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0-07
第八百九十二節 目瞪口呆

  港口不遠處,有處高坡,由於此地地勢開闊,風景優美。遠處戰艦桅桿林立,別具風情,因此不少茶館小店建於此地。五顏六色的遮陽傘,在雪白的高坡上,煞是好看,成為白雪城極具特色的風景。許多當地的權貴,都喜歡在沒事的時候,跑到這裡小憩,喝喝茶,嘗嘗點心,度過一個悠閑而愜意的下午。

  高坡一處遮陽傘下,一群人正在悠閑地喝著茶,吃這點心。這些人皆是錦衣華服,顯然出身不凡。

  「還是秋兄高明。」克勞迪婭媚眼如絲,聲音甜滋滋,膩到人心裡。她一襲白色長裙,美艷不可方物,修長白皙的雪頸戴著璀璨奪目的鑽石頸環,更平增幾分貴氣雍容。

  頸環恰好把她脖子上淤青遮住。

  被稱為秋兄的男子,相貌英俊,氣度卓爾不凡,他灑然一笑:「只能給他增點小麻煩,給他添添堵,沒什麼實質性的作用。」

  他雖然頗為喜歡克勞迪婭,但是卻並非只知道吃喝玩樂的紈絝子弟,在這個關鍵的時期,盡量少惹麻煩。梅斯菲爾德商會自然不被他放在眼裡,克勞迪婭求到他這裡,他難以推脫,但是也沒蠢到和對方硬碰硬。

  出身頂級名門的他,很清楚一味鬥狠逞勇,在上流社會,只是很低級的手段。

  就像今天,他用一艘商船堵住港口入口,就非常巧妙。有黃金級戰艦又怎麼樣?自己用一艘普通的商船,就能讓梅斯菲爾德商會只能吃下這個啞巴虧。在名門的世界,一艘黃金級戰艦實在太微不足道。一艘秋家的商船,就足以堵住一艘黃金級戰艦,這就是秋家的分量。

  秋雲起也有藉機敲打其他人的意思,這場戰爭才剛剛開始,又是將決定上千年族運的關鍵戰役。秋家的這些盟友們,哪一個沒有自己的小算盤?就連伊麗莎白家族,也沒有那麼聽話。

  也好,也讓這些傢伙看看,「秋家」這兩個字究竟有多重!

  秋家的船,哪怕一艘小舢板,堵住通道,又有誰敢囉嗦?

  「來來來,嘗嘗今年的新茶,寒家新栽種的龍血桂,各位品鑒一二。」秋雲起十分熱情地招呼大家,港口的衝突,他沒有放在心上。現在對他而言,度過一個愜意美好的下午比什麼都重要。好茶,美人,都是他的愛好。

  他看向克勞迪婭的目光充滿欣賞,克勞迪婭並非他見過最美的女人,但是在「艷」上,卻無人可及,嫵媚動人。他實在無法理解這世上怎麼有男人捨得向這般尤物下得了手。

  「好香的茶!」克勞迪婭訝然,杯中的茶湯紅艷如血,幽香撲鼻。

  她出身名門,用度奢侈,自然是識貨之人,面前的龍血桂,絕對價值千金。

  「花了不少力氣。」秋雲起笑了笑,聽到美人驚嘆,心中還是忍不住略有些得意。他舉起茗杯,向大家致意:「各位,請!」

  眾人舉杯致意:「請!」

  克勞迪婭向秋雲起拋了個媚眼,這才把杯中的茶湯飲盡。在她的諸多追求者中,秋雲起是她最中意的一個,人長得英俊,家世又好,又有本事,不是那些紈絝子弟可比。而且,在這麼關鍵的時候,能和秋家聯姻,對伊麗莎白家來說,就意味著抱上一根粗得不能再粗的大腿。

  但是克勞迪婭很清楚,秋雲起是自己的追求者的說法,有大半是謠傳。秋雲起對自己比較欣賞這是有的,但是遠沒有到追求者的地步。更何況,像秋雲起這樣優秀出色的男人,怎麼會缺乏追求者?

  一定要在秋雲起面前留下好印象,克勞迪婭心中暗暗提醒自己,她的動作舉止愈發優雅。忽然,她的目光落在遠處的港口,嬌艷欲滴的美目陡然睜圓,完全忘了自己正在喝茶。

  噗!

  紅色的茶湯,就像噴出的血沫,坐在她對面的秋雲起,閃避不及,頓時被淋了個正著。

  一片死寂。

  所有人都被克勞迪婭的失態震驚了,遮陽傘下陷入尷尬的寂靜,大家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手足無措。

