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5-06
正文 第45章 成王敗寇


轉眼之間,呂陽的身體劃出一道虛影,避開楊宏威力絕倫的一擊,然後沖到他的身前,反守為攻。

形勢在眨眼之間,就被逆轉。

“不好!他竟然藏了一手!”

就在呂陽閃身前沖,向楊宏當胸打去的時候,圍觀的老兵都驚呼起來,這副情形,和剛才新兵為呂陽驚呼提醒截然相反。不過就在這時候,楊宏突然身體一頓,沖勢停了下來,原本要打在呂陽臉上的拳頭急轉向下,向他的手腕抓去。

呂陽的功法玄奧,楊宏的經驗也是老道,竟然有這麼快的反應。

呂陽眼皮一跳,不顧氣血和內息的急速停頓,逆轉,施展後手,一瞬間的逆轉,簡直令人目不暇接,任誰看了,都要懷疑這還是不是人,竟能在如此劇烈的交手之下,收發自如,把勁道的運用,巧妙地融合到自己的招式中去。

後天五重三合境,注重的就是一個“合”字,但同樣的招式,換成普通人來施展,早就已經血管爆裂,生生猝死了,但呂陽修煉過“補天訣”的體質,卻把這種急轉的招式施展得無比寫意,讓人看了,有一種非人般的感覺。

電光火石之間,兩人的交手,已經上升到了武道功力,修煉功法的比拼,誰的筋骨強橫,力量巨大,招式巧妙,誰就可以奪得勝機,把對手降伏。

眾目睽睽之下,兩人爭的不僅是臉面,更是今後要執掌營務,成為真正校尉的機會,灰頭土臉的人,絕對會喪失威信。

這不是生死之斗,但也不是一般的切磋較量。

在這個時候,呂陽心中隱然有了一絲莫名的感悟,仿佛隨著這一次動轉玄功,全身上下,所有的經絡,血肉,筋骨,全部都連接了起來,原來還稍嫌生疏阻滯的地方,一瞬間變得豁然貫通。

就好像憋悶在胸中多時的一口氣,終于通了,全身上下,無比的舒暢。

“這種感覺——又要突破了?”

呂陽隱約有一種感覺,自己的內息運轉方式,和平時有了很大的不同。

“這是後天六重!”呂陽心中大震,“我竟然在剛才的一瞬間,突破到了後天六重‘寰通境’?”

後天六重寰通境,比後天五重三合境更加精妙,注重的是一個“通”字。

全身上下,無所不通,這是功力入化的表現。

一股莫名的力量,從身體的深處,四肢百骸涌了出來,讓人精神為之一振,體力也恢復過來,而且由于界限突破的緣故,氣血的運轉更加猛烈,長年累月生長、儲藏的力氣,不再在身體的各個竅穴積累,而是涌現出來,為人所用。

這些力量,並不是憑空而來,而是人身血肉筋骨之中,本來就包含的力量,武道修煉,把這些潛力激發起來,懂得利用它們的勁道,就是上乘。

四肢的力量,是死力氣,而血肉筋骨,全身的力量,內息,卻是活力氣,能夠利用這些力氣的武師,身體有多大力量,就能發揮出多大力量,絕對不會有發揮不出的情況,而且每一次運勁,都能隨心意而動,把所有的肌肉,筋骨扭合起來,內息和氣血,也都能夠輸送到身體的每一處地方去。

功力入化,就是說的這一境界。

雖然呂陽並沒有太深厚的功力,但卻因為修煉了“補天訣”,能夠承受住洶涌的氣血運行,早已經練就了一身筋骨強韌,血肉純淨,經絡通暢的煉體本領,相當于隨時隨地都在嘗試著沖擊寰通境的境界,此時與楊宏交手,是從來沒有試過的劇烈爭斗,無形之中,把平時難以體會到的精妙潛力,全部都逼迫了出來。

這代表著,他的武道功力更加精純,氣血運行更加暢順,招式之間,餃接無瑕,立刻就提升了許多的實力。

楊宏面色一寒,舉手把呂陽的招式攔了下來,但卻感覺得出,他的力量,已經有了明顯的增長。

經驗豐富的他,不會看不出,這是臨戰突破的跡象。

被他的突破震驚了一下,楊宏的動作之間,不由得有些遲滯,原本剛猛無比的拳勢,變弱下來,露出了一個很大的破。

呂陽長嘯一聲,快步追上前,五指虛按。

“虎魔拳!”

重重的一爪,中途變爪為拳,轟向了楊宏。

這一式,是由沙場戰技演化而來的上乘武道,勢大力沉,凶猛異常,徑直轟到了楊宏的胸前,咚的一聲,仿佛用力打在堅韌的牛皮大鼓上,震得手臂發麻。

這是楊宏筋骨強橫,一身橫練功夫,高明得一塌糊涂。

不過楊宏也還是“噗”的一聲,一口腥血吐了出來,醉酒一般站立不穩,踉踉蹌蹌地連著退了五六步。

他的面色,一瞬間變得極為慘白,這是氣血被震散,一口氣提不起來跡象,如果這時候呂陽沖上前,當胸一掌,就能把他格斃。

許多武人,就是死在這種門戶大開,沒有防備的破綻下。

勝負,就此已定。

“大人!”

看到這一幕,幾名身形魁梧的親兵慌忙沖了上來,護在楊宏的身旁。

這些親兵,全都對呂陽怒目而視,眼里顯露出了深深的忌憚,仿佛生怕他趁機追上,一擊將楊宏格斃。

“你們想干什麼?這麼多人圍上來,想要一起對付呂老弟不成?”見到楊宏不是呂陽對手,孫氏兄弟等一群公子哥兒,連忙上前助威,呵斥道,“單挑輸了想圍毆?問過弟兄們手里的家伙沒有?卑鄙無恥的小人!”

“你們說誰卑鄙無恥?”親兵怒道。

“就是說你們——怎麼?不服?想找死?”

眾公子哥兒步步緊逼,全然沒有了剛才的顧忌。

“全都給我停手!”

楊宏突然吐出一口血沫,大聲喊道。

想要上前幫忙的壯漢,想要乘勝追擊,趁火打劫的公子哥兒,全都被他的這一聲大喊震懾住,不由自主地停了下來。

“我輸了,不要再打了。”

說完這句,楊宏的身軀晃了晃,就兩眼一閉,半仰著向後倒去,身後的老兵連忙托住了他的身體。

“大人,大人,你怎麼樣?”

“大人昏過去了!”

……

“當斷則斷,這個楊宏,倒還真是個角色,這樣一來,就算我有什麼惡毒的心思,想要趁機置他于死地,也不好下手了,眾目睽睽之下,沒有冠冕堂皇的理由,下手是就是蓄意謀殺,這和切磋比武,失手打死人,是完全不同的性質。”

呂陽向前踏了一步,看到這一幕,也不得不停了下來。

“我僥幸勝了楊尉副一手。”呂陽環顧著四周,“這下,總該沒有人再懷疑我的身份了吧?”

“身份……”

听到呂陽的話,原本還有些不服氣,想要為楊宏找回場子的親兵們,這才真正警醒過來。

“再怎麼說,他都是上峰任命的驍騎校尉,是我們這一營的主官,尉副已經輸了,今後怕是再也沒有顏面和他爭權。”

“成王敗寇,我們該怎麼辦?”

[BOOK: 0005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4:05:3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