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1-02
第七百九十七節 戰爭巨獸

  衛海要塞,被數團耀眼的光芒籠罩。

  密密麻麻的戰艦,像蝗蟲一樣圍著它,戰艦噴湧的光芒,雨點般向它傾泄。衛海要塞不甘示弱地反擊,粗壯的光柱、成群的劍芒、如同雨點般的光團,瘋狂地撲向密集的戰艦。

  不時有戰艦爆炸,爆炸時候綻放的白熾光芒,像太陽般照亮能量海。當光芒稍黯,橘紅的火團,像怒放的鮮花,包裹著戰艦的殘骸。

  渾身著火的士兵帶著淒厲的慘叫,從火焰中跳下,墜入能量海。

  戰況激烈無比。

  勾成聞刀的臉上,卻沒有絲毫波動,他面無表情地注視著戰場。

  周圍諸將個個握緊拳頭,臉色有些發白。像這樣的攻堅戰,是最為殘酷。沒有回旋餘地,沒有計謀運用的空間,每一寸空間的爭奪,都只能用鮮血和意志。

  沒有人低估這場戰鬥,更何況對方還是一戰成名,以防守而聞名的謝雨安。但是沒有人反對勾成聞刀大人的這個決定,對於光明洲來說,每一點時間都極其寶貴,寶貴到為之付出鮮血他們也在所不惜。

  衛海要塞是塊奇硬無比的骨頭,是對方防線最強的一點,是所有進攻方的噩夢。但是,一旦突破衛海要塞,整條防線也會瞬間崩潰,他們可以長驅直入,直取商洲。

  從準備開始,他便沒有考慮半點防守,所有的一切準備工作,都是為進攻而準備。至於傷亡,他絲毫不在意,他知道高層也同樣不會在意。

  只要能夠以最快的速度奪下商洲,什麼都不是問題。

  在這個時間超過一切的時候,無論用什麼來換時間,都划算。

  從出發之前的準備工作開始,他所有的計劃,便是圍繞著這一點。在很多人眼裡,勾成聞刀衝動而瘋狂,但是很少有人知道,勾成聞刀的戰前準備工作有多充分。

  他仔細研究過所有可能的進攻路線,並且嘗試著商洲有可能的防禦、反擊手段,最終得到一套涉及六十二種預案的戰前計劃。

  到目前為止,戰爭的態勢發展,沒有超出他的戰前計劃。

  他沒有得意,也並不因此盲目自信。再周密的戰前計劃都無法完全預測戰場上的千變萬化,一旦踏上戰場,他便會把戰鬥交給他瘋狂的戰鬥本能。

  但是這次,他的準備工作沒有白做。

  在推演的計劃中,衛海要塞曾不止一次的出現。南域的要塞屈指可數,衛海要塞戰略位置極其重要,商洲的戰鬥力處於下風,藉助要塞防禦之利,再正常不過。

  光明洲對南域的滲透歷經多年,暗中搜集各方的情報,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的衛海要塞自然是重中之重。

  「要是以前的衛海要塞該多好。」副官感慨道。

  周圍諸將紛紛點頭,在謝雨安接手之前,衛海要塞的防務鬆弛,就像堆滿昂貴武器的武器庫。在當時情報人員的報告中曾經給出結論,哪怕一支海盜,都足以輕易拿下這座奢華的要塞。

