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1-04
正文 第3章 天降橫財

呂陽身為呂家奴僕,在後山藥園做了八年執事,種植過許多珍貴靈藥,免不了和上層的機密打交道,所以也知道一些關于修真界的秘密,比起普通人,見識廣泛了不知多少倍。

普天之下,莫非王土,率土之濱,莫非王臣,這是常人的見識,但呂陽卻知道一個驚天動地的大秘密,在芸芸眾生之上,還有修真界,諸多修真門派,九幽鬼域,寰宇星空,諸天世界,等等等等,許多光怪陸離的生靈,無窮廣闊的世界。

人之于世,只不過是寰宇之中,無數個大千世界中的滄海一粟,用盡一生一世,也無法探索其億萬分之一,是真真正正的螻蟻和微塵。

就好比大玄王朝跨地百萬里,天南海北兩相遙望,幅員遼闊,地大物博,是中州正朔,千百年的宗主國,號稱天朝上邦,但就算這樣,它在整個中州,也只不過是成千上萬個國家之一。

而凡人一生也無法游盡,幾乎無限寬廣的中州,也只不過是大荒世界,南荒北漠,東海西原,無窮寬廣的大地中央,除了中州,大荒世界還有其他幾個大陸,無數海島,時空裂縫,神秘時空。

而包含著許多個大陸,無數海島,時空裂縫,神秘時空的大荒世界,也只不過是寰宇星空,無窮宇宙中,諸多大千世界的其中之一。

呂陽知道,這個世間,真正的掌控者並不是世俗皇權,而是凌駕于皇權之上的仙門宗派,比如大玄王朝,實際上便是由統領大荒世界,威鎮諸天寰宇的玄天門在背後掌控著。

玄天門是大荒世界的七大宗門之首,據說大玄王朝的開國太祖,便是玄天門中的一名長老,那名長老神通廣大,法力無邊,幾乎憑借一己之力,打下了子孫千秋萬代為皇為帝的基業。

南嶺呂家之所以能夠興盛千年不衰,直到幾百年前分疆裂土,儼然國中之國,也是因為呂家老祖是玄天門弟子。

呂家的老祖,最近幾百年間得了奇遇,修為突飛猛進,在門派里的地位也隨著水漲船高,然後通過考驗,成為長老,南嶺呂家也跟著興盛起來。

不但皇室,呂家這樣,其他大玄王朝中,所有排得上號的世家門閥,也都一樣,這些世家門閥,祖上都有人在修真界中坐鎮,是名副其實的修真世家。

也只有掌握了凌駕于世俗的力量,後世子孫,才能享受尊崇,把家族經營下去。

不過呂陽也知道,仙門修士,非同小可,不可能栽倒在凡人的機關陷阱上,這名灰衣老人,應該是還沒有修煉到先天境界的外門弟子,也只有這樣的弟子,才會經常在世俗行走,並且貪戀世俗財物。

想通這一點,整件事情的龍來去脈,頓時清晰起來。

“幸好我沒有報上去,這人的身份,沾上一點都是麻煩,不是我這樣的人能夠承擔得起的。”

呂陽沉吟一陣,并沒有貪圖小財,小心翼翼地把碎銀和靈草放回原處,撫平痕跡,但目光落在玉牌和布嚢上,卻又不由得凝滯了一下,臉上顯露出猶豫復雜的神情。

“動都動過了,再放在這里,豈不是欲蓋彌彰?天欲予之,不收反而要惹來無窮禍端,還是把它們帶走為妙。”

呂陽這樣為自己找著借口,把兩樣東西都收了起來。

收起布嚢的時候,他的心不由自主地狂跳起來,因為他知道這布嚢是什麼東西。

這是修道中人常用來收納寶物的靈器,叫做儲物袋,小小一個布嚢,卻能內藏乾坤,無限寬廣。

這才是灰衣老人身上,真正的寶物,那些碎銀,靈藥,根本不值一提。

呂陽按捺住心中激動,若無其事地回到住處,小心翼翼關好門窗。

這是一個用紋銀金線扎起來的小布袋,通身灰黑,似綢非綢,怎麼也找不到結口打開,但他卻懂得刺破自己的手指,把一滴血珠滴上去,這是精血祭煉的法門,無主的靈器,都可以用這種方法控制。

果然,呂陽的一滴血滴上去之後,天衣無縫的儲物袋頓時大放光華,隨著呂陽的心意自動解開了束口,顯現出法寶通靈的異象。

“看看這里面都有什麼。”

嘩啦啦,呂陽一把將袋子里的東西都倒了出來,霎時間,整個房間都變得金光四溢,迷亂人眼。

完全出乎呂陽預料,出現在眼前的,竟然是一大堆價值不菲的金銀財寶,古玩字畫!

