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2-06
第八百一十一節 文康的消息  

  「有沒有前線的消息?」

  呂開把手中的酒壺遞給文康,其他人聽到,連忙湊了過來。文康剛剛回去述職完畢,肯定有全新的消息。罪門與世隔絕,他們回去一趟極為不易,按照規定,三年才有一次回光明洲述職的機會。

  在罪門,南征相關的話題最為熱門。

  光明洲最近幾百年,戰無不勝攻無不克,鯨吞西域各洲,一躍成為當今最強霸主。不斷積累的勝利,讓光明洲人從小就有一股自信,他們堅信光明洲是不可戰勝的,他們對戰爭有著其他地方民眾所不具備的狂熱。

  不能投身這場偉大的南征,讓這些守護偏僻之地的士兵們遺憾無比,但是南征依然沒有任何懸念地成為他們最關注的事情。只是這裡與世隔絕,只有人回去述職,他們才能得到最新的消息。

  文康接過酒壺,毫不客氣灌了一口。

  罪門不禁酒。

  按照操典來說,值崗期間喝酒,是要受重罰的。但這是罪門,罪門有什麼操典?

  罪門與世隔絕,環境惡劣,又沒有半點油水,是個苦得不能再苦的差事,自然沒有人願意來,素來是發配之地。兵團長伍軒以前得罪了高層,他們跟著倒霉。待了十年,什麼雄心壯志也都被磨掉了。

  他們的訓練也從一日一練,變成三日一練,到後來,變成十日一練。到後來,索性不練了。

  值崗沒法逃,偶爾會有零星的罪民來闖關挑釁,要真是被人逃出去,他們的家屬就要跟著倒霉。但是這些年,罪民絕跡,日子平淡得令人絕望。上一次罪民出現的時候,兵團轟動,大夥一起出來看熱鬧。

  值崗無聊得很,打牌喝酒打發時間,要不然真不知道日子怎麼過。

  文康見眾人圍了上來,被眾人矚目的感覺讓他很是享受,臉上卻是一臉嚴肅:「聞刀將軍這次遇到對手了。」

  「真的假的?」

  「難道金洲出手了?」

  「要不然是聞刀將軍故意示之以弱?」

  ……

  大夥轟地一下炸開鍋了。

  勾成聞刀那是誰,光明五虎之一,單論攻擊力,冠絕五虎!光明五虎在光明洲的聲望之高,是外人根本無法想像。底層的士兵對他們是發自內心的崇拜和敬仰。而且與其他洲的名將不同,光明五虎除了穆之霞,其他四人全都是戰功赫赫。在其他洲名將還在和海盜玩捉迷藏的時候,四人已經是屠洲滅洲。

  也許在個人實力上有人能夠超過五人,但是在指揮作戰,尤其是大規模的戰役上,其他名將和光明五虎完全不是一個等級。

  這樣的觀點,在光明洲早就深入人心。當聽到聞刀將軍遇到對手,大夥的反應才會如此激烈。

  「是兩個小傢伙。」文康嘿然伸出兩根手指。

  「兩個小傢伙?有沒有搞錯?文康你不會被別人騙了吧!」

  「就是!還小傢伙呢?你以為人人都是秋將軍?」

  「肯定是消息有誤,秋將軍這樣的少年天才,可是幾百年才出一個。」

  大夥對文康的說法有些嗤之以鼻,紛紛表示不信。

  「錯了錯了,有一個年紀不小了。」

  文康故作玄虛,見把大家的胃口吊起來,才娓娓道來:「其中一個叫謝雨安。說起這謝雨安,倒是有幾分來歷,他是白越的同學。」

  「白越是誰?」

  「沒聽說過。」

  「哎,我有點印象,好像南域白家有這麼一個人,不過沒什麼名氣。」

  「我說呢,怎麼聽都沒聽過,文康你能不能靠譜點,把這白越說得像大人物一樣。」

  大夥一臉嘲笑。

  文康臉上笑意斂去:「沒聽過吧,以前我也沒聽過。不過,這次秋旭華將軍在白越手上吃了個大虧,損失三萬多人,大將風雲曼陣亡。」

  大夥一下子安靜下來,每個人臉上都浮現不能置信之色。

  「三路大軍,勾成聞刀將軍直撲南盟,莫心將軍左翼,秋旭華秋將軍右翼。當時秋旭華將軍率十五萬大軍,正與聖塔兵團為核心的南域聯軍僵持,聯軍防線岌岌可危,眼看秋旭華將軍就要獲勝。白越的白鴉兵團像幽靈一樣出現在秋旭華將軍的翼側,發起猛烈突襲,秋旭華將軍損失慘重。而這個你們沒聽說過的白越,麾下的白鴉兵團剛剛晉升黃金兵團,對了,所有人都被他騙了,以為他會拖住莫心將軍。」

