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3-06
正文 第25章 救人

“保護郡主!”

“保護郡主!”

明白事理的,不止呂陽一個,各個南嶺世家子弟帶來的奴僕,護衛,也都紛紛喊著保護郡主的口號,往廝殺最慘烈的湖畔沖去。

那里有白蓮教門徒中最精銳的高手,也有他們要保護的目標,瓔珞郡主還有自家的公子,小姐。

風景秀麗的幽明山湖變成了殺戮場,到處都是哀鴻遍野,血流成河。

“殺!”

瓔珞郡主身邊,自然不乏高手保護,當呂陽趕到半路的時候,那里早已倒滿白蓮教門徒的尸體了,但那些白蓮教門徒卻好像無所畏懼一樣,口中喊殺,一批又一批地沖殺上來。

越來越多的奴僕和護衛受傷,倒下,呂陽伺機撿起一把長刀,連連揮舞,把靠近自己的白蓮教門徒逼退。

有了武器在後之後,他在人群中,更加進退自如,無論自保殺敵都綽綽有余。

“啊!”

就在這時,一聲驚呼,傳入了呂陽的耳中。

“這是哪家的丫鬟,竟然如此冒失,闖到廝殺激烈的地方來!”

呂陽看到,一個丫鬟裝扮的少女,驚呼著向自己奔來,後面還有兩人緊追不舍。

突然間,少女也不知道是跑不動了還是絆到什麼東西,驚叫一聲,跌坐在地,追殺他的兩人卻沒有絲毫憐香惜玉的打算,齊齊出刀,向她粉白的頸脖劈去。

“抽刀斷水!”

呂陽看到這一幕,毫不猶豫地刀鋒一轉,手中的利刃,帶著快速破空劃過的劇烈呼嘯,斬向兩人。

“當!”“當!”

那名被白蓮教門徒追殺的丫鬟裝扮的少女,看著三把明晃晃的尖刀在自己頭上猛烈相擊,不由得驚叫一聲,抱著頭趴倒在地。

不過最後,還是呂陽實力過人,以一人之力擋下兩刀,硬生生地把她從鬼門關前救了出來。

“還發什麼呆?快逃!”呂陽對那少女吼道。

“我……我的腳扭……扭傷了……”少女這才抬起頭,面露驚恐,楚楚可憐地道。

原來,她剛才只顧逃命,沒有留意到,腳下有一個不深不淺的小坑,一腳踏上去,就扭傷了腳,要不是呂陽正好出現,幫她擋下兩刀,恐怕這時候就已經香消玉殞,變成刀下鬼了。

呂陽暗罵一聲,不得不奮力御敵,以自己的攻勢,逼迫得兩名白蓮教門徒只有招架之力騰不出手來傷害少女。

數息之後,呂陽終于抓住機會,一刀劈落其中一名白蓮教門徒的武器,然後刀鋒一轉,狠狠地刺入他的胸膛。

“啊!”白蓮教門徒發出一聲慘叫,即時斃命。

“又是一縷精氣!”

呂陽全身的內息,再次像吃了大補藥一般,瞬間恢復全滿,功力和體魄也有一些微不可察的增長,剩余的精氣,隨著暖流一起往下,返回小鼎扎根之處,隱沒不見。

這時候,呂陽已經逐漸熟悉了小鼎吸收敵人精氣的特性,趁著體力恢復,再次猛擊。

呂陽的每一擊,都變成了全力一擊,無窮的力量補充,讓他越來越敢于放開手腳了,而他的對手卻有所保留,因為他不像呂陽一樣體力悠長,幾招過後,就消耗了不少力氣。

此消彼長之後,白蓮教門徒露出的破綻越來越多,顯得有些手忙腳亂。

“天南刀經,長河落日!”

呂陽眼中精光一閃,看出對手的虛弱,長長一刀,當頭劈下。

金鐵交擊聲中,雙方的刀都應聲而斷。

呂陽抓住機會,向前踏出一步,猛地一拳轟在白蓮教門徒胸前,在對方不可置信的目光中,深深地陷了進去。

轟轟轟轟!

短短的一息間,呂陽又再連擊數拳,有如狂風暴雨。

白蓮教門徒狂噴出鮮血,轟然倒地,到死都不瞑目。

他怎麼也想不通,呂陽竟然能夠一口氣打出這麼多記重拳,如此的猛烈。

白蓮教門徒氣絕身亡之後,精氣飛出,很快就融入了呂陽的身體,這一次,當場增長的功力竟然有十鈞之多,剩下的精氣,隨著暖流一起倒流回小鼎中,隱沒不見。

“嗯?你怎麼還不走?”呂陽解決了這兩個敵人之後,轉身一看,發現少女竟然還在原地,沒有趁機逃走,不由得感到奇怪,“雖然這邊的魔教門徒都已經死光,但難保他們不會再殺回來,你還是趕快找個地方藏起來吧。”

“我……”少女欲言又止,楚楚可憐地看著呂陽,“我的腳扭傷了,走不動。”

“走不動?”呂陽皺了皺眉,突然走上前,一把抱起少女。

“啊!”少女嚇了一跳,驚呼道,“你……你想干什麼?快放開我!”

“不要吵,我帶你到安全的地方去。”呂陽喝了一聲,說完,也不顧少女掙扎抗議,飛快地向人少的地方跑去。

剛開始的時候,少女掙扎反抗,但卻奈何不得呂陽,只好任由他緊緊抱住奔跑,心中猶如小鹿亂撞,面色也變得通紅,仿佛要滴出血來。

呂陽卻顧不了那麼多,現在四周都是白蓮教門徒,一個不小心,就要被圍攻。

他小心翼翼地避過了人多的地方,趁亂潛入原野深處,草木繁茂的地方,這里有一個高約丈許的土坡,再加上齊腰深的草叢遮掩,一時之間,倒也不擔心被人發現。

呂陽看了看四周,把少女放了下來,道︰“我走了,你一個人在這里,小心一點。”

“你要到哪里去?這里到處都是死人,你要把我丟在這里?”少女緊張地問道。

“當然是去湖邊保護郡主。”呂陽理所當然地道。

“保護郡主?”少女的臉上,顯露出古怪的神色,似乎欲言又止,過了半晌,才又氣又好笑地道,“你還真是傻啊,沒看到湖邊正在大戰嗎?郡主所在的地方,也是魔教門徒最集中的地方,遠遠比這邊危險,再說,你又不是王府護衛,保護郡主和你有什麼關系,你就不會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,等戰斗結束?”

“怎麼連一點當下人的覺悟都沒有,你是新人?”呂陽听到少女一口氣說出這麼多理由,不由得冷冷一笑,好像看白痴一樣,看著這名少女,“你以為大家都是傻子,白痴,明明知道湖邊最危險,也要沖上去送死?你以為就沒人想偷奸耍滑,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?我告訴你,保護郡主,事關重大,如果偷奸耍滑,被人發現,那可是要掉腦袋的,而且我們這樣的下人,根本就沒有選擇的自由,倒不如拼殺一場來得痛快,無論是生是死,都可以立下戰功,受到嘉獎,甚至連子孫後代都能受到蔭蔽,如果換成是你,會怎麼選擇?”

[BOOK: 0003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23 16:32:2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