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0-08
第八百九十三節 秋家的反擊

  「秋家!我們竟然把秋家的船撞翻了!老天,我們瘋了嗎?」

  書房內,威利的驚呼透著深深的絕望,是的,他現在非常絕望。秋家,那是秋家,擁有秋旭華的秋家,伸出一根手指就可以碾碎他們的秋家。威利怎麽也想不通,為什麽要去招惹秋家,就因為對方堵船?就因為對方幫著伊麗莎白商會?

  威利所有的喜悅消失,他放緩語氣:「梅麗莎啊,雖然我們最近的狀況比以前要好很多,但是秋家我們得罪不起啊。明天我陪你去一趟秋家在這裡的分部,聽說秋公子就在白雪城,我們好好向人家賠禮道歉,賠個不是。」

  梅麗莎也不生氣,她能夠理解威利大叔的驚慌,梅斯菲爾德家族和秋家比起來,那是螻蟻和巨象之間的差別。

  但是,下令撞船的是唐天,想到這裡,她也頭疼無比。她還記得唐天下令撞船時自己是何等的驚慌恐懼,她當時完全懵了。她明明當時已經把秋家的來歷、實力說得很清楚啊,然而這並沒有什麽用。於是梅麗莎帶著滿臉驚恐,眼睜睜看著無雙號是怎麽把秋家的商船撞成碎片。

  所以她特別能理解威利叔叔現在的心情。

  但是現在她已經逐漸消化了自己的驚恐,沒錯,她現在終於明白,驚恐只是她自己的。唐天壓根沒有把什麽秋家放在眼裡,好吧,想想也是,秋旭華被唐天的手下打得像夠一樣,還指望唐天對秋家有什麽忌憚,自己還是太天真啊。

  估計唐天眼裡只有一個敵人,那就是聖殿。

  至於聖殿下的名門,人家不屑一顧。

  好吧,梅麗莎現在一點都不生氣驚慌,她開始明白雙方的差距。唐天是真正的強者,無論是個人實力,還是權勢,他都出於聖域最頂尖的行列。這樣的猛人,所擁有的心態,是真正的強者心態。唐天之所以一開始並沒有動手,只不過以為對方是真的出了故障。從這一點來說,唐天非常有禮貌,不是仗著實力強悍而肆意妄為之輩。

  而梅斯菲爾德家族,雖然被成為名門,但是在名門這個圈子,他們處在底層,自然已經習慣了夾著尾巴做人。

  可你讓唐天夾著尾巴做人試試?

  現在的梅斯菲爾德家族,做主的是唐天,整個梅斯菲爾德家族,都要為唐天的服務。

  「我們不能向秋家道歉。」梅麗莎語氣斬釘截鐵。

  威利頓時急了,難道自己的侄女有了一點小小的成績,就開始膨脹了嗎?他嚴肅道:「梅麗莎,為什麽?難道你已經認為,我們梅斯菲爾德家族已經可以和秋家抗衡嗎?」

  威利下定決心,如果梅麗莎真的自大到認為梅斯菲爾德家族可以抗衡秋家,他一定會阻止梅麗莎成為族長。

  「當然不能。」梅麗莎非常肯定的搖頭。

  威利鬆一口氣,但又有些疑惑:「那為什麽我們要和秋家衝突?」

  「不是我們要和秋家衝突。」梅麗莎知道有些事情,是沒辦法瞞著威利,如果沒有威利的支持,他們在聖洲的行動,那就是真正的兩眼一抹黑。她正視威利:「秋家是伊麗莎白的靠山,那誰是我們的靠山?」

  「誰是我們的靠山?」威利楞了一下,但是他很快反應過來,睜大雙眼,滿臉震驚和興奮:「難道我們找到靠山?」

  威利也眼紅伊麗莎白家族背後能有秋家做靠山,伊麗莎白為什麽之前一直能壓制梅斯菲爾德,就是他們身後有秋家這座大山。但是靠山卻不是那麽好找的,梅斯菲爾德家族已經是名門,如果尋找靠山的話,那就只能往最頂級的名門去找了,比如秋家。而那些比秋家略遜的家族,雖然比梅斯菲爾德強,但是強得有限,能給梅斯菲爾德家族的幫助有限得很。

  但是像秋家這樣的頂級名門,同樣是很挑剔的,一般的好處他們根本看不上。沒有讓他們心動的東西,難以打動他們。

  「是的。」梅麗莎信心十足:「絕對要比秋家強。」

  唐天當然比秋家強,而且強得多。

  威利大為興奮,這下也明白,梅麗莎並非失去理智,而是有所依仗。他一臉期待地問:「是哪家?」

  「不能說。」梅麗莎搖頭,接著補充了一句:「這是爺爺決定的。」

  果然,原本有些不滿的威利,聽到是老爺子決定的,立馬沒意見。在梅斯菲爾德,老爺子有著無上的權威。既然是老爺子拍板的,威利就放心下來,至於不能說的原因,他沒有再問下去。

