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7-09
第八百六十四節 艦隊之殤

  在劫後餘生的戰艦上,看著能量漩渦在肆虐,個個神色慘然。這麼大的事故,所有人都要倒霉,等待他們的,是勾成聞刀大人的怒火。以嚴苛冷酷而著稱的勾成聞刀大人,他的怒火之下,有多少人會為之喪命? 

  所有人都陷入恐懼,他們更多的是欲哭無淚。 

  艦隊的外緊內鬆是既定方案,能量漩渦的突然位移,令人措手不及。然而,真正造成如此大的破壞,卻是因為戰艦停泊過於密集,遭遇突發情況而引發的混亂。能量漩渦破壞力驚人,但是它的移動速度,比起戰艦來,自然差得遠。如果戰艦停泊不是那麼密集,絕大多數戰艦,可以輕鬆避開危險。 

  可是,這同樣怨不得艦隊的軍官,他們的戰術素養沒有任何問題。商洲糟糕至極的地形條件,才是真正的元兇。商洲只是一個偏遠的小洲,根本不具備停泊如此龐大艦隊的條件。 

  狹小的入海口,導致絕大部分戰艦,都只能停泊在商洲入海口附近的海域。然而,就是入海口附近的海域,空間也非常有限。龐大的能量漩渦,占據一方。而在另一邊,是極其危險的暗流區。 

  勾成聞刀一奪下商洲,便對周圍的地形進行了勘探,入海口附近的暗流區自然也被查出來。暗流區的危險性毋庸置疑,再強大的艦隊,倘若不小心衝入暗流區,根本沒有存活的機會。 

  為了避免事故,專門設立了醒目的浮標線,把暗流區標記出來。 

  倖存的戰艦,正背靠著暗流區,他們離浮標線最近的戰艦,距離浮標線只有一百五十米。 

  一百五十米後的暗流區。 

  鶴睜開眼睛,那雙淡然的眸子,此時冷冽如刀鋒。在他身旁,飄浮著一個個光泡,每個光泡之中,都有一個身影。每個人臉上都流露出一絲疲憊,他們在暗流區已經蟄伏了整整五天。 

  哪怕有秘寶的防衛,在暗流區蟄伏五天,亦是對意志和實力的極端考驗。在暗流區生存五天,大家能不能堅持下來,鶴心裡也沒有底。但他還是毅然接下這個任務,因為他很清楚,這是唯一重創勾成聞刀艦隊的機會。 

  如果勾成聞刀的艦隊受損嚴重,勾成聞刀將面臨極其危險的處境。 

  商洲無險可守,沒有艦隊的勾成聞刀,就像失去鎧甲的武士。 

  這是關鍵的一戰。 

  五天的時間,他們保持著靜默,沒有人說一句話。這裡距離敵人實在太近,稍有點動靜,萬一惹起敵人的注意,整個計劃就徹底失敗。 

  當外面轟隆的爆音響起,已經有些麻木的眾人,眸子逐漸恢復神采,僵硬的臉龐變得激動起來。 

  井豪發動攻擊了! 

  大家紛紛把身邊的同伴拍醒,活動著僵硬發直的身體。為了減小損耗,五天的時間內,他們幾乎紋絲不動。 

  但是每個人的臉上,都露出激動和亢奮的神色。 

  早在他們決定執行這個計劃,他們就清楚,一旦成功,這一戰將註定成為傳奇!而且敵人是光明洲,與他們有著血海深仇的光明洲,用如此傳奇的方式,給死敵重創,沒什麼比這更激動人心! 

  魏婷婷同樣激動無比,但是她比起以前更加老練,熟練地抽出神金箭。 

  為了這場戰鬥,南盟幾乎把所有的好東西全都砸出來。 

  鶴沒有發布任何指令,所有的細節,在戰前都反覆討論過,每個人都清楚自己要做的是什麼。 

  深深注視著面前這一張張充滿激動和亢奮的年輕臉龐,鶴沒有廢話,他抽劍出鞘,身先士卒朝暗流區的邊界衝去。在他身後,眾人緊隨其後。 

  一個短暫的衝刺,眾人視野就陡然變亮。 

  映入視野的,是一艘艘體形龐大的戰艦,它們看上去混亂不堪,沒有任何隊形可言。遠處不時綻放的火光,能量漩渦可怖的身影,成為最好的背景。 

  他們就像幽靈般從艦隊的身後出現。 

  沒有人注意到他們,戰艦上的士兵們,注意力全都在能量漩渦的方向。 

  鶴他們在戰前作極其細緻的討論,推導各種情況,以及該如何應對。眼前的情況,並沒有超出他們的預期。他們的動作隱蔽而小心,借助著戰艦的陰影,緊貼著船底潛行。 

  他們首要的攻擊目標,是大型戰艦。 

  大型戰艦的船員們驚魂未定,他們剛才急於逃逸,防護罩沒有打開。防護罩有什麼用?倘若被捲入能量漩渦,防護罩也救不了他們。至於遭遇其他的襲擊,他們壓根沒有想過。 

  鶴他們有驚無險的潛到大型戰艦的船底,大型戰艦龐大的船身,投下的深重陰影,給他們最好的掩護。 

  把一件秘寶牢牢吸在船底,他們便連忙遠離。按照小二給出的數據,他們需要在它爆炸之前,衝出三公里之外。 

  這是他們的秘密武器,秘寶炸彈! 

  戰鬥計劃被制訂出來,戰力驚人的大型戰艦被設為首要目標,大家忽然發現一個被忽視的問題,怎麼才能摧毀大型戰艦? 

