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2-06
第九百一十一節 各自籌碼
  
  光明殿。

  「修斯長老的報告沒有誇大。秋殺院之戰的前期難以求證,但是後期,尤其是信的最後一擊,看到的人很多。我們調查了六十名目睹最後一擊的旁觀者,得到的結論非常統一。我們安排七十名長老,連夜調閱了超過三千份的古籍史料,最後得到有可能的懷疑目標九人,但是我們現在還無法所定他的真實身份。」

  「考慮到信的來歷和梅斯菲爾德家族可能有很深的關係,我們也調查了梅斯菲爾德家族。我們查閱了梅斯菲爾德家族的歷史,但是資料非常有限。梅斯菲爾德家族的歷史十分悠久,他們的祖先是北地家族的分支,而北地家族可以追溯到兩萬年前。可惜由於梅斯菲爾德家族歷代的生存現狀並不好,這方面資料的保存也十分糟糕,沒有留下什麼有用的資料。」

  塔菲長老的匯報一如既往的詳細,他臉上堆滿皺紋,但是精神矍鑠,灰色的眼睛始終銳利,頭髮梳得一絲不茍,潔白的聖袍在他身上一點都不臃腫。不像其他長老總是喜歡帶著鑲嵌著閃閃發光寶石的戒指,或者喜歡別著精緻的胸針,他渾身沒有任何裝飾,樸素的就像隨時等待命令的老兵。

  倘若是第一次見面,很少會有人想到,這樣一位樸素而精神的老人竟然是聖殿的二號長老。

  聽完塔菲長老的報告,大長老淡淡道:「你說了這麼多,意思就是沒有結果?」

  塔菲長老身體一顫,背後汗水浸透,他低下頭,強自鎮定咬牙道:「是的。我們沒有查到什麼有價值的情報。」

  塔菲在大長老默默無聞的時候,就是大長老的副手。他一路跟隨大長老,在四十多年的時間內,兢兢業業,深得大長老的信任。當大長老成為光明殿的主人之後,他也一步步高升,成為聖殿的二號人物。

  多年的追隨,他對大長老的性格非常了解,並沒有因為有可能觸怒大長老而有所瞞報。但是大長老日益增強的威壓,依然讓他不自主的緊張,這和習慣無關,是身體的本能反應。

  大長老沉吟片刻,緩緩開口:「告訴修斯,我給他最大的授權,我需要看到這名魂將。」

  「是。」塔菲凜然應命,他猶豫了一下:「會不會來自天路?我擔心這名魂將和南盟有關係。南盟的唐天手下就有一位非常厲害的魂將。」

  大長老的聲音從金色聖炎中傳出來,沉穩而充滿信心:「只要他是魂將,就沒有關係。」

  塔菲點點頭:「明白。梅斯菲爾德家族是小名門,符合我們的拉攏原則。」

  「沒錯。那些傢伙以為聯合起來,就可以反對我們。他們以為在這個時候發動我們就會投鼠忌器,以為為了顧全大局,我就會和他們妥協。」大長老的聲音帶著濃濃的嘲諷:「多麼愚蠢的想法。」

  塔菲知道大長老動了真火,他同樣覺得這些豪門實在太過分,為了自己的利益甚至不惜犧牲光明洲的利益。這幫蠢貨難道不知道光明洲如果戰敗,他們將會面臨什麼嗎?

  是的,他們認為大長老一定不會讓光明洲失敗,所以大長老一定會妥協。可是,他們絕對想不到,大長老的老謀深算。

  他恭聲道:「他們是自尋死路。」

  「他們已經腐朽,塔菲。」

  大長老的聲音在光明殿內迴盪。

  「他們已經失去他們先輩的勇氣和榮耀,他們只是一群沉迷在黑暗中玩弄權謀的老鼠,他們配不上現在擁有的一切。不過他們很快就會明白,光明洲需要的不是他們,光明洲只需要聖殿。聖殿也不需要他們,他們的時代,在五百年前就已經結束了。聖殿需要新鮮的血液,光明洲需要新的血液,割掉那些腐朽的爛肉膿血,我們迎來新生!」

  大長老語氣激昂,聖炎彷彿感受到他的心情,散發灼眼的光芒,他就像一個金色的太陽。

  「沒有人可以阻擋我們,包括梅斯菲爾德。」

  塔菲長老心悅誠服,一如既往。

  火家別院,戒備森嚴。

  大廳內,除了秋家,五大豪門家主齊至。秋殺院之戰,震驚聖洲。他們都是以最快的速度連夜趕來,不敢有絲毫耽擱。他們剛剛從秋殺院勘察完回來,每個人的臉上都殘留著震驚。

  「沒想到,這世上竟然有如此強大的魂將!秋家這次輸得不冤。」莫家家主莫亦谷又是感慨又是震驚。

  其他人紛紛點頭,去了現場,看到徹底被破壞的秋殺院,他們的感觸更加深刻。這次秋家徹底栽了。這場敗仗對秋家的影響非常深遠,很有可能導致秋家從此隕落。想想一個頂級的豪門就這麼消失,眾人也難免生出兔死狐悲之感。

