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1-02
按讚加入卡提諾粉絲團
正文 第1章 呂陽



大玄王朝,乃是中州正朔,萬國之宗。

王朝內,有七大世家,除了當朝皇族趙家坐鎮聖京,統御諸侯之外,其余六家都分封各地,割據稱雄,勢力極為龐大。

南嶺呂家,便是這七大世家的其中之一,近千年來,世代盤踞天南,擁兵百萬,威震東南列國,享有無上尊崇的地位,以及無邊的權勢。

呂陽自幼在呂家長大,不過他並不是身份尊貴的豪門公子,而是一介家奴。

家奴,被賜予主家姓氏,世世代代與人為奴,屬于螻蟻草芥般的人物。

呂陽是呂府後山的藥園執事,每天的差使就是照料藥園,並不像其他下人丫鬟那樣隨時伺候在主人身邊,听候主人的差遣。

不過,伺候靈藥一點也不比伺候人輕松,他經常要半夜三更爬起來忙碌,或培土移植,或澆水除蟲,精心侍弄,否則,一些珍貴的奇花異草錯過料理的時機,就會凋謝枯萎,又或者一時采摘不及,白白浪費。

無論發生哪一種意外,負責看管的執事都要受到嚴厲的懲罰,所以沒有人敢膽玩忽職守。

這一天的半夜時分,呂陽從被窩里爬起來,穿好衣服,帶上執事腰牌,竹蔞,鐵剪,巡園筆錄,推開門走了出去。

凜冽的寒風颼颼地刮著,刀子一樣,凌厲而又凜冽。

呂陽縮了縮頭,兩只手放在嘴邊呵了好幾口,才邁開腳步,走進茫茫的夜幕中。

不久後,他來到半山腰,被兩名鐵甲金刀的守園護衛攔住。

“兩位護衛大哥,請。”呂陽曉得規矩,奉上自己的腰牌,以及對賬入庫用的巡園筆錄。

“這麼晚了,怎麼還有人來?”一個賬房先生打扮的中年人听到動靜,從不遠處的哨房里走了出來。

這個中年人姓方,是後山藥園的四名管事之一,眾人都稱呼他為方管事。

“方管事,是甲辰號藥園執事呂陽要上山,這是巡園筆錄,請過目。”護衛接過腰牌,將巡園筆錄轉交給走出來的方管事。

“去年九月十五夜,子時三刻,赤血花開,沒錯,甲辰園所種的赤血花,今年六月已經結果。”方管事打了個呵欠,從自己懷中取出另一本筆錄,借著月光對照翻查起來,“你負責的甲辰園中,一共開有十二枚‘赤血果’,采摘下來後,千萬記得不要沾染了地氣,即刻帶下山來,交給我入庫造冊,這些靈果,可都是要上貢給老祖煉丹用的,萬萬不能有閃失。”

他雖然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,但說話之間,園子的情況如數家珍,一點也不含糊。

“方管事,你就盡管放心好了,我又不是剛來的毛躁新人。”呂陽笑了笑,對方管事說道。

“嗯,這也是上面對你委以重任,連海外奇珍赤血花,都交由你種養的緣故,好了,你上山去吧。”方管事一拂衣袖,“知會前哨和巡山衛隊,放行。”

“是。”兩名守衛大聲應諾道。

“咯,咯咯……”

隨著守衛的應諾,昏黑的山間小路,樹梢石後各處,機栝鋼索等等各種異樣的響動聲傳來。

藥山的布防,看似松懈,但實際上森嚴無比,這里四處都埋設著神機箭,飛蝗弩,絞虎索,連環扣,等等等等許多令人聞風喪膽的機關陷阱,以及各種隱秘的殺人兵器,如果有人妄圖潛入,盜取呂家寶物,就會被這些殺人兵器射成蜂窩,剁成肉泥。

