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3-02
第九百一十七節 察覺

  謝雨安認真向大人述職完畢,從統帥部出來,神情如常,心中卻有些疑惑。 

  他這次是接到最高統帥部的調令回來,對於調令,他沒有多少奇怪。雖然他最近一直在後方,但是無論是負責徵兵,還是構建防線遲滯莫心,他完成得都非常漂亮,戰功彪炳。 

  很多人在看到調令都發自內心第一時間恭賀,在他們看來功勛卓著的謝雨安,晉升是板上釘釘的事情。謝雨安大人晉升是眾望所歸的事情,在絕大多數民眾們眼中,整個南盟沒有人比謝雨安大人的功勞更大。 

  他早就是整個南域的偶像。 

  謝雨安沒有太多的激動,那場血戰之後,他變得沉穩許多,戰友鮮血浸滿勛章,沉甸甸。 

  而且他明白最高統帥部之所以調他回去,並不光是為了晉升他的職位,而是戰爭進入了全新的階段。 

  從占領商洲的勾成聞刀遭遇重創,再到後面遲滯拖延莫心、秋旭華,他們等於給光明洲挖了一個大大的坑。 

  但是真正讓南盟開始占據戰場主動性的,卻是光明洲爆發的內部權力之爭。謝雨安也沒有想到,光明洲竟然會在如此關鍵的時刻,爆發內亂。光明洲的內亂爆發的極為突然而猛烈,各種流言滿天飛,令人目不暇接。 

  光明內亂是這場戰爭的節點,南盟轉守為攻的節點。 

  戰場的雙方都意識到戰爭的天平開始向南盟傾斜,雙方士氣也發生截然相反的變化。南盟的士氣大振,對光明洲的畏懼一掃而空,他們對勝利前所未有的樂觀。形勢大好的南盟,聲望更是如日中天。南盟的對手是光明洲,強大無比的聖殿,更讓南盟的勝利令人信服,南盟的強大也得到一致的認同。 

  雖然戰爭還未結束,但是南盟的版塊已經幾乎擴張到整個南域。原本鬆散的南域,在戰爭的刺激下,終於明白只有團結一致才有可能抵抗光明洲的入侵,他們紛紛加入南盟。 

  和南盟的士氣高漲形成鮮明對比的,卻是光明洲兵團士氣的低落。 

  任何一支光明洲兵團,遭遇的襲擊和抵抗,強度遠超過戰爭初期,他們感覺自己彷彿置身一片泥潭之中。戰爭變得更加艱難,如果說這還不足以擊垮他們的士氣,那麼傳得沸沸揚揚的光明洲內鬥咋讓他們心灰意冷。最受影響的是秋旭華和莫心,秋家和莫家的作為,讓兩人的地位變得尷尬。 

  他們猶豫不定,不知道該如何自處,對未來更是充滿擔憂。倘若豪門聯盟贏了倒也罷了,贏的是聖殿,那他們就死無葬身之地。 

  勾成聞刀的擔憂恰恰相反。 

  一夜之間,前線的三位虎將之間,便有著無法彌補的鴻溝和戒備。 

  謝雨安看得很清楚,後方已經沒有敵人,接下來的戰鬥重心,將轉移到商洲。這才是最高統帥部調他回來的真正原因,畢竟在已經沒什麼戰事的後方,閑置一名謝雨安這個級別的武將,那實在太浪費。 

  謝雨安也很高興,他是一名純粹的武將,深信自己的歸宿會是戰場,更夠參加戰鬥比什麼都重要。 

  只是…… 

  想到剛才自己捕捉的那一幕,他心中的喜悅消散不少。 

  剛剛他向兵大人匯報的時候,發現兵大人神色隱隱有一絲擔憂。雖然兵大人掩飾得很好,但還是被謝雨安發現。謝雨安心中充滿疑惑,局勢明明一片大好,為什麼大人還會擔憂? 

