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2-10
第八百一十五節 9號戰術
  
  聶秋和鐘離白等人在討論如何對付光明要塞,唐天卻注意到要塞城牆上的伍軒。

  那個傢伙,看上去像個大人物啊。

  唐天腦海中突然跳出來一個大膽的想法,把這傢伙幹掉!

  哪怕膽大包天的鐘離白也絕對不會冒出這麼離奇的想法,超過兩百年的光明要塞,那絕對是最厚實的烏龜殼之一。想要幹掉在如此嚴密保護下的敵方指揮官,這絕對不可能。

  唐天卻沒有想太多,這個大膽的想法一冒出來,他頓時蠢蠢欲動。

  為什麼不呢?反正就算失敗了,自己也沒什麼損失。

  唐天開始認真尋思起來,罪門的要塞之光籠罩的範圍是六十公里,他們就停距離罪門的六十公里外。六十公里外的罪門,在普通人眼中,那就是一個小黑點。唐天的目力驚人,六十公里對他而言,並沒有太多的影響。但是六十公里狙殺一個目標,還是在光明要塞的保護下,其中的難度可想而知。

  單靠個人的實力是絕無可能,唯一有希望的,便是神裝兵團。

  那就試試。

  就在大夥還在討論的時候,唐天已經拉著神裝兵團,悄然升空。

  杜克等人抬頭看了一眼便收回目光,他們以為唐天肯定是想探查一下情況。而罪門的伍軒等人更不在意,黑壓壓一片的大軍之中,一個兩百人的小股隊伍,就像一隻小蒼蠅,毫不起眼。

  吉澤和扶正之也沒多想,他們以為唐天也只是想看看罪門的虛實。

  開啟覺醒神裝狀態的唐天,眼前的世界,立即變得不一樣。

  以罪門為中心,六十公里半徑內,濃郁的光明能量,磅礴澎湃,如同白色的光海,緩緩運轉。六十公里範圍內的法則,被光明能量淹沒。不斷有光明能量蒸騰消失,罪域對能量的排斥作用並沒有消失,只是罪門生成光明能量的數量更多,這片白色光海在緩緩壯大。

  眼前的景象充滿震撼,卻未曾在唐天的心中掀起半點波瀾。

  他的思維此時異常清晰。

  法則和能量的關係十分微妙,從理論上來說,法則是力量的本質,而能量是力量的一種表現方式。在天路,領悟法則的武者,能夠把武技、魂術威力發揮到極致。領悟了法則,被視作對某種一屬性的力量,有著深刻的認知。

  但是濃郁的能量,對於法則來說,卻並非好事。在聖域領悟法則的難度,就遠超過天路。而在罪域這樣的地方,領悟法則成為最直接有效的辦法,但是,沒有能量,法則的威力卻大打折扣。

 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,法則就像統帥,能量就像士兵。在統帥的能力範圍內,士兵越多,戰鬥力越強。而當士兵的數量遠遠超過統帥的能力,那統帥的作用便會大大降低。

  能量是一種士兵,血肉之力是另一種士兵。

  忽然間,唐天明白過來,為什麼罪域人在這座要塞前無法成功。罪門靠的是能量,杜克他們靠的是血肉之力,它們都像士兵,可是,雙方的士兵數量級完全不在一個等級上。哪怕是杜克這樣領悟了法則領域的強者,他的實力,在光明要塞兩百年積累的光明能量面前,都是不值一提。

  不懂得兵團的罪域,永遠無法闖關成功。

  現在的他們,才有勝利的可能。

  「9號戰術準備。」

  唐天清冷的聲音讓吉澤瞳孔驟然一縮。

  9號戰術是眾多戰術之中,最強大的遠程單體攻擊戰術,大人這是……

  腦海中的震驚一閃而過,被無數遍操練過的身體瞬間作出本能的反應。不光是他,所有人的注意力高度集中,腦子裡的雜念消失不見,每個人都在等待戰鬥的口令。他們目光專注,身體微微緊繃,猶如蓄勢待發準備出擊的野獸。

  殺意瞬間瀰漫開來。

  正在討論的聶秋他們被驚動,他們不約而同停止討論,齊刷刷抬起頭。

  試探性攻擊?

  大家心中同時閃過這個念頭,聶秋等人更是瞪大眼睛。在天路,超過兩百年的光明要塞也不常見,他們也很好奇,罪門的防禦會達到什麼地步。

  和其他人不同,杜克的目光緊緊盯著唐天。曾經見識過神裝兵團的訓練,他對這支唐天親手打造的兵團充滿了好奇。

  這可是神裝兵團的第一次實戰。

  唐天腦海中沒有其他雜念,9號戰術的威力強勁,但是難度也非常大。唐天在指揮神裝兵團的戰鬥風格和自己單打獨鬥時的戰鬥風格,是兩個極端。他單打獨鬥時,簡單直接,而在指揮神裝兵團時,戰術卻是極致複雜。

