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5-07
第八百四十二節 螺師

  登上光明號,才更加直接體會到,它的體積是何等龐大。

  船體被拆除得很徹底,只留下最核心的主體,不過龍骨確實如弗蘭克斯所說,異常堅固。大夥用盡辦法,也沒辦法在上面留下絲毫痕跡。就連唐天的神拳,也沒辦法撼動它分毫。

  唐天頓時眉開眼笑,嚷道:「都站著幹嘛,全都過來打掃!」

  想想也是,戰艦之間的戰鬥,強度可比個人要強得多。而作為最強戰艦而設計的光明號,用無比昂貴材料的堆積起來的龍骨,又怎麼會如此輕易被摧毀?

  之前大家對弗蘭克斯的話半信半疑,親手試過之後,才發現光明號確實厲害。聽到唐天讓他們打掃,個個充滿幹勁。這也不是一個小工程,它實在太大。兩百多年的時間,讓它變得面目全非。大片大片的藤蔓,幾乎爬滿船體,看上去就像綠色的瀑布。船體內部便是野獸的樂園,隨處可見野獸的糞便和尿跡。每個角落都佈滿蜘蛛網,各種昆蟲到處橫行。

  好在大夥都不是嬌氣的人,非常俐落地幹活。

  弗蘭克斯的年紀太大,這樣的體力活難以勝任,便坐在唐天不遠處。至於梅莉莎可就沒那麼好的運氣,灰頭土臉地跟著一起清理,唐天從來不知道什麼叫憐香惜玉。

  唐天一邊幹活一邊疑惑問:「這麼好的龍骨,怎麼會沒人要呢?反正不要錢啊!」

  弗蘭克斯輕笑道:「怎麼會沒有人要?是大家不敢要。超級兵團戰艦是戰略性武器,就像大型攻城船一樣,沒有哪個商會、家族敢向這上面伸手。難道你想和聖殿對著幹?只要誰膽敢把手伸向這裡,聖殿馬上就會上門,找你好好談談心。」

  唐天恍然大悟,愈發眉開眼笑:「沒錯沒錯。這就只能白白便宜我們了,反正我們是土匪,總是要去找聖殿好好談談心。」

  弗蘭克斯表情一滯,大人,您有多喜歡土匪這個職業?不過,找聖殿好好談談心……這話真是霸氣!

  「改裝大人可有什麼想法?」弗蘭克斯面露憂色:「商會在紅土城也有造船師,他們的能力只怕很難應付光明號這個級別的戰艦。」

  他不是推脫之辭,超級兵團戰艦是最頂級的戰艦,有能力修繕改裝的,絕對是大師級的造船師。不要說梅斯菲爾德商會,就連整個光明洲,也沒幾個。

  弗蘭克斯自言自語:「光明洲有能力修繕光明號的造船大師,應該有三人。柳夫子遠在柳洲,距離遙遠。卡梅倫大師和德里克大師都在聖殿。哎,難道真的要隨便找個造船師?真是可惜了……」

  他之前想得沒有那麼清楚,只是靈機一動。現在真的找到光明號的殘骸,卻發現自己忽略了最重要的問題。而且隨便找個造船師,就連他都覺得可惜,白白浪費了這麼好的船體。

  「沒事。」唐天一揮手,大包大攬道:「這個我來解決。」

  弗蘭克斯一愣,難道大人手下有造船大師?

  他立即否定了自己這個猜測,造船大師可不是隨便就可能達到的成就。南域和光明洲造船的水平最高,南域擅長商船,而光明洲擅長戰艦。南域有兩名造船大師,而光明洲有三位造船大師,天下就總共五名造船大師,無一不是聲名赫赫。

  唐天也不解釋,埋頭苦幹。

  經過兩天沒日沒夜的清理,光明號的殘骸煥然一新。銀晶圓木的光澤,美麗得令人窒息。摻入了光明原石的星辰鐵,一到晚上,便會釋放柔和的白光。

  饒是弗蘭克斯這樣見多識廣的老江湖,聽聞過光明號的各種傳說,但親眼所見,依然被光明號用料之奢華所震驚。

  若非整個船體被一體晶化,隨便撬下一塊邊角料,就可以賣個大價錢。現在大家看著已經化為一體的船體,只有流口水的份。

  忽然,遠處飛來一支艦隊。

  弗蘭克斯的年紀大了,看得不太清楚,就聽到身旁的詹森驚呼:「曉光兵團!」

  雖然戰艦上的徽章被鏟掉,但是詹森對曉光兵團的戰艦非常熟悉,還是一眼就認出來了。

  曉光兵團不是被金洲匪幹掉了嗎?

  金洲匪!

  詹森露出凝重之色,弗蘭克斯渾濁的眼睛閃過一絲精光,而梅莉莎則露出好奇之色。金洲匪的名聲在如今的白野洲可謂如日中天,逃離白野洲的商隊把他們描繪得像妖魔鬼怪。

  當艦隊飛抵戰艦墳場上空,一群人從戰艦上跳了下來,帶頭的赫然是鐘離白。

  「這地方真不好找!」

  鐘離白嘟囔著,他的精神因為坐了幾天的戰艦,有些懨懨。不光是他,他身邊的其他隊員,也都個個有如霜打的茄子。一旦習慣了【怪獸】的狂奔,反而不習慣坐戰艦,那種空蕩蕩的感覺,讓這些威猛悍將們個個萎靡不振。

  尤其是操縱戰艦的還是一群新手。

  轟隆!

