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3-03
第八百一十八節 請一定要勝利  

  石林沙洲,連綿不絕的灰色石柱,構成一片灰色的森林。

  巫天馬吐出嘴裡的泥,滿是硝煙的臉龐削瘦下來,許多天沒有清理的鬍茬像鐵絲一樣黑硬,他身上再也看不到半點以前吊兒郎當的油滑之氣,而是像百戰老兵,鋒利堅硬。

  他和三丈外的同伴對視一眼,雙方比劃了一下手勢,一行人緩緩交叉後退,消失在陰影之中。

  返回到營地,巫天馬一屁股坐在地上,拿起水壺便拼命往嘴裡灌,煙熏火燎的喉嚨終於好受了許多。

  「情況怎麼樣?」

  阿婭走到他身邊,坐了下來。她的目光落在巫天馬身上,巫天馬比以前瘦了整整一圈,眸子卻是黑亮異常,閃耀著逼人的光芒。親眼看到巫天馬是如何一點點蛻變,阿婭心中無比慶幸,還好當時自己不過一時意動,把這位烤豬蹄的傢伙拉過來。

  骷髏團的戰鬥計劃,完全是巫天馬一手制訂,極其有效。巫天馬出色的才華,也得到骷髏團上下一致的尊重。在阿婭看來,巫天馬絕對有實力在兵大人身邊立足,到骷髏團是有點委屈了。骷髏團的前身是僱傭兵團,雖然大家嘴上硬氣得很,但是心理還是有些底氣不足,總覺和那些正規兵團比起來,矮人一等。

  她知道骷髏團大夥是什麼水平,倘若沒有巫天馬,他們絕對一敗塗地。她語氣裡的尊重,是發自內心。

  巫天馬笑了笑,削瘦的臉頰多了一道深溝,有些鋒利逼人的味道,他的語氣卻十溫和:「大家的表現都很不錯,傷亡也有,但不大。敵人比我們更不適應這種戰鬥方式,不過,勾成聞刀在衛海要塞碰了個釘子,那只怕這邊就會催得急。接下來這段時間,才是真正的考驗。對面的攻勢,會非常猛烈。」

  巫天馬想到前線的戰報,還是覺得有些不可思議。

  手握二十二艘大型攻城船的勾成聞刀,竟然真的被衛海要塞擋下來了,他不知道怎麼才能做到。他和謝雨安沒打過太多的交道,對謝雨安的印象只有老實謹慎、脾氣溫和之類,沒有想到,這傢伙竟然這麼厲害。鶴大人的厲害,他倒是覺得理所當然,那是個目光清澈得能把人看透的天之驕子。

  相比之下,他們的戰績黯淡得多,但是不管他也好阿婭也好,對謝雨安的戰功,都是心服口服。

  實際上,他們的戰績相當出色,兵不止一次的嘉獎就可見一斑。

  勾成聞刀手下三大將之一的齊克統率的大軍,被他們拖住步伐整整十五天。廣袤的石林沙洲,成為他們最好的戰場,複雜的地形,讓這裡成為巷戰的天堂。骷髏團在這裡如魚得水,而對方卻是步履維艱。

  石林沙洲成為一個不引人注意的絞肉場,當齊克反應過來,他們傷亡已經超過三千。更糟糕的卻是士氣,衛海要塞行動的失敗,神出鬼沒的敵人,每天不斷增加的傷亡,都讓士氣低落到極點。

  當南征大軍勢如破竹的時候,再大的傷亡,都不會對士氣構成致命的打擊。可是,勾成聞刀親自出手,卻依然受挫,對底下士兵們戰鬥意志的動搖是巨大的。

  勾成聞刀是這支大軍的戰神,在大家心中,只要勾成聞刀大人出手,那一定是無所不破。他們從未想過勾成聞刀大人竟然會失敗。

  南盟的頑強,讓他們吃盡苦頭之餘,也感到忌憚。對方確實更擅長巷戰,但是,對方同樣有傷亡,可是對方卻沒有半點退縮之意。

  對方的傷亡大概在一千左右,三比一的戰績,足以讓齊克感到羞愧。但是雙方整體實力的比例,變得更加懸殊。他們的人數眾多,三千的傷亡並沒有到傷筋動骨。而對方的人數只有五千左右,一千的傷亡,意味著兩成的傷亡。

  兩成的傷亡,對一支戰鬥意志稍微薄弱點的兵團,都足以導致崩潰。

  對方依然表現得極為頑強,這說明對方是支水平很高的兵團,但是齊克堅信,這只不過還沒到臨界點。

  齊克的估算很準確,骷髏團這邊的傷亡,確實是大約一千。

  聽到巫天馬的判斷,阿婭的臉色變得難看。

  這支兵團畢竟從父親手上接過來的,兵團中的許多人,在阿婭心中都是兄弟般的存在。看到一個又一個熟悉的同伴離開,她的心在滴血。戰況會更激烈,那意味著接下來的傷亡會更大,阿婭握劍的手不禁捏得有些發白。

  巫天馬理解阿婭的心理,看著隊友一個個離開,他心裡同樣難受至極。

  他沈默片刻,方道:「德興的南虹兵團、莫桑的遠洲兵團,都已經在我們後方,隨時可以支援我們。但是,我不建議他們現在入場,敵人的有生力量沒有被消耗,他們還沒有疲勞,現在入場,不可能扭轉戰局。」

