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9-04
第七百七十九節 衛海要塞  

  「你這活,可是我們這場戰爭勝敗的關鍵!」

  兵裝模作樣說過的話,不時在小二腦海中浮現。他覺得兵只是純粹想壓榨自己的勞動力,這話十有八九是誆自己的,但是……萬一是真的呢?

  小二猶豫了不少次,還是硬著頭皮,加班加點,小馬加鞭。

  好吧,就是這麼慫。

  小二無數次淚流滿面,事實證明,和兵比奸詐,自己實在太嫩。

  生魂需要時間,秘寶也消耗得差不多,小二思量許久,最終把自己的精力,放在黑金上面。黑金的性能優秀,很適合製作武器,但是最適合的,卻是戰艦武器。

  小二便把注意力放在戰艦武器上。

  比起複雜的魂寶,戰艦武器結構要簡單得多。對於別人來說,非常困難的煉製,對於小二也不是什麼大問題。他身具噬魂焰,煉製黑金極為輕鬆。

  借鑒了大量奪舍珠內的技巧,小二煉製出來的戰艦武器,和一般的戰艦武器,也不太一樣。

  不過他個人的時間和精力終是有限,時間又緊迫,他只能煉製核心部件,其他的部件便由其他人來完成。但即使如此,由於數目龐大,他依然累得夠嗆。

  好在,終於完成了。

  他忽然有些期待,謝雨安接到這批武器的時候,會是什麼表情。

  衛海要塞。

  「這裡再加固一點。」

  「注意攻擊角度。」

  「新兵的訓練進度太慢,抓緊時間。把重點放在操控戰艦武器上!」

  謝雨安在防線來回巡視,沒有半點停歇。一戰成名有著諸多好處,比如底下的士兵士氣爆棚,比如新補充的士兵,也與有榮焉。

  但是在謝雨安身上,卻沒有留下任何痕跡。他歷經蹉跎,見慣世態炎涼,只對眼下的一切珍惜。

  衛海要塞,扼守南甲航線,戰略意義不言而喻。南甲航線是南域最重要的航道之一,衛海以前是南甲航線上的一處補給點。後來隨著南甲航線的日益繁榮,衛海的地位也直線上升,它也不斷地被擴建、加固,才形成如今的要塞。

  衛海要塞是南域最著名的要塞之一,歷經數代的擴建,它的體積在不斷地膨脹。

  它是由一整塊直徑約七公里的岩石構成,主體是海貝岩。海貝岩是能量海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岩石,它能夠有效地抵抗能量海的侵蝕。不過,它的硬度並不算高,質地也算不上堅硬。

  這塊巨大的海貝岩內部被完成挖空,大量稀有的材料,不斷填充其中,使之變得更加堅固。商業繁榮的南域,最不缺的就是錢,衛海要塞的造價,甚至超過同體積的金錢。

  曾經有光明洲的武將把衛海要塞稱之為南域能量海的一顆明珠,暗諷衛海要塞的華而不實。這樣的諷刺經常出現,最常見的說法,是衛海要塞的花費,足以建立三座同等規模的要塞。

  衛海要塞從一開始,它就像一座奢華的宮殿,而非一座堅固牢不可破的要塞。

  南盟成立之後,衛海要塞也落入南盟手中,謝雨安奉令前往勘察。

  確實如此。

  謝雨安第一次看到衛海要塞的時候,也是同樣的念頭。混雜了大量的金雲母,重新澆鑄之後,衛海要塞看上去更是奢華耀眼,點點金星,恍如星辰,大老遠便能看到。

  作為一座要塞,沒有比這更糟糕。

  和奢華耀眼得可以成為一百里之外的靶子相反,衛海要塞的內部,卻混亂不堪。一味堆砌珍稀材料,讓這裡幾乎成為珍稀材料倉庫,而非一座要塞。

  過慣了苦日子的謝雨安,當時目瞪口呆。近大半的材料,都是他知道,卻用不起的材料,如今它們卻雜堆在這裡。

  他毫不猶豫,從兵那裡要來改造權,開始大刀闊斧地改造。

  金雲母可以提高防禦,但是太醒目,只需要重新刷上一層灰漿。內部掏空,空間很大,但是結構太鬆脆,他運來大量的黑金石,重新澆鑄了十二根巨型支架,以保證無論遭受多大的攻擊,要塞不會向中間垮塌。重新劃分生活區和戰鬥區,增加緊急增援通道等等。

