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9-06
第八百八十一節 聖鐘

  當唐天收到荒洲和白野洲兩場戰鬥的結果時,他和他的神裝兵團已經距離白野洲非常遠。 

  「幹得不錯!」唐天的心情非常不錯。 

  無論是杜克還是聶秋他們,他們的表現都遠遠超出唐天的預期。杜克還好,唐天並不是太擔心。荒洲被他們處理過,能量稀薄,適合杜克的罪域兵團發揮。哪怕兵團發揮不行,杜克變態的個人實力,也能夠給敵人帶來極大的麻煩。更何況,要塞之下,是罪域。以杜克在罪域無可比擬的聲望,他可以輕易發動整個罪域。 

  在唐天的預期中,杜克哪怕無法戰勝敵人,拖住敵人一段時間是絕對沒有問題。但是唐天沒想到,杜克不僅勝了,而且還是一場大勝,科林兵團全軍覆滅! 

  做到這一點,可不容易。 

  如果說杜克讓唐天刮目相看的話,那光明號可真的是意外之喜。一艘報廢幾百年的舊船,一群從未操控過戰艦的菜鳥,全新沒有經過驗證的戰術,同樣是全新沒有經過驗證的技術,竟然獲得一場絕對的大勝,全殲對方的艦隊。 

  唐天看到這份戰報的時候,下巴都差點掉在地上。 

  但是很快,他就得意洋洋起來。 

  果然不愧是神一樣的少年啊。看看,神一樣的少年熏陶一下,大家就變得這麼厲害! 

  唔,一定是這樣! 

  得意歸得意,唐天開始思考起這兩場勝利對他們計劃會造成什麼影響。認真想了一下,唐天很快發現,這兩場勝利,對他們的計劃有著很大的幫助。 

  聖殿現在一定很頭疼吧,唐天嘿然,又開始得意起來。 

  唐天大概想不到,這兩場勝利,對聖殿的衝擊之大,遠遠超出他的想像。 

  掛著梅斯菲爾德商會徽章的商船在空中平穩的飛行,下方的城市清晰可見。按照計劃,他們不會在這座城市停留,他們需要盡快趕到會合點。一想到能夠見到千惠,唐天心中就是一陣火熱。 

  哎呀,還是起來修煉吧,一激動起來,就容易睡不著。 

  早就覺得自己皮厚肉粗,哦不,銅皮鐵骨心理素質天塌不驚的唐天,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竟然會失眠。好吧,為了千惠失眠,一點都不丟人,別人想失還失不到哩。 

  唐天又開始得意起來。 

  就在此時,忽然,他有所察覺,驀地睜開雙目,一道寒芒一閃而過。 

  他的身影,從船艙消失。 

  幾乎同時,其他人的臉色同時微變,他們毫不猶豫衝出商船。 

  當他們衝出商船,恰好目睹驚人的一幕。 

  整個城市上空的能量忽然變得激蕩,就彷彿有一隻無形之手,在攪動天地的能量。能量從四面八方匯集,一波波,空中甚至能看到白色的光痕,那是光明能量摩擦產生的現象,可見這片區域的光明能量是何等的濃郁。 

  天空所有的戰艦、商船、運輸艦,全都停下來,許多人衝出來,滿臉駭然。 

  下方城市的民眾,此時也紛紛從房屋裡出來,不少人飛上天空,但是無一例外,每個人臉上都是駭然和無法置信。 

  唐天身邊的梅莉莎捂著嘴巴,眼睛睜得老大,臉上同樣是駭然。而一旁素來沉穩的詹森,臉色也同時大變。 

  唐天忽然輕咦一聲,他的目光牢牢鎖定能量最濃郁最集中的地方。 

  從四面八方匯集而來的光明能量拼命湧向一處,空中亮起一圈白色的光圈。湧來的能量越來越多,巨大的白色光圈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向上生長,轉眼間,一座散發強烈波動的白色巨鐘,出現在城市的上空。 