  阿婭倏地抬頭,雙眼死死瞪著巫天馬,握著劍柄手掌青筋畢露,她從牙縫中擠出一句話:「你要把骷髏團都拼光嗎?」

  巫天馬毫不退縮,語氣卻是冷酷至極:「只有這樣,我們才有勝利的可能。」

  阿婭搖搖欲墜,神色慘白,半晌:「這樣能勝利?」

  「我不知道。」巫天馬喃喃,臉上浮現一絲迷惘和痛楚,但是他的目光重新變得鋒利如刀,語氣變得冷酷堅定:「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辦法。」

  阿婭沈默,她忽然想到,她從父親手上接過兵團。然後他們的生活,異常的艱辛,有一頓沒有一頓,他們缺少兵器,缺少防具,有時為了幾十萬雲幣的報酬,都要付出幾條性命。

  阿婭平靜下來。

  是啊,有什麼不滿足呢,有什麼不應該呢?本就卑微如塵埃的生命,享受著曾經夢寐難求的待遇和尊重。他們再也沒有挨過餓,他們是待遇最好的兵團之一,他們被視作大人的嫡系,他們重拾尊嚴。

  是到了為之而戰的時候啊。

  是到了為之決死的時候啊。

  這不是大家一直在等待的時候嗎?這不是大家早已立下的誓言嗎?

  「無論如何,我們會做到的。」

  阿婭神色平靜地站起來,拎起手中的大劍,風吹起她火紅的長髮,就像一團熊熊燃燒的烈焰,幾乎灼燒巫天馬的眼睛。

  「我只有一個要求。」

  為之失神的巫天馬下意識道:「什麼要求?」

  「請一定要勝利!」

  阿婭忽然回頭,嫣然一笑:「勝利了,要告訴我哦。」

  巫天馬的視野瞬間模糊。

  如今的南盟,異常繁榮。南域各洲,都有通往南盟的航線,它再也不是孤立無援。整個南域的物資、人流,從南域各個角落,湧向南盟。

  剛剛成立的南盟,成為整個南域的希望。只有南盟,才能夠阻擋光明洲南侵,這樣的論調,早就成為市面上的主流聲音。南域的傳統世家、大商人們,都聯合起來,不斷地支援各種物資運往南盟。

  但是最多的,還是那些血氣方剛、渴望建功立業的年輕人。

  幾乎南盟每一處徵兵處,都是人滿為患。

  邱勇和代山是從遙遠的南琉洲趕來,如果不是如今前往南盟的航線都是免費,如此遙遠的路途,光是路費都不是他們能夠承擔。

  剛一下船,兩人便被眼前的人流給嚇到了。

  「老天,這人也太多了吧!」

  邱勇兩眼發直,雙手抱頭,一臉震驚呆滯。身旁的代山卻是激動亢奮,眼前火爆的場面,讓他感到熱血沸騰。保衛家園,建功立業,這才是年輕人該幹的事!

  代山斬釘截鐵道:「我們一定要選拔上!」

  邱勇有些不確定:「這麼多人……」

  哪怕最好的學院招生,也絕對看不到如此火爆的場面。眼前的人流起碼有好幾萬人,邱勇看過招兵單,這處徵兵處,只招收兩百人。

  「我們要不要換個徵兵處?」邱勇有些猶豫道。

  一旁的青年聽到他的話,不由出口道:「死了這條心吧!其他徵兵處都一樣,絕對不會比這人少!」

  代山拍拍邱勇的肩膀,大聲鼓勵道:「我們一定能被選上的!阿勇,你要有信心!」

  就在此時,忽然嘈雜的聲浪驟然消失。

  兩人一楞,他們朝臺上看去。

  一個穿著風衣,臉色有些蒼白的身影,出現在徵兵處的臺上。

  「謝……謝雨安!」

  代山結結巴巴,他眼中閃過不能置信,不光是他,身邊的邱勇也呆若木雞。

  整個廣場,如同施了靜默術,驟然安靜下來。

  謝雨安的到來,出乎所有人的意料,他確實是自己主動過來。

  覺得傷勢無大礙的謝雨安,迅速離開醫院。戰爭還遠不到結束的時候,雨燕兵團幾乎損傷殆盡,他打算盡快為雨燕兵團補足兵力,盡量能夠早點重返戰場。

  他沒有想到,自己的出現,會引爆全場。

  「天啊!那是謝雨安!」

  「戰神謝雨安!」

  如今的南域,怎麼可能還有人不認識謝雨安?前來參戰的民眾,全都看過那場驚心動魄的六小時決戰,面對自己的偶像,所有人徹底激動起來。

  整個場面之火爆,甚至當天便成為最熱門新聞,傳遍南域。

  謝雨安也十分滿足,精選出來的士兵,實力、素養都極其出色。只是他絕對想不到,他這個無意中的舉動,立即被一個無良奸商盯上。

  統帥部,兵大手一揮:「阿哈,小謝身體還沒好全,參戰太勉強了,現在就發揮一下餘熱好了。」

  是日,謝雨安被任命為南盟徵兵大使,負責巡視各徵兵站。

  前往南盟各航線人流當日暴增數倍。
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-3-29 16:56 編輯

[BOOK: 0083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1:42:5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