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6-03
第八百四十八節 天羅地網

  鐘離白需要掩護,少年唐如是想。 

  鐘離白沒有和唐天說,兵也沒有和唐天說,這是唐天自己琢磨出來的。西部並非光明洲繁華地帶,周圍亦沒有敵人,光明洲在此地的布置力量並不多,十二位中將之中,只有兩位駐守西部,便可以看得出來。 

  唐天這些天也一直在苦苦思索。 

  當兵大叔對他說要加快進度,所有的時間都是生命換來的,這句話對他的觸動極大。 

  他覺得自己一定要做些什麼。坐在這裡乾等著光明號的修復,眼睜睜等待時間的流逝?眼睜睜地看著生命的流逝?唐天做不到,總要做點什麼。 

  打了這麼多仗,他也早非當年那個什麼也不懂的少年。 

  西部廣袤的空間,薄弱的防守,對於他們這樣小股卻又強悍「土匪」來說,簡直是最合適的戰場。絞盡腦汁這麼多天,他沒有想到什麼聰明的辦法,卻想到一個簡單有效的辦法。 

  詹森充滿了期待。 

  唐天之前強悍的表現,讓詹森對唐天已經五體投地。當他聽說唐天需要一個熟悉西部環境的人作嚮導,詹森毫不猶豫答應下來。尤其當他看到唐天充滿慎重地思索了好幾天,更是期待。 

  如此強悍的一個人,會想出什麼不同尋常的辦法呢? 

  面對面前眼巴巴諸將,和一臉崇拜敬仰的詹森,唐天滿臉鎮定,盡顯大將風範地吐出三個字。 

  「隨便打。」 

  吉澤扶正之等人無不愕然石化。詹森聽到這三個字,差點一口熱血噴出來,捂胸倒地而亡。他曾經有過軍旅生涯,不大不小也是個軍官,而且實力出眾,否則也不會被梅斯菲爾德商會僱傭為護衛統領。 

  可是……隨便打…… 

  這麼不負責的作戰計劃,哦,不對,這絕無法稱之為作戰計劃,詹森以他曾經的軍旅生涯發誓,這三個字絕對無法稱之為作戰計劃。 

  當唐天說完這三個字,還沒等他反應過,唐天大手一揮,很是果決乾脆:「出發!」 

  出發…… 

  這就出發? 

  詹森在唐天手上拎了許久,在風中凌亂了許久。 

  幾天後。 

  唐天很為自己抓了詹森作嚮導這個舉動而得意。不得不說,詹森在這次的行動中,發揮了不可取代的作用。比如他建議大家偽裝成小型的商隊,不引人注意。在梅斯菲爾德商會工作多年的詹森對各家商會都非常了解,他不斷修改商會的標記。這樣一來,即使被人盯上,也可以很快地甩掉。日後別人追查起來,也無跡可尋。 

  他更是力勸唐天放棄那些不重要的目標,以免暴露身形。 

  只有那些重要的目標,一旦成功,才會引起震動,從而把整個西部的目光都吸引過來。 

  「一個壞消息。」 

  剛剛打聽完消息回到院子裡的詹森臉色不是太好,他接著道:「奧利弗中將和蘭斯中將發布聯合命令,要求西部各洲提高警惕,對不明人物要嚴格盤查,並且要求各駐地的兵團,提高戒嚴等級。一旦發現金洲匪的行蹤,不需正面戰鬥,但需要時刻盯住對方。」 

  大家的臉不由齊變。怪獸團超過萬人的規模,想隱匿形蹤,非常困難。如今整個西部被兩位中將的命令調動,形勢立即變得嚴峻起來。 

  一旦怪獸團暴露形跡,等待他們的就是重重包圍,這裡畢竟是光明洲腹地。 

  詹森知道大家對光明洲並不熟悉,道:「西部商會這次真捨得下血本。兩位中將大人,都被他們請動。奧利弗中將倒不奇怪,他與西部商會的關係密切,沒想到蘭斯將軍,也被出手了。」 

  「這個什麼蘭斯很強嗎?」扶正之有些好奇地問。 

  「非常強。」詹森毫不猶豫道:「蘭斯大人是最年輕的中將,天賦驚人,被譽為最有可能躋身虎將的候選人。只可惜他出身不是很好,才遲遲沒有得到該得到的機會。否則的話,蘭斯大人也不會被調到西部。」 

  「聽上去很厲害啊。」唐天摸著下巴,有些振奮:「我們來對了!要不然怪獸團慘了!我們得折騰點動靜,把那個什麼蘭斯的目光吸引過來。」 

  其他人紛紛點頭,神裝兵團不過兩百人,隨便一支商隊的護衛都有如此規模,沒有人會把他們往兵團上想,他們倘若想隱匿下來,非常容易。 

  「西部商會吧。」詹森想了想道:「藍風城的西部商會規模挺大,如果我們突然襲擊,成功的可能性很大。」 

  「西部商會和當地的治安兵團一定關係不錯吧?」唐天問道。 

  「非常不錯。」詹森道:「西部商會在西部的勢力根深蒂固,經營這麼多年,他們幾乎和西部所有的兵團都關係密切,除了蘭斯大人。蘭斯大人剛調到西部沒有多久,沒想到西部商會這麼快就拉攏到蘭斯大人了。」 

