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7-07
第八百六十二節 勾成聞刀的處境

  攻克商洲,整整五天過去,但是勾成聞刀的臉色始終陰沉得像鉛雲。麾下的將士們知道大人為何心煩,也識趣地不去惹惱他。 

  心煩再正常不過。 

  他們奪下的商洲,是一片廢墟。所有的民眾,早就被提前撤離,而所有的建築,全都是被人為破壞,連一棟完整的房子都找不到。商洲的入海口過於狹窄,別說大型戰艦,就連中型戰艦都進不來。來商洲五天,有四天是大雨,以大家的體質,自然不用擔心淋雨生病,可是對心情的影響也是實實在在。 

  看到遍地的泥濘,待在狹窄的小型戰艦內,大家的心情可想而知。 

  哪怕是清香怡人的太陽茶,此時亦失去了幾分滋味。 

  「大人還在擔心南盟?」齊克滿臉瞥了一眼遠處臉色鐵青的勾成聞刀,端起茶盞,神態悠然。 

  勾成聞刀麾下三名大將各有特色,克利夫性格果決堅毅,肯敦厚踏實,齊克則天生機敏,三人彼此合作多年,默契無間。他們很識趣地避開老大,這個時撞上槍口,惹怒了老大被砍死那也是白死。 

  不過好歹攻下商洲,前段時間連續的苦戰,讓大家的神經高度緊繃,心神疲倦。此時終於有個放鬆休息的時間,三人便坐在一起,圍爐品茗,放鬆心神。 

  肯點點頭,沉聲道:「對方這麼輕易讓出商洲,一定會有後手,我們不能掉以輕心。」 

  齊克不以為然道:「我覺得你們想多了,他們只能撤退,撤退他們才能獲得戰略縱深,否則的話,他們難道在這裡等著被我們一窩端?」 

  肯啞然,他也說不出反駁的理由。確實是,一條單薄的防線,無法給商洲足夠的保護,一旦被突破,那面臨的處境無疑會更加危險。 

  克利夫淡淡開口:「不要小看對手,齊克。」 

  他在三人之中,年齡最大,資歷最老。齊克當年還曾在他麾下待過,亦是他親手提拔上來,並且向老大舉薦,才得到勾成聞刀的賞識從而獨掌一軍。 

  齊克對克利夫非常尊敬,他有些好奇:「難道您認為他們還能掀得出什麼風浪嗎?」 

  克利夫沉默片刻,緩緩開口:「我不知道他們還有什麼計劃,但是我總是會不自主想到謝雨安。這夥人從來不缺乏鬥志,也從來沒有那麼容易放棄,繳械投降可不是他們的風格。」 

  克利夫沒有從局面上去解釋原因,而只是闡述對手的作風和性格,卻充滿說服力。 

  肯不自主地點頭,而齊克的表情也變得嚴肅起來。他們和南盟雙方戰鬥和僵持這麼久,對方的頑強,他們體會無比深刻。 

  是的,無論如何,對方也不是輕易投降的對手。 

  「確實,他們是令人尊敬的對手,真是好奇他們接下來的行動。」齊克的目光閃動,戰意高昂。 

  克利夫見齊克收起輕慢之心,也不再多說,轉過臉問肯:「找到通往天路的入口嗎?」 

  「沒有。」肯搖頭:「我們已經搜索完整個商洲,但是沒有找到星門。」 

  「不一定是星門。」齊克的腦子轉得最快,他想了想道:「也有可能星門不在地面和空中。」 

  「不在地面和空中?」肯楞了一下。 

  「藍沼澤,不要忘了藍沼澤。」齊克提醒道。 

  「有可能。」克利夫亦點頭:「南盟他們最先就是出現在商洲,這個情報經過很多次的證實,絕對不會錯。如果地面和空中沒有星門,最有可能的地方,那就只能是藍沼澤了。別忘了,他們曾經賣出去相當數量的冰藍之槍,顯然他們曾經深入過藍沼澤。」 

  「如果是藍沼澤,那就麻煩了。」肯苦笑。 

  肯的性格敦厚,做事一絲不茍,從來不嫌麻煩。連他都說麻煩,那就是真的麻煩了,其他兩人的臉色也不是太好。 

  如果說,野人洲與外界隔離,從來沒有被征服過。那麼藍沼澤的浩瀚神秘,則更令人畏懼。野人洲與光明洲的商路沒有斷絕,關於野人洲的情報和消息,大家多少還是能夠獲得不少。 

  藍沼澤是另一個世界,藍侏儒才是藍沼澤的土著。 

  藍沼澤的觸角伸及到聖域各個角落,許多洲都有藍沼澤,但是大家擔心的,是藍潮。藍侏儒這種生物,和人類天生是敵對關係。藍沼澤深處是什麼模樣,沒有人知道,曾經有許多實力強大的強者想一探究竟,但是沒有人能夠活著回來。 

