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1-03
第八百九十八節 暗中的黑手

  「你說什麼?」

  唐天目瞪口呆,他就像聽到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。

  梅麗莎此時神情激動無比,聲音還在哆嗦:「剛剛秋家的據點被光明騎士團突襲,秋雲起當場被殺,秋北峰重傷,他的親衛隊全軍覆滅。」

  「光明騎士團這些傢伙瘋了嗎?」唐天覺得這事情真是完全看不懂,光明騎士團的戰鬥力那是不用說,他可是親身領教過。近衛隊全軍覆滅在他看來在正常不過,反倒是秋北峰只是被重傷還能逃出來,實力不弱。

  但是沒理由啊。

  千惠和他分析過當下的局勢,除非秋家真的不識抬舉,否則聖殿沒有任何理由向秋家動手。聖殿現在需要這些名門的力量,而秋家是真正的頂級名門,在名門中的影響力驚人,而且秋旭華還在南盟征戰。

  如果萬不得已,聖殿絕對不會向秋家動手。

  唐天的目光轉向千惠。

  千惠沉吟:「什麼時候的事?」

  梅麗莎連忙道:「就在昨天晚上。」

  她可是知道千惠就是老闆娘,態度恭敬,不敢有絲毫懈怠。他們這些跟著唐天的人,都很清楚老闆娘在唐天心中的地位,不敢有半點放肆。

  倘若說,唐天誰需要接觸一段時間才能明白他厲害的話,那麼千惠是只要你和她相處很短的時間,便能夠深刻感覺她的厲害。

  千惠眼中閃過一道寒光:「一定是聖殿發生了什麼!派人去打聽一下,這個消息對我們很重要,不惜一切代價!」

  「明白!」梅麗莎一咬牙,應了下來。

  在光明洲,任何一個勢力都很清楚,搞清楚聖殿的想法比什麼都管用。滲透聖殿自然難上加難,但是和家族生存相關的話,那再難也必須得做。

  時間、金錢、水滴石穿。

  梅斯菲爾德家族的實力不算強,但是好歹是跨過了名門這個門檻。想要很有影響力,那自然不可能,但是一兩位相熟的長老,還是有的。這些長老平日用錢餵飽,卻不需要做什麼,為的就是這一刻。

  比安奇長老和往常一樣,來到聖殿。但是他立即察覺到異常,聖殿的守衛森嚴,到處都是守衛。

  聖殿的守衛,有一個專門的稱呼,聖殿守衛者。平時的時候,聖殿守衛者只有在角落裡才能看到,他們幾乎是隱形一般,長老們的高談闊論絲毫不受影響。

  但是今天,比安奇沿途就見到過兩百名聖殿守衛者,他第一次知道原來聖殿守衛者的數量竟然如此之多。

  一定是發生了什麼。

  比安奇心中有些不安,他忽然眼前一亮,看到不遠處的修斯長老。他和修斯長老相交莫逆,而且和他這個吊車尾的長老不同,修斯席位非常靠前,是真正的實權長老。

  修斯的權利很大,也受到各方面的拉攏,消息靈通得很。

  比安奇走過去,壓低聲音:「這是怎麼了?發生了什麼?」

  修斯的面色凝重,他抬頭看了一眼周圍,同樣壓低聲音道:「出大事了!殿下遇刺身亡。」

  比安奇的眼睛陡然睜大,整個人呆在原地,過半晌才回過神來,吶吶道:「怎麼會……怎麼會……」

  「所有的聖子備選,全部被抓起來。」修斯低聲道:「大長老下的令。」

  比安奇悚然,他能成為聖殿長老,自然不是愚蠢之輩。殿下出事,最大的嫌疑就是這些聖子備選。

  「他們怎麼敢?」比安奇臉上還是難以置信。

  「只有他們自己,他們當然不敢。」修斯冷哼一聲,臉上殺氣四溢,恨聲道:「有那些名門撐腰,自然就不一樣了。今天幾個小名門的家主,就進言,希望能早點選出新的聖子。」

  比安奇臉上陡然閃過一絲怒色:「混蛋!」

  「這些傢伙只不過是投石問路。」修斯的臉色也陰沉下來:「後面那些老傢伙,才是真正的幕後黑手。這些傢伙真是太狠毒了!挑這個節骨眼上,他們早有蓄謀!」

  比安奇心中驚惶,是啊,難道他們不知道眼下的局勢有多麼危險嗎?難道他們不知道,如果這場戰爭輸了的話,整個光明洲都完了嗎?

