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0-06
第八百九十一節 英雄難過美人關

  看上去似乎有些不對勁,但是唐天倒也沒有深想,他現在滿腦子都是千惠。至於情況有點不對勁?那算什麼!就算這個時候他的身份暴露,他在沒有和千惠會合之前,也絕對不會退縮。 

  哪怕和聖殿幹上一架,他也絕對不會退縮。 

  「老大,情況好像有點不對勁!」吉澤低聲道。兩旁的工作人員指指點點,讓小夥子有點壓力。而那些漂浮在附近的小船,靠近的時候,不少人跑到甲板上,打量著無雙號,低聲議論。 

  緩緩駛入入海口的無雙號儼然是目光的焦點。 

  唐天滿臉鄙視:「瞧你那慫樣!就這點陣仗,就吃不消,丟我的人。」 

  扶正之立馬趁機補刀:「老大你看,關鍵時候誰能靠得住,誰靠不住,一眼就能看出來。」 

  吉澤勃然大怒:「我靠不住?扶老頭你這個只會拍馬屁的傢伙靠得住?」 

  「扶老頭?」扶正之臉色也變了,神色不善抽出綠首劍,寒聲道:「看來我們平時缺乏交流溝通,我們需要好好談談。」 

  吉澤獰笑提起妖刀:「說得一點沒錯啊!老頭!」 

  梅麗莎目瞪口呆看著要劍拔弩張的兩人,這是……內訌嗎? 

  唐天不耐煩敲了敲甲板,瞪著兩人:「最近太閑了嗎?是不是太久沒訓練,大家有點不習慣?」 

  聽到「訓練」兩個字,兩人渾身一個哆嗦,其他隊員也同時一個哆嗦,這兩個字給大家帶來的絕對沒有任何愉快的回憶。在他們的認知裡,這世界上,論可怕的程度,能夠與「訓練」相提併論的,大概只有地獄了吧。或者地獄也比不上? 

  沒等吉澤和扶正之有什麼反應,其他隊員一哄而上,把兩人壓在身下。 

  「老大,我們早就看他們不順眼了!當著老大的面還敢鬧事,這是什麼態度?職業精神在哪裡!」 

  「沒錯,老大,他們兩人絕對無法代表我們!我們的生活態度積極得就像早上六七點鐘的太陽!」 

  「他們就是我們的敗類!我們神裝……呃,鐵面兵團,竟然出現這樣的敗類,這是梅斯菲爾德家族的恥辱!奇恥大辱!」 

  …… 

  梅麗莎睜大眼睛,瞪著那個義正辭嚴的傢伙擲地有聲,滿臉不能置信,喂喂喂,你們內訌就內訌,關我們梅斯菲爾德家族什麼事! 

  但是瞪了半响,那傢伙的表情,竟然都沒有半點變化,還是那麼義正辭嚴…… 

  好吧,梅麗莎幽幽地翻了個白眼,滿是無奈和無辜,你們開心就好。 

  被眾人壓在身底的吉澤和扶正之嗚嗚哀鳴,無數手腳屁股雨點般踩下去,哀鳴嘎然而止。 

  梅斯菲爾德商會在聖洲的分部位於白雪城,白雪城出產雪岩,潔白無瑕,整座城市都是由雪岩建成,所以被稱為白雪城。 

  聖洲分部是商會最重要的分部之一,擔任聖洲分部的大掌櫃,是梅斯菲爾德商會的實權人物威利。威利是梅麗莎的堂叔,精明幹練,長袖善舞,深得上一代會長的信任。他擔任聖洲分部大掌櫃二十多年,從來沒有出現過什麼紕漏,在梅斯菲爾德家族內的威信極高。若非他明確拒絕會長之位,否則的話,他極有可能成為這一代的會長。 

  「街道打掃乾淨了沒?」 

  「晚宴準備得怎麼樣?讓老王頭今天認真點!下點功夫,做得好有賞!」 

  小艾倫偷偷瞅了一眼大掌櫃,從早上一開始,大掌櫃就忙上忙下。自打會長遇到意外之後,小艾倫很久沒有看到大掌櫃紅光滿面的樣子。其實不光是大掌櫃,整個分部都是喜氣洋洋。無雙號啊,黃金級戰艦啊,還是從老對頭伊麗莎白商會手上搶來的。當時消息傳來的時候,大家根本不相信,要說以前,梅斯菲爾德商會和伊麗莎白商會不分上下,但是現在,哪怕再樂觀的人,也絕對不敢做出這樣的奢望。 

  可是流言越傳越廣,分部上下,更是如臨大敵,不少人覺得這肯定是伊麗莎白商會故意放出的假消息,這是伊麗莎白商會準備向他們動手的徵兆。 

  然而他們左等右等,也沒有等到伊麗莎白商會的出手,反而打探到克勞迪婭灰溜溜來到伊麗莎白商會,好像還受了傷,最重要的是,沒有看到無雙號! 

  難道消息是真的? 

