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8-04
第七百六十九節 出征前夜

  山巔之上,月華如水。

  看著遠處燈火通明的森林劍堡,三人並肩而坐。

  「明天你們就要走了。」井豪莫名感慨,舉起手中的酒碗,一飲而盡,自顧自道:「你們放心,我一定會守住商洲。」

  凌旭也不廢話,端起面前的酒碗,直接一口乾了。

  鶴雙手舉起酒碗,向井豪致意,慢慢飲盡,方放下酒碗,俊秀的臉龐浮起一抹酡紅。他的眼睛明亮如星辰,鄭重道:「有井兄把守後方,我們才能沒有後顧之憂。」

  「真羨慕你們,可以上前線廝殺。」井豪露出幾分自嘲:「可惜我不夠聰明,領兵打仗怎麼也學不來。」

  光明洲的兵團實在太龐大,儘管兵層層狙擊,但是前線吃緊。三人都進行了簡單的培訓,鶴的表現最好,他天生聰慧,各種雜學均有涉獵,進步最快,短短時間便有模有樣。凌旭聰慧不如鶴,但性情凶狠好鬥,也能發揮出不錯的戰力,天生適合奔襲騷擾。

  成績最糟糕的是井豪,他從小專注於劍,心思從無旁騖,性情也中正平和,個人實力最強,卻在戰陣之學上沒有半點天賦。

  井豪被安排堅守商洲,而鶴和凌旭明天便率隊奔赴前線。

  這樣簡單培訓出來的武將有多少用處,難說得很,但是情況危急,此時也顧不了那麼多。前線岌岌可危,每一分力量都難能可貴。三人沒有怨言,他們知道雙方力量是何等懸殊,兵所承受的壓力是何等巨大。

  井豪語氣中的落寞和內疚,兩人都聽得出來。

  長久的相處,井豪的為人他們亦深知。

  凌旭不擅長言語,只是端起面前的酒碗,向井豪一舉,二話不說仰臉一口氣喝了個底朝天。

  井豪哈哈一笑,給自己倒滿,舉起酒碗,一飲而盡。

  鶴搖頭道:「井兄的任務比我們,不僅不輕,反而更重。商洲是我們的根本,是通往天路的通道,裝備、武器的來源,一旦失守,前線的戰鬥便沒有半點意義。」

  井豪黯淡的眸子亮起,肅容鄭重道:「鶴所言極是,是我孟浪,自罰三碗!想取商洲,唯有從在下的屍體上踏過。」

  井豪連乾三碗。

  凌旭不說話,只是跟著喝了三碗。

  「哼,神經唐不知道跑哪鬼混去了。」凌旭忽然開口,殺氣騰騰:「被我逮到,哼哼,一槍扎到死!」

  「想必是出了什麼狀況。」井豪皺起眉頭,旋即又鬆開:「不過兵說他沒有死,想必很快就會趕到。他來了就好,他一定有辦法。」

  井豪對唐天充滿信心,堅信只要唐天出現,那一定有什麼辦法渡過難關。

  凌旭不屑地冷哼:「你們居然會把希望寄託在這個白痴身上,天真!」

  鶴莞爾,不由想起以前的事情,假裝一本正經道:「這一點,我倒是支持井兄。神經唐雖然不靠譜的時候居多,但卻能夠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奇蹟。你不覺得眼前的局面,就像為這傢伙準備的嗎?」

  凌旭聽得大為光火,瞪著鶴:「你要打架嗎?」

  鶴見調逗凌旭成功,和井豪相視一笑,遙遙舉碗飲盡。

  「你們要注意安全,若是事不可為,性命最重要。」井豪帶著一絲憂色:「你們不是武將出身,這麼簡單培訓一下,就要上戰場。」

  凌旭抹了把嘴角的酒痕,渾不在意道:「沒事,多打幾仗就會了。」

  鶴亦點頭:「半路出家的名將在歷史上很多,我們個人實力更強,哪怕情況危急,逃命還是不成問題,井兄不用太過擔心。」

  「是我多慮了,今夜最後一碗。」井豪看著下方燈火輝煌,想想一路走來,他只覺豪興大發,給大家倒滿,率先舉起酒碗,揚聲道:「滿飲!不勝不歸!」

  「不勝不歸!」

  凌旭和鶴異口同聲,只覺得胸膛一股火焰在燃燒,同時仰面狂飲,酒水從嘴角汩汩而下,就連最注重禮儀的鶴,此時亦渾然不顧。

  酒入喉如火,放下酒碗,三人相視一眼,放聲長笑。

  笑聲遠遠迴蕩。

  燈火通明的森林劍堡,繁忙無比。

  小二看著手上的成形的魂寶,露出滿意的神情。在這樣的大戰役之下,個人的實力能夠發揮的餘地小得可憐,他便索性挑起裝備的重任。

  一件魂寶對於武將的提升巨大,這一點早就在石森和謝雨安身上得到驗證。既然在數量上沒辦法比,那就在質量上彌補。

  不過,魂寶只適用於武將,對士兵們來說,秘寶的幫助更大,性價比更高。

  唐天之前帶來的秘寶不少,但隨著兵團的膨脹,秘寶也不夠用。小二便結合一些魂寶的煉製技巧,煉製了大量的黑金武器。正是在小二的不懈努力下,商洲的黑金武器,威力比之前要提升許多倍。整體裝備水平的提升,對南盟的實力提升巨大。