  「覆巢之下豈有完卵!」他脫口而出。

  「他們知道。」修斯說完也沉默了,片刻之後才艱難道:「可是他們也知道,大概只有這樣的局面,大長老才有可能向他們妥協。」

  比安奇也同樣默然,修斯說的沒錯。以大長老一貫強勢的性格,倘若不是眼前下的局面,他一定會把這些名門連根拔起,一個不留。

  比安奇莫名的悲傷,他忽然間有種感覺,那個強大的聖殿,再也不會出現了。不知為何,這種感覺如此強烈。讓他心中完全被悲傷籠罩,他無比艱難地問:「大長老怎麼說?」

  修斯沉默,半晌才幽幽到:「什麼都沒說。」

  比安奇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家中,在他從聖殿走出來的時候,看到第二撥名門的代表進入光明殿。

  他失魂落魄坐在椅子上出神。

  「老爺,有位本尼先生求見。」書房外傳來管家的聲音。

  比安奇回過神來,他知道這位本尼先生是來自梅斯菲爾德家族,連梅斯菲爾德這樣的小家族也按捺不住了嗎?

  心中莫名嘆息一聲,他淡淡道:「請他進來。」

  梅麗莎便收到消息,當她看到消息時,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她是跌跌撞撞跑進來像唐天和千惠匯報。

  唐天看到情報,也愣住了。他見過查爾斯,而且一直以來,查爾斯都在他的黑名單之上。暗殺查爾斯,是他和千惠、兵討論過後,最先確定的方案之一。

  然而沒有想到,查爾斯遇刺身亡。

  千惠冷靜得多,她和查爾斯沒有見過,因此面對這個消息沒什麼反應,而是立即考慮起得失。

  阿信和司馬笑都被喊進來一起討論。阿信精於戰略,而司馬笑擅長權謀。

  「我們要馬上把這個消息傳播出去。」

  阿信和司馬笑兩人的意見非常統一,幾乎是異口同聲。

  「渾水摸魚,局勢越混亂,我們可以發揮的餘地越大,可以操作的空間越大,機會也越多。」司馬笑兩眼放光,對他來說,這樣混亂的場面,是他的最愛:「我們趁機也幹掉幾個名門的重要人物。」

  他接著道:「幹掉幾個名門的重要人物,名門肯定會把矛頭指向聖殿,雙方沒有和解的餘地,對抗只會越激烈。名門可沒有退縮的餘地,如果他們失敗了,聖殿會放過他們嗎?所以他們只能一條路走到黑,逼聖殿後退,逼大長老交出權利!」

  「這個主意好!」阿信興奮道:「我們要好好幫助名門,五虎將可是聖殿的兵團,他們是會忠於聖殿呢?還是會投靠名門?他們手下的士兵呢?只要名門掌權,光明洲的分裂就會開始。那些忠於聖殿的兵團,怎麼會聽從名門的命令?名門又豈會放心這麼多的兵團不服從自己的命令?」

  聽到阿信和司馬笑你一言我一語,唐天心中大爽。以前的時候,遇到什麼情況,都只能他自己絞盡腦汁。現在手下個個都是高手,猛將如雲,謀士如雨,哎呀呀,自己怎麼這麼厲害呢?

  傳播消息好辦,他和兵心靈相通,方便無比。

  想到勾成聞刀還沒有收到後方的消息,查爾斯遇刺身亡的消息已經傳遍南盟,勾成聞刀的臉色一定非常精彩。

  可惜看不到。

  至於偽裝聖殿,幹掉幾個頂級名門的重要人物,唐天想都不用想,便有了第一個目標。

  那當然是秋家!

  查爾斯的死震驚整個聖域。

  聖子在光明洲的地位崇高,他被視作將來接替大長老的重要人物,他的死轟動聖域。更何況他還是死於刺殺,要知道,在聖殿的歷史上從來沒有重要人物是死於刺殺。聖殿在如何防備刺殺上有著極為獨到之處,加上聖殿的體系森嚴,和外界有著天然的距離,外界的刺客想潛入聖殿難上加難。

  能夠刺殺查爾斯的,只有聖殿內部之人,要不然便是內外勾結。ˋ這同樣令人震驚,聖殿在如何控制內部人員的忠誠上,可謂天下獨步。

  想要進入聖殿,需要經過一輪輪的篩選,而每一輪都有著宣誓、聖炎考驗之類的儀式。不要認為這僅僅是一種儀式,它是真實有效的,任何違背誓言者,都會受極嚴厲的懲罰,而這些懲罰往往是來自靈魂,無處可逃,越是高層受到的束縛越大。

  得益於此,聖殿幾乎從未出現過叛徒,也是許多人討厭聖殿的原因所在。在很多人看來,聖殿這般對人身心的完全控制,完全違背了人性。

  但是不得不承認,聖殿的方法極其有效。在其他勢力勾心鬥角時,聖殿從來都是團結一心。高層的命令會得到無條件的執行,他們的士兵充滿狂熱,絲毫不畏懼犧牲。

  外界因此對聖殿充滿恐懼和敬畏,在他們眼中,這樣的聖殿是難以戰勝的。

  查爾斯殿下被刺殺,把這一切都粉碎。

  在大家看來,而且如此重要的事件,轉眼間便傳遍聖域,這顯然是背後主謀在推波助瀾。

  緊接著,聖殿和名門之間的矛盾也浮出水面,成為當下最熱門的話題。

  這場風波才剛剛開始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-7-27 14:49 編輯

[BOOK: 0091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0:13:1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