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8-08
正文 第77章 道紋


“這天地間,有一些吸取了日月精華的東西,能夠通靈,就像這塊雨石,經歷億萬年之久,也具有了一些常人難以理解的靈異神通。有人就以為,此事靈異神奇,但其實,這是少見多怪,它們根本就是天生的法器,內部含有一些道紋,能夠自動施放出一些凝聚水汽,收集水流的神通,根本不足為奇。”

“這就好像仙門之中的一些下品法器,比如聚水符,燧火符……都是方便門內弟子使用的小玩意,並不能用來克敵制勝。如果那些下品法器流落凡間,對于世俗中人而言,同樣無比神奇,不少富有者,都願意花錢獵奇。”

“天生的法器,道紋?公子說的這些,是什麼?”曹蠻突然從他的話中,發現一些從來沒有听說過的東西。

“法器,是法寶的一種分級。”呂陽說道,“而道紋,就和人體的經脈一樣,是法寶內部的紋路,可以供天地靈氣流動,組成陣法。”

“我只知道,人有經脈,樹有年輪,但沒想到,連法寶都有道紋,真不愧是仙師使用的東西。”曹蠻贊嘆了一聲,問了起來,“不過,天地靈氣通過道紋流動在法寶里面,組成陣法,又有什麼用?”

“當然有大用!除了煉制法寶本身的材料區別,這些道紋,直接決定著法寶的品質。好的法寶,一經煉制出來,就帶著數百道紋,蘊含著數十種的神通,堪與修煉了數百年的先天修士匹敵。”

呂陽解釋道。

“法寶的威力,一般都由其神通陣法決定,而神通陣法,又是由道紋決定,越復雜的陣法,組成的道紋便越多,所以我才說,這些道紋,直接決定著法寶的品質。像現在拍賣的明湖雨石,恐怕內部也就才一兩條道紋。如果把法寶也看作是一個人,那麼法寶的材料,就好像人的血肉,骨骼,而道紋,就是經脈,氣海。”

“道紋的形成,大多源自于遠古的煉器法門,都是人族修士參悟自然,領悟出來的東西,不過也有一些道紋,不是由人煉制而成,而是天造地設,自動形成,、具有這些道紋的東西,可以看作是天生的法寶,不過,這種東西,要麼就是威力低下的法器,要麼就是具備無窮威力的天地至寶,差別非常巨大。”

“原來如此,公子真是見識非凡。”曹蠻嘖嘖有聲。

他雖然出身孫家,也是豪門奴僕,但卻不像呂陽,連仙家秘聞都知道,這是因為,孫家跟仙門的聯系,不如呂家緊密。

“你就不用奉承我了,我說的這些,只不過是仙門常識。”呂陽笑著說道,“只可惜,這世間似乎總是不識貨的庸人居多,你看,那一群富商,听了雨石的好處,正在拼命爭奪呢。其實這種雨石,根本毫無用處。”

兩人說話的時候,拍賣場上明湖雨石的底價,已經報了出來,三萬兩白銀的價錢,引起了一陣嘩然,不過場中的富人很多,很快便你爭我奪,彼此搶購起來,很快就被一名天南富商購得,據說雨石靈泉,具有除治風濕,延年益壽的功效,得了這塊雨石,再造一個林園,是身心愉悅,享受的事情。

這樣的富商,雖然手中也有一些錢財,不過,根本對呂陽無法造成威脅,呂陽就和曹蠻一邊閑談,一邊觀察著場中拍賣的進行。

隨著越來越多的物品賣出,拍賣會也漸入佳境,第二批的天材地寶出來。

“好家伙,大蛇內丹,天山雪蓮,北極熊油,這些東西全都有賣,還真沒有吹牛。”

兩人看得眼花繚亂,見識都跟著見漲起來。

十幾樣內服外用,各種功效的天材地寶過後,參與拍賣會的人群,財力逐漸顯現,呂陽發現,這其中參與競拍的,十萬以內成交最多,顯然都是些中小富人。

不過,也有好幾個貴賓席,都已經出價,呂陽心中計算了一下,發現不到一盞茶的功夫,他們已經花出了五十萬以上白銀。

其中一個頻頻出手的貴賓席,引起了呂陽的注意,那個貴賓席中,也不知道是何方神聖,竟然一口氣買下了二十多件天材地寶,消耗了數百萬兩的白銀。

“公子,那個‘青松閣’的廂房,買的全是天材地寶,會不會到了拍賣‘赤血大丹’時,也與你爭奪?”那個貴賓席的動靜,也引起了曹蠻的注意。

呂陽贊賞地看了曹蠻一眼,這個曹蠻,觀察細致,倒是個用心的人,不過他也注意到了這一現象,略為思索,搖了搖頭。

“這個,不好說,我看這些人,八成是打算買一些煉制丹藥的材料。”

“你怎麼知道?”曹蠻愕然。

“他們買的靈藥,我全認識。”呂陽哂然一笑,“不但如此,他們打算煉制什麼丹藥,我也可以猜出七八分來。這些人,很可能是什麼仙門的弟子,不過,功力還沒有達到先天,不是正式的‘真人’,他們所買的藥,大多是固本培元,調理身體用的,對于修煉到圓滿境,有一定的幫助。”

這些都是有跡可循的事情,呂陽略為推理,便猜了出來。

他認識那些人購買的靈藥,所以知道他們要練的是什麼丹藥,再加上所買的量,判斷他們的身份地位,功力,並不困難。

如果這些人已經修煉到了先天境界,是“真人”,就用不上這些低等的藥材,當然,買來藥材不是為了煉丹給自己用,而是為了門內的弟子,也有可能,只不過,這種可能性比較小。

“公子真乃神人。”曹蠻暗自嘆道,越發相信,呂陽出身不凡,畢竟這些見識,絕對不是普通人應該有的,如果他不是出身仙門,就是出身于與修真世家,不過就算修真世家,普通的子弟,也不可能有太多接觸仙門的機會,只有核心的嫡系子弟,才能知道。

這時候,拍賣到了一件新的寶物,乃是一塊拳頭大小,海外仙山出產的玉精,這也是一種天材地寶,不僅可以用來煉制仙家使用的玉牌法器,還可以幫助修煉,佩戴在身上,可以清心,安神。

大玄王朝頒發的正道度牒,其中一種材料,便是這種玉精。

“曹蠻,等下一競拍,你抬幾次價,我叫你停下再停下。”呂陽突然對曹蠻說道。

“公子,你剛才不是說,只要‘赤血大丹’,其他東西都不用注意的嗎?”曹蠻問道,但說著的同時,也在前面坐了下來,搖了搖系著金縷線的銅鈴。

這里的拍賣場,貴賓席上,不用貴賓勞神,輕拽不同的鈴鐺,便有人代為喊價,把自己屬意的寶物拍下來。

曹蠻這是提醒拍賣場的人,等一下的拍賣,他也要加價。

“現在,拍賣這塊上品玉精,三萬兩白銀起價,每次加價不得低于兩千,請開始。”這時候拍賣場上已經換了一個年輕貴氣的人在主持,顯然是商會的新秀。

他的話音剛落,台下就有幾個聲音響了起來。

[BOOK: 0008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5:13:52 2024