  如果星門真的在藍沼澤內,對他們而方,那絕對是一件糟糕的事情。 

  現在看起來,似乎這個可能性很大。 

  克利夫注意到氣氛有些低沉,正色道:「哪怕在藍沼澤,我們也得找到。大家都知道,天路對於聖殿,對於光明洲,對於我們,意味著什麼。我們都奪下商洲了,豈能在這個時候退縮?況且,我們覺得艱難,那麼南盟那些人呢?他們從天路,抵達聖域,難道藍沼澤的威脅,只是對我們存在?」 

  肯和齊克聞言,精神齊齊一振。 

  「沒錯!」齊克腦子轉得最快:「既然他們能夠出現在商洲,那星門一定在距離商洲不遠的地方。」 

  肯毫不猶豫道:「我馬上派人去搜索附近的藍沼澤。」 

  克利夫果斷道:「我們分三個方向同時搜索,增加效率!」 

  三人立即衝進雨幕,集結隊伍,著手搜索附近的藍沼澤。 

  尋找到傳說中,那條通往天路的星門,是他們眼下最迫切的目標。哪怕不能馬上找到,起碼能夠鎖定星門的大致方位。南盟當然不會束手就擒,但是只要他們找到星門,南盟所有的反攻,便成了笑話。 

  藉助天路的生魂,他們能夠急速壯大,原本就更加強大的光明洲,會把南盟遠遠甩到身後。光明洲多年的魂研究,雖然沒有能夠大規模生產生魂,但是他們卻找到如何利用生魂的方法。 

  只要有生魂,他們的實力,會在極短的時間內,發生質的蛻變。 

  商洲入海口外,停滿了戰艦,桅桿林立,場面壯觀至極。勾成聞刀麾下所有的大中型戰艦和運輸艦,全都無法進入商洲,只能停泊在入海口外。 

  入海口剛剛建成的要塞,被徹底破壞,大家只能駐紮在戰艦上。不過從往返的人員口中得知商洲內環境更加糟糕,大雨連綿,連大人都沒有房屋,只能擠在小型戰艦上,大夥心理平衡得多。 

  大型戰艦體形驚人,十分寬敞,非常舒適。 

  出於謹慎的考慮,勾成聞刀讓命令近一半的戰艦保持戰備狀態,以應對有可能出現的襲擾。除此之外,靈活的小型戰艦更是組成編隊,數十支戰艦,組成嚴密的巡邏網,以防止敵人小規模的偷襲。 

  不過,大家並不是太擔心這些,連續的交戰,大家對南盟的戰鬥方式也比較了解。南盟擅長洲內陣地戰,擅長藉助工事防守,擅長複雜地形的纏鬥,比如巷戰,比如利用戰艦殘骸帶的戰鬥。 

  他們擅長的內容絕對不包括戰艦對決。 

  現在雙方易地,占據了入海口,大型戰艦群就像一座森嚴的要塞。 

  進攻要塞,那需要龐大的戰艦群,才能夠實現。潛入幾十個人,對這麼一個龐大的戰艦群,產生不了任何威脅。 

  所以整體上來說,大家還是相當放鬆的。雖然礙於上面的嚴令,大家不敢來一場狂歡,盡情發泄,但是大家已經在憧憬凱旋。 

  大局已定。 

  這是許多中層軍官和士兵們的想法,敵人的老窩都被他們端了,對方還能掀得起什麼波瀾?從他們手上重新奪走商洲? 

  別開玩笑了! 

  剛剛巡邏完的武凱,來到戰艦上的餐廳,加入一群正在閑聊的隊友之中。 

  「今晚有什麼活動?真是閑得發慌。哎,打仗的時候,盼著休息,這才休息了幾天啊,就覺得無聊得很!」 

  「只能打牌,還能有什麼活動?」 

  「噢!老天,我看到牌都想吐了!誰能來些新花樣?比如找個妞來?」 

  「整個商洲連個人影都沒有,還找妞?」 

  「要是老大知道他們在淋雨,而你在找妞,噢,這畫面太美,我不敢看!」武凱適時插話,滿臉誇張。 

  其他人哄然大笑。 

  「那你有什麼好樂子?」被取笑的士兵瞪著眼睛看著武凱。 

  「或者我們可以來點刺激的!」武凱心中暗自得意,拋出他早就想好的主意,他指著窗外那個巨大的能量漩渦:「看到那個大玩意沒?」 

  眾人看到能量團,嚇一跳。 

  那個巨大的能量漩渦,據說是在一場大戰中形成,就在入海口附近。他們停泊戰艦的時候,都刻意遠離它,大夥實在很擔心,它會突然爆炸。 

  「知道這個能量漩渦的來歷吧。」武凱嘿然道:「聽說裡面可是好幾百件魂物!」 

  「魂物!」 

  「幾百件!」 

  …… 

  士兵們無不失聲驚呼,滿臉震驚。魂物這樣的寶貝在他們眼中是無價之寶,怎麼也無法和幾百件聯繫在一起。 

  「這個消息絕對錯不了!」武凱滿臉神秘,接著唆使大家:「既然我們這麼無聊,為什麼不來一場轟轟烈烈的尋寶活動呢?那裡面可是躺著整整幾百件魂物,如果能從裡面弄出一兩件,我們就發了!」 

  短暫的安靜之後,所有人都蠢蠢欲動。
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-6-6 22:19 編輯

[BOOK: 0087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8:37:5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