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2-04
正文 第13章 四小姐

什麼?”

“不喜歡?”

听到呂陽的回答,藥園總管,還有觀刑的諸多雜役,執事,全都嚇了一跳。

誰也沒有想到,呂陽竟然會這樣回答。

“這個呂陽,平時的機靈勁哪里去了,竟然這麼回答!”

“糟糕,這下要闖大禍了,不喜歡與靈藥為伍的生活,豈不就是說,不滿府上對他的安排?不滿府上對他的安排,豈不就是大逆不道?沒錯,大逆不道,這是大逆不道啊。”

“簡直就是活得不耐煩了,這小子,嫌十大鞭的刑罰太輕麼?”

“真是不知死活啊。”

人群有些騷動。

很明顯,呂陽的回答,把他們震驚了一下,無論是關心呂陽的人,還是事不關起,高高掛起的人,都忍不住心中驚訝。

更有不少的人,暗中為呂陽捏一把汗,仿佛已經可以預見他的悲慘下場了。

尤其是知道這名白衣女子身份的藥園總管,護衛等人,面色都有些發綠,惱恨地盯著說出大逆不道話語的呂陽,惡狠狠地暗示,要他改口說些好听的。

不過白衣女子的反應,平靜得有些出人意料,她只是目光閃動了一下,就問道︰“哦?為什麼?”

“這個,小人也說不上來。”呂陽在這里撒了個小謊,其實他心底隱約感覺,替呂家種藥沒有什麼美好的前途,遠遠不如練武修身,成為一名武師來得逍遙自在。

不過這些話,無論如何都不能在人前說出來,只能埋藏在心底,這卻又是和剛才不同的。

“哼,我哪有那麼傻!什麼話該說,什麼話不該說,當了那麼久的下人,看人臉色討生活,哪里還會不明白?大人物都喜歡粉飾太平,听慣了假話,空話,大話,但偶爾也會想要換換口味,听一听真話,我把心里的真話說出來又何妨?沒準還能落個天性淳樸,毫無心機的印象,但真話說過頭就變成傻話了,我怎麼可能告訴她,我不喜歡替呂家種藥,喜歡逍遙自在?”

呂陽擺出一副唯唯諾諾的樣子,看起來就像是沒有見過大場面的小人物,緊張得連話都說不好,但其實,心中正在飛快盤算,揣摩對方的心意,把各種應答的語句,都在腦海之中閃過。

“你不喜歡種藥,那,可有什麼心願?”白衣女子笑了笑,繼續問道,“你喜歡的生活,是什麼樣的?”

“這個,小人還是說不上來。”呂陽微微抬頭,露出一副迷惘的神情。

“靈智未開,本心蒙塵,倒是塊值得雕琢的好材料。”白衣女子見他鈍口拙腮,反而微微點頭,露出滿意的神情,越發和善起來,而且她的言語之間,也開始帶上了一絲循循善誘的意味,“呂陽,你有沒有想過,將來有一天,能夠榮華富貴,出人頭地?”

“小人從來沒有想過那麼多。”呂陽連忙答道。

“真是這樣嗎?”白衣女子微微一笑,顯得有些高深莫測,“我看得出來,這並不是你的心里話,你真實的想法,並不是這樣的,不過這不重要,我不需要你說實話,也不會因為你不說實話,就懲罰你,相反,我要重用你,讓你魚躍龍門,出人頭地。”

“讓我魚躍龍門,出人頭地?她這麼說,到底是什麼意思?”呂陽听得似懂非懂,正驚愕間,突然見她轉身叫了一聲藥園總管。

“金總管。”

“小人在,四小姐有什麼吩咐。”藥園總管連忙謙卑地應道。

“他是歸你管束的吧?”白衣女子問道。

“沒錯,呂陽身為藥園執事,正是歸小人管束。”藥園總管說道。

“那正好,我想向你討要這個呂陽,不知道你肯不肯放人?”白衣女子語出驚人。

“四小姐言重了,調動這奴才,也就是一句話的事情,當然沒有問題,能夠讓四小姐瞧上眼,是這奴才的福分,小人也替他高興。”藥園總管眼中露出無法掩飾的驚愕,連忙說道,“呂陽,你這個傻小子,還不快多謝四小姐賞識?從今以後,你不用在藥園當班了,就跟著四小姐,做個跟班小廝吧。”

“多謝金總管,多謝四小姐。”呂陽心中一震,連忙說道。

“那就這樣吧,你回去好好收拾一下,明天我派人來接你。”

白衣女子笑了笑,留下一句話就走了。

白衣女子離開之後,眾藥園執事不顧刑堂威嚴,轟的一聲炸開,圍了上來。

“呂陽,你小子可要發跡了!你知道剛才那人是誰嗎?四小姐,那位就是府上的四小姐啊。”

“你居然入得四小姐法眼,真是不可思議啊。”

“以後富貴了,可不要忘了兄弟們。”

眾人七嘴八舌,議論起來。

“你們干什麼,都太閑了不成,還不快給我回去干活?”面對這亂成一團的場面,藥園總管怒吼了一聲,把眾人都嚇一大跳。

但就在眾人噤若寒蟬,準備承受他的雷霆怒火之時,卻突然看到,他轉身面對呂陽。

“來來來,呂陽,你到這邊來。”藥園總管笑眯眯地道。

“總管大人。”呂陽有些不明所以地走近。

“你這小子,真是三生修來的福分!你知道嗎?剛才那位,就是曾經在六十萬大軍之中,斬殺過蠻夷王子的四小姐啊,四小姐,可不是一般人物,就連家主大人都曾經在人前直言不諱地贊揚過,她是整個中州地界,年輕一代當中,最杰出的天才。”藥園總管又是羨慕,又是嫉妒地說道,早已沒有了剛才的嚴肅,臉上盡是和悅的笑容。

“什麼,剛才那位就是四小姐?”呂陽听到藥園總管的話,腦袋嗡的一聲,猛然驚醒過來。

他剛才還有些懵懂,只知道自己得遇貴人,但卻不知道這個貴人是誰,現在終于明白了。

他多年以前就听人說過,天南呂家的四小姐,閨名叫做呂月瑤,自幼聰敏好學,五歲開始習武,苦練八年,突破抱元境,成為整個大玄王朝,甚至中州古地,最杰出的天才。

十年前,呂家家主越國公揮軍南下,攻打南荒,這位四小姐當時年僅十三歲,就已經和父兄一起上陣,在前線的戰場上殺敵。十五歲時,她已經斬獲敵人首級數十,全都是赫赫有名的武道高手,軍中將士盡皆敬服。十六歲時,更是創下了單槍匹馬夜襲千里,在一百六十萬大軍中斬殺蠻夷王子的絕世傳奇,其他大小陣仗,至少經歷了數百場,斬殺,擒獲,挫退的南荒高手不計其數,為天南大捷立下了不可磨滅的功勞。

二十歲時,四小姐卸甲歸家,把戰場上廝殺歷練而得的武道經驗沉澱,整理,消化吸收,武道功力突飛猛進,很快就達到了後天十重。

這樣的成就,放眼世俗,鮮少有人能夠與她比肩,甚至有傳聞,說玄天門中的一位前輩高人,已經破格收她為徒,許了她修仙問道,逍遙長生的似錦前程。

[BOOK: 0002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0:48:3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