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6-08
正文 第57章 俘虜


好不容易擊敗道人之後,呂陽並沒有理會他,而是先查探眾人的鼻息,發現他們只是昏睡過去,並沒有大礙之後,終于長松了一口氣。

“還好,只是昏過去了。”

這次的經歷,回想起來,真是異常凶險,呂陽原以為自己有都尉照應,便能安枕無憂,現在看來,就算再周詳的安排,也不見得就能夠保證自己的安全,除非,自己像孫氏兄弟一樣,龜縮在駐營里不出來。

不過,自己的身份,畢竟不是紈褲,不經歷凶險,怎麼能夠成材?

正要叫醒眾人,呂陽突然又停了下來,無比震驚。

“怎麼?他的被我用大戟刺穿,竟然還沒有死?”

撲通,撲通,清晰的心跳,從道人身上傳了出來,呂陽滿臉的不可置信,屏住氣息聆听他身上傳來的聲音,結果還是听到,這個道人,仍然保持著心跳。

呂陽的武功已經練到了入化的境界,這麼近的距離,不可能會听錯。

呂陽頭皮發麻,連忙走過去查看,結果發現,那道人的傷口,不知什麼時候就停止了流血,自動封閉起來。

“受了這麼重的傷,肉筋竟然還能自動縮起,封閉傷口,這個人的體質,強橫到了何等的地步?”

發現這件奇事,呂陽反而輕松下來。

“不管怎麼樣都好,不是打不死的妖怪,就沒有什麼可怕的,這人還會因為傷勢過重而昏倒,說明沒有練到修道成仙的地步。我剛才還在奇怪,擊殺這個妖道,怎麼沒有像往常一樣,吸納精氣?原來是沒有殺死。”

輕松過後,他開始有些心動。

“要不要補上一刀,把他干掉?”

呂陽心動,是因為他知道,自己身懷異寶,能夠攫取生靈精氣,增強自身功力。

但在這同時,也不是所有的精氣,都可以無限制攫取的,呂陽隱約有個念頭,這種東西,就好像是大補特補的靈丹,若是吃得過多,必定有害而無益。

這個道人的實力,超出他實在太多了,即使呂陽心中急于增長功力,盡快突破,也不敢貿然行事,萬一像服食了藥力過于劇烈的丹藥那樣,走火入魔,甚至暴斃身亡,豈不冤死?

上次攫取眾多白蓮教門徒的精氣,都花費了數天功夫,才逐漸煉化,而這道人,卻是遠遠超出那些門徒的恐怖高手,精氣神煙無比強盛,不可同日而語。

殺死他,然後攫取精氣,提升功力,這個想法的誘惑,實在太大了,但是這里面,似乎也蘊含著難以預料的危險,如果這些危險沒有發生倒還好,但萬一發生,可就追悔莫及了!

正在猶豫的時候,呂陽突然之間,瞥見這個道人的衣領,竟然繡著一朵栩栩如生的白色蓮花。

“嗯?這個人,竟然是……”

呂陽心中一動,最終還是打消了殺死這個道人,砍頭邀功的念頭。

因為他突然發現,留下這個道人的性命,遠遠比殺了他更有價值!

……

很快,呂陽推醒幾名士卒,命令他們把其他人也叫起來。

“校尉大人,這,這是怎麼回事?這個人是誰?”曹蠻等人醒來,發現自己躺在山路中間吹冷風,不由得大驚失色。

“剛才我們都中妖道邪法了,幸好這個妖道傷勢復發,已經被我制服。”呂陽不動聲色地道。

“妖道……”眾人再次大驚。

妖道,是大玄官方對于魔道中人的稱呼,沒有度牒的修真者,方外修士,都是妖道,口頭上也可以稱呼為妖人。

呂陽告訴他們,這次面對的是一名妖道,怎麼能不讓人吃驚?

