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2-01
主題推薦
正文 第10章 震驚發現


呂陽曾經听人說過,呂家武堂傳授的補天訣,並不是完整版本的真傳,而是殘缺不全的斷篇。

補天訣這樣的無上玄功法訣,實在太珍貴了,完完整整傳授給外人,那是不可能的,但傳授一部分,用來增強自家部屬的勢力,卻是大有益處的事情。

呂家采取的辦法是折中,發動許多境界高深的武道高手,編撰,修改,把原來的補天訣,編撰成為一門適合傳授給外人的武道功法,雖然威力大大減弱,固本培元的功效也不如原版,但卻再也沒有玄功外泄之憂,外人再也不能通過這部殘缺的斷篇,推導摸索出完整的玄天訣,這樣一來,呂家的嫡系傳人,始終保持有功法上的優勢。

而且,呂家的嫡系傳人,精英天才,是有許多天材地寶,靈丹妙藥輔助修煉的,有了這些外物的幫助,他們可以輕輕松松,達到常人苦練數年的境界,將來的成就也遠遠勝于常人。

呂陽這一下奠基成功,直接就跳過後天一二重,達到後天三重練骨境,已經可以和那些嫡系傳人,精英天才們相提並論了。

他不由自主,又想到了那尊令自己脫胎換骨的神秘小鼎,以及小鼎之中的一道紫氣,很明顯,自己身上發生的奇事,和它們有千絲萬縷的聯系。

“算了,不去想那麼多,現在最重要的,是先把自己的身體練得更強,更壯,其他事情,以後再考慮。”

呂陽倒掛了一陣,始終百思不得其解,干脆不再去想。

他輕喝一聲,雙腳放開,兩手扶著房梁,把自己的身體吊了起來。

這純粹是靠著兩掌相合,夾擊的力道支撐身體,上百斤的身體重量,全系于兩臂。

他長吸一口氣,雙臂拉著自己的身體起伏。

就這樣練了約摸有半個時辰,呂陽突然之間,又發現另一件怪事。

“奇怪,我練力練了那麼久,怎麼一點也不覺得累?”

呂陽感覺到,自己體力悠長,呼吸均勻,一點也沒有因為鍛煉力氣,打熬筋骨而造成的疲憊,仿佛剛才許多次用雙臂拉著自己的身體起伏,都像吃飯喝水一樣輕松,並沒有消耗體力。

呂陽心里清楚,自己的臂力,體力,都沒有想像中那麼強,這樣起伏拉吊,還是有些吃力的,但每當吃力的時候,身體深處就會涌出一股暖流,流轉全身,很快又體力充沛,精神飽滿,完全恢復了原狀。

這樣不斷消耗體力,不斷恢復原狀,才讓自己有無窮力量似的,一直堅持下來,全然沒有疲憊的感覺。

不是不會消耗體力,而是消耗之後,馬上就被身體深處涌出的暖流所補充,這才給人以力量無窮無盡的錯覺。

“那股暖流,是從我小腹下氣海處流出來的,是了,是那尊小鼎的位置,當時它鑽進我的身體,就在那里扎根了!”

呂陽這才明白,又是那尊神秘小鼎的功效,心中不由得暗暗吃驚。

“再練一個時辰試試看。”

呂陽開始不惜體力消耗,變著法子折騰自己,他想要看看,被那尊小尊根植氣海之後,自己的體力,究竟悠長到了什麼樣的地步,自己的恢復能力,究竟會有多強。

結果是讓人震驚的,呂陽發現,那股神秘的暖流總是會及時出現,在自己感覺到疲憊之前就把體力補充回來,直到第二天的太陽都升起來了,也沒有發現極限在哪里。

而且,一整天的練功,不僅沒有讓他感覺腹中饑餓,精力不濟,反而越發飽滿充實。

“我這不是脫胎換骨,而是成神仙了?折騰一整天,不吃不喝,也不會餓?”呂陽驚得瞠目結舌,但是心中,越發興奮,“這樣的話,我可以騰出更多的時間精力來練武,進境遠遠快于常人啊!”