  他問了一個最現實最直接的問題:「那秋家來找麻煩怎麽辦?」

  話音剛落,一名夥計跌跌撞撞闖進來,神色驚慌:「不好了!不好了!有一夥人堵在我們門口……」

  梅麗莎無奈地看了一眼威利,真是烏鴉嘴啊。

  其實在來分部的路上,她就猜到秋家一定會做出反擊,但是她沒有想到秋家的反擊會這麽快,竟然他們前腳剛進分部,後腳就殺到。不過轉念一想,也是正常。在秋家眼裡,梅斯菲爾德家族就是一個小蝦米,現在這個小蝦米竟然敢在太歲頭上動土,那還不要好好教訓一下?倘若同級別的名門,他們還要考慮一下,會不會引起兩個家族的全面戰爭。至於小蝦米,那接沒有那麽多的考慮,秋家考慮的只會是怎麽殺雞儆猴,怎麽讓梅斯菲爾德這樣不自量力的家夥知道花兒為什麽這樣紅。

  梅麗莎身邊就有個活生生的例子,唐天要是被人這麽搞了一下,還會等仇過夜?別開玩笑了!

  「不用擔心。」梅麗莎安慰威利,她神色從容地朝外走,心中冷笑。

  仇不過夜可不只是你秋家,你以為這仇就結了?太天真!

  在其他人眼中,被撞翻的是秋家的商船,吃虧的秋家,憋了火的也是秋家。但是梅麗莎卻很清楚,唐天大人的怒火根本沒有被發泄完。雖然她跟著唐天的時間不長,但是對唐天的脾氣還是摸得很清楚。你敢堵我就敢撞,如果唐天一開始就知道對方不懷好意,肯定二話不說,直接就撞翻。

  結果唐天被堵了,還堵了一個時辰,堵的賬清了,那還有一個時辰的賬呢?

  那我們要好好算算。

  梅麗莎很清楚,唐天絕對不是一個寬宏大量的人,相反,睚眥必報才是他的風格。

  在路上的時候,梅麗莎就提醒過唐天秋家肯定會反擊,她記得很清楚唐天從面具後面擠出的那聲冷笑。

  忽然間,她有些同情秋家,原本以為對方是任自己魚肉的肥美羔羊,流著口水撲上去,接過發現自己撲在一頭獅子身上。

  果然,她剛剛走出書房,就聽到幾聲慘叫。

  威利聽到慘叫聲,不由臉色一變,一陣心驚肉跳,腳下步伐不自主加快。反倒是梅麗莎表現得很鎮定,不徐不疾,好整以暇。

  當梅麗莎威利趕到商會門口的時候,便看到滿地哀嚎的場面,頓時楞住。

  「好好好!好一個梅斯菲爾德!不僅敢撞我們秋家的船,竟然敢打傷我們秋家的人,行啊,行啊,真行啊!」

  威利認識說話的中年人,那是秋家在白雪城的掌櫃秋永。威利和秋永打過幾次交道,秋永從來都是笑咪咪的,如今卻是滿臉兇色,一連幾個「行啊」,聽得威利心驚肉跳。

  秋永此時也看到了威利,冷笑:「威利,這事沒完,今天我把話放在這裡,秋家和梅斯菲爾德家,從今往後,就是死敵!任何人,和梅斯菲爾德家族結盟,就是秋家的敵人。」

  這次他也是丟盡了人,他跑來梅斯菲爾德商會興師問罪,壓根沒想過對方會二話不說動手,簡直比秋家還要囂張。

  威利聽到這句話,臉刷地白了。

  死敵,那就是不死不休的局面,現在雖然因為聖鐘禁令,秋家無法對梅斯菲爾德家族直接動手,但是以後……

  而且秋家公然宣布梅斯菲爾德是秋家的死敵,那就意味著沒有人敢和梅斯菲爾德結盟。在如今這麽關鍵的時刻,沒有盟友只能單打獨鬥,那處境立即變得極其危險,不知有多少人的背後等著落井下石。

  周圍看熱鬧的人,聽到這句話,也一下子安靜下來。

  威利不知道,白雪城的近一半有頭有臉的大人物,都在暗中關注著這場紛爭。許多精明一點的人,在港口看到那一幕,就猜到秋家一定會迅速反擊。

  此時,這些大人物們,不由流露出同情之色。頂級名門在光明洲的影響力是非常可怕的,而他們的實力之雄厚,也絕非外人所看到的那一點點。沒有人覺得秋家這話只是虛張聲勢,秋家顧忌的,只有聖殿而已。

  無論如何,秋家放出這樣的話,他們都知道,梅斯菲爾德完了。

  秋永把周圍人的神色都看在眼裡,梅斯菲爾德意味聖鐘禁令就可以讓秋家有所顧忌麽?但是這幫鄉巴佬一定想不到,秋家只需要用一句話,就足以讓梅斯菲爾德毀滅。

  這就是秋家!

  他滿臉傲然,看也不看威利一眼,對周圍已經爬起來的護衛們寒聲道:「我們走!」

  說罷轉身便要離開,忽然一聲冷哼從他們身後傳來。

  「我有說你們可以走?」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-7-23 10:21 編輯

[BOOK: 0090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18 16:23:3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