雖然眾人都經常听說,某某郡縣,某某山,朝廷大軍出動,剿殺妖道若干,但對大部分駐軍而言,妖道他們還是第一次遇見,以前只听說他們神通廣大,難以對付,是一等一危險要犯。

“怪不得那黑煙古怪,原來還真是妖道作怪。”曹蠻心有余悸,道,“幸好這次有大人在,要不然,我們所有的人都得遭殃。”

“沒錯,這次要不是有呂大人在,我們還真是凶多吉少。”

眾人盡皆沉默,心里又是慶幸又是後怕。

這個時候,就連楊宏的心腹親信,也不由自主地計較起來。

如果換成楊宏帶領他們,不見得能夠對付妖道,反而會拖累所有的人,畢竟軍法森嚴,臨陣怯敵,是要殺頭的罪名,武官沒有命令撤離,誰也不敢逃跑。

但呂陽就背景深厚,遇事首先考慮安全,不怕上面怪罪下來,這樣的上官,才是有擔當的上官。

“大人,這個妖道可還有同伙?要是他們再從這里突圍,我們該怎麼辦?”

這時候,有人心有余悸,問了一個問題。

“不必擔心,這個妖道單獨出現,想必是被大軍追剿,無路可逃,才一頭撞上來。”呂陽說道,“某雖然不才,但卻不會置大家于危險而不顧,如果真的無法御敵,我會讓大家盡快撤離。”

听到呂陽的話,眾人才真正放下心來,稀稀拉拉地應諾著。

“好,我們回山腰的營地去。”呂陽說著,指了指地上的道人,“把他也帶上。曹蠻,你分出三十人,嚴加看守,如果他醒過來,馬上通報。”

“是,大人。”

眾人重新返回山腰營地,安頓下來,不久後,曹蠻來報,那道人醒了。

“什麼,這麼快就醒了?”

呂陽對那道人很感興趣,听到後連飯都顧不上吃,撂下碗筷就要去看他。

……

很快,呂陽來到關押妖道的軍帳外,遠遠地,便听到有叫罵聲從里面傳出來。

“你們這幫無恥的小人,助紂為虐,魚肉鄉鄰,遲早不得好死……”

“等我聖教降臨,必將反攻清算,還天下一個太平……”

“青陽將死,白陽將生……”

“他從醒來,就一直這樣罵?”呂陽在帳外听了一會兒,臉色一片冰寒,“為什麼不想辦法讓他住口?這些妖道,膽大包天,要是從嘴里噴出什麼大逆不道的話來,你們打算怎樣,當沒听到還是去洗耳朵?”

“卑職考慮不周,還請大人責罰。”曹蠻听到“大逆不道”這幾個字,面色變了變,連忙請罪。他轉念想了想,遲疑道,“要不,卑職現在就把他的嘴巴堵上?或者給他上大刑伺候,叫他老實一點。”

“算了,看這個人的樣子,也經不起折騰,萬一把他弄死,豈不是白抓了?不過這妖道也真奇怪,普通人遭此重創,早就奄奄一息,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,他卻龍精虎猛,跟沒事人一樣。”呂陽冷哼了一聲,“你們可得把他看緊點,不要以為他斷了一臂,又受了重傷,就掉以輕心。”

“是,大人。”曹蠻連忙應道。

呂陽在軍帳前頓了頓,似乎在猶豫著,要不要進去。

他在意的並不是妖道罵人,而是妖道嘴里吐露出的一些詞,他在和曹蠻說著話的時候,腦海里不斷地回憶著,把自己的所有見識,都翻出來,猜測這個妖道的身份。

“聖教……青陽……白陽……”呂陽不動聲色地想著,轉身對眾人道,“你們辛苦了,都去吃飯吧。”

“謝大人。”眾人見這道人傷重,又五花大綁,看守得嚴嚴實實,都很放心地離開。

帳篷附近,很快就只剩下呂陽和曹蠻兩人。

“曹蠻,你到百步以外警戒,沒有我的允許,不要讓任何人過來。”呂陽對曹蠻說道。

“是,大人。”曹蠻應了一聲,很快就忠實執行去了。

呂陽看著他走到百步開外,略為猶豫了一下,終于還是下定決心。

他掀開帳門,走了進去。

[BOOK: 0006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3:22:0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