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4-02
正文 第31章 風馳電掣


人和馬,哪一個的力量強大?

這個問題,十個人當中,會有九個說是馬,剩下一個,也只說練就一身武藝,有深厚功力在身的武師,才能力量比馬強大。

然而人的力量比馬強大,靠的卻是深厚的內家功力,沒有十年以上,一百鈞的內息,也難以依靠蠻力馴服烈馬,而是要依靠騎術。

天生稟賦不同,決定了馬匹的力量遠遠大于人。

但這是普通馬匹,如果換成“龍駒”,傳說之中,具有天龍血統,力近千石的絕世神駿,情況便又截然不同,“龍駒”的力量是尋常武師的十倍,百倍,簡直達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,它的速度,更是瞬息百丈,來去如風。

呂陽現在是後天五重三合境的武師,肉身的力量有兩百鈞,但這樣的實力,與雪銀龍的千石力量比起來,簡直不值一提。

雖然馬兒不懂武藝,只懂得憑借天生的蠻力橫沖直撞,胡亂顛簸,但它揚蹄踏足之間,產生的沖擊,也不是呂陽輕易能夠承受的。

如果呂陽擁有三十年以上的功力,或許還能借著騎御之道的巧妙,緊緊地貼在馬鞍上,不掉下來,但他現在的根基,淺薄得人,只一下,就被顛了下來,摔得灰頭土臉。

下馬威,名副其實的下馬威!

雪銀龍冷冷地看著他,重重地打了個響鼻,仿佛示威一般。

“邪門了,這匹馬真的能通人性?我曾經听人說過,凡是力量到達一定程度的生靈,都能開啟靈智,擁有後天十重力量的‘龍駒’,應該也開啟靈智了,再向上一步,就是傳說中的先天境界,人變成仙人,獸變成妖……”

呂陽被摔得發懵,好不容易,才回味過來。

“難道‘雪銀龍’在耍脾氣?不過既然四小姐能把它送給我,就是勸說過的,崔總管也說過,它喜歡戰場,留在呂府也是委屈,又怎麼會不肯讓我騎上?哼,區區一個畜生,我偏不信,會降伏不了。後天十重又怎麼樣?生而為馬,靈智不開,始終都要被人類騎乘。”

雪銀龍的反抗,也激起了呂陽心中的一絲傲氣,不相信自己會連區區一個畜生也降伏不了。

再一次抓住機會,呂陽跳上了馬背,這一次,他一上馬背就做好了再次被甩下去的準備,雙腿緊夾馬腹,身體低伏,全身的力量,都壓了上去。

“希律律!”

雪銀龍的喘息,頓時粗重起來,清澈的眸子里也染上了幾絲血紅的顏色,不住地騰跳,轉圈,顯得無比煩躁。

它的蹄,並沒有包裹蹄鐵,因為那里天生就長著一層硬殼,比玄鐵金精還要堅硬和耐磨,轉眼之間,堅實的地面便多了幾個小坑,顯示出踐踏之間的巨大力量。

“好家伙,好大的力量!”呂陽暗暗吃驚。

官道上的蹄坑,越來越多,越來越深。

“希律律!”

突然之間,雪銀龍像一道驚雷般疾射而出。

官道兩旁的景象,竟然變得模糊起來,盡管呂陽練武小有成就,眼力遠遠強于常人,在這極快的奔跑之下,也不由得緊緊閉上了眼楮。

他的耳邊,傳來了嘶嘯的風聲,利刃割裂一般的感覺,從臉上一直向身體蔓延,身後仿佛有一雙無形的大手猛烈地把人拉扯,讓人有種一不小心,就要飛起來的感覺。

奔騰起伏之間,全身的肉筋,都不由自由地緊繃,心弦繃緊到了極點。

“啊!”呂陽張口大喊,頓時就感覺到,烈風倒灌進了喉嚨。

官道上,一群縱馬狂奔的貴族士子,走路的行人,商旅,行色匆匆。

“快看,那是什麼?”

