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1-08
第九百零三節 蘇菲回歸

  秋天擎一開始很從容,對方的攻擊雖然很猛烈,但是他們的【秋霜凜地】也不是紙糊的。他對【秋霜凜地】充滿信心,儘管這是它被創出來之後,第一次使用。 

  因為【秋霜凜地】和之前所有的兵團殺招都不一樣。 

  法則! 

  這是它和其他兵團殺招不一樣的根本所在,【秋霜凜地】蘊含秋之法則。從某種意義上來說,【秋霜凜地】已經超出兵團殺招的範疇。 

  十五年磨一劍。 

  當秋天擎創出【秋風殺】之後,他就一直在思考,如何創出比【秋風殺】威力更大的兵團殺招。 

  這一思考就是十年。 

  一次偶然的靈感,讓他頓悟。可是,這僅僅是開始,兵團殺招從來不是武將一個人能夠獨自完成。又花了五年,他和麾下的將士不斷完善,終於打造出最強的殺招,【秋霜凜地】! 

  一旦開啟【秋霜凜地】,兵團所在之地,便會激發秋之法則,形成一片獨特的秋之領地。秋之領地自成一體,能夠源源不斷汲取能量,秋霜化霧,可謂無窮無盡,生生不息。 

  比起個人武技,兵團殺招更加複雜。將士們領悟法則更加困難,殺招的要求更加苛刻,但是一旦成功,威力之大,超乎想像。 

  唐天很快便意識到自己的判斷失誤。 

  秋霜凜地所蘊含的法則,其形態不是法則線,而是法則面!甚至不是一般的法則面,在這片空間裡的秋之法則,已經具備了某些法則領域的雛形。比如自我的修補,這就是法則領域最常見的特點。 

  準法則領域! 

  認出來的不僅僅是唐天,還有一個人,那就是吉澤。神裝兵團這些人的資質都很普通,包括扶正之雖然實力不錯但是年紀偏大。這些人之中,唯一能夠稱得上天才的,只有吉澤。 

  吉澤一開始看秋殺院是一臉不屑和鄙視,但當霧氣擋下劍光,他的面色變得凝重。但是很快,他臉上的驚訝越來越多,最後變成像見鬼了一樣。 

  真是見鬼了! 

  吉澤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開什麼玩笑!準法則領域! 

  哪怕是在罪域,領悟法則領域的只有一個人,杜克正是憑藉這一點兒登上王座,成為罪域公認的第一人。 

  說實話,從進入聖域開始,他對於聖域的兵團啊武將啊,就看不太起。這裡的人竟然都沒有領悟法則。法則和能量,是完全兩個層次的力量。 

  在他還沒有習慣利用法則控制能量的時候,他弱小得很。可是,一旦他打破這層隔閡,他的實力就會在一夜之間暴漲。如果說,法則和能量中間有一層紙,那麼從法則到能量的紙很薄,而從能量到法則的那張紙卻很厚。 

  所以,他打心眼裡對聖域的武將兵團不以為然。 

  可是,就是讓他看不起的兵團,竟然能夠領悟法則,還能形成類似法則領域的空間,這如何不讓他覺得像見鬼了一樣? 

  哪怕在聖域,準法則領域,那也是最頂級強者才能夠擁有,他卻在聖域見到。 

  但是就像唐天低估了【秋霜凜地】,秋天擎也同樣低估了不死劍。暴雨一樣的劍光就像無窮無盡,秋天擎的臉色,也從一開始的從容,到逐漸凝重。 

  整整五分鐘過去,對方的劍光依然沒有半點衰竭的跡象。 

  這是什麼招式? 

  一個人怎麼可能維持如此高的攻擊強度? 

  這可是戰艦級的攻擊啊,無論是劍光的威力,還是攻擊的頻率,都是戰艦級!而且是黃金級戰艦級! 

  就像吉澤看到聖域有兵團能夠領悟準法則領域,感覺見鬼了一樣,秋天擎現在也是同樣的心情。在兵團制霸的聖域,見到個人戰鬥力可以媲美戰艦的傢伙,和見鬼沒什麼區別。 

  對絕大多數兵團來說,在戰艦上的戰鬥力和沒有戰艦狀態下的戰鬥力,是天差地別。 

  一支兵團如果能在無艦狀態打出戰艦級的攻擊,可以算得上精銳。至於個人……那豈不是人形戰艦?這世上怎麼有這樣的傢伙? 

  戰艦威力巨大,防禦堅固,但是使用有很多限制,比如入海口大小限制,比如在小戰場靈活性差,戰艦的戰場一般都是在廣袤的能量海。 

  可是人形戰艦……太可怕了!不受地形的影響,有著無以倫比的靈活性,能夠十分隱蔽發起攻擊,攻擊的威力如同戰艦。 

  這是終極武器啊。 

  之前秋天擎懷疑對方偽裝成光明騎士團,現在卻覺得,哪怕對方不是光明騎士團,那也一定是出自聖殿。秋天擎堅信,如果什麼地方能夠培養出可以媲美戰艦的怪物,那一定是聖殿。 

  好在腳下的【秋霜凜地】運轉無礙,讓他鬆一口氣。但是心中的怒火,卻是騰地直竄上來。 

  聖殿這是要滅秋家啊! 

