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7-01
主題推薦
正文 第60章 無瑕真身


“傳令下去,開撥!”

三天後,呂陽終于接到了回營的軍令,一聲令下,所有人收起軍帳和行裝,開撥起來。

呂陽騎在馬上,目光卻落到了全身鎖鏈纏繞,被捆縛得嚴嚴實實的盧道人身上。

仿佛感受到了呂陽的目光,盧道人微不可察地側了側身。

“大人。”

正在這時,曹蠻從隊伍前面折了回來,在馬背上向呂陽行禮。

“什麼事情?”呂陽拉了拉韁繩,問道。

“營中飛馬來報,關押妖道所需的營房,已經準備好了,黃都尉的意思,是讓我們把人犯關押兩天,後天才能把囚車送過來。”

曹蠻帶來了回報的消息。

曹蠻提到的囚車,是一種通體由玄鐵打造的特制囚車,專門用于關押魔道之中,道行高深的妖人,這種囚車鐵刺縱橫,穿身而過,能夠把人犯整個都釘在里面,不要說逃跑,就是動彈一下也都不能。

要不是這樣,誰也沒有辦法保證路上安全。

“後天?”呂陽皺了皺眉頭。

“沒錯,都尉大人也沒有料到我們此行能夠抓獲妖道。”曹蠻解釋道,“無論是駐營,還是縣里,都沒有現成的鐵枷和符印,難以對付道行高深的妖道,這些東西都要從郡府調來,軍令傳一個來回,至少也要花一天一夜,黃都尉在三天之內就把囚車調來,已經可以說是非常迅速了。”

“我知道,羈押妖道的規矩非常嚴格,一點也馬虎不得,要不然半路逃跑了,誰也擔負不起這個責任。”呂陽不動聲色地問道,“不過這樣的話,倉促之間,唯恐有所疏漏,你們可有什麼辦法,能夠防止妖道逃脫?”

“大人何必多慮?魔道中人雖然手段高明,但我們也有的是對付他們的辦法。”曹蠻不以為然地說道,“這幾天,我們都沒有給他喂食,也不讓他睡覺,只要一直這樣折磨下去,他的武道功力再高,也沒有辦法生起力氣反抗。更何況,都尉府的兩位武師來到之後,就讓我們把那妖道的手筋腳筋挑了,他現在連動彈一下都沒法,哪里還能跑得了?”

“你們把他的手筋腳筋都挑了?”

呂陽听到,目光再次投向盧道人。

此時的盧道人,被架在兩匹馬中間,網繩托了起來,佝僂的身軀,仿佛連一絲生息也沒有,看到這樣的情形,另有圖謀的呂陽,眉頭不由自主地皺了起來。

“這麼狠,不會鬧出人命吧?”

“小人原本也想勸兩位大人,但他們說,這個妖道,恐怕已經修煉到了大圓滿的境界,擁有無瑕真身,不再是凡人,如果不用這種手段,隨時都有可能恢復過來。”曹蠻說道。

“什麼,盧道人修煉到了大圓滿境界,擁有無瑕真身?”

呂陽聞言,顯露出吃驚的神色。

雖然他已從盧道人口中,打探到一些東西,也知道他是大圓滿境界的高手,但卻還是表現得有些吃驚,因為這個盧道人的實力,似乎遠遠比想像中還要強大。

只是不知道,這次他為何會受到重傷,瀕臨垂危,最後落到自己手上。

“如果真是這樣的話,這兩位武師的做法,倒也可以說是正常,因為圓滿境界的武師,斷手斷腳只是尋常傷害,假以時日,都能恢復過來,不會落下殘疾。”

呂陽暗暗點頭。

“怪不得,他雖然被我斷了一臂,卻不怎麼恨我,我還以為,他接受我的錢財供奉,哪怕自己成為廢人也願意,卻原來也宰了我一筆……算了,錢財于我如糞土,就當是給他買藥養傷好了,而且有這等本領的人,在教內地位,一般不會太低,我要擺脫四小姐掌控,難免要借助白蓮教的力量,有他搭橋牽線,比我貿然找上門去方便多了。”

後天武道的前九重,武師的境界和功力深淺,沒有任何關聯,有可能後天四重神意境,擁有數十年功力,內息深厚,也有可能後天九重歸真境,只有十一二年功力,根基淺薄,但圓滿境不同,只有身懷六十年以上功力,才能達到後天十重圓滿境,反之亦然,只要功力達到了六十年,就能修成這個境界。

人修煉到這個地步,就不再是凡人,而是踏進了以武入道的範疇,這個境界的武師,內視的時候,可以看到,氣海中擁有六十圈以上螺紋,代表著六十年以上的功力,可以窺視到一些天地間的至理,堪破天人隔閡。

這樣的人,與先天境界的陸地神仙,只有一線之隔,雖然這個一線之隔,有可能是終生都邁不過去的差距,但也有一些常人難以企及的本領。

生撕虎豹,擲象過河,只是等閑,返老還童,枯木逢春,這些才是武道境界高深之人,真正的本領。

而這種本領,歸根結底,還是武道功力達到圓滿境之後,所帶來的體質變化,所以也有前人,把它稱為脫胎換骨。

呂陽得到小鼎之後,身體被小鼎內的神秘紫氣改造,便是擁有了這種體質,這是一種天賦的體現,根骨奇佳,擁有強大的生機和回復能力。

不過在脫胎換骨之上,還有真正的大成,圓滿境巔峰才能擁有的另一種體質,武道上稱為“無瑕真身”。

如果說龍象之力,脫胎換骨的體質,都是圓滿境的標志的話,那麼“無瑕真身”,便是圓滿大成的標志,這是功力達到接近一百年的程度,才能逐漸擁有的體質。

百年功力,是後天巔峰,圓滿大成的無上實力,可以說是超凡脫俗,脫離了凡人的範疇,離先天境界無限接近。

“沒錯,我听人說過,後天十重圓滿境,其實分為兩大境界,一個是六十年以上功力的小圓滿境界,一個是百年以上功力的大圓滿境界,相對于小圓滿境界來說,大圓滿,才是真正的圓滿,就連去勢的太監,達到了這個境界,也能把割掉的東西長出來,這也就是為什麼皇宮禁地高手如雲,但卻不會有修煉到大圓滿境的太監,因為太監不是完人,皇家不會允許他們大圓滿。”曹蠻感慨道,無意之中,說出了一些他知道的秘聞。

“哦?還有這種事情?”呂陽笑了笑。

“嗯,皇宮之中,太監也是可以習武的,畢竟他們都是內侍,要服侍和保護宮人。”曹蠻說道。

兩人路上無聊,閑談起來。

曹蠻卻不知道,呂陽的心思,早已經飄到了不知何處。

他突然想起,自己被神秘小鼎中的奇異暖流沖擊之後,身體變化,成就了武道功力高深之後,才能完成的脫胎換骨變化,如果這種變化,再深入一步,修成大圓滿境界才能具有的“無瑕真身”,將會變得容易許多。

雖然由小圓滿晉升到大圓滿,比由後天一重晉升到後天十重還要難,但他身懷異寶,有奇遇,又有貴人相助,希望還是非常大的,至少比所謂的絕世天才,世家子弟,還要容易得多。

如果達到這一步,不要說擺脫呂家,擺脫四小姐的掌控,就是懷有更大野心,想要踏上修真問道的登天之路,也不是不可能!

[BOOK: 0007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1:04:2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