  9號戰術就是其中的典型,它是神裝兵團中諸多戰術之中,威力最強勁的戰術之一,同時亦是諸多戰術中最為複雜的戰術之一。

  完成交錯換位的神裝兵團,在空中整形成一個鋒銳的三角形,而唐天位於三角形的最頂端。三角形中間,顯現出一道約兩米寬的縱向通道,而唐天恰好位於通道口。

  「開始!」

  風之法則的波動從最後一排蕩開,二十二道旋風,合而為一,被壓縮成一道直徑不超過兩米的風柱。

  風柱高速旋轉,卻沒有半點聲音,它沿著通道緩緩向前滑動。

  第二排寒氣瀰漫,細碎鋒利的冰晶,源源不斷沒入風柱,風柱的直徑迅速地縮小,旋轉的速度卻又陡然增加幾分。粗短的風柱彷彿被一支無形的手,拉長成約兩米,原本快兩米的直徑,也縮小到一米左右。

  第三排電光閃爍,五顏六色的雷環,出現在冰風暴前方。這些雷環顏色各異,湛藍、天青、熾銀、赤紅等等,煞是好看。雷環的直徑比冰風暴更大,它們整齊地出現在冰風暴正前方,組成一個五彩斑斕雷環通道。

  緩緩向前滑動的冰風暴,一頭扎入這道雷環通道之中。

  每經過一道雷環,雷環便會猛地收緊,緊緊圈在冰風暴上。令人驚訝的是,斑斕耀眼的雷環,一圈上冰風暴光芒便黯淡下來。

  二十五道雷環,讓冰風暴的直徑再度縮小,長度再度拉長,儼然是一根冰風暴之槍。

  這支冰風暴的旋轉速度變得更加猛烈,它的中心,出現一個針點大小的黑點。

  第三排的士兵出手,猛烈的火焰,密布通道。

  緩緩前進的冰風暴長槍,一頭扎入火焰之中。細碎的冰晶,迅速地融化,但是一圈圈雷環,讓它們根本無法脫離。冰風暴長槍變得更細,不,現在應該是說冰水槍。

  火焰通道的末端,是幽冷的藍色寒焰。

  被拉得細長的冰水槍,緩緩掠過寒焰,迅速凝結成一支冰槍。

  這是一支極為漂亮的冰槍,它只有碗口粗,晶瑩剔透,急速流動的風在它內部流動,一圈圈半透明的波紋密布槍身。

  第四排的吉澤妖刀一揮,一張血網出現在通道,與此同時,整整兩排的士兵刀劍齊發。

  一道道蘊含法則的刀芒劍芒,瞬間飛向血網,令人驚異的是,這些法則之力構成的刀芒劍芒,一碰到血網,便牢牢黏在血網上。

  八十一道劍芒刀芒,掛滿血網。

  冰槍帶著旋轉一頭扎入血網,柔軟的血網驀地被帶得旋轉,纏上槍身。

  殷紅的血網瞬間沒入冰槍,冰藍的槍身,布滿細密的血色網格。而血色網格之間,錯落著八十一個細小的光點,那些都是劍芒刀芒。

  槍身又細了幾分,原本碗口粗,現在只有手腕粗。

  吉澤鬆了一口氣,完美!

  別看整個過程好似輕柔無力,但是其中的兇險,只有他們自己知道。只有稍有差池,後果就不堪設想。9號戰術對配合的要求極高,也是他們失敗次數最多的一種戰術,每次練習他們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。

  看著血網冰槍緩緩前進,吉澤眼中閃過一絲亢奮。

  9號戰術自從創建出來,可從來沒有實戰過啊!

  真是令人期待啊!

  第六排的扶正之早就嚴陣以待,眼中閃過一絲異色,綠首劍飛出一蓬綠霧,綠霧一觸到槍身,便化作一蓬綠焰,附於槍身。與此同時,其他士兵紛紛出手,五顏六色的毒素,像雨點般沒入綠焰。

  原本慘綠的綠焰,迅速變淡,晶瑩剔透。

  綠焰的籠罩,已經聽不到冰槍的旋轉聲。冰槍在不斷地變細,綠焰的顏色也變得愈發透明。

  第七排的士兵出手,一條條空間法則線,在空中交錯相織,猶如一張大網,罩向冰槍。

  空間法則線緊緊纏著冰槍,透明的綠焰熄滅,化作焰紋附著於槍身,空間法則線隱沒不見。

  此時的冰槍,已經細如箭矢。

  晶瑩剔透的冰箭,箭身一圈圈冰紋,若隱若現的暗紅血網懾人心魂。血網之間,光砂如星辰,淡淡的焰紋好似緩緩流淌,有如那夜空絢爛的星雲。

  它緩緩飛到唐天面前。

  唐天的目光投向遠處罪門上的伍軒,對方似乎有所察覺,正抬起頭看向這邊。

  雙目相對,伍軒的臉上有些疑惑不解。

  唐天眼中精芒一閃,驀地屈指一彈。

  冰箭倏地消失。
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-3-25 18:02 編輯

[BOOK: 0083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7:25:4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