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9-05
第七百八十節 螳螂捕蟬  

  「老大,逮到了!」

  阿冷的語氣透著難言的興奮,石森周邊的諸將聞言,亦是個個面露喜色。

  「跟上,注意,不要引起他們的警覺。」

  石森很冷靜,他沒有高興得太早。他征戰這麼多年,如此狡詐的敵人尚且第一次遇到。

  梅辰秀,這個文靜有如女人的名字,卻是一個連兵也感到棘手的傢伙。光明洲的入侵,兵當機立斷,收縮防線,沒有理會梅辰秀。

  但是石森沒有放棄。

  倘若單純只有梅辰秀一人,並不值得如此費勁,但是梅辰秀身後,還有一個可怕的女人,柔夫人。柔夫人有著敏銳的政治嗅覺,長於宮廷間陰謀算計。

  兩人如果單獨存在,都不值得令人擔心。

  梅辰秀客軍作戰,麾下骨幹皆是光明海將領,但是依然改變不了海盜的本質。再出色的海盜,也只是海盜。柔夫人在各勢力間遊走,再長袖善舞,也不過是個交際花。

  可是倘若兩人聯手,便足以令人忌憚。

  光明洲的入侵,南域各勢力人心惶惶,正好給柔夫人發揮的餘地,而梅辰秀的這支海盜,倘若給他找到了立足之地,那無疑等於在後背埋下一根隨時可能致命的毒刺。

  兵需要考慮的是全局,比起全局,梅辰秀也好,柔夫人也罷,都遠不如光明洲的三路大軍壓境那般危險而直接。

  石森有他的考慮。

  幽洲鬼騎補充了大量的新鮮血液,整體的戰鬥力不升反降,他需要時間和戰鬥來磨練整合。梅辰秀率領的白海盜,無疑是塊絕佳的磨刀石。

  另一個原因,卻是戰鬥風格。幽洲鬼騎強調的是機動性,長途的奔襲,敵後的騷擾,在戰役的初期,南盟最急切的需要,是立足以防線穩住局勢。

  兵同意了他的請求。

  石森便率領幽洲鬼騎,緊咬著白海盜的尾巴。

  對方的狡詐,讓石森變得愈發小心,他知道自己只有一次機會,若是失手,想要第二次逮住對方,那就難上加難。而且留給他解決這個麻煩的時間有限,一旦前線告急,他必須率領幽洲鬼騎前去支援。

  石森就像老練的獵手,耐心而謹慎,遠遠地吊在白海盜的身後。

  梅辰秀沒有想到,竟然身後還有人追擊他。

  之前的捉迷藏,對方拿他無可奈何,這讓他興奮不已,柔夫人並沒有在他面前露口風,所以當得知光明洲大軍入侵南域時,他大吃一驚,但是很快便敏銳地意識到,這是個絕佳的機會!

  果然,他感受到的那股若有若無的壓力,消失不見。

  大軍壓境的南盟,此時已經顧不上他。

  他試探性地攻擊幾座城市,沒有發現戰艦的蹤影,他怎麼也想不到,石森並沒有乘坐戰艦,而是帶著幽洲鬼騎,在能量海內長途跋涉,緊追不捨。

  隨著前線的戰報傳來,梅辰秀更是放心下來。南盟的第一道防線已經被摧毀,雖然湧現出謝雨安這樣出色的武將,但是南盟整體的表現並不好。

  第一道防線的崩潰,意味著南盟承受的壓力變得更大。

  他可以想像,南盟前線承受的壓力是何等驚人。

  天賜良機!

  梅辰秀躍躍欲試,興奮莫名,前線已經把南盟所有的注意力都吸引過去,空虛的後方就像不設防的美女,是如此令人垂涎欲滴。

  破壞,他只需要大肆的破壞。

  破壞南盟的補給線,破壞南盟的工坊,不斷地破壞,南盟會不斷地失血,雖然他不認為南盟能夠抵擋光明洲大軍的前進,但是他的行動,可以大大加快光明洲征服南域的腳步。

  這就是他們的意義。

  他沒有魯莽出手,幾輪試探性進攻,引起一起驚惶之後,他率領海盜們便消失在人們的視野之中,隨著前線戰況變得危急,空虛的後方,這塊肥美的蛋糕,並不是只有他才盯上,他的那些「同行」同樣磨刀霍霍。