  大夥又是興奮又是期待。 

  最近,關於無雙號的話題,是當下聖洲最熱門的話題。無論他們走到哪裡,都能聽到人們談起無雙號,談起梅斯菲爾德商會。梅麗莎小姐以女子之身力挽狂瀾,梅斯菲爾德家族強大的秘密武器鐵面兵團,都充滿傳奇色彩。 

  也是從流言開始的那天起,門可羅雀的梅斯菲爾德商會分部,一下子熱鬧起來,前來拜訪者絡繹不絕。 

  大夥激動得不行,這些天就像在做夢一樣,分部有多久沒有出現這麼熱鬧的場面了? 

  梅斯菲爾德商會在聖洲變得炙手可熱,便是分部的夥計小艾倫,也發現忽然之間,他出去辦事也好,採買也好,所有人對他的態度,都和以前截然不同,熱情客氣無比,讓他都有些不太習慣。以前從來正眼都不看他一眼的小毛哥,居然破天荒請他吃了頓飯,那熱絡勁讓小艾倫爽了好幾天。 

  分部上下都在等待梅麗莎小姐,等待商會最神秘的鐵面兵團,等待黃金級戰艦無雙號。 

  當得知無雙號快要抵達分部,商會立即開始張燈結彩,翹首以待。 

  大夥在分部門口排隊迎接,但是過了許久,無雙號還不見蹤影。 

  威利看了一眼時間,有些納悶:「怎麼還沒到?」 

  就在此時,一名夥計跌跌撞撞跑回來:「大掌櫃,不好了不好了,港口……港口有人堵了無雙號的路!」 

  無雙號是黃金級戰艦,體積龐大,無法在城中停靠,這類大型戰艦有專門的停泊港口。在其他地方大型商船、戰艦不容易看到,但是在聖洲,卻是隨處可見,因此聖洲的每一座城市都有港口。 

  威利聞言,臉色陰沉下來,果然有人迫不及待了麼?他冷哼一聲:「走,去港口!」 

  白雪城港口。 

  唐天他們被堵在港口外已經一個時辰,一艘大型商船出了意外,在入口動彈不得。港口的入口只夠容納一艘大型艦船通行,這艘商船動不了,入口就被堵得嚴嚴實實。 

  被派去交涉的梅麗莎回來,她的臉色很難看:「是秋家的商船,他們不肯被拖走,說是要等工匠過來維修。」 

  隨行的扶正之亦開口道:「他們的態度很傲慢,說話很難聽,而且,似乎有點針對我們的意思。」 

  他看了一眼梅麗莎,剛才隨行,見對方的言辭那麼難聽,梅麗莎居然能忍住,倒是令他改觀不少。 

  「秋家是最頂級的名門之一,他們是當年開創光明洲的功勛家族,和聖殿的關係非同尋常。」梅麗莎這些話是對唐天說的,秋家這樣的頂級名門,絕對不是任何一個商會可以比擬的。 

  更何況,她接著道:「秋旭華就是秋家的。」 

  她覺得這句話足以說明一切。 

  「秋旭華?」唐天有些意外,他當然知道,光明五虎之一嘛,他看向梅麗莎:「他們和你們有恩怨嗎?」 

  「沒有。」梅麗莎深吸一口氣,鼓起勇氣:「他們和伊麗莎白商會的關係很好,秋家的三公子,是克勞迪婭的追求者。」 

  「懂了。」唐天一臉恍然:「英雄難過美人關嘛!」 

  梅麗莎有些詫異,這話從唐天嘴裡說出來,怎麼聽都有點彆扭。這麼久,她就沒看到唐天對任何一個女人另眼相看,就連克勞迪婭那麼千嬌百媚的美人兒,也是說打就打說殺就殺。 

  吉澤嘿然賊笑:「沒想到大人也是我輩中人啊。」 

  唐天斜了吉澤一眼:「你是英雄嗎?」 

  吉澤表情一僵,乾笑:「大人面前,小人算什麼英雄。」 

  「我是英雄嗎?」唐天一句話險些點燃馬屁狂潮,不過他沒有等大夥開口,便以一臉理所當然斬釘截鐵:「我當然是!」 

  已經到了嗓子眼的奉承怒潮,硬生生給堵住,大家被老大的不要臉給震驚了。偏偏老大的語氣如此認真,如此發自內心,以大家對老大的理解,老大絕對是打心眼裡這樣認為的。 

  無言以對…… 

  「千惠是美人嗎?」唐天繼續理所當然:「當然是!」 

  大家呆呆地看著唐天,不知道發生了什麼,哦,不對,是不知道老大想說什麼…… 

  「天下只有千惠才是美人。」唐天語氣斬釘截鐵補充了一句,怎麼還有點殺氣騰騰…… 

  大家瞬間淚流滿面。 

  雖然老板娘一定、必須是美人,可是只有老板娘是美人……老大你也要給我們留條活路啊,我們也喜歡美人啊…… 

  「英雄難過美人關這句話的意思就是,我難過千惠那關,這是應該的。」唐天語氣一變,殺氣四溢,大手一揮:「但是其他的關,那我就必須過去了!」 

  大家依然淚流滿面。 

  你要打我們就打嘛,你要殺我們就殺嘛,為什麼要這樣啊? 

  你看,那個,就是……除了老板娘,天下能不能還有美人? 

  ——我們也喜歡美人啊!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-7-21 08:41 編輯

[BOOK: 0090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1:41:2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