接下來的幾天,呂陽都奮力苦練,結果發現,自己的猜測是正確的。

那尊神秘的小鼎,也不知道是什麼靈異寶物,竟然擁有無限補給的功效,呂陽從剛開始時,躲在房間里苦練,到後來,夜里偷偷跑到荒郊,力舉巨石,攀爬岩壁,密林狂奔,各種各樣的方式打熬力氣,活動筋骨,結果還是發現,自己的體力,精力,似乎真的變得無窮無盡。

甚至,連吃飯喝水睡覺都免了,呂陽忍不住懷疑,自己的體質不是被改造成了後天圓滿的脫胎換骨,而是更加高深,更加玄妙的境界,堪比一些天賦異稟的體質。

不過,這個現象又好像與體質無關,而是神秘小鼎源源不斷的補充所造就的,自己的體力與精力,其實還是一樣,該消耗的消耗,但卻隨時隨地,都能補充回來。

呂陽真是打破腦袋都想不通了,只得暫時把它放到一邊,置之不理。

他還要更重要事情要做,那就是練功,不眠不休地練功。

在打熬力氣,活動筋骨的同時,呂陽也苦練自己偷學而來的招式,從擒拿散手,武功套路,再到制勝殺招,飛速地成長著。

數年苦熬的熱情,還有積蓄的底蘊,終于一舉爆發,一發不可收拾,呂陽的武道修為簡直一日千里,突飛猛進。

“很好,再這樣繼續練下去,我很快就可以突破到武道中乘,甚至上乘,擺脫與人為奴的命運了!無論是叛逃出去,還是立功晉身,光明正大地脫離奴籍,都有了門路。”

呂陽整個人的精,氣,神,都被改變,更加強烈地想要改變自己的命運。

又一天,呂陽來到藥園,突然心中咯 一聲,暗叫糟糕。

藥園大門竟然大開,一身錦衣的藥園總管,帶著四名腰佩金刀的玄鐵護衛,站在里面檢查收成,在他的面前,是一群執掌後山藥園的執事,管事。

“不好,我竟然把一年一度的收檢日給忘了!”

這時候呂陽才想起,最近幾天,是一年一度的收檢日,按照規矩,他作為藥園執事,應該卯時便在哨房前候著,應卯報到,交付庫房賬目和執事筆錄。

對于藥園來說,這是極其重要的一步,對于藥園執事們來說,這也是一年差事的總結,但呂陽最近醉心于練功,竟然把差事給忘了。

這些年來,他兢兢業業,勤勤懇懇,忘記差事,那是絕不可能發生的事情,但偏偏就發生了。

難道真是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,又或者,利令智昏?

一時之間,呂陽自己都感覺有些不可思議,許許多多不好的詞匯,閃過腦海。

“呂陽,你個夯貨,死哪里去了!一年一次的收檢,竟然也敢不在,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了!”看見呂陽直到這時才匆匆趕來,早已面色鐵青的藥園總管,頓時勃然大怒,“給我把他拿下。”

“是!”護衛們齊齊出手,將呂陽制住。

“不好,練武修身的人,精神氣質,都和普通人有微妙的不同,眼力高明的人,一眼就能夠看出來,這些護衛能不能看出我有武藝在身?不能亂動,一不小心的反應,就有可能泄了老底。”

呂陽大吃一驚,剛想反抗,卻又突然想起一件極為重要的事情,只好任由他們按住自己手腳。

他心知泄露秘密的後果,寧可挨受被人剝光,當眾鞭笞的羞辱和毒打,也不能顯露出自己偷偷練武修身。

“執事呂陽,玩忽職守,應當當眾鞭笞一十,以儆效尤。”藥園總管看著呂陽被侍衛制住,沉聲說道,“來人啊,給我把他押到刑堂。”

[BOOK: 0002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8:56:0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