  會議廳內,煙霧繚繞中。 

  兵的撲克臉若隱若現,他的腳下滿地煙頭。他盯著牆上的軍事地圖,保持這個姿勢,很久都沒有動靜。那雙在軍事地圖前彷彿能洞察整個世界永遠沉靜的眼睛,此時卻透著擔憂。 

  他和唐天之間的聯繫被切斷。 

  這並不是第一次,唐天在罪域的時候,他們之間的聯繫就被切斷。那次他遠沒有今天這麼擔憂,他有條不紊地發展著南盟,因為他相信唐天一定能夠找到通往聖域的路。 

  但是這次不一樣。 

  前兩天他還和唐天會過面,聽唐天講完光明洲的情況。光明洲內鬥的消息就是唐天告訴他的,兵覺得這是一個好機會,便通過南盟的力量,把這個消息傳得沸沸揚揚。就連勾成聞刀他們,還是通過兵的有心傳播,才得知。 

  兵還知道唐天他們和聖殿之間的決戰即將到來,就在這個節骨眼上,唐天和他之間的聯繫突然切斷,立即讓兵嗅到危險的氣息。 

  聖殿的底蘊深厚,積澱之深,令人忌憚畏懼。兵和聖殿交戰這麼久,對聖殿的危險認知,遠比其他人更加深刻。無論聖殿的兵團還是虎將,都是極其出色,折射出聖殿在人才培養和兵團建設方面,遠遠超出其他勢力。 

  山林的野獸尚且會垂死掙扎,聖殿這樣的龐然大物,又怎麼可能束手就擒? 

  越是兇猛的野獸,垂死掙扎就會越激烈兇猛。豪門聯盟直接威脅到聖殿的統治,兵相信,連自己都能看清楚這一點,聖殿的高層不會看不清楚,聖殿這次的反撲一定會非常兇狠。 

  兵在第一時間就派出大量的探哨,試圖弄清楚聖洲到底發生了什麼。但是他也知道遠水不解近渴,他需要時間,突然的變故,南盟根本來不及反應,鞭長莫及啊。 

  兵只能努力思考推測,聖殿有可能的殺招,以及如何才能幫助唐天他們。聖洲內的戰鬥,只能依靠唐天和千惠他們自己,兵鞭長莫及。但是,在正面戰場上,自己能不能給唐天一些支援? 

  這才是兵一直在努力思考的事情。 

  一定要做點什麼,兵心裡暗暗下定決心,這次突然的變故,讓他感覺到異常的兇險,他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。 

  當最後一根審判刑柱從聖洲升騰而起,聖洲的天空完全變成金色。天空看不到太陽和雲朵,只有金色的聖炎在肆意流淌,它們在無聲燃燒天空。 

  地面的兵團驚慌失措,剛才有人飛上天空,直接被聖炎燒得灰飛煙滅。天空完全被封鎖,入海口的聖炎更加濃郁,有一艘黃金級戰艦試圖衝出去,可是剛剛靠近,兇猛的金色聖炎就像妖獸吐出的舌頭,掃中戰艦。以防護力而著稱的黃金級戰艦,只堅持了二十秒,便化作一團巨大的火球。 

  神聖的金色聖炎,燃燒每一寸甲板,那些價值昂貴擁有出色抗燃性能的材料,在聖炎面前脆弱得像紙一樣。所有的船員,無論是躲在船內,還是試圖逃跑,都被金色的火焰籠罩。 

  慘絕人寰的哀嚎,直到他們最後一塊血肉燃燒殆盡才停止。 

  當最後一縷飛煙消散在空中,所有目睹這一幕的人,沒有一個臉上還有血色。 

  實在太殘酷! 

  「聖殿這是想幹嘛?」有一位體形發胖家主,一邊擦汗,一邊忍不住道:「我們對聖殿從來都是言聽計從,從來不違背聖殿的命令。」 

  旁邊人都不由投以鄙視的目光,這傢伙就是個牆頭草,之前一直在待價而沽,想兩面拿好處。 

  但是更多的人附和:「就是啊,聖殿這是要拿我們當敵人嗎?我們對聖殿從來都是忠心耿耿,絕無二心。」 

  幾乎所有的家主都在心中暗自慶幸,雖然他們有曖昧之舉,但是沒有和聖殿公然決裂。既然沒有公然決裂,聖殿也不好拿他們下手吧。而且這麼多的家族,聖殿總不能把大家全都屠滅吧。 