  秋雲起眼中閃過一縷陰霾,臉上的笑容消失,他有輕微的潔癖,當下的狀況,讓他十分不悅。他強自按下心中的怒火,目光投向對面的克勞迪婭,想聽聽克勞迪婭怎麼解釋。

  但是克勞迪婭根本沒有看他,眼睛直勾勾地看著遠處的港口,整個人一動不動,就像一座雕塑。

  秋雲起眼中的陰霾更重了幾分,他淡淡提醒:「克勞迪婭小姐?」

  克勞迪婭忽然揚起手臂,指著港口,結結巴巴道:「那、那裡……」

  大夥楞了一下,順著克勞迪婭手指的方向望去。突然間,所有人的表情僵住,呆若木雞,有幾個張大的嘴巴足以塞下鴨蛋。

  秋雲起心中不悅,也朝著克勞迪婭手指的方向望去,但是下一刻,他的瞳孔驟然擴張,霍地站起來,甚至因為動作太大,把椅子掀翻,這樣失態的情況從來沒有出現在他身上。

  港口通道,秋家的商船已經底朝天,就像一條翻白肚的死魚,而那艘本應該被堵在外面沒有脾氣的無雙號,正在從商船翻起的船底碾壓而過。哪怕隔得老遠,眾人都彷彿聽到令人牙酸的咯吱聲,堅硬的船底在龐大而且更堅硬的無雙號面前,沒有任何還手之力,脆弱的就像酥脆的餅乾。

  無數碎木橫飛,商船上的夥計,慌忙跳船逃命,場面無比混亂。

  可憐的商船在無雙號身下哀鳴。

  無雙號沒有半點憐憫,帶起漫天的碎木,衝入港口通道。

  秋雲起渾然忘記自己被茶湯噴了臉,鮮紅的茶湯順著他的臉頰滑落,就像刀割出的淋漓鮮血,這讓那張帥氣英俊的臉看上去異常猙獰。

  他的拳頭握得緊緊,全身不自主顫抖,雙目直欲噴火。

  秋家何曾如此被挑釁過?什麼時候,有那艘戰艦膽敢碾壓秋家的商船?

  梅斯菲爾德!

  遮陽傘下,一片寂靜,大家被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完全震驚,他們看到秋雲起鐵青的臉色,沒有一個人敢說話。克勞迪婭的目光沒有離開港口,她受到的衝擊最為強烈,到現在還沒有回過神來。她滿腦子只有一個想法。

  他怎麼敢?

  梅斯菲爾德怎麼敢?

  她腦海中飄過那個戴著面具的身影,她有一種強烈的預感,一定是那個神秘的鐵面人下的命令。雖然雙方只見過一面,但是她對那個冷酷無情的傢伙印象極其深刻、任何威脅都無法動搖了他的決心。

  看到這一幕,她忽然生出一絲慶幸。

  那是個瘋子!一個真正的瘋子!只有真正的瘋子才能幹得出這樣荒唐、藐視一切的事情。還好自己活著,慶幸之餘,又有些後怕,如果當時自己稍有遲疑,現在一定是具屍體。她毫不懷疑這點,膽敢碾碎秋家商船的傢伙,是絕對不會把伊麗莎白家族放在眼裡。

  當威利趕到港口的時候,一眼便找到無雙號,梅斯菲爾德和伊麗莎白是死敵,對各自的黃金級戰艦自然是熟悉無比。而且無雙號實在太顯眼了,硬生生從一艘商船身上碾壓過去,周圍沒有一艦船敢靠攏。

  威利為人精明,一看眼前的場面,就知道肯定有人故意使壞,只不過商船已經被撞成數截,看不清對方的徽章。

  不過威利雖然警惕,但也沒有太擔心,想來是伊麗莎白商會不甘心。

  他在心中冷哼,跳梁小丑!以為靠這樣下作的手段,就能扳回臉面?看著到處飄散的碎片斷木,還有那些神情狼狽的船員,他心情大爽,不過臉上卻是一副雲淡風輕的模樣,神情鎮定無比。

  無雙號正在靠岸停泊,威利連忙指揮分部的夥計準備迎接。

  就在此時,一名穿著紫袍的胖子,走過來。威利認得此人,楠奇商會的會長懷特,在白雪城,也是一個相當有名的人物。楠奇商會綜合實力並不算強,但是地頭蛇,是聖洲本土的商會,能量不小。

  威利和懷特交情談不上深厚,但也見過幾次,見對方走過來,他迎上去打了個招呼:「沒想到在這裡遇到懷特會長,真是有緣啊。」

  懷特盯著威利看了半天,也不說話,神色有些古怪。

  威利有些不解,低頭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衣服,沒有哪裡穿錯啊。

  懷特上前,拍拍威利的肩膀:「梅斯菲爾德,有種!」

  說罷,也不等威利說話,滿臉感慨地轉身離開。

  懷特前腳剛走,又一名商會的會長走過來,拍拍威利的肩膀,說了聲「梅斯菲爾德,有種!」便同樣轉身離去。

  一連幾位熟人,做出同樣的舉動,個個神情古怪。

  威利滿頭霧水,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,眼角忽然一名臉白無鬚的中年人走過來,龍行虎步,充滿威嚴。白雪城城主!威利一個激靈,連忙迎上去,還沒等他問候,城主劈頭便意味深長道:「梅斯菲爾德,膽子不小哇!」

  說罷,也不等威利開口,揚長而去。

  威利覺得自己腦袋一陣發懵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。

  恰在此時,一塊飄蕩的碎片飛到威利眼前,上面大大的「秋」字,讓威利就像被閃電劈中,呆若泥塑。

  他臉上的血色褪得一乾二淨,有如白紙。
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-7-20 23:17 編輯

[BOOK: 0090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3:07:1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