  大型戰艦的船體非常堅固,一般的攻擊根本不足以破壞。當時殘骸帶的那些戰艦殘骸,有多麼堅固,沒有人比鶴他們體會更深。如何摧毀大型戰艦,就成為他們需要面對的最大問題。 

  解決這個問題的,是小二。 

  已經被煉製逼得發瘋的小二,如今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邊緣。兵每次都感慨多好的孩子,然後繼續加倍摧殘剝削他。 

  以噬魂焰為引信,引發秘寶自爆,便是秘寶炸彈。它的威力極其驚人,是對付大型戰艦最好的武器。為了這一戰,南盟把手上剩下為數不多的秘寶,全都砸出來。 

  秘寶忽然冒出一縷幽幽的火焰,那是噬魂焰,秘寶立即變得明亮起來,它開始瘋狂吸取周圍的能量。 

  秘寶的光芒,急速變得熾亮起來。 

  如此劇烈的能量波動,立即驚醒了艦隊上的船員。 

  「有人偷襲!」 

  「防護罩!快開防護罩!」 

  「散開!全都散開!」 

  尖叫和驚呼此起彼伏,剛剛平靜下來的艦隊,再次陷入混亂。 

  就在此時,忽然窗外亮起一個耀眼的光團,刺目的光芒,讓天地間白茫茫一片,什麼也看不見。巨大的轟鳴,震得每個人耳朵什麼聽不見。所有人都懵了,大腦一片空白。 

  沒有等他們來得及有任何反應,腳下船身猛地一震,他們猝不及防,整個人拋飛出去,砸在牆上。 

  渾身的劇痛,反而讓他們清醒過來。 

  他們瘋狂地爬起來,朝爆炸的方位望去,但是當他們看清楚,所有人呆住。 

  那……那是勾成聞刀大人的座艦! 

  勾成聞刀的座艦,那艘最奢華,最堅固,攻擊力最強大,防護最嚴密的戰艦,只剩下半截烏黑的殘骸,巨大的火舌殘骸中噴湧而出,熊熊燃燒。它周圍的幾艘戰艦,受到波及,也出現嚴重的損傷。 

  不,這不可能…… 

  所有人被這一幕驚呆了,大型戰艦怎麼可能如此脆弱? 

  誰也沒有想到,這僅僅是個開始。 

  可怕的耀眼光芒再度亮起,這次比更加猛烈,戰鬥經驗豐富的船員,知道襲擊是幾個地方同時產生。他們腦袋嗡地一下懵了,如同挨了一記重拳,大型戰艦,其他的大型戰艦! 

  一團團耀眼的光芒在艦隊之中綻放,全都是大型戰艦,雪白的光芒籠罩整個戰場。 

  轟! 

  一艘大型戰艦被光芒吞噬,一道球形的衝擊波,倏地向外擴展。它周圍的戰艦,在這道衝擊波面前,有如紙糊一般,船體硬生生被震成數截。 

  魏婷婷他們也被秘寶炸彈的威力嚇倒了。 

  他們個個目瞪口呆,張大嘴巴,幾乎合不攏。現在他們終於明白,為什麼他們需要在爆炸之前,逃出三公里之外。看到被衝擊波震碎的戰艦,這要是自己還停留在那區域,現在只剩下一堆碎肉了吧。 

  後怕之餘,他們很快便變得興奮起來。 

  秘寶炸彈的效果實在太好,好到超出他們的預料,意味著他們現在就已經完成計劃的最低目標。大型戰艦的覆滅,這支艦隊的戰鬥力,直線下降一半以上。 

  而且,戰鬥還沒有結束! 

  魏婷婷他們率先反應過來,立即對中型戰艦發起攻擊。 

  神金箭對大型戰艦沒什麼作用,但是對中型戰艦,卻是能夠造成破壞。如何對付戰艦,魏婷婷他們早就輕車熟路。而且如此混亂複雜的環境,和當初他們在殘骸帶,沒有什麼區別。 

  他們如魚得水,破壞著戰艦,收割著生命。 

  他們的攻擊異常猛烈,完全沒有半點保留體力的意思。 

  一團團火光綻放,就像一團團鮮艷的花朵,在艦隊中綻放。戰鬥來得如此突然,來得如此猛烈,沒有半點思想準備的光明洲艦隊,損失無比慘重。 

  魏婷婷射出最後一根神金箭,它一離弦,便化作一道流光,宛如流星,砸進一艘中型戰艦。 

  一團耀眼的火光,從戰艦的中部綻放。 

  戰艦轟然從中斷裂。 

  魏婷婷緊咬嘴唇,她的手用力過度,在微微顫抖。她神色卻是充滿不甘心,如果給她再多一點時間…… 

  但是在暗流區蟄伏五天,他們的體力損耗極大,剩下的體力只夠他們發起一波高強度攻擊。 

  清亮的鶴唳響徹戰場,哪怕是爆炸的轟鳴,也無法蓋住它。 

  這是撤退的指令! 

  魏婷婷一咬牙,沒有半點猶豫,鼓起殘餘的力量,朝前衝去。 

  布滿滾滾硝煙和熊熊火焰的戰場,衝出一個個黑點,他們就像歸巢的鳥兒,朝能量漩渦衝去。 

  「這幫人找死嗎?」 

  殘餘戰艦的人目瞪口呆看著這些人尋死一般的舉動。 

  然後,讓他們更無法置信的一幕發生了。 

  能量漩渦露出一條大約一公里寬的裂縫,脫離戰場的敵人,紛紛飛入裂縫。當最後一名敵人飛入裂縫,裂縫合攏。 

  能量漩渦……竟然是敵人控制的…… 

  無數人如夢初醒,他們雙手抱頭,臉上就像見鬼了一般。 

  「該死!它向我們衝過來了!」 

  一聲驚呼,再度讓氣氛緊張起來。
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-6-11 23:30 編輯

[BOOK: 0087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9:14:0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