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8-02
第八百六十七節 謝雨安的籬笆

  之前謝雨安對於徵兵大使什麼的,雖然沒有拒絕,但是心中還是頗有怨念。他性格內斂喜靜,像這樣站在前臺的事情,談不上多麼喜歡。不過,身為軍人,對於命令的無條件服從,還是讓他努力做得更好。 

  不知不覺,他已經達到以前無法想像的高度。 

  他如今已經是南域最著名的武將,在南域,很多人會不知道南盟最高統帥是誰,但是不會沒有人不知道謝雨安。 

  功成名就沒有讓他失去自我,衛海要塞那場驚心動魄的決死之戰,在他的心中留下無法抹滅的烙印。生和死,如此慘烈,如此殘酷。他活下來,可是那麼多的同伴卻天人永隔,這是雨燕兵團組建以來,最慘重的損失。 

  他沉默著,消化著,努力著。 

  哪怕是他並不太喜歡的徵兵工作,他同樣竭盡全力,他的足跡遍布每一個徵兵點。務實寡言,並沒有讓他的聲望降低,反而讓他得到更多的讚譽。 

  南域各洲對於這位務實質樸的名將,無不交口稱讚,敬重有加。 

  謝雨安此行任務,也因此受益良多。 

  如何拖延莫心回援的步伐,是謝雨安接到任務一直在思考的問題。雨燕兵團雖然完成補充,剛招入的新兵素質也非常高,但是想要形成戰鬥力,還需要時間。 

  不能依靠雨燕兵團,那怎麼才能完成任務? 

  謝雨安想到一個極為大膽的辦法。 

  莫心注視著剛剛結束的戰場,心頭閃過一縷陰霾。 

  從前天開始返回,這已經是第四場戰鬥。戰鬥的強度並不高,對方的戰鬥意志也似乎並不頑強,只是藉助防禦工事進行抵抗。戰鬥的絕大部分時間,都花在轟掉防禦工事上。當防禦工事轟然崩塌,對方的兵團一哄而散,顯然只是一群烏合之眾。 

  可是,不斷遭遇烏合之眾,依然引起莫心的警惕。 

  他當初的任務是吸引南域的注意,避免南域的力量向南盟匯集。他的任務完成得相當成功,一路所向披靡,無人可擋,直接深入到南域的腹心地帶,引發南域的強烈不安,整個南域的注意力都被他吸引。 

  當他收到勾成聞刀的求援,原本的優勢,變成極大的劣勢。 

  深入到南域中部,返回的歸途,看上去如此漫長。可是,他亦別無選擇,只能下令全速撤退。 

  他猜測南盟一定會意圖阻撓他們支援勾成聞刀,所以在遭遇抵抗的時候,他並不吃驚。但是在極短的時間內,連續遭遇四場戰鬥,而且戰鬥的模式都如出一轍,讓他有些不安。 

  在他們的必經之路上,多了許多防禦工事。每一座防禦工事,都成為一個狙擊點。 

  防禦工事的等級不高,看上去有些粗製濫造,顯然是對方短時間趕工出來的產物。然而,這些防禦工事的牢固程度,卻比它們慘不忍睹的外表要值得信賴得多。 

  莫心的大軍不得不花費不短的時間,把它拆除。 

  駐紮在防禦工事內的兵團水平相當一般,而且防守不同的工事是不同的兵團,莫心判斷應該是附近洲的地方兵團。這些兵團的任務只有一個,就是藉助防禦工事防守,一旦防禦工事被破壞,他們根本不會作任何抵抗便逃之夭夭。他們甚至摸準了莫心的大軍沒有時間浪費在追擊他們身上,大搖大擺得有幾分像觀光團。 

  一座是偶然,連續四座,肯定不是偶然。 

  而且,這種粗製濫造,卻又頗為牢固的防禦工事,讓莫心想到一個人,謝雨安。 

  謝雨安已經在衛海要塞證明了他是多麼擅長建造防禦工事,在設計防禦工事方面,他是最頂級的水準。 

  在遭遇第八座防禦工事,莫心徹底明白謝雨安的意圖。 

  謝雨安想用紮籬笆的辦法,用一座座防禦工事加上附近各洲的地方兵團,來遲滯他們的步伐。這些防禦工事無法阻止他們撤退,但是卻會大大消耗他們的時間。 

  沒錯,就是時間。 

  謝雨安幾乎把自身的優勢發揮到極致,兵團質量不夠就用兵團數量來堆,兵團實力不夠就用工事來堆。 

  真是個厲害的傢伙! 