  小二忽然若有所覺,他的眼睛目光暴漲,那是……

  他的身形驟然消失。

  下一刻,他出現在一座實驗室外,哪怕隔著牆,他也能夠聽到裡面傳來的狂歡。

  「成功了!成功了!我們成功了!」

  小理查德的聲音帶著狂喜和嗚咽。

  小二瞬間出現在實驗室內,一進入實驗室,他的目光,便被實驗室正中心的池子所吸引。長寬十米的正方形池子,深藍色的池水,宛如一小片海,海面飄浮著火焰。

  小理查德看到小二,激動無比:「大人,我們成功了!成功了!」

  小二強自按捺心中的激動,問:「生魂成了嗎?」

  「有!」小理查德從激動中恢復過來,連忙道:「第一批生魂,有十二個。現在已經送到能量海去培養,它們還比較弱小,需要在能量海中汲取足夠的能量。」

  「為什麼要放在能量海培養?」小二沉聲問,但即使如此,他的聲音也奶聲奶氣。

  小理查德沒有笑,他知道面前這個看似小孩的魂將,有多麼厲害,他連忙答道:「因為生魂屬性不一樣,需要的能量屬性也不一樣。能量海有各種屬性的能量,是最合適的培育地。」

  小二皺起眉頭,放在能量海培養,不僅會增長守衛的難度,同時還會增加暴露的危險。但是他知道小理查德的說法是事實,轉而問:「培育過程大概需要多久?」

  「短的話,幾天便可。長的話,可能要數百年。」小理查德苦笑:「它們就像生命一樣,我們無法控制它的成長。」

  小二指著池子問:「它叫什麼?」

  「燎原池。」小理查德心中忍不住再次激動起來。

  幾乎被人遺忘的小理查德,始終未曾放棄努力。他沒有什麼抱怨,是的,有什麼可抱怨?有那麼多數目眾多的魂物可供他研究,不用擔心經費,自己也不需要看誰的臉色,這就是自己夢寐以求的生活啊。

  外面的戰爭沒有對他的生活產生任何影響,他沉浸在自己的研究之中。他的生活簡單至極,研究,每過一段時間會提交一份研究報告。

  畢竟花了別人那麼多錢,總要讓人知道研究進度什麼的吧,雖然他覺沒什麼必要。

  他平靜悠閒的生活在提交了一份報告之後被打破,兵大人專門從前線趕回來,來到他的實驗室,這是兵大人第一次進入他的實驗室。

  在那份報告裡,他找到產生魂所需要的能量濃度。

  兵大人給他描述了一片海洋,神奇的海洋,海洋上飄浮著火焰,它叫燎原之海,最神奇的是這片海洋能夠產生魂。兵大人非常詳細地描述了燎原之海的特徵,小理查德立即意識到,燎原之海那些特徵之下,和自己的許多研究內容都非常吻合。

  兵大人匆匆離開,前線的戰況膠著,小理查德卻沉浸在這神奇的燎原之海中。

  直到今天,他竟然真的成功復原了一小片燎原之海,不,是燎原池。

  「我們需要更多的燎原池。」小二的語氣異常堅決:「所需要的材料和經費沒有任何問題。你有什麼要求?」

  「我們需要多少燎原池?」小理查德沒有被喜悅沖昏頭腦,謹慎地問。

  小二道:「越多越好。」

  小理查德:「……」

  小二離開實驗室,第一時間把實驗室列為禁區,佈置最森嚴的守衛。並且以最快的速度,把消息傳給兵。他可以想像,兵在收到這個消息時,會是何等的欣喜若狂。

  燎原池的誕生,將會深刻地影響戰局的發展。

  他知道燎原之海的存在,不過那是天然形成,連兵也不知道燎原之海是如何形成的。

  當年的燎原之海究竟對南十字兵團的發展壯大發揮了什麼樣的作用,兵沒有細說。但是小二很清楚,能夠生魂的燎原池,讓他們生產秘寶成為可能,這是足以改變世界的發明。

  哪怕在天路,秘寶都是無法生產的。天路不缺魂,但是能量匱乏,無法讓這些魂生長成秘寶。

  聖域擁有無盡的能量海,卻無法生魂。

  燎原池,將改變這一切。

  小二對這場戰爭,陡然升起強大的信心,可以改變世界的力量在他們手中,還有什麼畏懼?

  哼,那個二貨不能親眼看到這可以載入史冊的一幕,一定會悔得腸子都青了。

  他恨恨地想。

本帖最後由 wenguey 於 2014-12-20 18:36 編輯

[BOOK: 0078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20:08:1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