  文康的語氣肅然,一場戰鬥損失三萬人,在光明洲這麼多年的戰爭史上,極其罕見。更何況統帥還是秋旭華這樣的名將,哪怕大夥再心存偏見,也不得不承認白越的水平卓絕。

  一時間,大夥都被震住。

  「謝雨安是白越的同學,他的經歷更為傳奇。當時的南盟,哦,那時還不叫南盟,叫商洲。當時的商洲沒兵團,他們便想到一個辦法。他們決定去買兵團!」

  不得不說,文康的口才極佳,大夥的心神都被吸引。

  「買兵團?」

  大夥張大嘴,滿臉不可思議,他們長這麼大,從來沒有聽說兵團居然可以買。

  「是吧,我當時聽到這事,都傻了。要說這南域人,真是天生商人,天生就會做生意。這商洲富得流油,碰到問題,二話不說,買買買!商洲當時和白家生意有來往,這謝雨安就是這樁生意的添頭。」

  大家聚精會神,這也太傳奇了。

  「這商洲可真是財大氣粗,二話不說,馬上給謝雨安一個白銀兵團的配置。最最奢侈的,你們知道是啥嗎?魂物!這商洲竟然給謝雨安的雨燕兵團,每人都配備魂物。」

  文康說道,連自己都生出羨慕之情。

  「媽呀,這是真土豪啊!」

  「難怪咱們要打商洲,錢多到這地步,誰能忍得住!」

  「有錢了不起啊!好吧,老子眼紅了怎麼辦?」

  大夥驚嘆連連,個個眼紅無比,直流口水。

  文康看到大夥這番表情,心中暗爽,其實他剛聽到這件事時,比他們也好不到哪去。他輕咳一聲:「一開始,我們壓根沒在意,雨燕兵團?沒聽說過。勾成聞刀將軍多猛的人,那就是一把絕世寶刀,一路勢如破竹,南盟的防線一下子就七零八落,眼看就要崩潰。當時正準備全線追擊,結果發現,有一個陣地還有人駐守。偏偏那地方位置巧妙,要追擊的話,一定要先把這顆釘子拔掉。有著鐵矛之稱的克利夫大人,正好位於此處。克利夫大人便派其直屬第三兵團去拔掉這顆釘子,結果失敗,第三兵團損失近半。然後克利夫第二兵團上,也失敗。克利夫大人忍不住,便率其直屬兵團三千人殺上去,結果,還是失敗!損失近千人!」

  嘶,眾人齊齊倒抽冷氣。

  鐵矛克利夫,是勾成聞刀麾下三大將之首,悍勇無雙。大家也是混兵團的人,他們知道,國內的兵團等階森嚴,實力相差巨大。克利夫兵團的級別,高他們整整幾個級別,而克利夫直屬兵團,更是精銳中的精銳,比它更強的,只有五虎將直屬兵團!

  這謝雨安,好厲害!

  「這謝雨安一戰成名,得了個防守天下第三的名頭。然後呢,他退到衛海要塞,勾成聞刀大人決定親自動手。當時的場面之壯觀,那可是天地色變。勾成聞刀大人帶了整整二十二艘大型攻城船!」

  嘶,齊齊抽冷氣聲再次響起,二十二艘大型攻城船,那是什麼概念!

  大家腦海中浮現那壯觀至極的場面,許多人興奮得不自主戰慄。

  「然後呢?」

  有人情不自禁地問。

  文康一下子沈默下來。

  「然後呢?」有人急不可耐地追問。

  但是很快,大夥注意到文康的沈默,大家不禁一呆。

  「然後衛海要塞突然爆發猛烈的攻擊,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攻擊。」文康的聲音有些嘶啞乾澀:「它非常猛烈,比大型攻城船的攻擊還要猛烈。當時便有三艘大型攻城船受到攻擊爆炸。」

  「不可能!」

  「是啊,怎麼可能有這樣的攻擊?」

  「什麼攻擊能比大型攻城船更強?」

  大家又炸開鍋了,大型攻城船可是終極戰爭巨獸,它雖然有著諸多的缺點,但是強大到令人絕望的攻擊力,讓它足以俯瞰整個戰場。

  「是一種魂物攻擊。」文康沈默片刻才道:「上面已經分析出來,這是一種特殊的魂物攻擊。它利用魂物可以汲取能量,形成能量渦流,最終形成共振。上面已經計算出來,需要六件以上的魂物,才能發起一次攻擊。每次攻擊,還需要士兵付出極大的代價。」

  大家再次陷入沈默,他們很想反駁,可是卻什麼也說不出來。

  六件以上魂物才能換來的攻擊,同樣是他們無法想像的。

  「戰鬥很慘烈。」文康覺得自己的喉嚨發乾,難以形容的戰慄就像海水般從他體內漫上來:「要塞無法移動,無法閃避。大型攻城船戰前要拋錨定點,也無法移動。這個時候,已經沒有什麼戰術可言,雙方只能瘋狂對射。」

  所有人張大嘴巴,他們臉色蒼白,寥寥幾句,形容出來的戰場,令人窒息。

  「戰鬥持續了整整六個小時。」

  文康像夢囈般,聲音顫抖。
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-3-27 21:02 編輯

[BOOK: 0082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18 10:19:4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