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7-03
正文 第62章 客卿


“呂公子既是呂府的食客,又為什麼要與我教聯絡?”

白蓮聖女卻不似俏麗少女那麼好相與,面紗下的臉,看不出什麼表情,不動聲色地詢問了起來,直指關鍵。

“呂公子就不怕,我們誤會你是一個兩面三刀的小人,背主求榮?”

“呂公子是個明白人,就不必裝傻充愣了,世人皆知,南嶺呂家視我聖教如寇仇,你既是呂府食客,理應追隨東主,大力剿殺我教門徒才是,又怎麼會放走盧道人,還煞費苦心套出聯絡暗號,與我們相會?”

白蓮聖女說到這里,若有所思,自言自語一般地猜測起來。

“難道,呂公子是欲擒故縱,想將我們一網打盡?”

“哈哈哈哈。”呂陽聞言,並不慌張,反而像是听到了天底下最可笑的笑話一般,直接就哈哈大笑起來,“仙子真是愛說笑,我是呂府食客不錯,但這又能代表什麼呢?連上古聖賢都說,君之視臣如土芥,則臣視君如寇仇,這說明愛恨情仇,都是將心比心的事情,有多大的付出,就會有多大的回報,南嶺呂府雖然待我不薄,但也只是不薄而已,何至于讓我以身相報,甚至連這條命都賣出去,永遠效忠于它?至于和貴教往來,那是我的私事,與呂府何干?”

“哦?”白蓮聖女聞言,倒是微微一怔,似乎沒有想到,呂陽竟會說出這麼一番話來。

“將心比心,沒有想到,你還有這樣的見識。”仙兒低聲嘀咕道。

她眨了眨眼楮,上下打量著呂陽,仿佛要好好地認識他。

“讓二位仙子見笑了,不過這些話,的確是呂陽的肺腑之言。”呂陽說道。

“呂公子似乎知道我們是什麼人?”白蓮聖女听到他這麼說,已經知道,他和白蓮教聯絡,的的確確,是另有圖謀,並不是愚忠于南嶺品府的死士,因此不再糾纏這個問題,而是提起另一件事。

從一開始,呂陽就直接稱呼她們為仙子,這並不是奉承,而是世人慣常對年輕女修的稱呼,只有方外道門的女修士,才能被稱為仙子,凡人女子是沒有資格被稱呼為仙子的。

這就說明,他知道兩人的身份。

“我曾有幸,遠遠看見過聖女仙子,驚為天人,至今難以忘懷。”呂陽含糊地解釋了一句,問道,“不知道仙子今天前來,可是為了救盧道人?”

“原本是為了救盧道人,不過,見到呂公子以後,我又改變了主意。”

聖女見他不肯細說,也沒有繼續追問,而是笑了笑,面紗下的嘴角,勾勒出一個淺淺的弧形。

“什麼主意?”呂陽心中一動,問道。

“我白蓮教正在廣納賢才,不知道呂公子有沒有興趣,加入進來?”聖女說道,“看公子能結出我教聯絡之用的蓮花手印,想必早已從盧道人口中探問出了不少秘辛,也應該對我教教義有所了解。”

“什麼?加入白蓮教?”呂陽听到,不由沉吟思索起來。

雖然這個白蓮教,在民間多有善名,經常施舍粥米,開倉放糧,賑濟災民,匡扶孤老,做出各種各樣連朝廷也不會去做的善事,而且宣揚人人平等,奴僕下人也應該得到自由的言論,但他並不會因為這些,就貿然答應她的邀請。

說到底,加入這個教派,對呂陽並沒有好處,呂陽現在正受到四小姐賞識,有的是出人頭地的機會,根本就沒有必要加入他們。

而這也是呂陽至今都沒有逃離呂家的原因,他要練就高明武藝,光明正大地脫離奴籍,離開呂府,卻不是貿然逃離,然後被呂府和大玄王朝下發海捕公文,四處追殺。

“听說白蓮教人喜歡結交朋友,招攬人才,今日一見,果然如此,不過請恕我直言,加入貴教,似乎沒有什麼前途。”

呂陽稍微猶豫,但很快,就拒絕了她的邀請。

“原來如此,卻是我一廂情願了。”

白蓮聖女的話中,帶著淡淡的失落。

在這一刻,呂陽竟然生起了拋下一切,答應她邀請的沖動,不過很快,他就清醒過來。

“好一個聖女!無聲無息之間,媚惑眾生,蠱惑人心,怪不得四小姐要說,此教擅長控制人心!”

想起一些隱約流傳的傳說,呂陽心中大為警惕。

雖然這個聖女表現得平易近人,沒有一絲一毫高高在上的架子,但她始終還是白蓮教的人,無論如何,都要小心提防。

如果有誰真的以為她是大慈大悲,救苦救難的女菩薩,那可就大錯特錯了。

不過,狡兔都有三窟,更何況是人?

呂陽從來沒有想過,要吊死在一棵樹上,雖然憑著四小姐的安排,幾十年後就可以成為呂家的供奉,地位超然,但多做一手準備也無妨,此時和這聖女打交道,就是為了這件事。

就算與虎謀皮,也未嘗不可。

想到這里,呂陽的思路越發清晰起來。

“聖女何出此言?是我不知好歹,誤會了聖女的一片好心才對。”呂陽道,“不過,我的確向往貴教已久,我听說,貴教立教多年,設有客卿、供奉二職,專門收攏一些既想和貴教保持聯絡,但又不想有太多牽連的人,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榮幸,成為貴教的客卿?”呂陽試探道。

其實說出這句話的時候,呂陽心里也有些打鼓,因為他現在根本就不是抱元境以上的高手,沒有成為仙門弟子的資格,就算具備成為高手的潛力,也完全沒有發揮出來,不過呂陽也相信,白蓮聖女的眼力,絕不會輸給四小姐,四小姐能夠發現自己的潛力,白蓮聖女沒有理由發現不了。

成為抱元境的武道宗師,對他而言,只是遲早的事情,既然是遲早的事情,那麼現在提出要成為客卿,也就理直氣壯。

“以呂公子之能,當然有這個資格。”

果然,白蓮聖女毫不猶豫地答應下來。

“不過,如果本教幫助呂公子修煉,呂公子以後有所成就,該怎麼報償回來?”聖女語氣輕柔地問道,仿佛朋友之間的閑談,但言語之中,一點朋友的情義也沒有,赤裸裸的條件交換。

她似乎也終于看清,呂陽是直來直去的性子,並不喜歡彎彎道道。

“我听說貴教千年之前,就開始廣結善緣,幫助天下間沒有門派的散修,以及凡俗間的練武之人,只要心中有意的人,無論男女老幼,貧富貴賤,都可以和貴教交流,得到修煉的功法,丹藥,以及各種各樣的幫助,唯一的要求,就是在日後有成就的時候,回報貴教,我說得對不對?”呂陽問道。

“正如公子所言,這是眾所周知之事。”白蓮聖女道。

“那就依貴教慣用的條件,等價交換,互不相欠。”呂陽早有準備,毫不猶豫地說道。

[BOOK: 0007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4:57:4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