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6-04
正文 第53章 精氣神煙


“剛開始,小人也這樣以為。”出人意料,曹蠻搖了搖頭,繼續說道,“但後來才听說,這些人,只不過是教中的普通信徒,並不是真正的武師,在他們之上,後天十重圓滿境的,才是真正的護法教眾!要是遇到他們,當時我們派去的所有人,都將有去無回。”

他說著往事,雖然已經過去許久,但還是忍不住露出了畏之如虎的神情。

“什麼?有這種事?”呂陽听到,頓時就在心里,生起了一種極不舒服的感覺,這個不舒服的感覺,並不是說曹蠻的話沖撞了他,而是說,曹蠻的話,讓他感覺似乎有什麼東西不對。

“究竟是什麼?”

呂陽低頭沉思,突然眼楮一亮。

“對了,那日踏青時,襲擊我們的白蓮教門徒,並沒有曹蠻說的那麼厲害!”

呂陽終于知道,為什麼自己會感覺不舒服了,原來,自己的心中,隱約感覺這件事情不對勁。

不過,以他現在的見識,閱歷,還不足以挖掘這件事情背後,再三思索,也毫無頭緒。

“白蓮教厲害,我是相信的,但你這麼說,未免有些夸張了。”呂陽回過神,道,“你可知道,我出身呂府,听說過不少仙門的事情?”

“願聞其詳。”曹蠻說道。

“白蓮教的前身,是許許多多被各朝官府剿滅的宗門,許多年下來,遺留下了無數的功法,秘籍,絕學,任何人加入其中,都有可能成材,甚至一躍成為修道中人,超凡脫俗。不過也正因為這樣,許多與白蓮教毫無瓜葛的前朝余孽,剪徑強盜,魔道中人,甚至其他一些別有用心的人……也都打著白蓮教旗號行事。”

“哦?”曹蠻怔了一下,“沒有想到,這麼一個被朝廷大力圍剿的宗門,也有那麼多人或者勢力熱衷于偽裝。”

“那是當然。白蓮教的身份,利于行事,就這麼簡單而已。”

呂陽像是自言自語,又像是在告訴曹蠻。

“這樣的宗派,已經遠遠超出凡俗的範圍,在你們看來,自然無比的恐怖。不過照我看來,你們當初遇上的未必就是白蓮教人,有可能是其他不法之徒,要知道,這個天下,除了白蓮教,還有許多魔教的,他們雖然依附在白蓮教旗下,但行動起來,不受約制。”

“大人的話,倒是有理。”曹蠻道,“不過不管他們是真的也好,假的也好,用白蓮教的名義鬧事,就是居心叵測,其心可誅,朝廷可不會管他們真假。”

“不錯,其心可誅。”

呂陽沒有搭話,心中卻不由得閃過了一絲陰霾,再一次感覺,那一天踏青郊游的經歷,似乎很不對勁。

就在這時,幾百步之外的哨崗,突然傳來一陣騷亂。

呂陽從沉思中回過神,皺了皺眉,道︰“那邊怎麼回事,過去看看。”

曹蠻連忙應道︰“是。”

說完,他就小跑著過去,查看情況,結果沒一會兒,他便折了回來,遠遠地大喊︰“大人,你快過來看看。”

呂陽心中一動,走了過去。

這里是一個數十丈高的山坡,從山坡上往下看,正好能夠把方圓數里的山澗盡收眼底,當他走過去,往外抬頭張望時,一股抑止不住的寒意,陡地從腳底板向天靈蓋直涌上來。

“這是什麼東西?”

只見山下,一片黑霧氤氳,陰森恐怖的氣氛彌漫,仿佛有許許多多的猛獸,鬼祟,妖魔,藏在里面,隨時都要跳出來擇人而噬。

“好端端的晴天,怎麼會冒黑煙?”

