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8-07
正文 第76章 仙門弟子


大荒世界的正道,以玄天門,丹仙門,靈霄門,大羅門,縹緲仙宮,闢塵仙宮,無極仙宮,七大仙門為首,其他大大小小,有名無名,許許多多的宗門,都唯這七大仙門馬首是瞻,但凡被錄入仙籍,冊封為正道的,都可以持有度牒,在大玄王朝和整個中州古地自由行走。

出入朱門大院,結交權貴,誦經,祈福,燒汞煉丹,斬妖除魔,都是這些正道中人,常常做的事情,由于方外修士神通廣大,為人所不能為,所以經常被視為貴賓,供奉起來,地位非同一般。

特別是玄天門人,如果在大玄王朝境內觸犯國法,要被制裁,管轄他們的也不是一般官府,而是皇室宗人府,這個待遇,簡直就是把他們當成皇族本家來看待。

這些氣度不凡的年輕男女們,個個精神飽滿,元氣十足,顯示出了名門正派,年輕俊杰的氣象,他們此行游歷天下,路過錦城,听說有大型的拍賣會,都非常感興趣,不惜改變行程,特意趕來,就是想見識見識凡人世界的拍賣會。

這一切對他們來說,都充滿了新奇。

不過沒一會兒,這些年輕男女們便失去了興趣。

“怎麼盡是些俗物,沒有一件珍寶,能夠有利于修煉?”有一個瓜子臉,柳葉眉的精致女修,翻閱著拍賣的物品清單,不悅地說道。

她的樣貌身材,俱是上佳,放在世俗,也可以稱得上是一等一的美人,只是此刻緊繃著小臉,顯露出不悅的神情。

很明顯,這個拍賣場上,並沒有什麼令她滿意的物品。

“小師妹,你這話可說得不對,這里本來就是世俗,凡人不買賣世俗之物,難道也叫他們像我們一樣闢谷修煉,修真問道不成?”一個身穿白衣,風度翩翩的年輕師兄說道。

他看著嬌縱的柳眉女修,露出了淡淡的笑容。

“沒錯,這些凡人不識天命,一生庸碌,也不能對他們過于苛求,我們此行下山歷練,就是為了感悟世事,何必為了這種小事勞神?”

“一切但憑隨緣,游戲人間便行。”

“清兒師妹,你著相了。”

其他幾人,也笑了起來。

“其實,師妹你也用不著著急,我知道你想要買幾件禮物,帶回山門,給本家那幾位還沒有達到入門標準的小師弟小師妹固本培元,增加功力,恰好這次的拍賣會,就有一些天材地寶出售,還有十枚上好的靈丹妙藥,‘赤血大丹’,一枚可以增加十年的功力,有了它,幾位小師弟小師妹,可以省去數年苦修,先人一步,修成真元。”笑了一會兒,身穿白衣的年輕師兄,這才把他所知的情況,說了出來。

這個身穿白衣的年輕師兄,名叫龍辰風,是這一行人的大師兄,而他身邊的,分別是二師弟楚雄,三師弟江逐流,四師弟李通,小師妹柳清兒,他們都是出自于正道仙門,天蕩山萬靈宗的年輕俊杰,依照仙門的規矩,適合的年歲,就要出來歷練,見識一下凡俗的世界,同時為將來的晉升積累功德。

雖然不是玄天門那樣的王者門派,但萬靈宗作為正道宗門之一,也可以稱得上是名門大派了,故此,幾人都帶著游戲人間的心態出來游歷,無比的輕松。

“‘赤血大丹’?真的?”柳清兒听到,眼楮一亮。

“難道師兄還會故意說個假消息,騙你不成?”楚雄把拍賣會的清單,放在她身前,道,“不信的話,你自己看看。”

“還真有,真是太好了,你們誰都不許跟我搶。”柳清兒高興地道。言談之間,流露出了志在必得的決心。

眾人對她的反應,絲毫不感到奇怪。

柳清兒雖然是仙門的外門弟子,但也需要這樣的靈丹妙藥,給族中親友增加功力,這個道理,就和門中的掌門,長老,需要世俗錢財,是一樣的。

“仙門修煉,並不是像凡人想像的那樣,每天餐風飲露,枯坐參禪就行,更多需要的是斬妖除魔,積累功德,才能得到門派的賞賜仙丹,法寶,用它們增加功力,我們同門幾個,結伴歷練,執行門派任務的同時,也得多為以後作打算。”

一直沒有說話,听他們討論的四師弟李通,突然說道。

“這個拍賣會上,仔細發現,還是有一些東西能夠入眼的,倒也不錢是無益修煉的俗物。”

“大師兄和清兒師妹的說話,讓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,這次的拍賣會,似乎有不少的靈丹妙藥和天材地寶出售,我們何不趁著手頭還有些閑錢,買些材料回去,合力煉制幾枚丹藥?法器那種東西,是要先天以上境界,才能煉制的,我們還無法做到,但普通的丹藥,我們煉制起來卻不甚難。”

“不錯,我剛才也看到,千年黃精,何首烏這些藥材,都可以在這里買到。”龍辰風沉吟一陣,似乎在計較著把這些材料買下來的得失,“既然這樣,我們就按四師弟說的,把它們買下來好了。”他說著,看了看眾人。

“好主意,就這麼辦吧。”

“我們身為仙門弟子,視世俗錢財如糞土,所爭執的,是更加重要的東西。”

眾人想了想,都覺得這是有益于修煉的事情,非常輕易就下定了決心。

沒有人想得到的是,就是這麼一念之差,讓他們無意之中,盯上了呂陽想要的赤血大丹。

……

眾人說話間,人聲鼎沸的拍賣場,一名肥頭大耳,但卻舉止得體,笑容可掬的肥胖中年男人,走了上台,他先是簡單介紹拍賣的規則,然後宣布,拍賣會正式開始。

很快,第一件拍賣品便被抬了出來,原來是一截巨大的明湖雨石,來自中原的湖中珍品。

這是一塊明湖雨石,蘊含著山河天地之精華,無論是用來修築園林,還是雕成假山,放在園子里觀賞把玩,都有很高的價值。

據傳說,這種雨石,乃是沉澱在江河湖泊中的億萬年古石,由上古時代,施雨的女神“名媚”戴在手腕間的珠鏈所化,女神非常喜愛這串珠鏈,所以時時把玩,賦予了它不少靈氣,後來女神隕落,珠鏈也遺落在凡間,化成了現在的雨石。

“此物最重要的兩個用處,一個是干濕變化,預兆晴雨,另一個就是開闢靈泉,凝聚水汽,達到一定條件,甚至可以從石中流出甘泉,堪稱奇景。但卻終究不是什麼有用的東西,恐怕買它的人,也是獵奇居多,至于女神珠鏈的傳說,當成故事听听倒也罷了,誰信誰傻。”

听到肥胖男人口沫橫飛地介紹這塊雨石的種種神奇之處,呂陽不以為然地曬笑一聲,向曹蠻解釋起來。

[BOOK: 0008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18 11:36:5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