  莫心不得不承認,謝雨安是絕對的名將。這個計劃看似簡單,卻需要將領有著令人信服的聲望和強大的組織能力,整個計劃涉及太多的洲太多的兵團。 

  想要得到這麼多洲的地方兵團的信任,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,而謝雨安做到了。光憑這一點,謝雨安就相當了不起。 

  佩服完謝雨安,莫心頭痛起來。 

  這種簡單粗暴、堆積數量的辦法,莫心赫然發現,自己竟然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。 

  在遭遇第十五座防禦工事後,莫心大軍忽然方向一折,改變前進方向。莫心決定換一條路,雖然會繞一點,但是想到那令人絕望的密密麻麻防禦工事,還是繞路更加節省時間。 

  可是,當那熟悉的防禦工事再次闖入莫心的視野,莫心就像被閃電劈中,整個人呆若木雞。 

  為什麼這裡也有…… 

  回過神之後,莫心不信邪的命令大軍繼續前進。當連續遭遇四座一模一樣的防禦工事之後,他徹底絕望了。 

  這條路也被紮了籬笆! 

  莫心大概怎麼也想不到,謝雨安有多麼瘋狂。 

  謝雨安在想清策略之後,把莫心所有有可能通往商洲的路徑,全都標記出來。他親自前往各洲勸說,組織地方兵團修建工事。 

  謝雨安的聲望發揮了極其關鍵的作用。如果讓這些地方兵團去拼命,他們肯定不願意,但只是修建工事,藉助工事防守,一旦防禦工事被攻破,他們可以自由選擇撤退,這些地方兵團非常樂意。 

  南域的富庶此時也體現得淋漓盡致,謝雨安瘋狂無比的計劃,得到各洲極為徹底的支持。 

  這般等級的防禦工事才值多少錢? 

  南域各洲對光明洲的痛恨發自內心,讓他們直接上前線他們沒那個勇氣,可是只需要花點錢就能夠讓光明洲吃癟,那還有什麼好猶豫? 

  有些洲甚至在謝雨安給出防禦工事的數量上,直接翻倍。充沛的人力物力,讓整個計劃迅速鋪開。 

  原本空無一物的航道上,布滿密密麻麻的防禦工事,成為一道極為詭異的風景線。 

  莫心更不知道,當他開始撤退,連續攻破幾座防禦工事時,整個南域徹底沸騰了。原本大家還對謝雨安的計劃將信將疑,莫心會撤退?看不出半點苗頭啊。只不過出於對謝雨安的信任和敬重,他們依然完成工程。 

  直到現在,謝雨安的推測被證實,大家的熱情一下子被點燃。 

  有些洲甚至開始打賭,莫心會從誰家門口路過。而那些被莫心摧毀工事的洲,更是洋洋得意,一副非常光榮的模樣。那些莫心還沒有光臨的洲,更是趁機加建工事,儼然一副要把航道堵上的模樣。 

  南域各洲的熱情,莫心立即深刻體會到。 

  地方兵團抵抗的意志,變得更加頑強,哪怕工事被摧毀,這些之前一哄而散的地方兵團,竟然跑到遠處守著,看有沒有便宜可占。 

  莫心不得不布置一些人手,盯著這些傢伙,前進的速度變得更加緩慢。 

  航道上密密麻麻的防禦工事,讓莫心徹底絕望。想要通過航道回歸,已經不可能,謝雨安這一招,實在無解。時間如此緊急,用這樣的速度,明年都趕不到商洲。 

  擺在莫心面前的,只有一個辦法,避開航路。 

  能量海的廣袤,無邊無際,除了那些已經開闢出來的航路,還有大量沒有人涉足的區域。然而這些陌生區域,充滿未知的危險。 

  每一道航路的開闢,都是無數先輩的鮮血換來的。現在已經很少有新航路,就是因為開闢新航路的代價太高。 

  而莫心所處的位置到商洲之間的海域之遙遠,幾乎要橫跨半個南域,令人絕望! 

  可是,莫心知道自己別無選擇。 

  走航路,他的兵團安然無恙,但是等他們趕到,黃花菜都涼了。不走航路,大軍會面臨無數未知的危險,但是有可能獲得救援的機會。 

  莫心自嘲地笑了笑,到了這個時候,還有什麼必要顧惜自己? 

  他的目光恢復清澈。 

  莫心的大軍偏離航道,消失在無邊的黑暗之中。 

  當謝雨安收到這個消息,也不禁對莫心生出一絲敬意。在這樣的處境中,作出這樣的選擇,需要極大的勇氣和責任感。用自身的性命,去賭改變戰局的機會,這樣的將領,值得令人尊敬啊。 

  親自把莫心逼到如此境地,南域各洲無不歡呼鼓舞,在他們看來,莫心死定了。 

  謝雨安也不知道自己這算是完成任務,還是沒完成任務。 

  不過,他已經竭盡所能,能做到他能做到的一切。倘若手下的雨燕兵團完整無損,他一定會趁勢尾隨對方,尋找機會。如今的雨燕兵團,不足以完成如此高難度的戰鬥任務。 

  剩下的,只能交給老天了。 

  謀事在人,成事在天,該做的都做了。 

  謝雨安收拾心情,他沒有太多的欣喜,也沒有太多的沮喪。對方並非庸手,相反,還是天下有數的名將,亦有著屬於對方的尊嚴和勇氣。 

  不過,他看到了勝利的曙光。
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-6-23 13:28 編輯

[BOOK: 0088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6:34:1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