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8-06
正文 第75章 拍賣開始


萬寶樓的內部,非常巧妙,整個二樓都掏空出來,貴賓席設立在三樓,半月形狀,環繞著中間的拍賣場,很有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。而且這些貴賓席的房間,三面都用厚實的牆壁圍起來,只剩下一面對著拍賣場,這樣就看不到別人,每個坐在貴賓席的人,都會有一種錯覺,仿佛自己才是獨一無二,最為尊崇的客人,殊不知,旁邊也有其他人這樣以為。

進了一個名為“玉溪閣”的貴賓席,很快,有四名更加美麗的侍女進來,這些侍女,或清麗可人,或艷冶妖饒,大不相同,不過呂陽嫌她們礙事,而且目睹自己出價,多有不便,喝過茶後便讓她們都出去。

“在下陸庭,忝為此次拍賣會的走堂總管,敢問里面貴客,在下是否可以進來?”沒過一會兒,一個聲音傳從里面傳了進來。這里的房間,各個方向都是隔絕聲音的,但也有辦法傳聲進來。

“你去看看,什麼事情。”呂陽正看著拍賣物品的清單,對曹蠻說道。

曹蠻走了出去,看到一個身穿錦衣的中年男子,笑容可掬地站在門前。

“這位公子,可是敝號招呼不周,怠慢了您?剛才的侍女不懂事,還請不要見怪,如果有需要,盡管吩咐小人,換一批滿意的進來。”陸庭點頭哈腰地道。

“總管言重了,我並不是不滿意她們,只是想圖個清靜而已。”呂陽說道。

“既然如此,在下便不打擾了,還請您自便,如果有什麼事情,請拉房間里面的紅色絨繩。”陸庭說完,便告辭離開。

“曹蠻,你說這次會出價競拍‘赤血大丹’的,會是些什麼人?”這時候呂陽已經粗略地看完了清單,發現比起幾天前宣傳的,又多了一些珍奇,不過他關心的“赤血大丹”仍然保持著在中間的位置,顯然不是最貴重的壓軸之物。

這倒也好,其他珍寶他不感興趣,也沒有和別人爭奪的打算。

“公子,想要‘赤血大丹’的,當然是武師。”曹蠻說道。

“這可不見得,想要‘赤血大丹’的,除了武師,恐怕更多都是想要招攬武師的豪門,不過不管怎麼樣,最後的結果,都是要有足夠的錢財,才能把這些丹藥買下來,就是不知道它會拍出什麼樣的價格。”呂陽說道。

“以它現在的底價來看,也許能在三十萬兩的價錢成交。”曹蠻想了想,說道。

“如果只出到三十萬兩的價錢,我要拍下,倒也不成的問題。”呂陽道。

大玄王朝的金銀,十分值錢,一萬兩白銀,就相當于一千萬制錢,而三十萬兩白銀,相當于三億制錢。

三十萬兩,只是一枚“赤血大丹”的價錢,如果呂陽得償所願,把十枚“赤血大丹”都全部拍下,至少也要為此付出三百萬兩的巨款,不過,他卻沒有一點心痛的感覺,或許是因為,這筆錢財來得意外,並不是自己辛辛苦苦攢下的。

在呂陽的預計中,能夠花費這麼多錢財和自己爭搶“赤血大丹”的,必然是坐在貴賓席中的人,也只有他們,揮金如土,才能和他這樣不惜本錢的人爭奪。

但再怎麼爭奪,也是有限度的,呂陽唯一的擔心,就是別人也志在必得,到時候,就要看誰的財力更加雄厚,決心更加堅定了。

“我服食過白蓮教的真元大丹,身具二十五年功力,六百多鈞力量,而赤血大丹只有提升十年功力的效果,相當于一百鈞的藥力,服食一枚,根本無濟于事,只有多枚同時服食下去,才會有明顯效果,最好是十枚丹藥,一枚不少地全部買回來,這次的參加才算成功,如果缺了一兩枚,就不完美。”

丹藥的藥力,和自己功力的轉化,呂陽已經大概了解,他知道,自己服食過真元大丹,身上具有的功力,遠遠超過赤血大丹的藥力,服食一兩枚赤血大丹根本無濟于事,只有把十枚赤血大丹一起服下,才能沖擊氣海,增加功力,所以,這十枚丹藥,他志在必得。

如果服食十枚赤血大丹,藥力將會達到千鈞之巨,相當于三十多年的功力,只要能夠承受住這股藥力的沖擊,就可以得償所願。

以呂陽現在二十多年的功力,要沖擊三十多年,成功的機會,還是非常大的。

一旦成功,他的武道實力,也就可以說是小有所成了,畢竟一般的武師,終其一生,也不見得能夠擁有二十年以上的功力。

“二十年功力,如果沒有奇遇,只靠自己苦練的話,至少也要花費四五十年的時間,才能修成,但一般的人,苦練四五十年,已經老了。”

呂陽暗暗想道。

“公子,現在已經開始鳴鈴,拍賣會馬上就要開始了。”

不久之後,曹蠻听到了外面的聲音,提醒道。

“我們要不要坐到前台,看清楚一點?”

“不必了,花花世界,有萬千珍奇,但于我而言卻猶如浮雲,我這次只為赤血大丹而來,沒有必要為了其他事物浪費心神。更何況,我剛才看了這些拍賣物的清單,第一批賣出的,大多是金石玉器,凡俗之物,第二批,是天材地寶,第三批才能輪到赤血大丹,接下來的其他,更是侍姬,奴僕之流,只有最後一批的法器和功法拍賣,還有些看頭,稍後拍賣輪到‘赤血大丹’時,你提醒我一聲就是。”

呂陽說完,自顧自地端著茶盞品起香茗來,一副悠然自得的神情。

不過曹蠻看得出來,他坐著喝茶的時候,仍然沒有忘記端拳架,品拳神,以自身功力,沖擊更高的境界。

“怪不得公子年紀輕輕,就有這麼驚人的實力,原來是心無旁騖,所有的心神,都投入到目標上去了,凡人本來就缺乏與天爭命的本錢,時間匆匆,幾十年春秋很快就過去,平時的小節不注意,多有懈怠,就再難有所作為。”

曹蠻不由得暗自敬佩。

“師兄,你听,廳中的銅鈴搖起來了,這是商會拍賣的規矩,鳴鈴三遍,過時不候,無論有什麼重要人物沒有到場,都不會再等,拍賣會很快就要開始了。”

就在離呂陽所在的“玉溪閣”不遠處,一個叫做“青松閣”的廂房里,幾個身穿華衣,氣度雍容的年輕男女,也听到了提示拍賣會即將開始的鈴聲。

這些人,身上穿著不同于一般世俗中人的法衣,顯然是道門中人,宗派弟子。

從他們能夠光明正大,出現在這里的情況來看,都是仙門弟子,不是魔道中人。

[BOOK: 0008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6:24:0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