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4-02
第八百二十七節 分頭行動

  賴特雙手被綁得死死,黑色的繩索不知用何種材料製成,異常堅韌,無論他如何用力也無法掙脫分毫。他身邊,其他隊員也被綁得結結實實,坐在礦船上。

  幾架機關武甲虎視眈眈地盯著他們,稍有異動,便會遭受攻擊。

  賴特暗中觀察這些機關武甲,眼前的機關武甲和他所知的金洲武甲,有著極大的差距。古老的東域,金洲武甲風格精細,製作精良,絕對不會像這樣粗製濫造。

  簡直就是用邊角料好不容易拼湊在一起,他第一次見到如此醜陋的機關武甲。

  「你們是什麼人?」賴特忍不住問。

  沒人理他,幾架機關武甲好似沒有聽到,他們眼角餘光早就瞥見不時來回巡視的鐘離白,唯恐稍有動靜,吸引鐘老大的注意,那是找死。

  性格散漫是土匪流賊的天性,想要他們聽話,簡直比登天還難。奈何惡人自有惡人磨,遇到鐘離白這個更加狠辣無情的傢伙,這些傢伙被整治得沒有半點脾氣。

  鐘離白雖然作風狂野,但是傳統的學院派出身,對紀律的重視是一種本能。而且上次還被聶秋嘲笑了一番,鐘離白心頭憋著一股邪火,他如今對兵團紀律工作的重視,到令人咋舌的地步。

  賴特和隊長對視一眼,都看到彼此眼中的驚駭。他們之前以為遇到了金洲的流賊,可現在才發現,這伙流賊絕非尋常,流匪怎麼可能會有如此森嚴的紀律。

  鐘離白駕著怪獸,轟隆轟隆,來回巡視。

  他操控的【怪獸王】是由賽雷親手打造,使用了大量的新合金,性能遠超過普通的【怪獸】。全身黑色的塗裝,粗矮的身體,敦實而強壯,猩紅的雙目,無不昭示著這是一隻極其危險的超級怪獸。

  鐘離白對【怪獸王】愛不釋手,怪獸的戰法太對他的胃口,勢無可擋的衝鋒,以硬碰硬,酣暢淋漓的感覺,美妙得有如毒癮般令他無可自拔。

  他舔了舔嘴唇,操控著【怪獸王】,大步流星朝礦船走去。

  他居高臨下俯視著礦船上的俘虜:「我只需要一名嚮導,其他人挖坑埋掉。」

  刷,礦船上的俘虜們臉色大變,一陣騷動。

  賴特一咬牙,站了起來。

  「大人,您的兵團如此雄壯,數量龐大,您需要更多的嚮導。在白野洲,我們熟悉這裡每一個礦洞,包括每一座城市。大人,請讓卑微的我們為您盡綿薄之力,用來換取我們的性命。」