  而這一切,在謝雨安巡視之後,發生了變化。

  光明洲在折損了好幾名情報人員之後,打聽到謝雨安重新布防的消息。以前大家還不以為意,謝雨安這樣的無名之輩,沒有人放在心上。

  但是當他們與謝雨安交過手之後,並不引人關注的要塞改造工程,立即讓所有人感到擔憂。

  在混吃等死之輩的手中,衛海要塞只是金光燦燦的一個大倉庫,但是在一位名將手中,一座有錢有糧的武器庫,足以打造成一座恐怖的要塞。

  一戰成名的謝雨安引起光明洲情報部的目光,關於他的點點滴滴也迅速被挖掘出來。甚至連他在學院時的作業,也被從故紙堆中翻出來,成為研究資料。

  當幾份作業的布防圖,傳到前線參謀部的時候,連勾成聞刀這樣喜怒不形於色的傢伙,臉頰都抽搐了兩下。

  所有人這才明白,他們面前的衛海要塞,是一個什麼樣級別的刺猬。

  勾成聞刀亦點頭:「名不虛傳。」

  周圍諸將面面相覷,他們跟隨大人很久,知道大人向來吝於稱讚敵人,能夠得到大人的稱讚,真是罕見。

  片刻後,副官充滿驚喜道:「大人!攻城船隊就位!」

  「開始進攻。」勾成聞刀淡淡道,他的心頭也不由微微鬆一口氣。衛海要塞就像個烏龜殼的刺猬,讓人無處下手。

  「是!」

  周圍諸將都露出振奮之色,一副等待看好戲的表情。這支攻城船隊,慢得像烏龜,好在終於到了。剛剛的試探性攻擊,讓大家明白衛海要塞這塊骨頭有多麼硬。

  勾成聞刀的戰鬥決心,自然不是區區幾份布防圖便能嚇退的,謝雨安的水平毋庸置疑,但是他手上同樣不是沒有底牌。

  勾成聞刀手上的底牌,便是他隨軍攜帶的攻城船。

  戰前的推演中,衛海要塞給他們造成了巨大的麻煩。如何拔掉這顆釘子,便是他不得不面對的問題,他一狠心,決定組建一支專門用來對付衛海要塞的攻城船大軍。

  這支由二十二艘大型攻城船和七十艘中型攻城船組成的攻城船大軍,堪稱史上最強攻城大軍,它們浩浩蕩蕩。速度慢、防禦力孱弱的攻城船一旦遭到攻擊,那就是滅頂之災。勾成聞刀親自押送,甚至因此拖慢前進的速度也在所不惜。

  現在,到了掀開這張底牌的時候。

  一支龐大得驚人的船隊,緩緩駛入戰場。

  光明洲的大型攻城船,可不是進攻森林劍堡的那些小型攻城船可比,這些體積龐大像一座座浮動島嶼的大型攻城船,幾乎是所有要塞的噩夢。

  它們的速度緩慢,防護孱弱,但是火力之猛烈,射程之遠,令所有的戰艦都相形見絀。

  二十二個大傢伙,就像二十二隻巨獸,張開血盆大口,沒有哪座要塞,能夠抵擋這二十二隻巨獸的圍攻。

  當這二十二艘大型攻城船,緩緩駛入戰場,偌大的戰場,瞬間安靜下來。

  自古以來,攻防之爭,便從來沒有停止過。

  要塞的防守之利,總是令大軍難以寸進。但是要塞也同樣有它的天敵,那就是攻城船。這種專門設計用來對付防守工事的戰爭利器,它們擁有超強的火力,超遠的射程。

  烏龜殼再硬,它們也能一錘一錘敲碎。

  如是說,攻城船是對付要塞的戰爭利器,那大型攻城船就是名符其實的戰爭巨獸,是所有要塞的噩夢。哪怕是謝雨安這樣的工事布防專家,看到這些戰爭巨獸時,臉色也不禁大變。

  堅守的信心,第一次發生了動搖。

  他身邊的士兵,個個呆若木雞,臉色煞白。

  要輸了嗎?

  謝雨安怔怔地看著這些奇緩無比的戰爭巨獸,面若死灰。沒有哪座要塞,能夠在二十二艘大型攻城船的進攻下,安然無恙。

  大型攻城船是戰爭巨獸,同樣也是吞金巨獸,每一艘的價格都是天文數字,它們是毫無爭議的最昂貴戰鬥單位。光明洲一下子拿出二十二艘,家底之雄厚,令人無話可說。

  真是令人絕望啊。

  自己黃金武將的夢想啊,要結束了嗎?

  真是,自己也真是太貪心,到了這地步,還不甘心嗎?

  是啊,不甘心啊。

  這一路走來,是多麼不容易。好不容易走到這裡啊,好不容易雨燕兵團才有今天這樣的水平,好不容易啊。

  曾經遙不可及的夢想,在中年人的夢裡,又一次次出現了啊。

  早已經消磨的銳氣,像太陽一樣躍出地平線,掠過蹉跎歲月暮氣沈沈的身體,灼燒的痛楚才讓他感覺自己在活著。

  那早就冷卻的鮮血,又開始溫熱,又開始渴望沸騰,又開始憧憬燃燒,如那少年之時。

  是啊,不知不覺,就這樣了。

  謝雨安嘴角露出苦澀的笑容,重新抬頭,眸子裡的光芒,像陽光刺破陰霾。

  就這樣死掉,也很值得啊。

  不是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等待死亡降臨。

  不是在陰暗角落抱頭痛哭後悔未曾來過。

  誰的夢想一定成真?

  我的戰爭卻始終未停。

  「準備戰鬥。」

  溫潤的聲音,在衛海要塞的每個角落響起,失魂落魄的士兵們茫然抬起頭。

  「請大家準備戰鬥。」

  大人熟悉的聲音,讓他們漸漸回過神來。

  「接下來的攻擊,會非常猛烈,大家要心理準備。不過,我們不是沒有機會,六個小時,只要堅持六個小時,我們就有機會取勝。」

  大人的聲音一如既往的平靜,就像在述說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。

  但是,還有機會嗎?

  許多人露出疑惑之色,這樣的絕對實力面前,為什麼大人會說還有機會?

  「六個小時,無論如何,請大家一起幫助我堅守六個小時。」

  謝雨安的聲音,沒有慷慨激昂,只有誠懇,令人不自禁浮現那個溫和的身影,那個陪他們在爛泥中摸爬滾打的身影,那個不擅長高談闊論,卻無論如何也面帶微笑的身影。

  那個帶著他們走到今天的身影。

  如同他們長官的嚴謹,雨燕兵團的士兵,大多沈默寡言,他們沒有討論,沒有說話,只是默默回到自己的戰鬥位,默默開始準備接下來的戰鬥。

  六個小時嗎?

  那就六個小時。 
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-2-9 21:46 編輯

[BOOK: 0081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2:34:0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