呂陽的心,頓時怦怦地狂跳起來,幾乎難以自持。

他簡直驚呆了,原以為這個灰衣老人是蠢賊,窮鬼,但卻沒有想到,事實完全相反。

“這些都是大玄王朝的金銀票,還有寶錠,古玩,玉器,珠寶,字畫,全都是值錢的寶貝啊,這回我發財了,真的是發大財了!莫非那老頭是我命中財星,專門給我送錢來的不成?這麼多的財寶,我就算逃離呂府,也能夠一輩子做個富家翁,逍遙自在地過一輩子了!”

儲物袋中的金銀票,是大玄王朝為繁榮商貿而特意發行的,價值由皇室擔保,認票不認人,見之即兌,因此在中州諸國都有流通。

而諸多財物,寶錠,也是值錢的東西,因為它們本身就是貴金屬,不用擔保,也擁有巨大的價值。

更何況,這個儲物袋,除了可以直接兌換的金銀票和寶錠,還有許多難以估價的玉石寶器,字畫古玩,林林總總,所有東西加起來,簡直無法計算。

這回可真是發財了,徹徹底底地發大財了!

花了幾刻時間,呂陽才點清,這麼一個小小的儲物袋中,金票,銀票,寶錠等種種值錢的東西,總值竟然超過了一千萬貫。

至于其他的東西,價值不好估計,呂陽一時之間,心亂如麻,也沒有多少點算的興趣,不過就算這樣,一千萬貫,也已經可以說是一個相當驚人的數字。

一千萬貫,相當于多少文錢?

呂陽雖然偷偷讀書識字,但卻還是有些數不過來,不過他知道,自古以來,形容人富貴有錢的詞語,就是“腰纏萬貫”,一千萬貫,得是多少個富豪的家產?

一千個,整整一千個!

這麼驚人的財富,就算自己從現在開始就揮金如土,隨意揮霍,幾百年也花不完。

光是這一千萬貫的巨大財富,就已經足以改變自己的前途命運了。

而且,是徹徹底底的改變。

“我在呂府做了這麼多年的下人,一年到頭的俸祿,打賞,外快,加起來也不過才十多貫而已,跟這袋子里的錢一比……根本就沒有什麼可比的啊。”

呂陽面容一陣扭曲,神情說不出的古怪。

“這筆橫財,實在太大太大,這下我可真是徹底發大了!”

呂陽連想都沒辦法再想下去了,他的心,已經完全亂成一團麻,仿佛看到了無數的嬌妻美妾,無數良田,房產,華衣美食,權勢,都在這寶囊中,但這同時,也蘊含著無數的危險,稍有不慎,自己便將粉身碎骨。

不說懷璧其罪,就算是山野鄉民,都懂得財不露白的樸素道理,自家擁有的錢財,是不能讓別人知道的,一旦知道,禍患無窮。

呂陽連忙把所有的財物收回儲物袋中,小心翼翼地貼身收藏起來。

“嗯,這是什麼東西?”

就在呂陽心中慌亂,把這儲物袋收起,藏好的時候,突然之間,一個大約有三寸高,酒樽一般的三足小鼎,從儲物袋里掉了出來。

這個小鼎,通體上下,都被厚重的銹跡所包圍,似乎是一件古董,不知道被丟棄在這里多少年,孤零零地躺在角落。

呂陽撿起小鼎看了一會兒,也沒有看出什麼門道,不過他雖然不懂得鑒賞古董,但卻知道,這是仙門修士的收藏,非同小可。

“還是先收起來好了,以後再作打算。”呂陽思忖道。

就在這時,他手指上的一縷血跡沾到了小鼎上,小鼎大放光華,表面的斑斑銹跡紛紛剝落,顯露出了本來面貌。

[BOOK: 0001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0:22:4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