“大人,這不是普通的煙氣,而是修道中人真元外泄,流露出來的精氣神煙!”曹蠻見多識廣,低聲驚呼起來。

“修道中人?精氣神煙?”呂陽不由得面色微寒,一股深深的不詳預感,從心底深處生了起來。

“有武道高手被打傷,修煉已久的精氣、煞氣,都從七竅中流出來,被我們看到,這種煙氣,就叫做精氣神煙,是和凡人受傷流血,同一個道理,不過流出的東西不同。”曹蠻壓低了聲音,他也知道機事不密反成害的道理,自然不會大聲嚷嚷,把重要的事情喊出來,但呂陽還是感覺到了他話語之中的驚慌,仿佛有無邊的恐怖,隱藏在那一團黑煙之中。

“精氣如煙,修成真元!是這樣沒錯,我想起來了。”呂陽听了曹蠻的話,心中劇震,“武道上乘,使用的力量就是真元。”

後天武道,一共分為十重,一重練皮,二重練筋,三重練骨,四重神意,五重三合,六重寰通,七重抱元,八重守缺,九重返璞歸真,十重大圓滿。其中前三重為武道下乘,注重的是打熬身體,增長外家力氣,而中三重,開始修煉內家勁力,由外入內,貫通全身,這六重境界,六個層次,又稱為外三合,內三合,身體四肢,筋骨,手膝腰肘肩胯,乃至精神,意志,元氣,全部勁力都融會貫通,就可以步入神秘莫測的後天七重,抱元境。

天下武師如雲,高明者也猶如過江之鯽,不可勝數,但能夠踏入後天七重抱元境的,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高手,得到武道宗師的尊稱,這是因為,後天七重抱元境,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瓶頸,這一層次的武道宗師,修煉的已經不再是內息,而是人體最精純的真元。

先天元氣,就叫做真元!

抱元境,抱的就是那一絲先天元氣,元氣充足,人的身體就好,精神飽滿,百病不生,寒暑不侵,渾身是勁,如果元氣大傷,就會頹靡不振,無精打采,甚至頭發枯槁,身形消瘦,嚴重時連性命也要受損。

真正能夠生撕虎豹,擲象過河的武師,全都是保持了充沛元氣的大高手,他們的身體素質,遠遠強于普通人,達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。

抱元守缺,就是蓄養先天元氣的無上內功,當一名高手,全身上下所有精血元氣都不再流失,而且心靈也圓滿的時候,他的壽元,流失速度便將變得極為緩慢,得到延年益壽的好處。

這是抱元境以上,參悟性命的功夫,是為“守缺”。

而後天九重“歸真境”,更加不可思議,修煉到這個地步,武師的身軀里再也沒有一絲濁精濁血的存在,全身上下,都如同新生嬰兒一般純潔,真正做到了返璞歸真。

曾經有古書記載︰“上古之人,春秋皆度百歲,而動作不衰。”說的就是這種人。

這樣的人,即使壽命達到百年以上,仍然不會輕易衰老,保留著最年輕時候的體力和精力。

直到功夫入微,漸趨圓滿,進入以武入道的範疇。

這個時候,氣海中擁有六十圈以上螺紋,代表著六十年以上的功力,後天圓滿,可以窺視到一些天地間的至理,堪破天人隔閡。

當人的功力從六十年進步到一百年,甚至一百年以上,小圓滿就會變成大圓滿,達到了傳說中的先天境界,踏上修真問道的登天之路。

後天七重,八重,九重,與前六重對應,統稱為武道上乘,其中,擁有真元,精氣能夠化煙,顯露在人前,就是最直接的表現,不過,一般的武師,平時都精氣內斂,不會無故顯露出來,只有受了重傷,難以把持的時候,才會從七竅之中流失,世俗間有一個詞語,專門用來形容這種情況,這個詞語就叫做“七竅生煙”。

就好像人受傷流血,身體會變得虛弱一樣,武道高手“七竅生煙”,控制不住自身的精氣流失,就抱不住元氣,隨時都有生命的危險。

不過反而這樣,全身精氣充盈,幾十年積累的功力爆發出來,也同樣是武道高手最強大,最危險的時刻,無論是藝人武師,魔道中人,還是仙門弟子,都有類似這種自損壽元和功力,爆發出無窮威力的秘傳功法,一旦使用出來,實力暴漲數倍,簡直強橫到了極點。

呂陽听到曹蠻的話,一下就想了起來,回憶起了以前在武堂听到過的許多東西。

[BOOK: 0006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4:04:1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