  來吧,真以為秋家是軟柿子? 

  遠處觀戰的中年人臉色徹底變了,他和秋天擎想到一起去了。可以媲美戰艦的強者,一定是聖殿最後的底牌! 

  如果秋家真的被聖殿滅了,那聖殿挾此戰之威,又有多少人敢直面其鋒?到那時,名門聯盟就會飛灰湮滅。 

  強烈的恐懼充斥他的心,他們現在是開弓的箭,無法再回頭。他們太熟悉聖殿的作風,哪怕現在一頓安撫,但是等局勢穩定下來,便是秋後算帳的時候,他們一個都跑不掉。 

  中年人收起自己的小心思,眼中閃過一縷狠厲之色,低聲吩咐自己身旁的護衛。 

  護衛臉色面色凝重不斷點頭,轉身飛快離去。 

  蘇菲站在聖殿的門口,巍峨的大門內,濃郁的光明能量釋放著白色神聖的白光,就彷彿裡面是另外一個世界。 

  她站在那裡,凝視大門,就像雕塑,一言不發。 

  她無數次出入這裡,這是她的家,她最熟悉的地方,裡面有她最熟悉的人。大門依然巍峨,白光依然濃郁,最熟悉的人卻再也看不到。 

  蘇菲的回歸,驚動了所有的長老。 

  當蘇菲踏入聖殿,迎接她的,是長老們複雜難明的目光。她知道這些人在想什麼,可是她一點都不在意,這些人的生死和她有什麼關係? 

  她就像沒有看到各位長老,扶著腰間佩劍,一言不發,緩緩朝聖殿深處走去。走到一半,她忽然開口:「殿下是在哪座殿遇刺的?」 

  一名機靈點的長老連忙回答:「是暮之殿。」 

  蘇菲點點頭,方向一折,卻是朝暮之殿所在的方位走去。 

  看著她遠離的背影,長老們議論紛紛。 

  「她太衝動了,竟然直接血洗了秋家的駐地,這豈不是讓矛盾更加激化嗎?」 

  「唉,也不能怪她,她和查爾斯殿下感情何等深厚。聽到殿下遇刺身亡的消息,豈能不失控?實在是這次那些名門太囂張,太膽大妄為,我們該早點把他們收拾了,這是養虎為患啊。」 

  「噓,慎言!小心隔牆有耳。這是一幫瘋子,連殿下都敢刺殺,我們這些人他們豈會放在眼裡?」 

  「怕什麼怕!光明騎士團都回來了,他們敢亂來就是找死!」 

  「是啊,光明騎士團回來了,我睡覺都能安心得多。」 

  …… 

  蘇菲站在暮之殿門外。暮之殿發生如此嚴重的事件,裡裡裡外外早就被搜索過無數遍,連地面都被挖地幾尺,一片狼藉。 

  她默默站在門外,沒有進去。 

  聖殿內,長老們三五成群,低聲議論,目光不時投向聖殿深處。 

  「她還在暮之殿門口?都兩個小時了!」 

  「傷心吧,畢竟身亡的是殿下啊!」 

  類似的議論不時響起,長老們沒有人此時離開。他們待在聖殿最大的廣場,等待最後的消息。 

  蘇菲血洗秋家駐地,大長老沒有發表任何態度,就連查爾斯殿下遇刺身亡,大長老都一言不發。 

  他們知道大長老在等待蘇菲的回歸。 

  忽然長老們一陣騷動,裡面傳來消息,蘇菲離開了暮之殿,前往光芒殿。長老們莫名緊張起來,大長老金口一開,聖殿的態度和立場,就會塵埃落定, 

  緊張的不僅僅是長老們,得到消息的名門,也有些緊張。大長老才是聖殿至高無上的存在。 

  他說打,整個聖殿便會不顧一切去戰鬥,花再多的錢,死再多的人,聖殿都會打下去。大長老說和,那邊是之前打得再激烈,彼此的仇怨再深,聖殿也會和對方和好。 

  蘇菲走到光明殿門前,撲通一聲跪下來,她的肩膀抽動,淚水不收控制肆意橫流,她趴在地上,淚水灑落大地,她的悲傷沒有絲毫減弱。 

  「辛苦你了,孩子。要哭就哭出聲吧,不要憋在心裡。」 

  溫暖的聲音從她的頭頂上傳來,她心中更加難過,伏地泣不成聲。 

  大長老輕嘆一聲,手摸著蘇菲的腦袋。 

  大長老被金色聖炎包裹的手掌,沒有任何熾熱滾燙的感覺,只有能撫平內心的力量。 

  蘇菲的情緒逐漸穩定下來,她眼眶通紅,向大長老請罪:「屬下沒有收到命令,擅自下令襲擊秋家,造成惡劣影響,請長老責罰!」 

  「為什麼責罰?」低沉有力的聲音從熊熊燃燒的聖炎內裡面傳出來,大長老透著難言的憤怒:「那些傢伙以為我會妥協?他們想錯了!我寧願聖殿因此崩塌,也絕不會和他們妥協!」 

  「我要讓他們知道,他們是多麼自不量力!」 

  聖殿嗡嗡作響,為之顫抖。
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-8-2 22:25 編輯

[BOOK: 0091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7:49:4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