  但是,他們可沒有時間為秋家傷感,在這個節骨眼上,竟然出現這麼大的變故,對眼下的局勢會產生什麼影響,才是他們最關心的。

  維卡裡家族的族長哈爾.維卡里沉聲道:「現在我們需要討論一下,這件事對我們的影響。」

  大家的面色都凝重起來,現在的局面微妙無比,任何一點細小的變化都有可能改變局勢,更何況這不是細小的變化。

  秋家的重創,對他們來說絕對是糟糕的事情。原本的五家,變成如今的四家,他們的實力受損嚴重。

  哈爾.維卡里接著道:「聖殿發起了召集令,雖然我們打過招呼,他們還是匯集超過三百家小名門。在兵團數量上,我們處於劣勢。」

  「聖殿不是早就想用這些他們親手扶持上去的小名門來取代我們麼?」火流觴冷哼:「從他們開始搞什麼名門需要聖殿承認,我們就猜到有這麼一天。那就讓我們掂量一下那些鄉巴佬有多大的能量吧。」

  「他們說不定還在做著取代我們的美夢。真是愚蠢。」莫亦谷搖頭:「聖殿違背當年的誓言,他們已經容不下任何豪門,他們要做光明洲唯一的主人,他們要誰生就生,要誰死就死。這些蠢貨只是一群炮灰,不值一提。」

  「炮灰再多也是炮灰。」火流觴冷哼。

  哈爾提醒大家:「梅斯菲爾德家族可不是炮灰。上將軍階的魂將,從來沒有聽說過,還有那把劍,也是一件了不得的寶物。以秋殺兵團尚且被滅,他的實力深不可測。我們必須把梅斯菲爾德家族爭取過來。」

  「同意。」莫亦谷點頭:「如此強大的魂將,就是一個無敵兵團,如果落入聖殿手上,我們就危險了。誰有信心擊敗他?」

  眾人都不吭聲。

  在場都是顯赫豪門,兵多將廣,天才輩出,但是沒有一個人敢拍著胸脯說自己能夠戰勝那名魂將。

  始終沉默的桑德拉.克勞夫特開口,沉聲道:「無論他提什麼條件,滿足他。」

  桑德拉在四人之中威信最高,他一開口,四人的意見立即統一。

  「他要提條件還好辦,現在是讓我們提條件。」哈爾一臉頭痛。

  桑德拉忽然目光轉向火流觴身後的火離若:「你說魂將當時向誰行禮?」

  火離若露出回憶之色,連忙道:「是的。信前輩向鐵面軍團的首領行禮,稱其為姑爺,而且自稱屬下。」

  他眼中閃過一絲懊惱之色,是啊,自己怎麼忘了這麼重要的細節。

  「鐵面兵團,梅斯菲爾德,此人才是關鍵。」桑德拉淡淡道:「我相信他能看得清楚局勢。而且,他能馭使如此強大的魂將,那聖殿的那些東西,他一定會感興趣。」

  火流觴眼前一亮:「你是說……」

  眾人都想到同一個答案,神色不由都振奮起來。

  白雪城最近人滿為患,幾乎聖洲有頭有臉的人,都往這裡跑。當然,最熱鬧的地方,還是梅斯菲爾德商戶。所有人都知道如今的梅斯菲爾德是多麼炙手可熱。

  聖殿和五大豪門,哦,現在是四大豪門,全都竭力拉攏梅斯菲爾德家族。而且到處流傳著一種說法,這是雙方最關鍵的一場戰役,梅斯菲爾德家族選擇了哪一方,哪一方勝利的機會就會大增。

  這些天登門拜訪的貴客幾乎把梅斯菲爾德商會擠爆,雙方都全力發動,一波波說客,帶著驚人的財富,天花亂墜的鼓吹、慫恿、許諾,絡繹不絕。

  商會對面的茶樓,每天同樣人滿為患。

  「嘿,古斯特家族的家主,你猜他是為誰奔走?」

  「聖殿吧,他是新名門。」

  「這人有點眼熟,哎,一時想不起來。」

  「好像是康斯坦家的家主。」

  「對對對……」

  大家看著熱鬧,不亦樂乎。白雪城不是鄉下地方,但是也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的大人物,人群中不時發出驚嘆,那些閃亮高貴的名字,不斷出現在他們眼前。

  人們感慨著世事無常,曾經的小小名門,竟然成為左右光明洲局勢的關鍵。

  梅斯菲爾德到底會選擇誰?人們充滿好奇和擔憂,除了已經站隊的家族,絕大多數人只想著局勢早點明朗下來。 
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-8-13 14:07 編輯

[BOOK: 0092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18 14:16:2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