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6-06
正文 第55章 天兵


“現在該怎麼辦,是戰還是逃?”

現在擺在呂陽面前,只有兩條路,是戰是逃,結果完全不同。

“臨陣脫逃,怯敵避戰,回去也是死路一條,看來只能跟他拼了。”

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呂陽強壓下心中的憂慮,從鞍側取出一張兒臂粗的鐵胎大弓。

“練武千日,用武一時!我已經不再是後山藥園那弱小卑微的執事了,我是武師,練武不到一年,就達到後天六重寰通境的天才武師!我的性命,我的人生,只能由我自己來掌控!”

“我有異寶護身,有大氣運,大機緣,就不信殺不了這個妖道!只要擊殺這個妖道,吸取他的精血元氣,不但可以擺脫眼前的困境,還可以功力大漲,省去多年苦修!”

“大智慧,大勇氣……我終于知道,為什麼漫漫道途上,需要大智慧和大勇氣了,如果我的選擇錯誤,說明我智慧不足,如果我不敢選擇,那更是我勇氣不足,既沒有智慧,又沒有勇氣的人,注定是個庸人,還談什麼改變命運,出人頭地?就算一時得到奇遇,身懷異寶,又能有什麼成就?”

呂陽心里非常清楚,招呼所有人一起撤離,最多就是作戰不力,貶謫罷官,但無論怎麼樣都好,有四小姐和呂家在上頭護著,也沒有誰能動到自己頭上來。

但是,丟下別人,自己一個單獨逃跑,就是殺頭的罪名,而且從此之後,卑微懦弱根植心中,永生永世,抬不起頭,所有的雄心,所有的斗志,都將化為烏有。

依賴呂家,永遠也不能擺脫。

他當然不能做出這麼愚蠢的事情,無路可退的時候,骨子里的血性,反而激發出來。

電光火石之間,呂陽就有了決斷,這個決斷,不是逃遁,而是拼盡全力,舍命一搏,哪怕身死道消,也不能辱沒了堂堂武師的尊嚴。

要不然,自己老老實實地當呂府家奴就好,一心求取上進,渴盼出人頭地干什麼?

呂陽取出的是一張軍中武士使用的強弓,弓力足足有二十鈞,可以把摻和了玄鐵打造的實心鐵羽箭,平射出兩百步遠,射藝高強的人,能夠用它在百步之內,流星趕月,射殺敵人于彈指之間。

多日的苦練,終于能夠派上用場,憑借著手中的強弓,還有胯下的寶馬雪銀龍,拉開距離,百步之外遠射,還是有機會殺退強于自己的對手的。

唯一的麻煩,是這里地形崎嶇狹小,雪銀龍的速度優勢無法施展開來,而引誘對方離開,又怕躺倒滿地的部屬遭殃。

因此,呂陽手握利器,卻一點也輕松不起來,凝神聚氣,等待出手的時機。

似乎因為傷勢嚴重,道人也不敢輕易出手,就這麼和他對峙起來。

雙方都不敢有絲毫的大意。

對峙了一會兒,呂陽突然看到,道人身軀微顫,一股濃烈的神煙,從頭頂上冒出。

這股神煙離開身軀後,迎風見長,化成一尊丈許高的黃巾力士,跨越百步距離,徑直向他撲來。

這個變化,發生在電光火石之間,呂陽反應過來的時候,這一尊突然冒出的黃巾力士,已經到了面前。

“天兵!”

呂陽差點驚呼出聲,沒有想到,這個對手竟然這麼凶狠,一見面,就把只有修道中人才能施展的手段使了出來。

呂陽知道,這種“天兵”,是修道中人以秘法煉制出來,供其驅使的傀儡,這種傀儡的身軀,是由一種叫做“太歲肉”的神奇材料構成,擁有無與倫的再生能力,可以隨意切割,都能再生,再經修道中人法力貫注,擁有各種各樣的特性和本領,而且力大無窮,不畏刀劍,只有被打得粉碎,或者其中蘊含的法力耗盡,才能破除。

凡俗世界中,有一些撒豆成兵的傳說,就是來源于此。

“幸好我見多識廣,知道這種‘天兵’是什麼東西,要不然,倉促應戰,光是這尊天兵,就足以殺死我了。”

在震驚的同時,呂陽也暗自慶幸,連忙夾住馬腹,示意座下的雪銀龍奔跑起來。

轉眼之間,雪銀龍飛射到了幾十步外,呂陽轉身開弓,連發三箭,結果卻發現,箭枝落在天兵身上,入肉三分,但卻沒有什麼影響。

“防御沒有想像中強,箭枝能入肉三分。”

呂陽果斷扔開弓箭,拉住馬韁,抽出了腰間的佩刀。

天兵沖了上來,呂陽大喝一聲,一刀劈了上去,重重地砍在它的身上。

天兵發出一陣猛烈的震顫,但卻很快穩了下來,倒是呂陽自己,被震得虎口發麻,要不是座下雪銀龍善通人性,與呂陽也開始建立了默契,適時止住腳步,只怕這一下,他就要從馬背上墜落下來。

但是佩刀,已經深深砍進天兵的身軀內,無法抽出。

不得以,呂陽抽出馬鞍另一側的長戟,連連飛舞,招架天兵的攻擊。

“這尊天兵的力量,起碼也在千鈞以上,而我現在的力量,只有兩百鈞出頭,遠遠無法與它抗衡。”

呂陽的戟法,算不上高明,但卻舞得密不透風,尋常人根本攻不進來,而天兵雖然力大無窮,但終究只是蠻力,不如人類武師一般靈活,一時半刻也傷不了他。不過呂陽卻發現了,每一次天兵發威,都能把自己震得後退半步,就連胯下的雪銀龍,也不得不配合著向後倒退,卸去這股巨大的力量。

天兵力大無窮的傳聞,果然不虛,要不是呂陽听說過它的名頭,有所防備,恐怕這時候就已經抵擋不住了。

數十息後,呂陽已經險象環生,他知道再這樣下去,自己就要招架不住,被這個天兵生生打死了。

但就在這時,呂陽突然大喝一聲,架開天兵,驅策著雪銀龍,徑直向道人撲去。

一瞬間的風馳電掣,跨越了數百步的距離,雪銀龍的速度,顯露無遺。

“長河落日!”

呂陽揚起長戟,向著道人當頭斬下!

其實從一開始的時候,呂陽就沒有打算和天兵硬拼,因為他知道,和這種力大無窮,又不畏刀劍的傀儡怪物硬拼,是不會有好結果的,就算費盡千辛萬苦,把它打倒,也還有一個道人等待在旁,倒不如以擒賊先擒王之法,直奔道人而去,只要斬殺了這個道人,天兵無人驅使,自然告破。

呂陽從一開始,就像尋常武師一樣,第一個反應就是用弓箭射它,然後又用佩刀砍殺,直到這兩招都徒勞無功,才轉用長戟,與它纏斗。

與天兵纏斗,無疑是合乎道人心意的,只要在纏斗中耗盡力氣,再強的對手也要落敗,呂陽賭的就是道人並不知道,其實他認得天兵,而且他身懷異寶,一時半刻的纏斗,根本浪費不了多少力氣,即使斗上一天一夜,照樣還有能力發起雷霆一擊。

果然,纏斗數十息之後,呂陽佯作不支,就找到了絕好的機會,當即不再猶豫,策動雪銀龍,向那道人發起了雷霆一擊。

[BOOK: 0006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0:20:4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