  對於海盜而言,混亂永遠是他們的最愛,混水才能摸魚,至於南域會不會被攻破,和他們有什麼關係?貪婪的海盜們腦袋裡想到的,都是如何趁機撈一票。

  一時間,海盜的各種活動迅速變得猖獗。

  混亂、驚惶的局面之下,梅辰秀統率的這支白海盜,就像潛伏在深海的鯊魚。

  他在緩緩逼近自己的目標,鐵山洲。

  鐵山洲不是什麼大洲,甚至罕有人知道,這個再普通不過的小洲,竟然是徐記這家南域前五的武器巨頭大本營所在地。

  光明洲對南域的滲透由來已久,在得知梅辰秀的活動範圍之後,光明洲的情報系統立即給他提供了一份重要目標列表。而在這份列表內,梅辰秀斟酌良久,最終選擇了鐵山洲。

  徐記是南盟重要的成員之一,而且它武器商的身份,南盟的絕大多數武器都由它來提供。

  梅辰秀很冷靜,哪怕前線推進順利,但是他不認為這場戰爭會在短時間內能夠結束。這是一場征服之戰,對於南域來說,他們沒有退路,一定會拼死抵抗。

  自古以來,征服之戰總是會受到當地民眾最激烈的抵抗。

  如果能夠摧毀南盟的武器來源,尤其是武器製造基地,對南盟來說,無疑是致命的。這種打擊,在初期並不會顯現,而當戰況持續一段時間,裝備補給不足,對戰局的影響便漸漸凸顯出來,而且這種影響,會持續相當長的時間。

  任何一個武器基地的建設,都非短期能夠完成。

  這是真正持續的放血。

  拋開戰略意義,鐵山洲孱弱的防禦,也是讓梅辰秀動心的最重要原之一。鐵山洲只有一個兵團駐守,還是徐記自家的兵團。在光明洲情報系統給出來的評價中,這支鐵山兵團被形容成只是一群穿著奢華裝備的商人。

  也到了需要補給一番的時候了。

  想想堆積如山的武器,梅辰秀便想流口水。他統率的這支白海盜,骨幹都是光明洲精銳,但是裝備的情況依然堪憂。當然,對於海盜來說,當下的裝備已經足夠令所有人心滿意足,但是對於野心勃勃的梅辰秀來說,遠遠不夠。

  他可不是來看熱鬧的。

  只能希望徐記的武器,真的像他們家宣傳的那般精良吧。

  視野中,遠處的入海口要塞越來越近,他們在迅速靠近,但是沒有要塞卻沒有響起任何警報,對方就像沒有發現他們一樣。

  梅辰秀知道這是滲透進去的內應在接應他們,但是看到入海口越來越近,他的心臟依然無法遏制地急促跳動。他情不自禁摒住呼吸,艦隊在悄然前行,深沈黑暗的能量海安靜極了,只有極遠的光芒,散發著淡淡橘黃的光芒,從戰艦的窗戶投射進來。

  這大概是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一戰了。

  罕見的,他手心有些出汗。

  和自己同樣大的秋旭華,遇到這樣的情況,應該不會緊張吧。

  這麼一想,心中緊張去掉大半,他的呼吸平穩下來。入海口越來越近,要塞依然沒有半點動靜,他的心情異常平靜。

  「靠上去。」

  他的語氣很輕,就像怕驚動面前沈睡安靜的要塞,但是仿若呢喃的命令,卻在安靜的艦隊之間異常清楚。海盜們一陣騷動,要塞已經進入一公里的範圍,這個距離他們已經可以發起攻擊。

  光明洲的精銳紛紛低聲喝斥,平息騷動,艦隊悄無聲息地繼續靠近。

  兩百丈。

  一百丈。

  五十丈。

  梅辰秀甚至能夠看清楚要塞的觀察窗後面沈睡的身影,他的嘴角不由扯起一抹笑容,但是這抹笑容卻沒有半點溫度,而是像刀鋒般冰冷。

  「全力攻擊!」

  無數粗壯的光芒、密集如雨的光團,從海盜船上同時噴湧而出。

  如此近的距離,扼守入海口的要塞瞬間被密集的攻擊籠罩。

  一團更耀眼的光芒,從要塞口內亮起,堅硬牢不可摧的牆體,就像脆弱的紙一般被瞬間撕裂、粉碎,撕扯的碎片甚至來不及飛散,就被耀眼熾烈的火光吞噬。

  就連海盜們都被這一幕驚呆了,爆炸的衝擊波,像風暴一般橫掃整支艦隊。

  艦隊就像被一隻無形之手,硬生生向後推了二十丈。

  當海盜們重新穩住身形,他們呆呆地看著要塞升騰而起的那團可怖火光,短暫的安靜之後,震天的歡呼響起。

  如今的鐵山洲,就像衣衫半解的美女,如此誘人。他們唯一的障礙,只剩下鐵山兵團。

  梅辰秀意氣風發,他胸中激蕩莫名,此時哪怕他面前是一支精銳,他也有信心取勝。

  這一戰,一定會震動南盟。

  名將梅辰秀之初戰,這個說法,真是令人期待。

  「登陸鐵山洲。」

  所有的戰艦,迅速魚貫進入入海口。

  當最後一艘海盜戰船駛入鐵山洲,能量海彷彿重歸於寂靜,只有入海口剩下的半截要塞,在熊熊燃燒。

  要塞附近區域的不穩定能量,迅速被點燃,轉眼前,這裡便化作一片火海。

  火海獵獵,扭曲著能量海。

  遠處一群隱約的身影,從深沈的黑暗中,悄無聲息浮現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-1-11 12:37 編輯

[BOOK: 0079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5:26:1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