  賴特恭敬而不失風度的話,讓鐘離白有些意外,他上下打量著有些瘦弱的賴特。

  在這樣的時候,還能保持鎮定,挺不容易。

  其他俘虜安靜下來,賴特的話讓他們看到一絲生機。

  「這要看看你們的價值夠不夠讓你們活下來。」鐘離白語氣蠻不在乎:「離這最近的城市是什麼?」

  賴特沒有廢話:「大人,是阿瑟城。」

  鐘離白舔了舔嘴辰:「我需要戰艦,小子,你有什麼辦法告訴我?」

  賴特腦子轉得飛快,幾乎沒有半點猶豫:「曉光城和紅土城。這兩座城市都可以購買到戰艦,我們購買礦船一般都在這兩座城市。」

  鐘離白嘿然:「可是我們沒有錢。」

  賴特心頭一顫,暗罵了句果然是土匪,但是卻不敢有絲毫停頓:「那也只有去曉光城,除了商會可以購買到一些戰艦,曉光兵團的戰艦也停泊在曉光城。」

  「很好,我喜歡聰明人,希望你們像他一樣聰明。」

  鐘離白的聲音聽不出喜怒,但是那一絲殺意,還是讓這群人心中一顫。

  鐘離白提著賴特,轉身離開。

  返回到營地,鐘離白正準備向唐天匯報,剛走進會議室,便被劈頭蓋臉罵了一頓。

  「這就是你們的水平?」

  「怪獸放在你們手上簡直是糟蹋,我從來沒有見過素質如此低下的機關武者!」

  「如果我是你,馬上去找塊豆腐,一頭撞死!」

  「這是什麼衝鋒?簡直就是一堆狗屎!」

  ……

  鐘離白完全被罵懵了,怒從胸中生,一抹殺機不受控制地瀰漫,可是當他看清楚罵他的人,頓時一個激靈,老老實實收著手聽著。

  螺絲簡直出離了憤怒,足足罵了十分鐘才停下來。

  鐘離白完全一副服服帖帖的模樣,螺絲剛來的時候,他相當不以為然,但當他搞清楚螺絲是【怪獸】的發明者,態度立即來了一百八十度大轉彎。

  再聽完唐天說起螺絲的一些事情,所有人受到極大的震撼。萬年足以讓金屬腐朽,讓山河消失,卻未曾湮滅一具殘魂心的執念。

  這是一位真正的戰士!

  每個人面對螺絲,都是發自內心的尊敬,哪怕鐘離白這等桀驁不馴之輩,心中也只有敬仰。更讓他心服口服的是,螺絲立即向他這個半路出家的假和尚展示了,什麼才叫專業。

  他自己臆想出的戰術,被螺絲批判得一無是處,改得面目全非。關鍵是,每一處修改,都是極具針對性。

  就連聶秋,每次跑過來,都恭恭敬敬坐在一旁,像學生般聽講。

  直等螺絲罵完了,鐘離白才抬起頭,有些底氣不足地爭辯道:「這次衝鋒,應該完成得還好吧。」

  「還好?」螺絲一臉嘲諷:「一次衝鋒,三人受傷。哦,原因還是被自己人踩的,這也叫還好?」

  聶秋很配合地發出一聲輕笑。

  鐘離白的臉色刷地通紅,羞愧得恨不得找條地縫鑽進去。

  從一進來,賴特幾乎傻眼了,這麼剛猛絕倫的衝鋒,在這群人眼中竟然不合格的?看到鐘離白羞愧的表情,不知為什麼,賴特只覺得一股寒意從腳底直躥上來。

  聶秋瞥了一眼賴特,輕咳一聲:「大人已經提前出發,前往紅土城。」

  想到這,聶秋也有些頭痛,大人的性情還是跳脫了些。雖然身邊的護衛不少,大人本身的實力也沒話說,但是身為主君,完全用不到去冒這個險。

  生性謹慎的聶秋,覺得以他們現在的實力,完全可以穩紮穩打。

  「大人已經去紅土城?」鐘離白瞪大眼睛。

  「是的。」聶秋不動聲色:「大人問清楚了。白野洲有兩個地方有戰艦,一個曉光城,另一個是紅土城。曉光城的戰艦主要是掌握在當地的兵團手上,大人說,這個難題就是交給你,大人前往紅土城,看能不能購買一些戰艦。」

  「買戰艦……」鐘離白一臉疑惑。

  「是的,大人說他這方面的經驗很豐富。」聶秋話題一轉:「曉光城是白野洲首府,亦是白野洲最大最繁華人口最多的城市。駐守的曉光兵團,實力相當不錯,關鍵是,他們很警覺,我建議等大人回來,再作計較。」

  鐘離白知道聶秋沒有瞎說。

  由於採礦團眾多,遍佈荒野,這些採礦團是天然的探哨。一旦有什麼風吹草動,很快就會向最近的城市匯報。這讓白野洲的消息很靈敏,離他們最近的阿瑟城,很有可能已經得到他們的消息,畢竟這麼大股人馬的前進,聲勢又如此駭人,大老遠就會被人發現。