  沒有人相信聖殿會做出這麼瘋狂的事情。 

  聖殿勝利在望,大家正好做功臣,所有機靈的家主都明白,表忠心的時候到了,要站隊的時候到了。 

  他們心中惴惴不安,哪怕知道聖殿不可能吧所有名門都消滅,但是殺雞儆猴肯定會做的,聖殿占據絕對的上風,不屠殺幾個家族,怎麼能震懾人心?各家家主都在祈禱,不要抽到自己,他們低聲討論,要怎麼做才能讓聖殿接受他們的忠心,才能讓他們的家族免於被屠滅的命運。 

  大長老的目光凝視遠方,最後一根審判刑柱沖天而起,他沉默著。 

  所有的布局已經完成,現在到了收割的時候。 

  他心中沒有半點愉悅,反而說不出的沉重。他知道自己會是最終的勝利者,他知道聖殿從此之後會煥然一新,但是此時的他,卻沒有任何勝利的喜悅。 

  這場勝利,代價之大,讓他默然。 

  所有的聖殿長老,整個光明騎士團,全都成為這場豪賭的籌碼。聖殿在他們身上花費了多少的心血,才培養成今天的規模?此戰之後,再無半點。五虎將還會剩下多少,他不知道。他同樣明白,就連那些名門,它們是經過多少年才成長現在的模樣,它們有多少人才,多少資源。 

  所有的一切,都將付之一炬,化作灰燼。 

  這片灰燼是最肥沃的土壤,聖殿將獲得新生。 

  一定是這樣的! 

  大長老周身的聖炎,洶湧獵獵。 

  一片昏暗中,蘇菲拖著下巴,神色怔然地看著遠處,像要看透那無邊的黑暗。她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,就像不知道為什麼查爾斯殿下為什麼會突然前往另一個世界,甚至來不及和她告別。 

  又有一個光繭光芒正在逐漸黯淡,光繭內的虛影在拼命掙扎,但是蘇菲知道這是徒勞。她在這裡,已經眼睜睜看著超過一半的光繭,徹底失去光芒,再無半點生機。 

  每一個光繭失去光澤,那就意味著一條生命隕落,連成為魂將的機會都失去。 

  蘇菲覺得有點冷,悲涼浮上心頭。她早就知道會是這個結果,但是又怎麼樣呢?哪怕就是活下來,不,那能算活下來?蘇菲不知為何,心中的悲涼更濃。她可以為聖殿奉獻一切,她並不缺乏為聖殿赴死的意志,但是卻不想以這樣的方式。 

  她無法痛恨大長老,他是她的締造者,就像父親一樣給予她關懷和慈愛。 

  沒有人知道,在她內心深處,有著不為人知的掙扎和恐懼。 

  從她醒來的那一刻,她對自己的生命,總是充滿各種錯覺。好像自己現在感受的生命,只是一個被吹起的泡泡,倒映著絢麗的光華,裡面空無一物,當風吹過,什麼也不會留下。 

  也許製造出來的魂將,本來就不屬於這個世界。 

  懷揣著難以言狀的恐懼,她努力克制自己的情感,和這個世界保持距離,哪怕是查爾斯,她也從來不讓自己的跨越心中的線。也許她的生命只是一個氣泡,她只是想通過自己的克制,讓它能夠多維持一段時間。 

  她一直覺得自己做得不錯。 

  直到查爾斯的突然遇害,讓她突然明白,自己的克制是多麼可笑。 

  當大長老要把她親手訓練出來的光明騎士們轉成魂將,她心中只剩下悲哀。她很久以前,就在擔心大長老會製造新的魂將,魂將的生命是灰色的,沒有未來。沒想到,她最擔心的地方成真了。她第一次抗拒大長老的命令,但是就像她的命運和恐懼一樣,一切都是徒勞。 

  聖殿最後的榮耀,竟然需要一群魂將來捍衛,好吧,也許這也是所有人的命運。 

  她並不怨恨大長老。 

  當黑暗吞噬所有的光明,亦是黎明開始到來之際。 

  無論黑暗還是光明,其實對她沒有什麼區別。 

  梅斯菲爾德商會一下子安靜了許多,桑德拉他們此時已經顧不上唐天,他們在盡可能的積聚力量。他們很清楚,完成禁錮他們之後,等待他們的將是聖殿的雷霆之怒。為了這個局,聖殿付出的代價之大,讓每個人暗自咂舌。付出這麼大代價布完的局,沒有人會懷疑,為之準備的殺招會是何等恐怖。 