  唐天露出驚容,這座如同山峰般巍峨巨大的鐘,完全由光明能量構成。 

  鐺。 

  悠揚的鐘聲,響徹大地。 

  唐天神情肅然地死死盯著前方的巨鐘。他第一次見到如此手段,巨鐘蘊含的能量實在太驚人。如果它發生爆炸,唐天敢肯定,下方的城市一定會被夷為平地。 

  鐘聲蘊含著一種獨特的能量波動,它能夠在能量中傳播。但是讓唐天感興趣的是,這種波動在傳播擴散過程中,能夠吸收沿途的能量,不斷壯大自己。 

  唐天立即明白過來。 

  這是一種示警的手段。鐘聲在傳播的途中不僅不會衰減,還會變強,那也意味著,鐘聲可以毫不費力傳遍這一洲的每個角落。 

  很有意思也很實用的手段。 

  見不是攻擊的手段,唐天便放鬆了許多。 

  鐘聲響了三聲,巨鐘崩散,變化無數白色的光點,隨風而散,天空就像下起雪花。 

  天空上漂浮的人們,神情嚴肅,憂心忡忡。下方的城市變得騷動,無數身影騰空而起,在空中劃過一道道殘影,神色匆匆朝不同的方向飛去。 

  「這是什麼情況?」唐天有些好奇地問。 

  梅麗莎臉色發白,她有些失魂落魄:「這是聖鐘!」 

  「聖鐘?」 

  「是的,大人。」詹森接過話,他的心理素質比梅麗莎好得多,沉聲道:「聖鐘只有在聖殿最危險的時候才會被敲響。當敲響聖鐘,各家族必須帶上本族的精銳,前往聖殿,保護聖殿。在光明洲初創時,聖殿就和各族簽訂這個協議。當年的聖殿遠沒有現在這麼強大,在很多地方需要依賴各族。到後來,聖殿越來越強,聖鐘再也沒有響起。沒想到,聖殿竟然敲響聖鐘。看來這次聖殿是被逼狠了。」 

  詹森言語間充滿感慨,在他眼中,聖殿至高無上,底蘊深厚,實力深不可測。 

  沒想到,聖殿竟然敲響聖鐘。 

  唐天若有所思,這些人中,只有他才明白聖殿的處境多麼糟糕。他和千惠、兵大叔討論過很多次,被他們這一折騰,聖殿手上的兵力會嚴重緊缺。不過他們只以為聖殿會招募人手組建新的兵團,沒想到聖殿竟然直接敲響聖鐘。 

  在唐天看來,聖鐘就和最後的底牌差不多。 

  唐天不由在心中暗讚了一聲,看來聖殿也是有能人啊。針對聖殿組建新兵團,他們制訂了很多應對措施。沒想到,他們的計劃還沒有完全展開,對方就察覺到危險,甚至不惜動用聖鐘。 

  真是果決。 

  梅麗莎也緩過神來,她看了一眼唐天。詹森是護衛首領,戰鬥方面的實力自然不消說,但是想法還是比較單純的。梅麗莎卻要想得更多,她甚至懷疑,聖殿敲響聖鐘,極有可能就是唐天他們下的手。 

  她心中掠過一絲驚悸,對唐天的敬畏更深了幾分,但是很快,她又有些興奮。如今梅斯菲爾德商會和唐天已經捆綁在一起,休戚與共。別看梅斯菲爾德商會的實力不錯,就連西部商會如此強大的商會,聖殿清洗起來也只是一句話。西部商會徹底被抹去,牽連範圍之廣,梅麗莎心中直冒寒意。聖殿絕對不會聽什麼藉口理由,但凡有半點牽連,只會一個下場。 

  梅斯菲爾德商會現在退出已經晚了,只能一條路走到黑,梅麗莎自然希望唐天的實力越強越好。 

  她輕笑一聲:「看來聖殿遇到大麻煩了。不到萬不得已,聖殿是絕對不會敲響聖鐘,聖鐘也不是隨便能敲響的。」 

  唐天聞言,有些好奇:「為什麼?」 

  梅麗莎出生世家,知道的自然比一般人多,她解釋道:「當年聖殿和各族簽訂的約定裡面,約定了一旦聖殿敲響聖鐘,各族都要救援。但是同樣約定,一旦聖鐘敲響,各族馳援,那麼戰爭所有的收益就歸各族所有,聖殿不能染指。就像這次,聖殿就要大吐血。聖殿奪取商洲,獲得通往天路的通道。如果不敲響聖鐘,這條通道就完全屬於聖殿,聖殿不需要和其他各族分享。但是,現在聖殿敲響了聖鐘,那這條通道,就不屬於聖殿了,而屬於各族所有。」 

  唐天大吃一驚:「聖殿怎麼可能放棄商洲?」 

  梅麗莎沒吭聲,心中暗道,這要問你們對聖殿到底做了啥,看看,聖殿都被逼到敲聖鐘了。 

  唐天不相信聖殿會放棄商洲,只不過這裡面的玄機他想不明白。想不明白唐天索性就不去想了,反正聰明人多得很,到時問問千惠啊兵大叔啊。 

  他接著問:「大概有會多少人?」 

  「不知道。」梅麗莎搖頭:「聖鐘很久沒有敲響了,到底會有多少人不好說。但是稍有點實力的家族,應該都會去。萬一聖殿到時秋後算帳怎麼辦,哪怕做做樣子,也是要去的。」 

  唐天忽然注意到一個問題:「平民呢?不徵召嗎?」 

  「平民?」梅麗莎有些意外,但是她隨即不以為然:「平民有什麼用?財富和力量都在大家族手上,他們才是聖殿統治的根基。那些一無所有的平民,沒有任何價值,聖殿不會管他們死活的。」 

  梅麗莎的觀點,唐天不以為然,他的大熊座可沒有什麼大家族。而且,聖殿這樣想,反而讓唐天心頭鬆一口氣。 

  但是,他也沒有在這個問題糾纏,問道:「梅斯菲爾德商會在徵召範圍內嗎?」 

  梅麗莎猶豫了一下,點頭:「在的。」 

  唐天眼前一亮。
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-7-10 23:51 編輯

[BOOK: 0089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6:55:3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