“啊!”

突然有人驚叫起來,這一陣喧鬧的浪潮,傳染般地讓所有人眼楮瞪大,嘴巴張開,眼里流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情。

一道看不清楚的白影,呼嘯而過!

那是什麼?大白天見鬼了?

“哈哈!哈哈!哈哈哈哈!”突然之間,雪銀龍背上的呂陽,放聲狂笑起來。

他本來忍受不了這麼劇烈的風力,整個身體,都不由自主地貼伏在馬背上,緊緊地抱著它的脖子,但當起步的爆發過後,雪銀龍的速度穩定,平穩的起伏之感從胯下傳來之時,無比的暢快,不由自主地涌上了心頭。

“手與足合!肘與膝合!肩與胯合!”

參照著武經中的拳諺,呂陽矯正自己的坐姿,提氣收腹,注意馬身抖動的規律,力道的動勢也調整起來,整個身體仿佛變成了馬身的一部分。

“人借馬勢,混成一體!”

他逐漸催運起全身的內息,一股若有若無的熱流,在身體里面運行。

這種催運內息,加強力量的法門,是武師必修的,呂陽在武堂學習騎射,早已經練習過不知多少回,此時騎上雪銀龍,頓時便有一種知行合一,更加融會貫通的感覺。

呂陽明白,這不是因為自己技藝進步,騎御越發嫻熟了,而是因為像雪銀龍這樣通曉人性的神駿曾經上過戰場,早就有了和主人心意相通的經驗,往往一個動作暗示,便能會意地騰挪閃躲,或者疾馳,各種配合,也只有這樣的好馬,才能成為真正的戰馬。

不過就算這樣,呂陽還是感覺到了雪銀龍奔跑之間,劇烈的顛簸和沖擊,雪銀龍的速度極快,迎面吹來的風在耳邊呼嘯,嘶吼,仿佛化成一柄柄的鋼刀,猛烈沖刷,讓人連眼楮都難以睜開,更不要說看清楚道路了。

也好在呂陽前幾天有所突破,無論是武道功力,還是境界,都有長足的進步,換作以前後天四重的境界,一年的功力,只怕堅持不到一個呼吸,就被甩飛了。

“實在太凶悍了,我身為後天五重三合境的武師,竟然連騎個馬都不堪忍受,難道這才是‘雪銀龍’不肯讓我騎上去的原因?”呂陽突然之間想到這個。

按理說來,雪銀龍是一匹通曉人性的好馬,此前不應該鬧起脾氣,不肯讓自己騎乘才對,但它卻那麼做了。

“原來是我不自量力了啊。”

呂陽想通之後,不由得暗自苦笑,他這時候才明白,原來雪銀龍不肯讓他騎上去,是為了他好。

轉念間,四周的景象變幻起來,只是幾十個呼吸之間,雪銀龍已經載著他把官道上所有的人甩在了後面,官道也隨著狹小起來,道路兩旁的樹木,越來越多,越來越密。

“吁!”呂陽終于達到極限,猛夾馬腹,雪銀龍果然很配合地停了下來。

“暢快!”

呂陽感覺,自己像喝過烈酒一般,渾身暖洋洋的,使不出一點力氣,但也非常舒服。

這是他不斷催運內息,氣血劇烈運行的結果,就好像經歷了一場鏖戰,要不是因為他有神秘小鼎扎根氣海,源源不斷生出暖流,補充回來,恐怕早就已經累得趴下了。

連騎個馬都要全力催動內息,才能勉強承受雪銀龍奔跑時帶來的顛簸和沖擊,可想而知,它的速度快到了什麼樣的地步。

“嗯?這里有一塊界碑,竟然這麼快就到了陸陽鎮,本埠募兵所的所在地!”

這時候,呂陽看了看路邊的界碑,不由得有些愕然。

這里離府城足足有十五里地。也就是說,剛才幾十個呼吸的時間內,雪銀龍就載著他跑了十五里,簡直不可思議。

[BOOK: 0004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7:33:5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