  強烈的恐懼,讓桑德拉他們拼命收攏兵團,只有這樣才能讓他們有一點安全感。 

  和他們比起來,唐天鎮定許多。桑德拉他們雖然想從聖殿手上奪回權利,但是他們內心對聖殿對大長老還是充滿畏懼。唐天沒有,在他眼裡,聖殿是他的敵人,雖然強大卻並非不可擊敗,對聖殿他從來沒有半點仰望之心。 

  更何況,他身邊有神裝兵團,有千惠,有阿信,自己的武力加上千惠和阿信的頭腦,讓他充滿信心。 

  但是誰也沒有想到,這次首先有所發現的,不是千惠,也不是阿信,而是幾乎沒有什麼存在感的小然。 

  「小姐,好像有點不對勁……」小然低聲對千惠道,她的神情有些奇怪,但是語氣有些不確定。她掃了一眼大家,好像沒有大家沒有發現,難道是自己的錯覺?她不是太自信。 

  平日裡,她的任務除了保護小姐之外,就是率隊衝鋒。她對自己的武力比較有自信,但是其他方面,她知道自己的水平。小姐不用說了,在她心裡小姐就是戰神一樣的無敵存在。就連阿信,被看平時沒個正形,但是戰場上的嗅覺之靈敏,頭腦反應之快,甩她幾條街。 

  一開始她還會覺得有些氣餒,但是久了之後就習慣了。她習慣等阿信找出問題,然後小姐一聲令下,她用一次兇猛的衝鋒解決戰鬥。 

  可是這次,大家好像沒有發現啊……難道真的是自己的錯覺? 

  所以,當大家的目光被她的話吸引過來,她更加不習慣,一緊張就有些語無倫次:「可能是我的錯覺……」 

  千惠柔聲鼓勵道:「小然不要緊張,不管是不是錯覺,都說說。」 

  唐天倒是有點詫異,小然在千惠身邊沒有什麼存在感,除了欺負阿信比較拿手之外,好像沒有什麼其他的表現。比唐天更驚訝的,是阿信。他臉上很快露出幾分壞笑,要不是小姐在這裡,他就要吹響口哨了。 

  看到阿信的表情,小然更加慌亂。 

  好在小姐的鼓勵,讓她鼓起幾分勇氣:「我感覺自己的實力,好像變大一些。」 

  實力變大一些? 

  所有人一怔,就連滿臉促狹的阿信,表情也怔住。 

  「嗯,不知道為什麼,我覺得天上的聖炎好像很親切。很舒服的感覺,就像……就像以前嗮太陽的感覺。」小然努力形容自己的感覺,但其實她也不知道嗮太陽是什麼感覺,她成為魂將很久了。 

  魂將對陽光沒有什麼喜愛。 

  「最開始的時候我沒有注意,但是後來我擔心是不是暗藏什麼危險。」小然逐漸鎮定下來,話也變得更有條理:「然後我就仔細檢查了自己的身體,我就發現自己好像實力變強了。」 

  話音剛落,小然手中的斬馬刀輕巧一記豎斬,空中一道虛影一閃而過。 

  大家眼前一亮,立即明白小然所說的實力變強是什麼意思。 

  小然剛才的這記斬擊,沒有半點破空聲,風聲收斂到極致。平時的小然也可以做到,但是絕對沒有這般輕鬆。 

  千惠眼中閃過一抹光芒,她忽然道:「小然,去檢查一下大家。」 

  小然一楞,但是立即反應過來,連忙轉身向魂將兵團走去。千惠在古戰場的魂將大軍,經歷無數戰鬥,漫長的征途,跟著來到聖域的,只剩下幾百人。 

  這些魂將個個都是百裡挑一,每一個都經過最殘酷的篩選,實力強悍。 

  阿信在小然說明原因之後,立即對自己檢查。他的實力雖然強大,但是這份強大是體現在指揮兵團戰鬥方面,他對自己身體的控制,比不上小然這樣擅長個人武力的魂將。 

  他忽然抬起頭,眼中光芒閃動:「我想我們找到了聖殿的殺招是什麼。」
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-8-27 23:28 編輯

[BOOK: 0093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5:01:3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