  「那我們可以這樣。」唐天果決道:「我們先偷襲西部商會,重點是他們的倉庫。然後我們設一個埋伏圈,西部商會一定會向當地的兵團求援,這樣我們就能給他們一個狠的。」 

  「這個辦法不錯。」吉澤第一個支持。 

  沒有太多的花哨,簡單直接有效,對方絕對沒想到他們如此膽大。 

  扶正之和詹森等人亦是紛紛點頭。 

  「我和扶兄去打聽西部商會的倉庫位置。」詹森自動請纓,扶正之亦站了出來。 

  吉澤的妖刀太醒目,一旦動手,很容易被人一眼看出來。 

  詹森和扶正之悄然離去,其他人便坐下來養精蓄銳。他們現在住的地方,是租來的大型院落。這類大型院落專門租給商隊所用,可以容納一個小型商隊,有著高高的圍牆,還有四個簡陋的閣樓可以充當哨崗。商隊出門在外,非常忌諱與其他商隊混居,這樣易生事端,也不安全。 

  唐天他們沿途在詹森的不斷提點下,學會如何收斂身上的殺意,偽裝成商隊。他們大搖大擺地走進藍風城,沒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。 

  像他們這樣的商隊隨處可見。 

  院落裡,大家或打坐恢復體力,或好整以暇擦拭著武器,等待夜色的降臨。 

  鐘離白遇到了麻煩。 

  天空遠處的幾個小黑點,就像蒼蠅般讓他覺得不舒服。他終於發現了怪獸的短板,那就是對待高空的敵人,缺乏相應應對的手段。 

  鐘離白緊咬嘴唇,面沉如水。他是科班武將出身,很清楚像他們這樣深入腹地的孤軍,一旦被敵人盯梢,等待他們的命運將會是什麼。很有可能,光明洲的兵團已經在調動,他彷彿看到隊伍的前方,有一面張開的大網在等待著他。 

  必須解決這些討厭的蒼蠅。 

  鐘離白瞇著眼睛,這些天他都在絞盡腦汁思考如何對付這些盯梢的傢伙。 

  他們飛得很高,從來不飛低,只是遠遠綴著,令鐘離白束手無策。怪獸是一款典型的陸戰機關魂甲,雖然也有飛行能力,但是無論高度和速度,都並不令人滿意。相反,對方的速度很高,又很警惕,飛得非常之高,以怪獸可憐的飛行能力,根本無法對付他們。 

  想要解決這些傢伙,需要借助其他條件。 

  鐘離白耐心等待著,雖然知道時間拖得越久,自己的處境越危險,但是他就像寒冬的孤狼,堅忍地等待機會。 

  怪獸團在地面轟隆前行,他專門的挑選地形廣闊沒有城鎮的荒野,這樣哪怕遇到敵人,他也有足夠迂迴的空間。而且,考慮到最後的結果,那他也可以為後方爭取到足夠的時間。 

  他沒有忘記自己的職責。 

  雖然這些天並沒有遇到敵人,但是他已經嗅到空氣中的危險氣息,連續毫無徵兆地變化前進方向。 

  這是他第六次突然改變前進方向。 

  天空烏雲低沉,滋啦啦,粗壯的閃電構成的電網,在厚厚的鉛雲中滾滾而過。每當這個時候,令人心悸的氣息,便會籠罩大地。聖域的能量濃度遠比天路高得多,閃電的威力也要強大得多。 

  看到遠處天空的那幾個蒼蠅倉皇降下高度,鐘離白咧嘴無聲而笑。 

  嘩啦。 

  暴雨傾盆而下。 

  視野中白濛濛一片,伸手不見五指。 

  鐘離白嘴角的笑意越來越大,眸子裡卻流露出野獸般森然殺機。 

  前方有一個大峽谷。 

  怪獸團的轟隆聲被暴雨聲淹沒,他們就像一股細流,悄然沒入峽谷之中。 

  追蹤的五名探哨發現怪獸團進入峽谷,連忙跟進,他們的腦海中不約而同跳出同一個念頭,金洲匪想逃! 

  這條峽谷是比爾達大峽谷,雄偉而險峻,延綿數千里,分支極多,而且有許多暗洞相連。 

  若是稍不小心,跟丟了金洲匪,那極有可能再也找不到對方的蹤影,這裡的地形實在太複雜。 

  該死的雷雨! 

  五人嘴裡怒罵著,暴雨讓他們的視野受阻,這也意味著他們盯梢的難度大大增加。 

  金洲匪趁機想逃。 

  五人的速度極快,迅速地在空中劃出五道軌跡,如同五支利箭飛入大峽谷。 

  剛剛衝進大峽谷,五人瞳孔驀地收縮。 

  密密麻麻的青銅怪獸,迎接著他們的到來,彷彿在對他們無聲而笑。 

  兩側的峭壁,上百架怪獸驀地騰空而起,如同出膛的炮彈。 

  風聲阻擋雨幕,五人的天空為之一暗。 

  天羅地網。
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-5-10 17:46 編輯

[BOOK: 0086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4:08:4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