  一艘戰艦在停泊的時候,不小心撞進一堆戰艦殘骸之中,揚起漫天塵土。

  「噢!」鐘離白以手掩面,露出不忍卒視的表情,然後正義凜然對唐天道:「大人,我覺得我們需要更多的長途奔襲訓練,用這樣的方式融入到趕路之中,效果一定非常顯著。大人不用心疼這幫小兔崽子!」

  打死他也不想再坐戰艦,簡直是一種酷刑。駕駛著怪獸風馳電掣才是真男人!

  鐘離白最近終於揚眉吐氣。

  在進聖域之前,他一直被聶秋壓制。不過有了【怪獸】之後,他們的戰鬥力終於發揮出來。第一戰便不由令人眼前一亮,消滅了曉光兵團。

  零部現在的戰艦,全都是他們搶過來的。再看看這些搖搖晃晃時不時像喝醉了酒一樣的戰艦,鐘離白充滿了優越感,更加堅定了自己絕不再坐聶秋戰艦的決心。

  唐天反而對零部的表現不在意,戰艦的操縱十分複雜,想當年他自己也沒好到哪裡去。

  零部諸將出現在唐天面前,個個灰頭土臉神情尷尬,在大人面前表現如此糟糕,簡直太丟臉了。反倒是聶秋,神情自若,沒有什麼不好意思。

  不過,零部諸將看到光明號的殘骸,不由個個張大嘴,露出驚容。

  弗蘭克斯始終在暗自觀察大人的部屬,他閱人無數,這些人個個氣度非凡,一看就

  「神經唐,這以後就是我們的戰艦?」阿莫里兩眼放光,就像看到一個大玩具。

  「能修的話。」唐天一臉得意,轉過臉問:「螺絲呢?」

  「螺師在那!」鐘離白提起螺絲臉上不自主浮現敬色,如今的怪獸營上下全都會喊一聲「螺師」。

  人群自動分開,露出螺絲的身影。

  螺絲仰著臉,呆呆地看著光明號殘骸,有些出神。

  「螺絲!」唐天喊了一嗓子。

  「嗯?」螺絲轉過臉,不明白地看著唐天。

  「這船能修嗎?」唐天充滿期待地問。

  弗蘭克斯幾人的目光齊刷刷地落在螺絲身上,他們滿臉震驚,難道這名看上去呆呆木木的魂將其實是一名造船大師?

  「不知道。」螺絲搖頭:「我對戰艦不熟悉。」

  不知為何,弗蘭克斯心中鬆一口氣,如果突然冒出來一位造船大師的魂將,他覺得自己會瘋掉的。造船大師魂將,大人其實是聖殿大長老私生子之類才對吧?

  但是始終注意唐天的弗蘭克斯心中一動,為什麼大人臉上沒有失望之色,難道大人還有其他的辦法嗎?

  果然,只聽見唐天道:「那你能不能把它測繪出來?我們去和賽雷墨冷好好研究一下。」

  賽雷?墨冷?還是賽雷墨冷?這又是誰?

  無數疑問在弗蘭克斯的腦海中盤旋。

  唐天充滿信心,這才是他的底氣,三位機關大師的通力合作,只要給他們時間和材料,就算重造一艘光明號他都有信心。對於任何一位在領域內成為大師的人來說,他的理解力和積累是相當可怕的。唐天在很久之前,就曾經把聖域戰艦的一些資料給了賽雷,只不過苦於沒有材料,賽雷沒有製作戰艦。

  以賽雷那麼瘋狂鑽研的性格,肯定已經有很多設想。再加上螺絲和墨冷的協助,他相信,絕對不是問題。

  唯一讓他擔心的,便是時間。棘輪兵團和曉光兵團的覆滅,消息是肯定摀不住的,許多商隊已經逃離了白野洲,附近的駐紮兵團和西部商會如今一定會收到消息。

  說不定剿匪的大軍已經在路上,零部越早形成戰鬥力,對他們越有利。

  「好。」螺絲沒有廢話,乾脆地點頭,他轉過臉對鐘離白道:「工具箱。」

  「這就取來。」鐘離白二話不說,轉頭狂奔。

  唐天倒是有點詫異,鐘離白這傢伙桀驁不馴得很,沒想到對螺絲卻是如此服帖,讓人有些吃驚。

  片刻之後,鐘離白扛著一個半米高的金屬櫃,一路狂奔而來。

  跑到螺絲面前,他動作輕柔地把金屬櫃放在地面,那小心翼翼的神態,就好像手中是一碰就碎的瓷器。

  青銅箱上沒有其他花紋,只有一個碩大的南十字兵團標記。

  唐天忍不住看了一眼螺絲,南十字的烙印,早就深入螺絲靈魂深處吧。

  螺絲卻一無所覺,把手伸向青銅工具箱。
本帖最後由 wenguey 於 2015-5-3 18:11 編輯

[BOOK: 0085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6:07:0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