  大量的改動,讓衛海要塞戰鬥力大幅度上升,它從一個耀眼華麗的明珠,變成一隻黯淡無光卻扎手無比的刺猬。

  也正是考慮到衛海要塞是由謝雨安改造,兵把駐守衛海要塞的任務,交給謝雨安。

  謝雨安並沒有想到光明洲會入侵,也沒有想到,衛海要塞會這麼快成為保護商洲的屏障。他之所以花那麼大的力氣改造衛海要塞,只不過是看不下去那些材料被揮霍。

  現在他卻慶幸無比,能趕得上這場戰爭。

  一艘體形龐大的運輸艦停靠過來,李然從運輸艦跳了下來,他跛著腿,走到謝雨安面前,啪地行禮:「謝團長,您需要的東西已到。」

  謝雨安臉上露出喜色,向李然回禮:「辛苦了!」

  李然是秦語然的護衛首領,在月之莊園那一戰中表現搶眼。秦語然覺得跟在自己身邊過於浪費人才,便向唐天推薦,李然也迅速成為唐天麾下一員。

  由於右腿受傷,李然並不適合在前線廝殺,兵把後勤交給他。李然熟於戰事,水平出色,為人又極為嚴謹認真,很快便得到兵的信任。

  一個個超過五丈高的大箱子,整整齊齊地擺放在運輸艦內。

  「不辛苦,職責所在。」李然遞給謝雨安一份清單:「請驗收。」

  謝雨安早就有些疑惑,這些物資的數量,不太對勁,似乎……有點太多。

  他接過清單,掃了一眼,頓時楞住。

  兩百件戰艦武器,這個數字遠遠超出他申請的數量。

  謝雨安很快回過神來,打開一個箱子,一件古怪的黑金武器呈現在眾人面前。

  它呈梭形,形狀有如一艘小船,小船的船頭揚起,船頭一輪彎月刃正對前方,船身有兩排座位,可以容納十二人。

  月波輪!

  謝雨安身邊的士兵個個兩眼放光,這是他們經常練習的戰艦武器,【月波輪】,綽號【小船】。月波輪需要十二人操控,威力巨大,需要對波刃類的熟練度要求比較高。

  頓時人響一片歡呼,這批【月波輪】顯然是上面為他們準備的,雨燕兵團最擅長的便是波刃。如果上次有這麼多的月波輪,他們絕對不會有如此大的傷亡。

  戰艦武器的威力巨大,但是價格昂貴。一艘戰艦,近一半的成本都在戰艦武器上。這一批送來的月波輪,整整有兩百座之多。這個數量甚至超出一支艦隊裝備的總量,也難怪士兵們驚喜莫名。

  謝雨安沒有阻止士兵歡呼,他的目光,盯著那輪彎月,半天也挪不開目光,彎月呈現淡淡的金色。

  這批月波輪通體由黑金所鑄,漆黑如墨,淡金色的彎月異常顯眼。他轉過臉,看向另一只剛剛撬開的木箱,裡面月波輪的彎月,同樣呈現淡淡的金色。

  難道……

  謝雨安心臟猛地一跳,他幾乎像餓虎撲食一般撲上去,檢查起來。

  還好還好……不是黃金級【月波輪】。

  確切地說,是準黃金級,月波輪所有的部件,只有那輪彎月達到黃金級,其他的部件都是白銀級。

  他不知為何,心中鬆一口氣,兩百座黃金級月波輪,那太可怕了。他到現在還沒有見過,真正的黃金級月波輪,但是基本的常識還是有的,黃金級戰艦武器,是絕對無法量產的。

  準黃金級戰艦武器,已經相當罕見。謝雨安很清楚,在市面上,準黃金級的月波輪同樣價格昂貴無比,看看面前擺放整齊的兩百座月波輪,他只能感慨上面的財大氣粗。

  他繼續檢查,忽然,他的身體猛地定住。

  等等!

  面前的月波輪……和自己平時用過的,完全不一樣!

  這種感覺,好熟悉……好像在哪感受過……

  他猛地睜開眼睛,月相燕將鞭!

  沒錯,就是月相燕將鞭的氣息。

  采蓮是小二大人煉製,莫非這些月波輪也是小二大人煉製的?

  驚訝之餘他心中一動,一個極其大膽的想法突然闖入他的腦海。難道,這些月波輪可以和月相燕將鞭配合?謝雨安越想越覺得可能,恨不得馬上試一試。

  但是,李然還在一旁等待他驗收,他克制住這份衝動。

  商洲出產黑金,黑金最適合用來製作戰艦武器,所以謝雨安才會申請上面送一批戰艦武器來增加要塞的戰鬥力。雖然改造過的衛海要塞,已經非常堅固強大,但是謝雨安深知自己責任重大,不敢大意,還是向上遞交了這份申請。

  他被送來的兩百座準黃金級月波輪震驚了。

  謝雨安心中驚嘆莫名。沒想到,商洲竟然已經能夠生產準黃金級月波輪,這進步的速度,真是令人瞠目結舌。

  而且,太財大氣粗了!

  「兵大人還有件東西給謝團長。」李然道。

  還有東西?

  謝雨安略有些訝異。

  但是當他看到箱子時,目光便不由一凝,一人高的箱子竟然是由黑金打造而成。

  裡面是什麼?

  謝雨安按捺心中疑惑,打開箱子。

  耀眼的金光頓時在運輸艦內亮起,所有人的動作不由停下來,紛紛轉過臉順著金光望去。

  一副威嚴金色具裝,無聲肅立。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-1-9 21:55 編輯

[BOOK: 0079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5:13:4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