  如果他們前往曉光城,想要不被敵人發現,根本不可能。

  最讓人擔心的反而不是曉光兵團,而是採礦團。一旦白野洲遇到大股的盜匪,白野洲就會號召採礦團協助對抗敵人。採礦團的實力都相當不錯,戰鬥經驗豐富,加之對本地非常熟悉,如果人數眾多的話,足以對他們構成威脅。

  明知道聶秋最後一句話是激將法,鐘離白也毫不猶豫冷哼道:「區區一個曉光城。」

  「衝鋒出現傷亡的兵團總是會讓人情不自禁擔心呢。」聶秋悠然道。

  鐘離白勃然大怒:「要打架嗎?」

  賴特一臉呆滯。

  螺絲卻沒有聽見兩人爭吵,他的目光被送來的戰利品吸引。

  藍色的晶體,被切割成整齊的立方體,晶瑩剔透。

  他第一次遇到定藍晶,但是曾經和無數材料打過交道的南十字兵團首席機關師,對新材料有著異乎尋常敏銳的直覺。

  「這個是什麼?」

  螺絲忽然開口,打斷兩人。

  鐘離白看過來,恍然大悟道:「定藍晶,當地的一種礦物。」

  「我們需要它。」螺絲直接道,他的目光亮起異色:「它可以增強怪獸!」

  唐天一行人先抵達阿瑟城,阿瑟城是前往紅土城的必經之地。

  抬頭看著前方的阿瑟城,唐天有些驚訝。阿瑟城灰撲撲的,黑色的城牆,看上去很厚實。但是它看上去實在有點落後,見慣了南盟那些繁榮的城市,眼前的阿瑟城就是一個不起眼的小鎮。

  不過想想阿瑟城的位置,唐天也有些理解。

  採礦團出入頻繁,他們往往性情桀驁不馴,火拚實屬家常便飯,還有大量的流匪生活在這片土地,因此阿瑟城的城牆很高,各種崗哨如森。

  阿瑟城是一座典型的礦產城市,這裡最繁榮的是和礦產相關的行業。礦物的冶煉、買賣,是這座城市的支柱行業。

  入城之後唐天感受特別明顯。

  街道兩旁,隨處可見冶煉工坊,赤紅的火爐,沸騰的鐵水,都讓唐天感到異常的熟悉。

  簡直就像一個小型的三魂城,唯一的區別就是街道上完全看不到機關武甲。光明洲和金洲一西一東,而此地又是光明洲極西邊緣,與金洲相隔極遠。

  這些工坊,把冶煉好的金屬和晶體礦,整齊地擺放,不時有礦船降落到工坊後院,把新挖的礦石傾倒在後院。

  與野外的荒涼不同,阿瑟城頗為熱鬧。

  不過這裡生活的民眾並不多,大多的是從事礦類相關的人員。

  文康極為識趣,只要唐天一露出對什麼感興趣,他便會連忙介紹。唐天一行人,看上去就不好招惹,路上行人紛紛閃避。

  「文康,你還有膽量來阿瑟城!」

  一聲獰笑,從街道的另一邊響起,一名身上佈滿刺青的壯漢,帶著一群人堵住唐天他們的去路。他的目光,盯著文康,滿是怒火。

  文康臉色刷地白了。

  壯漢的目光從文康身上挪開,轉到唐天身上,顯然唐天才是主子。他有些疑惑,文康不是在罪域要塞嗎?怎麼會陪此人?難道此人是伍軒兵團的客人?

  不過伍軒兵團他也絲毫不懼,比靠山,伍軒還差得遠。

  他打量了唐天一眼,看不出深淺。

  但是當他的目光掃過唐天身邊諸人,心中驀地一凜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-4-15 00:06 編輯

[BOOK: 0084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9:18:1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