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4-09
正文 第38章 卓異


“拉開了,真的拉開了!”

旁觀的眾人,也是一陣轟然,完全沒有想到,呂陽能夠拉開百鈞強弓。

而且明眼人都能看得出,他這一次開弓,沒有絲毫勉強,似乎還留有非常大的余地。

不過眾人心里卻很清楚,接下來才是真正的考驗,因為能夠開百鈞強弓的標準,並不是發出一箭了事,如果真的這麼簡單的話,那麼整個中州,凡是修煉到了後天四重神意境以上的武師,都可以做到,開百鈞強弓這件事情,也不會那麼困難了。

後天四重神意境,乃是武師功力達到一定程度之後,把全身精氣轉化為內息,擁有十年功力,而十年功力,剛好就相當于一百鈞的力量。

不過,開百鈞強弓的標準,並不是發出一箭了事,所以擁有百鈞力量,也不算能夠開弓。

“能夠發出一箭,根本算不了什麼,因為剛開始的時候,力量飽滿,拉滿弓弦毫無懸念,但從第二箭開始,沒有修煉到家的武師就會開始力氣衰竭,無以為繼,第三箭,第四箭,更是如此,想要連射十箭,沒有千鈞以上的力量,根本做不到。”

“千鈞力量,就是三十多年的功力!看這呂陽年紀輕輕,除非服食過能夠增加功力的靈丹妙藥,否則就算從娘胎里就開始修煉,也不可能擁有三十年以上的功力。”

“沒錯,力量的消耗,是任何武師也擺脫不了的桎梏,越是劇烈的消耗,就越難恢復,甚至會損傷元氣,傷害身體。”

“這個呂陽,恐怕最多只能發出兩箭。”

“如果真的是世家大族里出來的天才,筋骨比一般武師強健,甚至還可以射出第三箭,第四箭,但是,不可能再多了,四箭,一定是他的極限!”

眾人猜測著。

“怪不得信心十足,原來還真有兩下,不過,你發得出一箭,能夠發第二箭,甚至第三箭嗎?”

都尉武官自身也是一個高明的武師,清楚地知道,呂陽能夠發出第一箭的原因,很快就平靜下來,暗自估算,呂陽能夠支持到第幾箭。

就在眾人和都尉武官心中都估算呂陽的極限時,呂陽的心神,已經完全沉浸在手中的百鈞強弓中,完全沒有被眾人的反應所影響,射出第一箭之後,很快就抽出了第二支箭矢。

開弓上弦,拉滿,又是一氣呵成。

疾射的箭矢形成一道白影飛逝,洞穿箭靶,深深地插入了石牆。

“又是一箭!”

眾人眼皮一跳。

“嗯?”

都尉武官眼中流露出一絲意外。

他注意到一個細節,呂陽完全沒有一絲力量衰竭的跡象,而且他發出第二箭之後,毫不停歇,馬上又抽出第三支箭。

“看,他又要開弓了。”

“這怎麼可能?他竟然不需要休息一下?”

“看他的樣子,好像綽綽有余?”

眾人皆驚。

“怎麼可能?”

看到這一幕,都尉武官終于再也掩飾不住臉上的驚訝神色。

呂陽的舉動,實在太怪異了,完全超出了他的預料。

但讓他驚訝的還遠不止于此,呂陽很快就把第三支箭射出,然後抽出第四支箭,急速疾射。

第四箭!第五箭!第六箭!第七箭!第八箭!第九箭!第十箭!

箭箭沒羽,無一脫靶。

呂陽竟然沒有停頓,一口氣就把規定的十箭射完了。

當所有人反應過來的時候,對面的石牆上,已經插滿了箭矢,石牆前的箭靶也被射成了篩子,一眼看去,全是拇指粗細的孔洞。

而且直到射完十箭,他仍然面不紅氣不喘,沒有絲毫耗盡力氣,無以為繼的跡象,顯示出了悠長的體力。

“看啊,他做到了!”

“連射十箭,他真的做到了。”

“猛人,真的是一個猛人啊,實在太厲害了。”

“厲害,真是厲害啊,你們沒看到,他開弓的時候,身體連一絲震顫都沒有,這是什麼?這是力氣綽綽有余的表現啊,可不是那些開十鈞弓都齜牙咧嘴的武師能夠相比的。”

“我看這人,不是天生神力,就是服食過什麼天材地寶,身體里面至少蘊含著三十年以上的內息。也就只有內息強大的武師,才會擁有這麼強的力量。”

“這麼年輕就有這麼強橫的實力,將來一定會做到將軍的,至少現在,一個校尉就跑不了了,都尉大人可是當眾應承了的,軍中無戲言,反悔也不成。”

“沒錯,許多考過了武舉的舉人老爺,都不見得能夠開百鈞強弓,但他卻能開,豈不是比舉人還要厲害?”

“舉人?哼,我看連武進士,也不見得全部能開百鈞強弓,這等本事,豈是一般人能夠練出來的?赤掌開弓,考驗的可不單單是蠻力,還有體魄,根骨,許多東西。”

眾人禁不住齊齊地倒吸了一口涼氣,看著呂陽的眼神,就像在看一頭怪物。

甚至連言語之間,都帶上了一絲敬畏。

……

“二哥,那些人說得對嗎?這個呂陽,真有那麼厲害?”

孫士杰听到旁人的歡呼和議論,也不由得對呂陽刮目相看,低聲問了起來。

“沒錯,只有三十年以上功力,九百鈞的內息力量,才做到這一點,這是被前人證明了的。”孫明允凝重地點了點頭,“你看他的氣息,絲毫不亂,舉手投足之間,都是綽綽有余的樣子,顯然還留有余地,剛才連射十箭,並不是他的極限!”

“還不是極限?”孫士杰不可置信地道。

開百鈞強弓的考核標準,是連射十次,這樣都還沒有達到極限,這人的體力,悠長到了什麼樣的地步?

“我相信自己的眼力,絕對不會看錯的。而且,就算他的武藝不高又怎樣?既然連四小姐都舍得把自己的‘雪銀龍’借給他投軍,這個人又怎麼會普通?我敢肯定,他將來一定會前途無量的。”

“十箭連射,無一脫靶,完成。”

就在孫明允,孫士杰兩兄弟議論的時候,驗箭的軍士讓呂陽把手掌攤開,只見指間勒痕依然,並不像是取巧作弊的樣子,不由露出了驚駭的神情。

掌有勒痕,這是功夫沒有練到家,筋骨還不夠強韌的緣故,不過,只要把十支箭都射出去了,就算考核通過了,眾目睽睽之下,誰也不能雞蛋里挑骨頭,硬說呂陽沒有完成考核。

“沒有舞弊。”

都尉武官在堂上,親眼看著呂陽一口氣連射十箭,漂亮無比地對付了他的刁難,不由得面色鐵青,眼楮死死地盯著呂陽,似乎要把他看透。

“請問都尉大人,新丁呂陽的考核怎麼評定?”負責記錄的文書問道。

“卓異!”都尉不甘地從口中吐出兩個字,說道,“呂陽,你既然開得了百鈞強弓,最後一場的比試,就不用再比了,我算你過關。”

依照軍中慣例,能開百鈞強弓的高手,武藝考核一律為卓異,有提拔晉升的資格,所有的職務空缺,也優先考慮。

“多謝大人。”呂陽大聲應諾道。

“哼!”

眾人轟然的喧鬧聲中,都尉武官黑著臉離去。

[BOOK: 0004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18 21:53:2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