幾百年來,很少有闖蕩進來的飛賊,能夠活著從這里出去。

呂陽沿著山路向上走,大約過了一刻時,終于來到自己負責的甲辰園前。

這是一個畝余見方的小園,四周暖風氤氳,奼紫嫣紅,開放著許多常人連名字都叫不出的奇花異草,一根根異香撲鼻,靈韻動人,顯示出了非常久遠的年份和濃郁的藥力。

在這些奇花異草當中,最引人注目的無疑要屬中間那十二株通體火紅的奇花,它們寬厚肥大的葉子間,各自包裹著一枚仿佛正在綻放光芒的火焰明珠。

這就是赤血果,據說凝聚了天地靈氣,擁有無窮的妙用,如果煉成靈丹,練武之人吃上一枚,就可以調理身體,固本培元,幾顆下去,就能造就高手,境界穩穩當當,一個後天三重練骨境是跑不了的。

更有一種用赤血果的提煉出來的極品丹藥,叫做“赤血大丹”,是用赤血果,金星藤,紫角,天山雪蓮等等多味珍貴藥材煉制而成,不僅用料昂貴,煉制的方法也極為復雜,一枚下去,可以增長十年的功力,後天六重寰通境的高手,也能造就出來。

世家大族,大多底蘊深厚,就是因為它們擁有許多這樣用靈丹妙藥堆棧出來的武道高手,如果財勢雄厚,等閑的效死忠僕,培養起來不要太容易。

呂陽看著這些火焰明珠一般的珍果,不由得有一種想要偷吃的沖動,但想到後果,他也只能打消這個大膽的念頭,因為他知道,每一枚赤血果,都比自己的小命還要金貴,而且赤血果要配上幾味靈藥,一起煉成丹藥才能調理身體,固本培元,不經過任何煉制就直接吃下去,無疑等于服毒自殺。

“怪不得府上要嚴格執行朝廷的法令,嚴禁我們這些做奴僕的私自練武,讀書識字,因為照料藥園,只要懂得園藝就行,而練武讀書,本事就會變大,人也容易變得不安分,這個藥山種著許多價值不菲的靈藥,要是不安分,那就真是太危險了。”

呂陽看著這些果子,心中不無酸澀。

他早就厭煩了這種如履薄冰的日子,心里存了不甘做人奴僕的念頭,每每經手照料這些珍貴的東西,就有一種為他人做嫁衣的心痛,好像被人盤剝了一般。

但是他身為呂家的奴僕,從小所見所聞,接受的人和事,受到的訓導,都是供呂家差遣,為呂家辦事,為呂家貢獻一切。

改變現在的生活,他還沒有能力做到。

“為人奴僕,身不由己啊。”

呂陽壓下心中的雜亂念頭,找了一個溫暖的地方坐下,等待采摘赤血果的時機。

不久後,空中突然傳來一陣奇異的濃香。

通體火紅的赤血花葉,開始以可見的速度向內卷曲,收縮,逐漸凝結在一起,緊緊地將裸露在外的“火焰明珠”包裹。

幾縷月光沿著石縫照了下來,映在紅石上,散發出一種淡淡的朦朧光華,襯托著十二枚寶石般的異果,猶如遠空的星辰,幽遠,深邃,閃耀動人。

隨著空中飄蕩的異香越來越濃烈,被紅葉包裹的火焰明珠,也在慢慢地發生變化,竟然如同火焰燃燒一般,發出了“劈啪”的聲音,最後卷曲起來,連同花葉一起,裹上了一層皺巴巴的包衣。

“終于好了。”

呂陽見狀連忙站起身,小心翼翼地用鐵剪絞斷果蒂,把十二枚赤血果收進竹蔞。

做完這些,他不由得長吁了一口氣,好像壓在心頭的許多負擔都釋放出去了,整個人都顯得輕松了幾分。

“赤血果,非同小可,每一枚都是煉制固本培元藥物的上好材料,可以為家族造就實力強大的武道高手,可以說是相當巨大的財富,這些不屬于我的巨大財富保管在手里,不僅不是福分,反而還是一個極大的負擔,不過萬幸,今年最難辦的差使,可算是辦完了。”

“嗯,現在就該下山了,這里風大,還是早點回屋蓋被窩的好。”

[BOOK: 0001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3:01:4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