經不用開鋒。它由玄鐵所鑄,加入黑沙,質地非常堅硬。但是對力量的要求很高……」

  「就板鍘刀!」唐天毫不猶豫道。

  明珠呆了一呆,過了一會,遲遲艾艾道:「大人,這種刀只有兩把……」

  板鍘刀絕對是一種很少會用到的刀,薛府也只不過作為陳列所用,才準備了兩把。

  「這麼少?」唐天皺起眉頭:「我還想一人配一把。」

  明珠不自禁轉過臉看了一眼場內拼命修煉的猛男壯漢們,想想每個人扛著把一人高的板鍘刀,頓時一個激靈,連忙道:「大人若需要,此刀鑄造非常簡單,堡內玄鐵數量足夠,黑沙亦有,可以馬上鑄造。」

  「要要要!」唐天連連點頭:「就要這種,越快越好,能不能趕在盧天問下次來之前鑄好?」

  明珠一聽板鍘刀關係到對抗盧天問,連忙道:「我這就去!」

  說罷匆匆飛奔而去。

  大丈夫萌大刀!

  唐天一想著零部,每個人扛著這麼一把霸氣十足的板鍘刀,那該何等威風凜凜,光想想就讓人激動。

  唐天揮舞了一下板鍘刀,還是扔了下來,阿莫里他們很適合,自己卻不適合。有把刀在手上,他還是覺得有點不習慣,他腦海中忽然想到一個大膽的想法。

  能不能把天魔重斬改成手刀?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-11-21 08:52 編輯

[BOOK: 0074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1:05:3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